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合唱队(二)

陆:

越是怕什么,越是来什么。

当梨花诗看到学生代表评委的面孔中有那个眼熟的紫色身影的时候,她有一种想要破门而出管你是谁老子不参加了的冲动。

这个冲动最终败在了同为学生评委的上官子怡对她和善的微笑上。

呵呵,别开玩笑了。我这个时候逃了指不定接下来的高中生活子怡会怎么对付我。

梨花诗坐在教室外安排的座位上看着刚发下来的谱子,就是子怡给她放水的那一张。

不得不说,这所高中的合唱队还真是正规。

非但四个声部(一般高中女中和女低算一个声部)的谱子全都印了出来,就连钢琴的前奏引子和伴奏也发给了她们这些申报者,不过明明大可不必如此。

毕竟这所学校的合唱队选拔,也是以严格著称。

“学校的合唱队待遇很优厚,待遇快和学生会差不多了。学年有加分,平时的表现档案也会装点的很好,甚至报考艺术类大学还有加分呢。”开学第一天的时候,子怡对着梨花诗仔细地解释着,希望她能够为了自己的未来尽一次全力。

同时打断了梨花诗关于:我进学生会可否不让我进合唱队的申请。

“你们有瞄到吗?这次的评委是在礼堂做演讲的那个学长哦!”身边开始有了悉悉索索的小声音,周围的同样报名了的女同学们开始两两三三聚集了起来。

“你现在还没有打听到啊,那个学长叫菠萝吹雪啊!”

“听说是男高声部的部长呢!长得好帅啊。”

“听说他对女生特别温柔,能多放我们水就好了啊,合唱队的待遇也好了。”

“是啊,划划水就能加学分真是太轻松了。”

梨花诗放下手中的五线谱,不动声色地向右坐了几个位子。

“但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合唱队找到的队员是一届不如一届了,”子怡有些哀怨地向她申诉,“我更希望有多一些像诗诗一样嗓音条件好的队员进入。哪怕是五音不全,真心喜欢唱歌也比为了赚学分要好。”

并没有讽刺的意味,但梨花诗觉得,那些个议论的女生大概连宫商角徵羽是什么都不知道。

并不习惯在众人面前开嗓,梨花诗选择在音乐楼背后的一个小池子附近练声,反正她的名次在中午。

令她有些失望的是,在寻觅练声地点的时候,她一位练声的参赛者也没有寻觅到。

看来子怡的担心无不道理呢,梨花诗叹了口气。

但是即使自己进入了合唱队,又能帮得上什么忙呢?

池边的身影缩短,少女的额上同颈上已经布满汗珠,她寻思着差不多可以回教室了,想着先找个洗手间清理一下自己。

少女没有注意到的,是跟在自己身后的一个修长的身影。

“下一位,”梨花诗看着前几位出来的女同学满脸欣喜的表情,有些疑惑。

子怡不是说这所学校合唱队的要求挺严格的吗?怎么这几个进去了这么快出来还这么开心?

没准人家是真的唱的好吧。

梨花诗眯起眼睛,没有看到站在不远处菠萝小薇正对着那几位女同学摇头。

“你果然是来参加合唱队的啊。”耳边突入起来的声音吓了梨花诗一跳,惊得她差点一个踉跄站了起来。

“紧张吗?”菠萝小薇指指梨花诗被汉浸湿的五线谱,“你的话应该没问题。”

梨花诗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下一位,梨花诗。”

菠萝小薇目送梨花诗在胸口划了几道十字走进了音乐教室,心中突生一股想要逃离岗位进去偷窥一下的冲动。

毕竟今年这一批的报名者里,喜欢唱歌的都少之又少,更别说真正的百灵鸟了。

不过为什么那个学妹不怎么爱说话呢?菠萝小薇思索不出一个所以然。

正当这会儿,又有一位演唱完毕的女学生从教室里走了出来,面带微笑。

啊,看样子又淘汰了一个。菠萝小薇摇摇头。

诗诗加油!上官子怡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梨花诗的鼓舞,这让梨花诗有些别扭地移开了头。

子怡姐你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提前给了我谱子?



柒:

“同学,不必这么紧张,皱纹会皱出来的。”(这时候梨花诗还不知道他叫菠萝吹雪)看着看样子就很轻浮的学长一脸轻松想要安慰她的表情,心中还是抑制不住向从他挥一拳的冲动。

现在她梨花诗可算是看清子怡担心的缘由了,有这么一个“中央空调”在前面那些个划水的姑娘恐怕都被他来者不拒了吧?

梨花诗嘟起了嘴,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不再紧张了。

“我们将在女高和女低两个声部中挑选一个片段来试一下你的嗓音条件,但请开口让我们替你分一下部好嘛?”带着墨镜的女老师倒是十分和蔼可亲,但坐在钢琴前的人不是子怡到让梨花诗有些违和感。

“只要唱啊,就可以了。”从女老师身旁的词条里可以看出她的名字,而她光看了梨花诗一眼就将指尖落在了“fa”音上也能显现她的功力。

“子怡,是女高呢。还是选那一段吧,”夜燕老师转过身,看着梨花诗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笑意,“同学你可以背谱对吧?”

“我,啊。”手开始止不住地发颤,背谱意味着她不能通过谱子来屏蔽别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唱歌也没有在子怡如意她们面前唱歌那么自在,梨花诗开始慌了。

她没有进一步的回答,甚至都不敢直视子怡的眼睛。

如果不是自尊心的存在,她甚至想要逃出去,她从来都没有那么勇敢。

“同学怎么了嘛?”夜燕有几分疑惑,虽然背谱是因为之前菠萝小薇同她说这个女孩子很有天赋,但她迟疑了这么久的确有些为难她了吧。

正当夜燕准备让梨花诗继续带着谱子唱的时候,菠萝吹雪开口了。

“梨花诗同学对吧?”某个人漫不经心地开口,甚至还翘起了二郎腿,就差没有吹口哨了,“因为名字太长了就叫你小诗诗吧!”

这对于梨花诗而言颇为失礼的语言让她记住了那个学长的名字:菠萝吹雪,以及自己内心对其的不满也进一步加深。

“不要这么拘束嘛,我也知道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之下唱歌有些强人所难,尤其是在这么帅的学长面前唱歌可能更加为难了吧?”菠萝吹雪转着笔,在他人看来比较深情的眼神在梨花诗看来是赤裸裸的挑衅。

“去,你的。”于是她想也不想地回嘴了。

一旁坐着的子怡不好意思地转过身笑了起来。

“那么这样吧小诗诗,真的觉得紧张或是不敢在大众面前唱的话你就记着只要看着我唱就可以了。毕竟这样的话你也不会这么紧张了不是吗?”说罢还梳理了一下自己的中长发。

“臭美。”梨花诗小声回应,紧握的双手默默松开了。

随着夜燕的钢琴声响起,梨花诗选择了背谱。

......



捌:

“小诗诗太棒了!”梨花诗喘着气,看着用口型对着她鼓掌的上官子怡,心里的成就感蹭蹭蹭就上来了。

连执教多年的夜燕老师也不由得对她多了几分赞扬的表情。

倒是那个全程一直撑着下巴的菠萝吹雪开始吹胡子瞪眼了。

“小诗诗啊,你音准和节奏都不错,但有一个致命的错误啊。”他摆弄起了自己手中的申请表,“你唱歌的时候脸上一点喜悦的笑容也没有啊,虽然口型还过得过去,但女孩子一直板着脸可是没人要的。”

关你屁事,我又没让你要我。梨花诗揪紧了自己的百褶裙,表面面无表情,内心满腹吐槽。

“这样在合唱队可是很吃亏的。不如说,”菠萝吹雪的眼神认真了起来,“这样根本进不了合唱队啊。”

梨花诗觉得自己无言反驳,他说的的确没错。

与此同时,在教室门口焦急等候着的菠萝小薇,仍然打算偷听。

她看了看右手腕上的表,又看了看烈日当空,感叹着:“什么时候放我去吃午饭啊。面试那个学妹都面试了近20分钟了啊。”

不过,这应该是好的征兆。

“合唱队不单单要求音准节奏,合唱队讲究团体而并非个人,你不能光凭你一意孤行,你需要适应整个团队。”菠萝吹雪看着梨花诗同样没有微笑的1寸照片,一语中的:“而且,没有表现出喜悦的歌声,连我都打动不了,更打动不了评委了。”

“虽然小诗诗你长得挺漂亮的,但很抱歉,还是让我们考虑一下吧。”菠萝吹雪叹了口气,没再说其他的话。

梨花诗有些沮丧地走出了教室,即使一开始是赶鸭子上架,她也为这次报名付出了许多,内心有些失落是在所难免的。

反正我也和那个菠萝吹雪八字不合来着,算了!

不过我们可爱的小诗诗啊,考虑一下可不代表你就淘汰了啊。

菠萝小薇看着那个离开教室有些孤寂的身影,心中终于按耐不住冲动冲进了音乐教室。

“那个女孩子不错吧!我可是听她在水池那边练声的。”菠萝小薇显然兴致冲冲,她忙窜到筛选着上午名额的子怡身边勾住她的脖子:“那么好配合的女高声音可是很难找啊,作为一个女低我真心忍受不了那些个自顾自唱歌的小女高,明明自己就是主旋律了偏偏还找不准节奏!”

“所以菠萝小薇你很期待她加入合唱队吗?”夜燕有几分好奇地问,“不怕她抢走你低音女王的称号吗?”

“不,夜燕老师。我十分期待,而且如果她真的高低音兼备,我会高兴地不得了。”

原来她叫梨花诗啊,这是个漂亮的妹子,很适合勾搭。

菠萝小薇在心中盘算着。

“我们诗诗本来嗓音条件就好,我还真担心她当初不会来报名呢。”

听着上官子怡一脸熟悉的语气,菠萝吹雪发问了:“话说子怡姐你早就知道她会来报名?”

“因为她的报名表是我填的呀!”

看着上官子怡的微笑,菠萝吹雪在心中为橙留香捏了一把汗。

“不过菠萝吹雪啊,你这次竟然听得这么认真。”夜燕老师盖上了琴盖,颇为仔细地小心擦拭了一番:“前几位女孩子你不都是不知道神游到哪里去只记得在最后说人家都唱得不错吗?”

“有.....有吗?”

“咦......你又想想学妹出手,罚你明天站在门外,我在里面面试!”

“小薇你也太狠了。不过明天都是一帮大老爷们,我也没什么兴趣。”

“那老师我再罚你打扫一个礼拜音乐教室吧。已经新生们的乐谱整理就交给你啦。”

“......还行?”

“菠萝吹雪,以及合唱队新生庆祝会的资金就由你出可以吧?”

“子怡姐,你杀了我吧。”

那么我可爱的小诗诗,我们合唱队见吧。

在无人看见的角落,菠萝吹雪默默将那份梨花诗的1寸照片给收了起来。

 


【玖】:

“子怡,”梨花诗看着专注背着词汇手册的上官子怡发问。

“恩?怎么了诗诗?”

“菠萝吹雪......”梨花诗歪了歪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对于来自他人的喜欢,无法接受时,温柔拒绝是尊重,保持沉默是礼貌,不去利用是道德。

当梨花诗看到菠萝吹雪第4次逃避如花时,莫名有些不满。

但究竟不满些什么,她也说不上来。

“看看如花学姐,自己那个样子竟然还想追学长呢。”

梨花诗有些想反问那些个油嘴滑舌的人自己又生得了一副怎么天仙般的模样,但她不敢。

怕自己的口吃被人发现,所以她没有资格指责别人的逃避。

进入合唱队已一周,打探敌情阿不子怡上下学的唠叨也让梨花诗搞清了合唱队的底细。

话说我只要知道我自己女高声部长是谁不就可以了?

梨花诗在内心吐槽。

“诗诗你要知道,虽说我们合唱队的指导老师是那个著名的声乐专家夜燕老师,但我们合唱队本身也是卧虎藏龙的!”当初硬把梨花诗从图书馆拖出来的上官子怡一边举着奶茶一边义愤填膺。

梨花诗则带着那道选择题怎么分类讨论才好的心不在焉。

“首先先来讲讲女高声部长吧!额......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却拥有着相当实力的人,现在是高二的如花哦。”

如花,是女高的声部长。

梨花诗现在想想大概想明白了自己的不满所在,那个花心菠萝头竟然敢这么对待她们女高的声部长!(不诗诗你根本不明白)

梨花诗看着因失望而蹲在墙边的如花学姐,心中有些打抱不平:

学姐你真没必要为那个菠萝头伤心的。

这么想着,梨花诗不由自主走到了如花的身后抚着他的后背摇了摇头。

“吹雪,你是不是对如花太过分了?”菠萝小薇的声音又让梨花诗有些好奇地转过头。

“对了诗诗,”当初子怡特别用心地抓住梨花诗的肩膀:“你要注意留心菠萝小薇啊!”

“一定要!”梨花诗至今不明白子怡的用心。

菠萝小薇的声音很好听,富有磁性,不愧是女低的声部长。

梨花诗点点头,看到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后又灰溜溜地转回如花身边。

高一的学妹都在传菠萝吹雪和菠萝小薇的事儿,虽然她不关心,但却不能否认八卦的力量。

“有吗?”

“你总该正视如花对你付出的努力啊,需要好好回应。”

我能发表疑问为什么这个菠萝头这么招女孩子喜欢吗?虽然我不否认他的确很帅。

当菠萝吹雪想趁机在有好感的学妹面前表现表现时,却收到了对方嫌弃(?)的神情。

他表示即使不想也要去问一下橙留香怎么把到上官大小姐的。

“哎.....”梨花诗看着还在啜泣的如花,叹了口气。

“哎......”与此同时,身边男低声部的一位高一新部员也发出了感叹。

是一直注视着菠萝小薇的小果叮。

“我也不知道夜燕老师怎么想的,”子怡托着下巴一脸无奈地搅了搅奶茶,“这次男低的声部长他竟然要让一个高一的学弟来当!”

“虽然那个叫小果叮的高一新生的确声线不错,况且认贼作父学长也毕业了,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高一就当声部长的呢。”子怡的惊讶并不是没有道理。

“为什么她就是看不到我呢?”梨花诗表示自己听力还是可以的,应该没有听错。

合唱队的修罗场啊,我好想做一套函数卷子。

在梨花诗感叹的档儿,如花已恢复精神并抱来了一沓乐谱。

“诗诗学妹,谢谢你安慰我。”如花握着梨花诗的右手,眼里泪花闪闪:“请帮我发一下乐谱吧。”

Excuse me ?不是很懂你们合唱队。

“谢谢你,”菠萝小薇结果乐谱的时候特地对梨花诗笑了笑,并附在耳边小声说:“我一直知道你绝对会加入合唱队的。”

可是我自己并不想啊。梨花诗笑了笑,没有开口。

当小果叮头也不抬抢走乐谱的时候,梨花诗想打人,真心想。

不过老话说得好:男低和女低是没有未来的,就如同男高和女高绝对不会在一起一样。

(梨花诗你立了一个好flag)

“谢谢你啊小诗诗。”对了,菠萝吹雪就是男高的声部长。梨花诗将眼睛弯成半月型。

“不过,”风流倜傥的脸上开始露出一些破绽:“如果小诗诗你不掐我的话我会更感激的。”

梨花诗想了一想,松开了手,在菠萝吹雪还没有反应回来的时候,补了一脚回去。


——tbc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