【补档/怡中心】不做英雄

【子怡父女】不做英雄

#父女情深我觉得果宝里写张三丰的我可能是第一个hhhhh

#我的拙笔写不出父女之间十分之一的情感,但如果能让你回忆起哪怕一点和父亲之间的回忆,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第二人称,张三丰主视角

#可能有微量香怡

#正因为我本人对于父亲的情感比对母亲的深,所以写得可能更流畅一些(不过多半还是狗屁不通的)

执笔:瑶懿兔

主人物:上官子怡张三丰

00

你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暂居之所,已经是半夜三更。

由妻子(已离婚)带着的女儿得知你从边疆难得获得一周的假期,特地来陪你,只可惜这个时间想必她也沉入梦乡。

你轻手轻脚推开房门只为瞧女儿甜蜜的睡颜一眼,却不觉记忆里那个刚过你膝的小女娃已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你灌着铅的身子一碰卧榻,便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01

当你再次醒来的时候,子怡已替你准备好了早点和一杯清茶。

你换好衣装盯着自己许久未见的女儿,觉得有千言万语堵在口头却一句也说不出。

你记忆里的她是躺在妻子怀抱里的,是你一只手便能抱起的,是你能将其举过头顶的......

而现在的她形似妻子年轻时的模样,眉目间却有几分你的毅然。

你意识到时光是在不知不觉中向你掠夺的。

“父亲,方丈说现在第七层的情况已十分危急了。”子怡的皱眉让你的心皱了一大半,你的回忆里尽是她儿时天真烂漫的微笑,“我们明日就要与方丈果姥一起动身,请父亲也如母亲一样赶紧避难吧。”

“大丈夫应当建功立业,哪有前方有难让自己女儿上自己临阵退缩的道理!?”你的语气有几分激动,不是历经风霜沉稳得当的你的风范,倒有几分那个在你女儿身边晃悠的毛头小子的鲁莽。

也许是因为,她是你们共同想要保护的人,哪怕是拼上命。

“父亲,请恕我直言!您的身子已经大不如前了,而且您为了百姓已经付出得够多了!”你看着子怡的胸口因为激动的语气而剧烈颤抖着,竟一时间找不出反驳的语言:“这次请让我们前去吧,您应该享享清福了。”

不是你的错觉,子怡和你如出一辙的火红眼眸里蒙上了一层水雾。

“子怡啊,大英雄是绝对不能退缩的。”

你长叹一口气,用着父亲对女儿最为温柔的语言,宽厚而又布满伤疤的大手抚上那软滑柔顺的发丝。

“如果你不是大英雄就好了。”子怡打断你的话,径直向门外走去。

你开始整理戎装行囊,你知道这次的情况非同小可。

这次你的女儿也在那里,你决不允许出现任何闪失。

02

因为年事已高,终究抵不过年轻气盛小伙子们的意气风发。

你在第一场比试败下阵来便退居后方同疯清扬、天山果姥在一道,你看着那个橙色的身影冲锋陷阵似乎见到了年少时的你,而跟随在其后正是你妻子的缩影。

你庆幸着年轻一代的成长,但更多的是一股惆怅。

你是大英雄,自应当保护好妻女,自应当保护好万千子民。

你为没有给予子怡足够的陪伴而自责着,更自责着自己没有阻拦她进入果冻武术学院。

说你顽固也好,说你大男子主义也罢,你只希望你的女儿能够无忧无虑地长大,能够没有任何危险的度过这一生。

恍然间,你察觉那卑鄙无耻自称“龟太公”的东瀛人袖中藏剑,想也不想就毅然冲了上去。

你已接近知天命的年纪,并没有“老马附骥,志在千里”的强弩之末,你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你的女儿。

老人不爱拼命,但父亲可以。

“父亲!”被子怡含着泪的眼神包围着的你并没有觉得那寒气逼人的长剑带来多少苦痛,你心里只有被伤的是自己而不是她的安心。

“子怡,你......你没有.....受伤吧?”你已经很久没有在战场上如此轻声说过话,男儿志在四方的你哪怕伤痕累累也不愿放弃自己的自尊。

“张三丰将军!”你看着自己女儿身边的那个橙色身影,虽然作为父亲自有不满,但你此刻却因为见到他无比放心。“我送你回去!果姥她们会帮你疗伤!”

他会保护好你的女儿。

“不不必了,小子......”你这才发现剑上竟然还上了毒,但依旧感受不到苦楚:“子怡,你一定要好好的.....”

“谁要你逞什么大英雄!你觉得你建功立业当个大英雄很了不起吗!”虽然耳边的倒戈相向已慢慢模糊,但女儿的愤愤不平是你不能忽略的。“你以为你是谁!我不要你为我挡剑!我不需要你一直当我的英雄!”

“我是......你父亲啊......”你已经很累了,眼皮也撑不了多久,即使女儿的眼里噙着泪水带着抱怨,你仍选择抓牢那个青年的手,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托付给他:“子怡......就交给你了......”

之后的冲锋陷阵,你听不见了,女儿的哭声虽然让你无比牵绊,但也无妨让你再次睁开眼睛。

以往在战场上,你是将军,你是大英雄。

但这次,你是父亲。

03

“我不需要你一直当我的英雄!”带着哭腔的呐喊再次冲击着你的二模,你的眼皮依旧沉重,身体却轻飘飘地没有实感。

听见没有?那“哔——”“哔——”的声音。

“子怡,你冷静一点,这里不能大声喧哗的。”肢体的摩擦声和少年粗狂带着刚变声的沙哑音回荡着。

“你们都想做大英雄,你们知道我些什么啊!”

你很想道歉,但你嘴上的输氧装置让你根本开不了口,空气里到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

04

“是脑梗,虽然还没有成为植物人的危险,但说实话这一周不醒来的话危险还是很大的。”

身着白大褂的夜燕看着眼前由自己教导的一直冷静端庄的上官子怡哭得不能自已,也不由得鼻头一酸。

“虽然因为是军人的身份没有耽误什么时间,但是久伤不提,这个年纪还坚持着不退役本身就太危险了。”皮鞋更在光滑的医院瓷砖上踏出声响,消失在了角落。

“乱臣贼子,你是做文案工作的,告诉我,为什么我父亲的情况会那么严重。”平复了一些自己的情绪,上官子怡顶着红肿的眼睛望着作为部队代表来看望自己父亲的乱臣贼子,“他不是将军吗?不是已经不用上前线了吗?”

“子怡小姐觉得,把自己当做官的将军能够打赢胜仗吗?”乱臣贼子的眼神倒是没有平时那么轻佻,微抿的嘴角十分严肃:“张三丰将军可以说从那次演习,不每一次演习都是如亲临战场一般的。”

子怡慢慢低下头,刘海下的阴霾遮住了眼睛的光。

“我知道,他是大英雄啊,保家卫国。”自嘲的语言说着从小敷衍着自己同母亲的话语。

“当然将军的觉悟的确有那么高,让他以身殉国都是分分钟的事。但子怡小姐何不这样想?”乱臣贼子看着雨后初霁的天空,别有深意:“将军想保卫的祖国,是有着子怡小姐的祖国啊。”

子怡抿着双唇,没有开口。

05

“我又何尝不知道你是国家的大英雄,你也是我的大英雄。”子怡坐在病床一遍看着一起一伏的心电图,又盯着缓慢的点滴。

——最好多和他说说话,让他醒过来。

“但父,爸爸,我也想成为你的英雄啊。”泪水悄然划过脸庞,带着鼻音的话语是止不住的委屈:“我想让你看到我考年纪第一的样子,我想让你第一个瞧见我的录取通知书,我想牵着你的手进入教堂......我更想,在你年老之后成为你的英雄啊。”

“你总说无国哪有家,所以我不能自私,所以为什么你不能自私一点,让我也成为你的英雄呢?”泪水打湿了白色床单的一角,子怡双手掩着脸,挡不住倾泻而出的泪花:“我想要在你头发花白走不动的时候,依旧扶着你,当你的英雄,把你从前未能和我一起去的地方去遍啊!”

子怡......你很想用言语回答女儿,可你依旧动弹不得,只是眼眶里都是苦涩。

你记得你从军区请出一天的假奔波到家,只是为了参加女儿3岁的生日,看她吹完蜡烛。

你记得你拉练完之后忍着肌肉拉伤的疼痛仍要和刚上小学的女儿分享她的喜悦。

你记得你军演过后明明晒伤却硬忍着只为不让探望你的女儿担心。

......

作为一个父亲,你是那么伟大。

但你也错过了许多。

你没有扶着子怡的手教会她走路,你没有在子怡肠胃炎住院的时候陪在他身边。

你不了解自己女儿对什么过敏,甚至会偶尔忘记了女儿的生日。

你和女儿的约定,更是爽约居多......

作为一个父亲,你是失职的。

06

“爸爸,你是大英雄吗?”难得回家一趟,趁着妻子(已离婚)出国谈生意,你有了难得和女儿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你觉得,看着她天真无暇的容颜,你再苦再累也能忍下去。

“爸爸是保家卫国的英雄,更是子怡的英雄。”你抱着面前小小的身影,享受着难得的天伦之乐。

“但是爸爸,我不喜欢英雄。”子怡童真的大眼睛没有你希冀的崇拜。

“为什么,英雄是很帅的哦!英雄可以保护子怡,还能打倒坏人!”

“但是,如果爸爸是英雄的话,爸爸就不能陪着子怡了,子怡宁愿爸爸不是英雄。”

你对于女儿的童年无忌,什么也说不出。

07

“爸爸,其实是我太自私了才对。我知道爸爸受着伤也会在电话里给我报平安,我知道爸爸就算忘记了我的生日在物资匮乏的军区也会把最好的寄给我,我知道爸爸为我做出了那么多那么多.......”你能感受到子怡握着你的手,肤上传来冰凉而又炙热的温度。

你其实知道,你算不上英雄,你在军区并算不上天赋异禀。

你给女儿塑造了一个英雄形象,却不忍向她揭穿:哪有不会输的英雄?

男儿就应该保家卫国!妻子女儿本来就应该理解你!那么婆婆妈妈做什么,你做的可是大业!

你内心的声音对你这么咆哮着,在对你内心的苦涩传达不屑。

而你现在只想用尽全身的力气,往那个内心的自己脸上挥上一拳。

我是一个军人,也是一个父亲!

忽然,内景豁然开朗,只留下了少女银铃般的笑声。

子怡,这次......我不做英雄,只做一个父亲。

“爸爸!唔.......”你能听到女儿的哭泣声,含着笑。

08

“我现在就去给你买水果,爸爸你最喜欢吃了对吧!”被妻子(已离婚)教导的知书达理的子怡很少会表现得如此率真,你看着她风风火火离开的身影,眼里只有笑意。

“不过还真么想到你们两个会一起来看我。”你瞄见了病房口一紫一橙两个身影,有些感慨。

“子怡怎么选择是她的事,而我......”

而我只是她的父亲,不是她的英雄。

——end

后记:

这篇文章写着写着......我哭了。

在这里强烈推荐给各位妹子一部动漫《凸变英雄》,前11集笑出翔最后一集哭成沙比,虽然我泪点的确低,但能让我把整个袖口哭湿的只有这部和那兔。

我相信我的文笔写不出各位父亲对于各位的爱的千万分之一,请各位仔细想想,我们的父亲绝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以我个人而言,其实儿时父亲陪伴的时间真的不多,因为工作原因我父亲每两周才回家一次,而那时我在各家亲戚家呆的时间都比在家里待得多。

可能这带有我个人的主观意识,一个父亲在她女儿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坐牢的觉悟(这里指父亲,为了传宗接代或是单纯为了快感的渣男我绝不给他们父亲这个神圣的称号),也真是因为我们亚洲这个其实超过了个人独立性的家庭付出亲情,严格意义上我们才更应该感激他们。父母是独立的个体,说实话,他们真的没有义务为我们付出那么多,请各位也和我一起感激一下,不但给了我们生命,更给了我们爱的父母吧。

还是强烈推销《凸变英雄》,不许空降!你会后悔的!!!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