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认诗】雨雪初霁

【认诗】雨雪初霁(伪骨科)

#第一视角上官子怡

#诗诗和认贼作父为兄妹设定,认贼作父算是化名(道上的人都这么称呼啥的)

#诗诗身体不好的缘由会放一点点在结尾后  有些沉重不喜请忽略

#伪骨科真亲情 自设家世  ooc属于我耶!

#小学生叙述,我写不出高大上描写

推开病房的门看到她又愁眉不展地看着窗外,我就知道她的愿望今天也落空了。

其实我觉得割了阑尾没有必要在病房里待一个月,真心没必要是吧?

然而没办法,母上大人为我安排的好好休养,我无计可施。

不过趁这个机会享受那个咸鱼的免费跑腿,我其实还挺开心。

和我不一样,梨花诗她很久之前就在这个病房了,几乎每年必住。

不过也算不上身体虚弱,听她的主治医生说她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冬季身体特别弱。

或许特别怕冷对于你们来说更好理解一些,怕冷到冬天下雪天会晕过去的地步。

每每看到下雪天她在病房里就和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动物那么寂寞的时候,我都会有些于心不忍。

我觉得她应该挺喜欢雪的吧?不然也不会赏雪吃苹果。

“梨花诗,过来验个血吧?今天能下床吗?”翻着某只咸鱼送来的武侠小说,我听到了护士长夜燕大概3天一次的呼唤声。

“好的,我/没问题。”梨花诗的断句总是比较奇怪,但是原因其实也特别单纯。

我看着她身穿病服装的样子有几分好笑,虽然我自己穿着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她个子不高,160顶多了,粉色的中长发让人看着就觉着可爱,就是单薄的身躯在宽大的病服里面显得有些碍眼。

“诗诗,你妈妈好漂亮啊。”吃着梨花诗妈妈送来的桂花糕我这么感叹着。

梨花诗的妈妈几乎每隔一天就会给她送些东西怕她寂寞,不高的个子和温婉的粉色长发倒是一眼就能看出她的身份,语气里透着随和和软糯的吴侬软语,是个很温柔的母亲。

啊,和我家雷厉风行的母上大人根本不一样呢。

不过大概诗诗外表上唯一不像妈妈的地方,就是她那漂亮的烟灰色眼睛了吧。

又是一天大雪纷飞,梨花诗被主治医生天山果姥严格规定不准出医院的门。

所以我又看见了她抱着膝盖迷茫地看着窗外的身影,似乎在等什么人。

中午营养餐里的水果几乎一个也没动,只有2个苹果不见了踪影。

“梨花诗,你爸爸来见你了。”护士长夜燕抱着病历单路过我们病房随口一提,我可以看到梨花诗脸上有些欣喜,但失落占的比重更大。

梨花诗的烟灰色眼睛也不像他的爸爸,但在一次交谈中我得知,梨花诗的眼睛是像她已过世的祖母。

听诗诗爸爸所言,诗诗的性格和精致甚至带着异域风情的五官都是遗传了她的祖母。

貌似凶狠的地方也是。

“所以就和我出去喝一次奶茶有什么不好,明明小诗诗你呆在病房里也很闷不是吗?”

啊我认得这个花心菠萝头,好像是整天和橙留香玩在一起的好兄弟。

听说他一次躲债中摔断了手,得在医院里躺个20来天。

这大半个月她几乎把住院区内所有能看的妹子们撩了个遍,所以他来找漂亮的梨花诗也不奇怪。

“我要/等人。”梨花诗当然不会被花言巧语所迷惑,她可是我见过最帅气的女孩子:“还有,别/随便/叫我/小诗诗。”

真不愧是遗传了祖母战斗天赋的小诗诗,我似乎听到了某个菠萝头手关节错位的声音。

看来他得再在医院里待一阵子了。

顺便说一句,梨花诗说话一段一段的,其实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的东北口音被人听出来。

很可爱不是吗?

“诗诗,”但是已经住了快半个月,连梨花诗的父母我都见过了,却还是见不到她脸上的笑脸,“你能告诉我你在等谁吗?当然你不想说我也不勉强。”

她等的人大概还是没有来吧。

“恩,等我/哥哥。”烟灰色的眸子里有几分伤感,梨花诗的嘴唇抿的比平时更紧一些:“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看/我。”

作为独身子女,我并不是很了解兄妹之间的感情,但即使是我,也看得出诗诗应该很喜欢她的哥哥。

“他/离家出走/快/5年了。”

我承认,好奇心会害死猫。

我也知道随便谈论人的家事不好,毕竟只有上帝才有资格评论人。

但我还是相当不好意思地去找了果姥询问,毕竟果姥自诗诗7岁发病那年就一直担任她的主治医师了。

我希望我能够帮上忙。

但很可惜,我连她哥哥的名字都没有了解到。

——他哥哥好像不愿意父母给他安排的上理工大学读书的机会,自个儿跑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帮派里面去当个三把手了。听说还还自己脸上划了条疤,现在大概也就是街头小混混中的哪一个了吧?哎,真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明明自家妹妹身体这么不好还给家里人添乱。

“我哥哥/最疼/我了。”诗诗回忆他哥哥的时候脸上总是带着笑:“总是会/拿/水果刀/削苹果给/我吃,有一次/还削/到了/自己。”

我知道这种描述很矛盾,但是她们两个人的表情都不觉得是在说谎。

哎,这可真是个难题。我还是再让咸鱼给我带几本悬疑小说吧。

“陆小果?你怎么来医院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最不可能来医院的人来医院了!“你的运气不是一向很好嘛?”

“我是来替橙留香给子怡姐你送名侦探柯南的。”麻烦你先把鼻涕擦擦好嘛?虽然我知道外头很冷,以及我早已不想吐槽咸鱼的智商。

“你要见菠萝吹雪的话他就在隔壁3个病房左右,”我看着陆小果另一手里满满的慰问信,想也知道不是给我的。“橙留香出什么事了吗?”

“也没什么,只是和几个奇怪帮派的人起了争执。”谢天谢地他终于把鼻涕擦掉了,“好像是叫贼眉鼠眼和认贼作父的吧,话说子怡姐你认得乱臣贼子吗?他说认得你哦!”

“啊,也算认得吧。”母亲大人还想让他来慰问我来着,也正是因为有几分尴尬,我没有发觉梨花诗的脸色有些不对。

“你/说/认贼作父!”当她急切地跑到我病床旁的时候我也被吓到了,“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这就叫无巧不成书,命运把我们连在了一起。

从那天起,咸鱼和陆小果除了探望我和菠萝吹雪外又多了一个任务,和梨花诗报告认贼作父最近的状况。

我可以看得出梨花诗脸上的微笑变多了。

虽然我不了解在我住院的时间内橙留香是如何和道上的“四大恶贼”不打不相识的,但我更惊讶于陆小果和认贼作父竟然关系不错,尤其是在我看到他俩的合影时的身高差的时候。

不过诗诗的父亲的确也有190左右。

但是这一切,认贼作父自己是毫无知觉的。

“子怡小姐,您快痊愈真是太好了。”是的其实我早痊愈了,虽然这么想着我还是保持着大家闺秀的教养对乱臣贼子礼貌地笑了笑。

“不过诗诗也快出院了呢,马上冬天就要过去了。”我惊讶地发现梨花诗的病床旁有一篮子苹果,可她明明刚刚才和果姥去验血。

我疑惑地皱着眉,坐在一旁的乱臣贼子倒是别有深意地笑了笑。

令我遗憾的是,我比梨花诗要早将近2周出院,这意味着我并不能知晓她的愿望实现与否。

但听着橙留香三天两头对于“四大恶贼”的抱怨,我也了解到认贼作父时常因为刀子划伤手出入医院,所以这个人进帮派有什么用?

不过看到乱臣贼子他们去敬老院的情景,可能这个帮派与我想象的也有几分不同。

出院近2周,雨雪终于停了,太阳也开始终日的化雪行动。

“恭喜诗诗你今天出院啦,”我抱着一篮子苹果走回我待了1个月的病房,却发现梨花诗的手中早已有了一个削过皮的苹果。

她单薄的病服外竟然套了件粉色的针织衫,看上去比条纹顺眼多了。

但那针织衫我从前从未见她穿过。

“谢谢。”她笑得很开心,我保证那笑容比2月的阳光要暖和多了。

结果我还是不知道她的愿望实现与否,不过无所谓了。

雨雪初霁,诗诗出院后,她什么时候想见哥哥应该都能见了吧?

不过貌似菠萝吹雪还有2周才能出院来着。

嘛,无所谓了。

——end

作者感想:一直想写写这种比较温馨的亲情,这个骨科你们吃吗?

          还有就是诗诗身上的那个病,并不是我夸大。我希望各位在和平幸福的年代也别忘的过去的痛苦,诗诗的祖母是中俄混血,经历过2战,这意味着经历过人体实验甚至更多,并不是夸大其词,但是战争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诗诗很像她祖母,这意味着她的病也是从那场战争中“继承”下来的,所以想写得比较沉重。

          诗诗的母亲是无锡人,江南吴侬软语嘛,毕竟无锡“水蜜桃之乡”,父亲是哈尔滨人.......我不说原因了。

          关于诗诗的愿望,你们觉得实现了吗?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