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果诗】相视而哭

【果诗】妈妈哭了,女儿也哭了

#是被初中生小学生就恋爱史一大堆的母胎单身瑶懿兔的怨念产物

#未婚先孕有,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谈一点严肃的东西,严格来说有两个点

#梗出自一部很有内涵的老漫《玩偶游戏》,强烈推荐各位去看,很有深度但是搞笑番

#叙述向返璞归真,再也不文学性描写

#自我定义诗诗身世,毕竟她身上太多东西可以挖了

#严重ooc 严重ooc 严重ooc

执笔:瑶懿兔

Cp:天山果姥and梨花诗

00

本来不打算和任何人说的梨花诗,还是选择了和菠萝小薇坦白,一方面是因为同样的遭遇,一方面是她实在回不了家,那个现在很沉重的地方。

她面无表情地坐在公园的秋千上,看着夕阳西下,逐渐转凉。

“还要继续待下去吗?虽然我会陪你的。”菠萝小薇坐在她身边的那个秋千上悠闲地荡着,“我也和你差不多,义父大人你也见过。”

“不是/那些。”梨花诗幽幽开口,眼神里透着难以启齿的深意。

电话铃音响起,打断了少女们的深思。

01

粉色长卷发的女性盯着颇有几分古典气韵的门把手,迟疑着是否推开那扇门。

硕大的别墅里静悄悄地,似乎只能听到她一个人局促的呼吸声和心跳,紫色的眼瞳里透着无地自容。

她做了一件上帝也不会原谅的事。

“进来吧,”严厉稳重的女声从门的那头传来,“我终于等到你了。”

“您好。”悦耳的女声带着颤音,推开了那道她必须面对的门。

空气似乎被凝固了,会客厅里只得听到挂钟“哐当”的摇荡声,和内心拷问的审判声。

漂亮的淡粉色长发,富有魅力的紫罗兰眼眸,白皙的皮肤被一席浅黄的纺织裙衬托得愈发纯净,只是那微敛的眼眸和不置一笑的沉默让她更显得庄重。

真的是这样吗?

“请用。”夜燕在放下手里的两杯绿茶之后便匆匆离开了房间,关门声后又是一阵缄默。

“28岁.......”天山果姥自方才人进门便不经意地打量着对方,虽然早有准备但还是为对方的年轻感到些许惊讶:“还真是保养得当啊。”

语言可能透着自嘲轻松,可眼神从未放下警惕。

“那么......”轻茗一口绿茶,她慢慢放下茶杯,看着对方将自己的纺纱裙捏出褶皱来:“你是16岁生下那孩子的,我没说错吧。”

“是的,您说的没有错。”被刘海遮挡着的精致脸庞终于抬了起来,让天山果姥看个清楚。

“原来如此,”棕色的眼睛一下子被拉得狭长,“你的确和那个孩子长得很像。但即使如此,我也不能信你一面之词。”

“12年前我扔下的那个孩子,是兔唇。”

天山果姥的瞳孔一下子放大了。

02

“那个应该就是你的亲生母亲了吧?长得和你很像呢!”在门外透过一条缝悄悄打量着的菠萝小薇有些感慨,试图以轻松的话语宽慰那个坐在沙发上身形僵硬的少女。

“你恨她吗?”夜燕扶了扶自己的墨镜,盯着眼前这个自己看大的孩子。

富有魅力的紫罗兰眼睛摇了摇头,“都/没有/印象。”

“这倒也是。”夜燕摆了摆手,转身去了厨房。

“既然都不恨,那你在紧张什么呢?”看得差不多的菠萝小薇坐到梨花诗身旁翘起二郎腿,别有深意地瞩目着她。

梨花诗双手交叉置于两股间,依旧不置一词。

“怕她把你带走吗?”

不出意料,从粉色的发丝间看到了她惊愕的眼神。

03

“孩子生下来了就要养,只是猫狗都知道的事实,为什么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不知道呢?”

天山果姥站起身看着窗外,看似不关注一切。

“我不知道,我那时脑子很乱。”泪水打湿了衣襟,包裹在纺纱裙里的身影微微战栗着。

“请你站起来吧。”果姥叹了口气,眼神里透着怜悯。

对方捂着嘴点点头,没有一丝犹豫。

“啪!”

“果姥!”夜燕有些震惊地看着跌倒在地上的女子,紧皱着眉头,想要劝些什么又终究没有。

“我这边已经完事了,把诗诗带进来吧。”依旧镇定地如同一阵风,果姥拂了拂衣袖就踏步走出了会客厅。

“好的果姥。”

瘫坐在地上的女性有些恍然地捂着自己的左半边脸,睫毛发丝都在微微颤抖着,有些难以置信地瞪大着眼睛。

04

“请问,为什么/生下/我。”梨花诗故作镇定地看着对面那个自己应该称之为“妈妈”的女性,手心的汗已经润湿了袖口。

“你这话是在问为什么对方不把你打掉吗?”菠萝小薇有些尴尬地看着她。

“因为很害怕,”“妈妈”轻飘飘地开口,似乎意识还没有恢复过来:“我的父母当时也不身边,应该怎么样,我什么也不明白。”

还真是一个冒冒失失的人啊,夜燕默然放下糕点,踱步走了出去。

“那么,我父亲/是个什么/样的人?”犹豫了许久,梨花诗继续开口。

恍惚间,对方似乎有些茫然地盯着她:“你的嘴......哦不,你的父亲我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那时候他已经抛弃了我和别的女性同居了。”

看来是个渣男呢,坐在一旁旁听的菠萝小薇给了梨花诗一个坦然的眼神,果不其然收到了对方的怒视。

“那么,现在/您/来找我/是想.......”

“如果可以的话,你现在愿意同我们一起生活吗?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资格说这句话了。”

门后喝着绿茶的天山果姥看着茶上自己的倒影,笑得有些苦涩。

厅内的梨花诗盯着对方手上有些耀眼的婚戒,思索着开口:“那是/不可能/的。”

“妈妈”将自己凌乱的发丝撩到耳后,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个结果十分惭愧:“我也知道这是奢望。”

“坦白/地/说,我并没/有把您/当做我/的母亲。”梨花诗端正了自己的坐姿,原本飘忽不定的眼神也突然真挚了起来:“您/怎么样/于我而言根/本没有/关系。”

是因为果姥想要找到你,想要帮我找到你。

“妈妈”无地自容的情绪牵一发而动全身,她连忙捂住了自己的脸,抽泣的声音回荡在厅内。

“诗诗你......”小薇不知道该说什么。

梨花诗转了转头,露出了淡淡的微笑,“但是,如果/没有/您,我这/个人可/能就不在/这个世/界了。”

抽泣的女性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呆呆地征在了那里。

“也遇/不到小/薇,果姥和/夜燕老师了,这么漂亮/的世/界,我就/见不到/了。”梨花诗觉得一些咸咸的液体从眼眶涌出,脸庞滑过,苦涩的滋味充满了口腔,“只/是这/样想想,我就/害怕地不/得了。”

小薇拥住了身边那个女孩子,始终保持着沉默。

“所以/这位太/太,谢谢/你,谢谢你/把我生/下来。”

会客厅内,妈妈哭了,女儿也哭了,坐在卧室内的母亲也留下了泪水。

05

“看样子她拒绝了呢,果姥。”夜燕扶了扶墨镜,别有深意地看着坐在卧室内面无表情的果姥,有些感慨:“当初您把她抱回来的时候,真是吓了我一跳呢,还特地带她去做手术。”

“毕竟以您的性格,不是每天都想着舍己救人的,您已经避世很久了。”

“不是我救了她,”闭目凝神的天山果姥慢慢睁开双眼,嘴边的微笑透着苦涩:“是她救赎了我。”

救赎了在两位师兄离开后,什么生活追求也没有了的我。

“我当初领养她的时候,不光是你,连师兄他们都十分反对。”果姥看着床头柜上的照片感慨着,“但我知道,我和那个孩子有缘。”

照片上的孩子有着灿烂的微笑和漂亮的浅粉色长发。

与其说是我救了一个孤儿,不如说是她给生活已无欲无求的我重新带来的希望。

“尽管是为了帮她寻找父母,但那么小就告诉她身世真的好吗?”夜燕叉腰站在果姥身边,微皱的眉头有些不赞同:“她那时候才7岁吧?”

“长大之后会更难受的,说不定还会憎恶抛弃了自己的生身父母。虽然我看到幼小的她思索着自己不能理解的东西,我也考虑着善意地欺骗她说不定更好,但终究还是告诉了她。”

因为爱她,所以想要帮助她找回自己的东西。

“如果她选择了和亲生母亲走,果姥您怎么办?”夜燕幽幽开口。

“本身就是帮她找到父母,其他的,都是她的选择,我不能干涉。”长吁一口气,果姥又闭上了眼睛。

06

“既然你选择了不和妈妈走,那么你现在还在紧张些什么?”菠萝小薇扶着腮看着脸色依旧凝重的梨花诗,疑惑顿生。

她还是想要把自己埋在双臂之间,散乱的浅粉色中长发随意地披在肩边。

“小薇,如果/你......”

“我肯定做和你一样的选择,和义父大人还有小果叮一起生活于我而言是最开心的。不过我真没有想到你会那么说啊。”手轻抚柔软的粉色发丝,深蓝色的眼眸看着有些红肿的眼眶透着无限温柔。

“小薇,过来一下。”推开的门后探出的是夜燕老师的脑袋,她做了个禁声的手势,招手让小薇过去。

“ok”小薇微笑着比了个手势,蹑手蹑脚离开了会客厅。

07

“果姥。”梨花诗看着缓步向自己走来的天山果姥,声音带着鼻音。

“夜燕说你们谈完了。”果姥布满鱼尾纹的眼眶透着疲惫,她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所以我过来了,真的......决定了吗?”

梨花诗看着果姥的微笑,突然内心感到十分地恐惧,那种恐惧感像潮水一样袭来,坚强的她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

“果姥......我.......还能/和你们/一起生/活吗?”

呜咽的语气和本身的语癖让她的言语很难被明析,但是坐在她身边的那位“母亲”不可能分辨不出自己孩子的声音。

原本镇定的面具被一下子扯下,果姥也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
“那不是肯定的吗!”

会客厅内又一次,“母亲”哭了,女儿也哭了。

08

但同之前不同的是:在母女相拥之后,母亲和女儿都笑了。

后记:

十分虎头虎脑的一篇文章,一方面是被年轻后辈们丰富的恋爱经历刺激了,竟然初一初二就全班都脱单真的......我老了,跟不上时代了。另一方面是看到了寻亲的新闻所以有感而发,真的文笔贼渣真的对不起各位。

不是为那些个害怕或是嫌弃麻烦(这种不能忍)就抛弃孩子的父母辩护,但因为世间不可控太多,所以如果已经有了爱你的养父母,请这些曾经被抛弃了的孩子当父母是陌生人就好吧。

再点明一个误区,这还不是重男轻女拜屌癌,因为抛弃孩子是不分性别的,若是因性别抛弃的请乱棍打死,和本文里的“妈妈”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请各位无比三思啊(这话说得好污),因为孕育生命本身便很不容易,也请一定要有孕育了就要抚养的心理觉悟。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