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合唱队(三)

【拾】:


“诗诗姐,合唱队怎么样了?”梨花诗三下五除二挑出花如意出现错误的数学题,默默将自己寻找的关于陆小果喜好的资料翻找出来堵住花如意的嘴。

果不其然她闭上了嘴开始尽心研究起来。

小样我还治不了你,嘿嘿。梨花诗自满地笑了笑。

“那么经过诗诗你自己的判断,你觉得菠萝吹雪是个怎样的人呢?”身后传来温婉的大家闺秀之音。

这个她堵不住了......上官子怡面带微笑。

“他/是个,”梨花诗一本正经:“市侩/贪小便宜/四处沾花惹草/花心到不行/的/菠萝头!”

不知道橙留香听到自己的好兄弟被这么评价会有什么反应呢。上官子怡的眉毛挑了挑,努力不让自己笑得太张扬。

不过貌似说的没错。

“怎么看出来的,同我们说说吧。”上官子怡推了推沉迷陆小果的花如意。

“首先,他/绝对/小气!”梨花诗认真地点了点头。

——夜燕老师啊,这个......这个饮料也太贵了吧!?不如,我们......我们拿白开水兑兑矿泉水得了。

——这怎么行?得让团员们保养好嗓子啊。

这我真心说不了好话,上官子怡觉得自己撮合的红娘之路十分漫长。

“这样一说那个人的确是很市侩啊。”花如意倒是单纯地点了点头。

“对吧!”梨花诗来劲了:“而且那个人真的/喜欢/沾花/惹草!”

“等等诗诗!沾花惹草是要用在有女朋友的男孩子身上的!”

“比如,橙/留香?”

“对对,橙留香就可以用沾花惹草。”

“所以子怡姐,橙留香很沾花惹草吗?”

“啊什么啊!橙留香才不......我错了诗诗,你继续吧。我和如意都不插嘴了。”

“他/基本/上/会和每个/长得漂亮的/女孩子/搭讪!”梨花诗用力吸了一口饮料:“还/老是躲着/如花/学姐!”

“这么一说那个叫菠萝吹雪的人真的不怎么样啊。”如意认真的说:“诗诗姐你要离他远一些啊。”

“恩!”

子怡趴在桌子上,觉得有些心累,但又无力反驳。

“子怡姐/”梨花诗看着趴在桌上颓废的子怡,“菠萝/吹雪和小薇/学姐/是/情侣/吗?”

有希望!起码我们诗诗对菠萝吹雪还是有些兴趣的!(虽然不是什么好的兴趣)

上官子怡一个挺身,清了清嗓子露出微笑:“诗诗啊,他们已经不是情侣啦。”

原来连小薇学姐都不要,还真是一个花心菠萝头。

如果上官子怡知道梨花诗对于菠萝吹雪的不满有一半是来自自己的话,她也许会羞愧到躲在橙留香身后不肯出来。

——我帮不了你的兄弟,让他自求多福吧.....

                                                          by子怡

橙留香看着自己那诺基亚手机传来的短讯,咸鱼般的脑子并没有反应过来,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

“橙留香,你不必待会儿打篮球也要和女朋友叽叽歪歪吧?”菠萝吹雪的声音从篮球场传来,感觉有些酸,“所以为什么我可爱的小诗诗那么讨厌我啊。”

“这我怎么知道,”从菠萝吹雪手中抢过被他转个不停的篮球,橙留香一个单手便进了个2分。

“橙留香,你今天状态很好哦。”陆小果在一旁鼓了鼓掌。

拉了拉韧带,橙留香道:“菠萝吹雪,子怡让我跟你说:自求多福。”

菠萝吹雪默默比了个中指。

不远处,一个夹着篮球的身影可以躲在了篮球架后,绿色的身影被拉得很长。


【番外一】一见钟情:

[菠萝吹雪......我觉得你并不懂真爱的含义,而且我也感觉到了,你不是我的真爱,我也不是你的。所以,我们还是分开吧。]

菠萝吹雪还能回想起小薇对他说的那番话,十分迷茫。

真爱?真爱是什么,几毛钱一斤啊。

不过女孩子就喜欢这些奇奇怪怪情情爱爱的东西,看来之后撩妹可要注意些啊。

坐在床上的菠萝吹雪看了看窗外,又倒了下去。

想归这么想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和小薇在一起的确少了些东西。

菠萝吹雪在自己家里扫了一遍民谣吉他的和弦,心里十分困闷。

大好的端午假期,怎么能一个人在家里无所事事呢?

“你是不是不明白高二的苦?”橙留香有些沉闷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我还有2周就会考了你竟然还想让我陪你出去浪!”

听着电话被挂断的忙音,菠萝吹雪咂咂嘴。

废话,我一个高一怎么可能懂你高二的苦。

5月份可不能找陆小果了啊。菠萝吹雪挠挠头,不去打扰应届考生他还是很清楚的。

而且陆小果本来就不聪明,万一落榜了到时候他就里外不是人了。

随意拨了几个音,菠萝吹雪决定上外头碰碰运气,说不定能遇着几个漂亮的小姐姐呢?

至于5月份,就不带吉他出去了吧。

我后悔了,我宁愿在家开黑,即使街上全是全裙子的漂亮女生我也宁愿在家里打游戏。

只见某个市侩又吝啬的人抠门到连去街边的咖啡店花些钱享享空调也不愿,那么等待着他的只有公园里的长椅了。

毕竟,湖旁有着树荫遮挡的长椅还真是挺舒服的,更重要的是:不要钱嘛。

你问他为什么不回去?菠萝吹雪梳了梳刘海一笑:毕竟公园里还是有穿着裙子的漂亮小姐姐的啊。

这个人真是没药救了。——路过的准备解决在外解决午饭的小果叮

一阵清风袭过,湖面上吹起波波涟漪,出自生物中和人体自然会产生的疲乏感,菠萝吹雪闭上了眼准备小憩一会儿。

作为一个十分狗血加上想不出梗的作者,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个时候我们的女主角就登场了。

站在湖旁柳树的树荫里,梳成双马尾的中长发跟随着仅剩不多的柳条随风飘动。

在接近27°的高温下,妹子当然穿的是夏季的衬衫配上学校的礼服裙(有打底裤)。

于是当菠萝吹雪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湖边佳人景。

淡粉色的长发随风飘动,佳人稚嫩的脸庞透着微红写满了青涩,裙摆同湖面上的波浪遥相呼应,仿佛她天生就是适合待在水边的。

景色实在是太漂亮以至我们的撩妹狂魔第一反应是红了脸而不是上前去搭讪。

菠萝吹雪的心跳得很快,这是自从他初二掏腰包花费积攒大半辈子买了那把民谣吉他后第一次有这么深的触动。

或者说:第一次内心有这么明显的悸动。

“你一直这样伤别的女孩子的心,就不怕你自己栽在哪个女孩子身上吗?”那时橙留香的同班同学兼菠萝吹雪合唱队的学姐上官子怡别有深意地对菠萝吹雪这样说:“毕竟有人终生打雁结果却教雁戳瞎了双眼。”

那是他刚拒绝如花不久的时候,上官子怡有些看不惯他。

而那时我们的菠萝大帅哥根本不把它当一回事,毕竟捧得越高跌得越惨不是吗?

“啊......”盯着有些出神,菠萝吹雪开始有些热了起来。

正午过后,太阳更大了。

同样的,那个女孩子也跟随影子的位置向左移动了些,让菠萝吹雪能够看到她唇瓣的动作。

声音很小声,但如果你专注听的话,还是能够听得到那清脆带着少女韵味的音色。

我们的小诗诗在唱歌?

你太小看作者我了,怎么可能写得那么不符合实际呢?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待兴......”女孩子双手握着胸前的衣襟,背得很专注。

这也是她没有发现身后一直盯着自己某个长得还不错的痴汉的原因。

“和陆小果一样是应届中考生啊。”女孩子奇奇怪怪的停顿倒把菠萝吹雪从诡异的心态中带了回来,脑子也终于正常运作了起来。

刚刚看着女孩子出神发呆什么的不是他玉树临风的菠萝吹雪的性格嘛。

不过为什么说话一顿一顿的呢?这么好听的音色唱起歌来也一定会很好听的,菠萝吹雪皱眉开始思考。

女孩子终于把《登岳阳楼》背完了,听着她还有想背《出师表》的倾向,菠萝吹雪十分开心。

怎么可能让他开心地太久呢?

“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你/在/准备/会考/不是吗?好,我马上/过来!”

菠萝吹雪表示自己和这个打电话的人的梁子结大了,却不知道那个打电话的人早就和他结下了梁子。

“等等,这位漂亮的小妹妹!”该出手时就出手,虽然手中的花和紫色的石头是从公园里就地取材的,但是也是一番心意不是?“请稍等一下。”

对方并没有给她面子,在看到有人出现在她面前的一刹那就跟受了惊的兔子一般想要落荒而逃,但是之前稍微停顿了一会。

和子怡是一样的校服!梨花诗有些吃惊,但看到是并不是和子怡一样高二的校徽后又松了口气。

“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在下不才,名为菠萝吹雪。刚听闻小妹妹你在这里背书,声音实在是太动人不由得想让人接近啊。”

梨花诗对于菠萝吹雪的第一印象,确定为油嘴滑舌并十分轻浮的人。

好吧她也承认他长得挺帅。

“不过在下有一个疑惑,”菠萝吹雪捏着自己的下巴故作思考:“为什么小妹妹你要一段一段的说话呢?是个性吗?”

梨花诗的脸一下子刷白,止不住地向后退。

在菠萝吹雪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跑掉了。

“等等这位小妹妹!”菠萝吹雪回想着刚才那熟悉的熟悉的校徽若有所思,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原来叫梨花诗啊。

菠萝吹雪看着高一申请表上的名单和照片,笑得有些恶心(by上官子怡)

可能真的是一见钟情,不然他怎么会在数百人的高一新生中,一眼就认出她了呢?



【十一】:

菠萝吹雪和菠萝小薇是男女朋友。

菠萝吹雪和菠萝小薇是男女朋友。

菠萝吹雪和菠萝小薇是男女朋友。

梨花诗表示我知道了你们不要一直同我讲好嘛?!

“数列好难!我不想做了......”在左手边坐着的是已经半脚踏入地狱的子怡姐,不得不说文科生面对数学的确是十分的苦恼。

即使子怡姐是品学兼优的大小姐也是如此。

“诗诗姐我不行了,你帮我看看这道几何吧!”在右手边坐着的是根本没有进入状态的花如意,一门心思全在手边的苹果芝士蛋糕上。

小心变胖啊,你不是还要体考的吗?梨花诗无奈地看了看她,接过了数学卷子。

我们明明是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为什么要在一起做数学?

三下五除二划了几步重点,梨花诗把做好的题目递了回去。

考虑着如何把脑袋里烦人的声音赶出去。

他和小薇学姐是男女朋友关我什么事?真是可惜了小薇学姐。

好像应该还可惜了小果叮?梨花诗突然想到了小果叮看小薇不同寻常的眼神。

所以这所高中就没有人想着要好好学习吗?!

梨花诗这么想着,不再去在意身边给橙留香发短信的某个人和嘴里念叨着小果叮的某个人。

但所谓无巧不成书,说曹操曹操就到。

人形马路的另一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绿色身影,带着平时比较犀利甚至有些爱理不理的眼神身边跟着一个特别高大的男子。

小果叮?梨花诗皱了皱眉,准备开始分类讨论。

“原来那个高一新生和认贼作父学长认得啊!?”放下手机的上官子怡也瞧见了对面的诡异组合,发出了恍然大悟的感叹,“难怪夜燕老师邀请他做男低声部的部长了。”

初冬,街上的人们套上了形形色色的羽绒服,但一身绿色大衣的小果叮显得有些寂寞。

梨花诗看着他渐渐消失在街角的身影,握着笔的手莫名有些发紧。

“梨花诗同学?梨花诗同学?”如花学姐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而且很专一,“我和小薇要和夜燕老师一起去买一些犒劳同学的饮品,能麻烦你帮一下女高熟悉一下曲子吗?”

很多时候,气质是不由外表决定的。

“好。”

说是这么说......梨花诗有些局促不安地在女高声部徘徊,毕竟她和其他部员也不熟悉,更不适应当众唱歌。

“啊......”看着有些同学爱理不理开始玩起手机来的不以为然,想劝的话语到了嘴边又缩了回去。

但她也注意到了一个东张西望颇为紧张的女生,环顾四周却无济于事的心情表现在焦急的脸上与微皱的眉间。

没有人独立到了不需要来自同类的爱和善意的地步。

“怎么了嘛?我可爱的小学妹?”不知道某个人是什么时候发现又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那个女生身边的,但不得不提他的出现的确有安抚人心的作用。

虽然梨花诗还是对他四处“关爱”漂亮女生的行径十分不爽,但是感觉他有些时候做得还不错?

“如果你想要找你帮你先唱一遍定下调的话,还是先找那位代理部长比较好哦。”

附在耳边的话语,梨花诗并没有听见,她只能看到女生似乎是鼓起了勇气向她走过来。

“那个,梨花诗同学,”声音很是微弱,带着因紧张而产生的颤音,晶莹的眸子里却闪烁着光,“能够请你带着我把这一段唱一遍呢?”

乐谱的边缘被捏得微微发皱,还有些被汗水浸湿的痕迹。

梨花诗接过乐谱,感受到了微微发烫的温度,但并不让人难受。

“那么,从/哪里,开始/呢?”她看到了女生露出欣喜的微笑,露出了两颗可爱的虎牙。

我们在人世间不能没有朋友,真正的友谊使我们在困难时得到帮助,在痛苦时得到慰藉,在任何时候得到温暖和鼓舞。(1)

女生走后,梨花诗看到不远处的菠萝吹雪对她抛了个媚眼,心中产生了更多的疑虑。

奇怪,是不是音乐教室的空调太热了?我得去一趟厕所,梨花诗拍了拍自己的脸,走出了教室。

“他向你表白了?”刚出厕所不久,梨花诗便看到了如花拎着一大袋饮料的情景,身旁走着抱着一箱饮品的菠萝小薇,“你回复他了吗?现在的新生好有勇气啊。”

“并没有,”菠萝小薇倒是没有扭捏作态:“利用他人的感情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就算我是单身贵族,我也应该思考一下我到底想要些什么。”

“真羡慕你啊,小薇。”如花有些惆怅。

人性发现很难摒除预先形成的信念。(2)

虚掩的厕所门背后,站着一脸呆滞的梨花诗。

等等我刚刚听见了啥!?

出自王小波《我的精神世界》

出自约瑟芬铁伊《时间的女儿》



【十二】:

变故像颜色变幻不定的水蒸气,忽而淡绿色,忽而带有粉蓝色,把所有这些事情都笼罩起来了。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形形色色地聚集在一起,女生们谈论八卦,男生们讨论校花,这貌似是校园的定律,当然还有一部分在角落里露出诡异笑容的女孩子们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

虽然学习任务不算轻松,合唱队也不是水水就能过的社团,再加上梨花诗本人并不是很想知道却又莫名知道了的一些情感关系,她还是挺用心地帮花如意留意着陆小果身边的莺莺燕燕。

然而并没有什么莺莺燕燕,他每天下课除了睡觉就是睡觉,偶尔会出去找几个人?

当陆小果再一次带着惺忪的睡眼起身准备出班级找人的时候,梨花诗也悄悄起身跟在了他身后。

“陆小果!”陆小果倒是很惊奇会有女生叫他名字,惊奇到使劲吸了吸鼻子,“请/等一下。”

“有什么事吗?”他歪着脑袋思索了许久,许久到梨花诗以为他睡着了:“梨花诗同学?”

“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拿出便签条和笔,梨花诗显得认真又无奈。

“问我?”某人显然是一脸呆萌,毕竟他想象不出学霸梨花诗会有什么问题,还是问他的。

“恩,问你。”

......

“这是/最后/一个问题/了,”梨花诗在内心感叹终于结束了:“你/喜欢吃/葡萄吗?”

谁料对方苦思冥想甚久,久到梨花诗想要随便写了。

“还是挺喜欢的吧?甜的就喜欢了。”浓眉大眼认真地告诉了她这个答案,梨花诗挑了挑眉。

“恩,不好/意思。”梨花诗转身回了教室,“打扰/你/了。”

“啊,没事儿。”正当陆小果仍处在状态外的时候,一个勾手套住了他的脖子,貌似带着些许不满。

“陆小果!你竟然让我们等这么久!”没有转头但是几根紫色的发丝已经表明了来者的身份,“说,你怎么认识小诗诗的?你竟然都不告诉我她在你班!”

“谁?啊,梨花诗吗?”刚刚吸回去的鼻涕又流了出来,陆小果仍然一脸迷茫:“不过菠萝吹雪,为什么要告诉你啊。”

“你忘记我给你们看得女孩子的照片了吗?”橙发少年拍了拍菠萝吹雪的肩用眼神示意他放开陆小果,但他的眉宇间也带着对陆小果的无奈:“别告诉我1周前给你看的你都忘了。”

“哦!”迷糊的眼一下子变得精明了起来:“可我记得那是个很可爱的有着黄色卷卷头的女孩子啊。好可爱哦。”

感情你除了我给你的那张照片其他人都不记得了是吧?!橙留香生无可恋地遮脸。

“3班啊,好的以后就可以经常来了。”同时菠萝吹雪也很容易将自己从不满的情绪之中脱离出来,“不过陆小果,小诗诗她找你干嘛呀。”难得看到这个人在除却还钱或是花钱以外露出这么不悦的表情。

“她问了我很多奇怪的问题。喜欢什么女孩子啊,喜欢吃什么啊,喜欢什么音乐啊......”陆小果挠了挠头,觉得背后有了一股凉意,“问了我好久呢。”

“那个,陆小果,我劝你少说几句。”橙留香努力地拽着某个人的衣襟不让他冲上去,“但她看上去不像是喜欢你啊。”

“这和喜欢有关系吗?”

“陆小果!!!!”

某种意义上,还真是相配。

梨花诗有些尴尬地看着便条上的回答,仍然不是很能理解这对组合。

“如意,周末/出来一/趟,”梨花诗放学后给花如意发了条短信,而对方则是心有灵犀地闪回了,这样梨花诗有些疑惑这个妹子到底有没有好好地备考。

‘诗诗今天你先回去吧,高三党先扑街了。’                 ——by上官子怡

梨花诗看着短信为子怡默哀了一秒,将手机放回书包后准备拿出随身携带的单词卡片。

一阵扫弦从音乐楼里传来,带着民谣吉他特有的音色同娴熟的技艺,惹得梨花诗这个门外汉也不得不驻足聆听。

狂放的琴音同不拘泥于传统旋律的变调似乎是在象征着这个人的不受拘束。

规则是为人而设的,人不是为规则而生的。(1)

宁静的校园悄无声息,只有那出彩的旋律在空气中回荡,看似玩世不恭的少年透露着异样的精光与一丝不苟,这才是校园最本质的模样。

你羡慕吗?很羡慕,羡慕那样自由的生活模式,羡慕他能活出自己。

梨花诗将卡片收了回去,哼着小曲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在意的少年漫不经心的一瞥,同心仪的姑娘晚霞色的余光。

(1)出自《安息日是为人而设的》


——tbc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