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薇诗】许我向你看

【薇诗】许我向你看

#架空视角,题材诡异,严重ooc

#非战斗人员马上撤离,有象征引申含义(同果三背景有关)

#偏离果三剧情,非正常发展

#你们来猜猜看谁是谁呀~

(side A)

你认为这世上,女性是一种资源,还是和男性同等的人?

她紫罗兰的眼神带着笑意,微抿的嘴角却显着无奈。

我和她不是一类人,从身世到那种胸怀坦荡的气魄,虽然我们同属女性。

同属我们自定义的人,而不是一种女性资源。

从小生活在古墓之中,接受着义父大人给予我的教育,遵循着别人为我安排的路。

那么我的特异性体现在何方呢?

直到义父大人告诉我任务的安排时,我才发觉了我作为女性和果叮截然不同的行事方式。

不如直白地说,我作为一个女性唯一的用途。

在成功接近他之后,我也在机缘巧合接近了祂。

最早的时候,我并不了解江东的统治者是一位女性,不如说我根本想不到这一点。

祂与我的“作用”截然不同,那种自信,那种胸怀天下,不是单纯由生存环境的差异性所衍生的产物。

打心眼里我知道,她生来便是这样一个人。

因为是女性,我知道她作为一个领导人有多么沉重的压力。

毕竟这世道,总是对女性带有一种苛责的偏见。

义父大人派给我的人物亦然,若一个君王昏庸无道,不是他软弱无能,就是身侧枕边之人。

我不能怪给予我一切的义父大人,也做不到从本质上的性别优越感,但是的确是有一种深深的自卑扎根于我心中。

我深知自己的武学才能不比果叮差,但是我永远不能单枪匹马踏入对方的军营。

第一是义父大人深知那人的计谋,

第二便是这样无法体现我最大的价值。

在待命之时,我从消息里得知果叮已经一步步混入了对方的阵营,并深得对方信任。

这是所谓兄弟之间的惺惺相惜吗?

那么一个莺莺燕燕在旁的人,怎么身边一位女性将领追随者也没有呢?

真的是因为世间夸大的“女性在他身侧会不由自主地动心”吗?

亦或是......他那本质的“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概念呢?

我开始犹豫了,在深刻的意识到这种心理上的差别对待之后,我无法全心全意投入义父大人的计划,无暇顾及果叮的暗号,同样,无法倾心于他。

在陷入迷茫深潭的时候,我无意之中得知了她的秘密。

那个作为一城之主,绝对不能让臣民和天下得知的惊天秘密。

以世俗之成见,她绝对不可能大雅之堂,更别提一城之主。

不过原先的城主果姥亦然,但因为没有嫡子甚至没有直系男性亲属继承的情况下,无人顾及东汉豪强势力扩张而导致的土地分裂甚至阶层出现时女性继承者的产生。

即便正统的皇族血脉思想一落再落,有豪强庇护便可登大雅之堂。

这也是他寻求了中原大地主陆家的庇护在能在西蜀得到一席之地的根本原因。

接近江东的确是一种手段,但也是一种目的。

万花丛中不沾身的确没错,但是熟知香气也未尝不可。

我不知道他是否早已察觉这个秘密,从那深不可测的眼眸和嘴角的笑意可见一二。

我不知道是处于身为传统女性的嫉妒,还是身为“女性”的深层考虑的不甘,我不希望她和曾经沉沦的我一样落入俗套。

是独占心理吗?那么我——究竟独占的是哪一方呢?

“菠萝/阁下,你/愿意同/我探讨/一下/这/天下的/形势吗?”

丝毫不适合她的束发,从来不能改变她本身的气势。

唯有女性本人,才能给予女性从内心所需要的尊重。

也只有女性,才能从根本上毁灭作为女性而言做需要的认同。

“我尊/他为/王,并不/是因为/他/的血统,而是/这世间需/要一个带/领人/们一同前/行的/人。”

——而这是我无法做到的,身为女性的我无法做到的。

我从她的眼神之中看出了这一点,更深知:阻碍她的不是时间对女性的成见,而是作为女性而言她的理想主义,亦或是妇心之仁。

“若您愿尊他为王,我必誓死效忠。”

世间赞我一句侠女,可孰知我为何狭义?

只为一人。

我很想问问她,您可曾希冀过寻常家女子所有的一世一璧人?

她淡漠地摇了摇头,并非对这种企及的不耻,而是从本质上明白这实在太难。

“若世/间兵/荒马乱,寻常/女子的梦/想也无/从追寻。”

她的眼神缥缈无所定,吐露的却是异于常人的坚定。

我扪心自问我自己,我是否能够做到......

答案是否定的,渴望同心仪之人白首到老永不分离不过是痴人说梦,在自己的心仪之人有着必须完成的使命和强烈的自我认同感的情况下。

这种平凡的梦想是多么卑微啊,卑微到他根本不能分自己的心思出来瞩目一眼。

哪怕是义父大人,最终也选择为了大业负了心上人。

我又怎么能让他从义父大人的大业中脱身呢?

“我可/以把/莲蓬/给你,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件/事。”

樱色的发丝终于一泻如故,如同她本质的女性身份和即将改头换面的江东一起。

——站在他们的身侧,以女性的身份。

美丽的苏绣上仍有她的余温,可周遭的士兵们只能瞧见肥沃的土地和强大的水师。

子怡和如意早就先行被她安排去往了别处,可能心上人在侧,可能没有。

最后义父大人登上了皇位吗?亦或是那个人登上了皇位一统天下?

我已经记不清了,因为于我而言,两者并没有什么差别。

我并非想要自己登上皇位的性别强势论者,只是有一种淡淡的感伤:

我这一世自己所得到的,绝没有那个人带给我的多。

即便我有绫罗绸缎金银珠宝,

即便我得到了那个人专属的宠爱,

即便我是义父大人册封的郡主,

史书上也绝不会记载我,哪怕捞一个红颜祸水的名号。

我并非渴望留名青史,但若她淹没在了历史长河之中,

我的心,便如同针扎一样疼。

(side B)

是我的错觉吗?

我对于她有一种莫名的熟悉,仿佛见到了故人一般。

我犹记得她微皱的眉间所带的傲气,和一种凛冽严寒的梅花傲骨。

我虽与她初次见面,但是一眼我便能感受到她,她便是我最大的对手。

我没有足够的底气竞争,因为真爱从来不是做任何事的借口。

我在这个村子里面被称为侠女。

可能是因为我行侠仗义的行为,

但更多的是拯救了这个村子的他所遗留下来的。

我该全心全意地爱着他并贯彻这个名号来个神雕侠侣?

我做不到......我认为,那不是我。

但一种本能的不放手,让我一直执行着这个本不属于我的“身份”。

甚至在她出现之时,自我莫名浮现的优越感与她对峙。

我真的甘愿至此吗?

我与她是那般的相似,对感情的忠贞,对世道不公的愤世嫉俗。

那是不同的便是,我那木棉花的清香和她梅花的芬芳吧。

我认为,她不止于此,不止于这个日后我看来,和古代妃子追求帝王宠爱却不知所为何一般的境地。

我在内心对于感情也拥有强烈的独占欲望,不过是因为我未曾用强势而又坚毅的行为举止表现出来,就被冠以温婉、识大理之称。

但无人了解到,我不能如她那么坦白直率表现自我的愤怒,不正是因为我的理亏,没有道德的立场让我去发泄自己啊。

我嫉妒着,嫉妒着她拥有我所没有的。

这种嫉妒在刹那间升华了。

冥冥之中我只能回忆起熊熊大火、炙热岩浆,那仿佛能把一切融化的热,我想要行动,想要用实力证明我自己能站在他身侧。

但是我还是做不到,实力的原因也好,内心的软弱也罢。

我失败了,在离岩浆触手可及的地方,接受着敌人对于我的冷嘲热讽,接受了自己脱离不了的残酷现实。

霎时,时间如同凝固的一般,在我认为死亡是没有痛苦的时刻,一朵血花在我眼前绽放,同漫天遍地的樱花一道。

我觉得我见过这样的景致,很久之前,久远到我都记忆模糊。

脖颈后的刀疤深得快要见骨,樱花又具化成了染血的发丝。

她面无血色,双眸紧闭地倒在了我的眼前。

“侠义狭义”,没有“义”又怎么称得上是侠呢?

我原来一直活成了别人希望我活成的样子,我的确有着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正义念头,但正是他的存在让这一点星光放大了,让我以此为信条活到了如今。

而那一刻,我终于找到了这个信条的起源。

他不过是在我的身上,找到了她的影子。

那我呢?

那场战斗过后,她昏迷了许久,据天山果姥所说:

这么重的伤,能保住性命她都该感激了。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如同橙留香一样能够涅槃重生。

战争中殉亡的都是千古英雄,活下来的,却永远都是芸芸众生。

我带着腿伤一瘸一跛去探望她的时候,与他擦肩而过,很疑惑的事,我的内心没有一丝起伏。

他肯定,也没有了。

她醒的时候,是个久违的大晴天,仿佛能把一切阴暗都照个透亮。

子怡坐在她的病床一侧,轻轻抚摸着她那因输液管和许久没血液通畅流通而冰凉的手,而如意则在床尾讲述着近些日子来果冻学院的有趣故事。

我自认没什么资格站在这里,但是道义不允许我退离。

我很享受那种氛围,内心终于享受到了许久的平静。

接下来的3天她都不得笑颜,那种惆怅疏离的表情同之间所见的气愤或是伤心不同,似乎找不到继续下去的意义一般。

真是命运捉弄人啊,你让我弄清了“我”,却忘记了“你”是谁。

亦或是,我也未曾弄明白过“你”是谁呢?

子怡在闲暇的时候对我说,你在过去果冻学院学习时,脸上一直是带笑的,甚至有时候也会和如意一起去做小女生的恶作剧。

我觉得我同你是那么遥远,我根本想象不出你的正义感消失转而脸上露出狡黠的表情。

你我都活成了别人想要的样子吗?

亦或是,他所想要的样子。

之后他的坦白道歉、不知所措和果叮的告白让我有些应接不暇,都没去参与你的出院仪式。

因为我觉得我就是一根不会思索的芦苇,找不到自己随风飘荡的意义。

我没有悲伤也没有欣喜,只有一种心乱如麻。

我需要去你的身边寻找平静。

“你没/事就/好,”你灿烂的笑容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不是战胜敌人之后的自信骄傲,不是与姐妹们在一起的清高独立,而是一种如阳光一般能暖到心底的,属于你的笑容,“腿已经/没事/儿了/吧?”

我有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因为我甚至还在担心你没有放开。

现在看来,真正放不开的看来是我自己。

我不了解他之后有没有来找过你,有没有向你解释我他和我的事,但我觉得那与我而言已经没有丝毫的意义。

你的笑容不为他而绽放,只为你自己而绽放。

我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大无畏的人勇于去救自己的情敌,

但我知道你会。

我选择把一直扎着的马尾放下,带上果叮新送的木棉花。

我选择把仁爱剑交给果叮去锻炼,不再执着于它。

我选择独立的同时自私,选择成熟的同时有小女生的情绪,选择不再执着于当个女侠。

偶尔瞧见你脖颈后的刀疤,我会有一种如同针扎的感觉。

但是你干练的短发带给你那明媚的微笑,让我释然。

我不会盲目地追随你,不会一味地模仿你。

但是请允许我,许我向你看。

Ps:这段杂乱无章的自我独白其实有象征意义。

诗诗和薇总不局限于人也不局限于角色,我是认为一种哲学上的自我认同心态。

还有就是关于读完了哈佛中国史等一系列砖头书的自我发泄产物。

最后奉劝各位再喜欢历史也不要学历史,你看看我,才学了1个月历史,头就秃了。

谢谢观赏。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