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合唱队(一)

【雪诗】合唱队


前言:

喜欢雪诗也不是1年两年的事了,即使在这个腐女并行(我大概不算?我支持百合不吃耽美)的世道也依旧不变对于原始bg的喜爱和想要写她们的冲动。

上一篇文章着重描写三剑客大学甚至成年了的故事,所以这次要另起炉灶开始讲述他们初高中的故事,人物年龄请自行探寻(年龄差有),cp为官配与少许百合组。

耶......


序:

我愿做一僧人,执一兰草,于这乱世之中与你一同苦行。

如果问初三的梨花诗,你高中后会加入合唱队吗?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然而,命运总会在冥冥之中替你决定。

你将会在高中遇到你一生的挚友,或许是挚爱......

开学第一周就下雨,对于经历了初三中考的考生来说,这可能算不上高中三年的好征兆。

周围的学生三三两两作堆,或同初中的,或同爱好的,唯有梨花诗,独自一人坐在大礼堂中间一排,周围并无人相伴。

高中三年的格局,其实已经定下来了。

我们先来讲讲我们的主人公吧,外貌......还算得上清秀?

但是作为一个女生,不怎么爱笑,连句话也不怎么愿意说,仿佛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不敢叫人接近。

她并不是不好相处的人,性格也并没有太大的缺陷,甚至从小到大与邻居家的发小姐妹淘相处甚欢,唯一让她缄口不言的理由很简单,却也意想不到:

梨花诗有着很严重的口吃。

这是从很小的时候便发现了的。

先别急着同情或是套上女主角必然如此的套路,毕竟没有人是完美的不是吗?

口吃并不如你们想象的那般不堪,不如这么说,小时候说话有些结巴的梨花诗伴随着倔强和不服输的性格在孩子堆里也是很吃得香的。

况且邻居家的大姐姐和小萝莉甚至还因为这个觉得这个妹子好特殊!好帅气!我喜欢!

被人误认为高冷的开端,是初二时一次简短的对话。

为了不让人发现自己的小毛病故意用一种简短的语言说话的梨花诗,因为简短甚至有些急促的语言,另一位班级里相当受欢迎的女生发生了误会。

并且,她无法解释。

我们都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主格”,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不言而喻的独立性让我们渐渐疏远了彼此。

梨花诗亦然。

她把希望寄托于崭新的高中,却忘记了一点。

所有努力的付出,都基于你主动的行为,你必须踏出第一步。

在那次开学典礼上,她见到了站在演讲台上的那个人。


“诗诗,加入我们学校的合唱队怎么样?”

带着梨花诗参观高中的时候,上官子怡特地带她来到了学校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音乐楼。

崭新的钢琴,一排的琴房,专属的录音棚甚至连低音提琴都有一把的学校,自然以它的合唱队出名。

梨花诗看着有些期待的上官子怡,默默嘟起了嘴。

“毕竟我也高三了,我多么希望我们合唱团能有新生漂亮的妹子加入啊!”循循善诱,上官子怡努力隐藏着自己提前拉学妹进社团的目的。

不过高三的确和退团没区别是真的。

不由自主地摸上高音的fa键,而子怡则自然地摸上了ti键,还好不是不和谐音。

梨花诗是很喜欢唱歌的,虽然她有着口吃。

而这点,作为闺蜜兼邻家大姐姐的子怡自然耳熟于心,她也希望这梨花诗能够在高中做出改变。

哪怕只有这么小的一点点。

“我先去处理学生会和团委会的事宜,你现在音乐楼逛逛吧。”子怡拍了拍梨花诗的肩膀,熟知她不会轻易泄露自己的情感。

虽然自己也十分希望看到她纯粹的微笑。

随意“弹”出的音调,不正确的手型,以及9个跨度都不到的双手(虽然作为女孩子来说这样的手很可爱),以及每弹出一个音便露出的欣喜的表情,宛如一个邯郸学步的幼儿,在好奇中伴随着喜悦。

当然,音乐楼可不是只有一个人。

打断着“初学者”弹奏的,是来自二楼的钢琴声。

那台这所学校里唯一的三角钢琴所流溢出的卡农,同一旋律以同度或五度等不同的高度在各声部先后出现,造成此起彼落连续不断的模仿;一个声部的曲调自始至终追逐着另一声部,直到最后,它们会融合在一起,永不分离。

与它唱和着的,是古典吉他的旋律。

作为大小姐上官子怡的邻居,梨花诗自幼是听着钢琴音长大的,这让她对钢琴有着别样的热爱。

蹑手蹑脚地来到二楼钢琴室的门口,从那玻璃门的缝隙中可以看出演奏者的风采。

一位成熟且帅气,留着深蓝色长发的女性,从校徽的颜色中可以看出是高二的学姐,从眼神中流露的严谨倒是没有子怡姐弹奏《summer》时的愉悦和放松,梨花诗这么想着,心却止不住地雀跃着。

渐渐地琴音戛然而止,只留下吉他的独奏,从梨花诗的角度,并不能看到弹吉他的演奏者,但从模模糊糊的磨砂玻璃之中,可以估摸出是一位男性。

虽然曲调相同,但是吉他的独奏比之前加上钢琴的合奏更能凸显其魅力,富有张力的弹奏彰显着狂放不羁,这倒是与严谨的钢琴音色不怎么相符。

不知在门口偷听了多久,连对方渐渐拉开门都没有注意到。

“高一的新生?”是那位高挑的帅气学姐,看到梨花诗在门口惊讶的同时,伴随着喜悦从眼神里流露出,“想加入合唱团吗?”

“不!我,只是,来看看!”高昂的语气并不能掩饰紧张的心情,有些泛红的脸与急匆匆逃离的脚步更是把她给出卖了。

“小薇,门口有人吗?”在匆匆下楼梯的时候,梨花诗的余光瞧见了那位男性,不过只是匆匆一瞥,也足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留着紫色中长发的学长,给人感觉很不靠谱。

而现在,那位不靠谱的学长正出现在了礼堂的正中央,这让梨花诗有些惊讶。

那个人正式穿着西装的样子真是违和感满满。

她在心里默默吐槽。


叁:

“这三年可以说是各位青春最后的阶段了,如果还只是想着读书读书死命读书连个恋爱也不谈的话,可要当心到了大学变成单身狗哦。”

看着那位不靠谱的学长在演讲台上油嘴滑舌,梨花诗莫名地心情好了很多。

这样说话竟然没有被隔壁的教导主任查水表可真是奇迹,况且能说这种话看来是阅历很丰富了吧。

想起在音乐楼见到的那位气质颇佳的学姐,梨花诗貌似理解了几分......

我还是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入合唱团吧。梨花诗叹了一口气,看着在角落里担任主持工作的上官子怡。

再说就我这条件,指不定人家都不会要呢。

“就像那边的那位学妹,不要只想学习考大学什么的,一直学习会变丑的~”

梨花诗表示自己按耐不住想冲上舞台揍对方的冲动,真想不明白这种人的吉他怎么能弹得那么好。

而身边还真的有觉得那种类型的学长很帅的同班女同学......

梨花诗在离开大礼堂的时候还在内心不断吐槽着身边泛着粉色泡泡的女生。

但她是不会说出来的,也不会说出来。

“所以你觉得菠萝吹雪很讨人嫌?”子怡看着梨花诗越来越黑的脸色,脸上露出了几分担忧和玩味?“不至于吧,毕竟他还是挺帅的啊!”

虽然没有橙留香帅就是了,想到这里,子怡的心情不由得好了几分,就连高三马上就要上来的晚自习也能接受几分了。

梨花诗看着她一脸无奈:“在,你,眼中,大概,只有,橙留香,了吧。”

“才没有才没有,”子怡尴尬地掩嘴胡卢而笑,心里紧张着竟然被她说中了,“不过诗诗,上次同你讲的合唱队怎么样了?毕竟你的嗓音条件很好啊。”

梨花诗无法直视子怡期待的眼神,只好默默低下了头。

街边都是刚交上新朋友的高中女生结伴逛街吃东西,只有自己和子怡姐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个人说自己在高中只想着读书其实是说对了,因为她除了读书......什么也不会。

“我,这个样子,别提合唱队,了。连,说话也难。”

“诗诗,”子怡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眼神变得凝重了起来。“我不认为这是你的缺点,也不认为这是阻挡你和其他人的障碍。”

背后的红灯转绿,大波的人流涌向前去与面对着梨花诗的子怡形成了一道鲜明的对比。

在下午的这个角度,梨花诗只看得到子怡脸上的阳光。

“不过,诗诗的话一定没问题的。”子怡转过身去,留下一个耐人寻味的微笑:“高中的话,诗诗绝对能够遇上有趣的事情。”

像我一样,能遇上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子怡这么想着,翻开了自己翻盖手机发了一条消息。

啊,我记得她就是在高中遇到橙留香的。梨花诗一目了然,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快餐店里。

<诗诗,这是大概开学后合唱队的考核曲目,提前准备起来吧!Fighting!__你的子怡mua>

8月份的下旬,快餐店里都是点可乐等冰饮的身影,梨花诗一个人坐在床边喝着红茶默默对着手机吐槽。

子怡姐你这么开后门的话,学校最著名的合唱队是会被我毁了的。

不过即使给了曲目,我也大概不会通过考核的。想到那虽说不上完美也无可挑剔的合奏,梨花诗趴在了桌子上。

当她恢复意识的时候,手机上多了一条短信:

<诗诗姐!能够把你初三的复习资料给我一份呢?-----你最可爱的如意妹!>


肆:

“诗诗姐真是帮大忙了!如果没有诗诗姐的超级完美的学习笔记,我肯定考不上诗诗姐的高中了!”如意一脸赔笑地向坐在沙发上的梨花诗送上红茶饮料,眼里泛着崇拜的目光。

“不过,你,为什么,一定要考,我们的学校呢?”

如意家的条件不错,非但拥有自己的房间,房间里竟然还有沙发!

如果除去一些奇奇怪怪审美的装饰品的话,这就是十分精致的女生卧室了。

“那......那当然是想和诗诗姐和子怡姐在一间高中啊!”如意绞着自己的手指,面容有些泛红。

有猫腻!梨花诗吸着红茶,眼里不断瞟着桌上和角落里堆满的教辅资料。

这姑娘才没有这么好的追求。

“好疼!”被弹了一击脑壳的如意眼角疼出了泪花,“诗诗姐我......”

对方给了她一个少装蒜给我说实话的眼神。已经翘起了二郎腿的女王姿态,空气一度有几分尴尬。

“其实......”如意赔笑。

“说!”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

在一番审问之后,梨花诗觉得自己的人生观收到了冲击。

“所以,你是为了,陆小果,才,这么发奋,学习?”梨花诗的口齿越发的不伶俐起来,就连握着红茶的双手也险些发颤把饮料翻了满身。

梨花诗这才发现,花如意那些个诡异的挂饰倒是真和陆小果有几分相似。

神啊,我当初初三的时候可是一心想着考和子怡姐一样的高中啊。

梨花诗看着窗外的海景,莫名有些惆怅。她可真是为了子怡考了那所高中。

——到了高中还只想着学习的话可是会变成单身狗的。

不会被那个人说中了吧.....

“诗诗姐你生气了嘛?可子怡姐说你会支持我的!”花如意有些不知所措地拉了拉梨花诗的袖口,十分惹人怜爱。

“不,我,没有,反对。”只是有些跟不上,梨花诗心想。

“那真是太好了!”花如意一下子站起身来,匆忙跑向一边寻觅着什么,终于掏出了一个崭新的蓝色礼物盒。

“子怡姐说诗诗姐你准备参加合唱队,我特地为诗诗姐买了一个mp3,诗诗姐今后可能用得上!”看着如意一脸期待欣喜的表情,梨花诗深切感受到自己被卖了。

“子怡姐还说,因为离开学没有几天了,这几天请诗诗姐都去她家训练一下曲子。这样一定能加入合唱团啦!”

“什,什么?!”

市中心财大业大的上官集团别墅内,子怡正悠悠闲闲地弹奏着一曲《月光》,把在写字桌上堆满了的作业给抛到了脑后。

别处的窗边刚好能看到美丽的,拨开云雾重见天日的婵娟。

而在三角钢琴上,放着子怡,梨花诗以及花如意三人的合影。

一曲终了,子怡的手轻轻抚上被玻璃相隔的两位妹妹的面庞,眼里满是温柔。

被搁置为静音模式的智能手机屏幕不断闪着光,但在月光的映衬下它微不足道。

子怡披上一条披肩来到阳台,手中握着仍然在不断闪着光的手机。

“我的妹妹很漂亮吧?”尽管没有人,但她还是对月亮倾诉着,在发完一条短信之后,便将那恼人闹个不停的手机给关机了。

我不能宠我的两个妹妹宠到永远,得再找两个人一直宠她们下去啊。

“希望橙留香推荐的那两位真的如他她们优秀。”子怡叹了口气,关上了阳台的门。

在另一个比较破旧的公寓内,橙留香打了三个喷嚏。


伍:

“岁月在你我呼吸间流浪,当终点抵达,那些向往休息了吗?”

上官别墅的二楼,子怡小姐的闺房内,传出了阵阵歌声应和着钢琴,虽然动听但佣人们觉着这并不是她们子怡小姐的歌声。

“诗诗的歌声果然最棒了!不进入我们合唱队可真是太吃亏了。”

“诗诗姐的歌声最好听了!听着诗诗姐的歌仿佛连最难的数学题都能做得出来了!”

梨花诗看着坐在钢琴凳上的两位犯着花痴的姐妹,转过身去用手绢擦去了额头上的汗。

如果说话也能和唱歌这么简单就好了。

“子怡姐,是你逼我,参加的吧。”打开一瓶矿泉水,梨花诗盯着上官子怡替她填上了的报名表。

“而且如意,你,一道数学题,还没做完吧?甚至计算题,也没做。”梨花诗悄无声息地来到花如意身边举起了一张模考卷,严肃的眼神让花如意分分钟想起自己的班主任。

“如果会打扰到如意写作业的话我不介意让如意换个房间哦!”子怡看着如意吃瘪的样子掩嘴而笑,“我家也不缺空的房间。”

“子怡姐你怎么能这样!”如意抱着梨花诗的腰朝着上官子怡不断涌着眼泪。

“这也是为你好,你不很想考我们的高中吗?”

“额......”

趁着花如意无奈上厕所的档口,梨花诗开始和上官子怡谈起了正经事。

“子怡,那个陆小果,靠得住吗?”梨花诗在脑中不断搜索着关于陆小果的名条,但除了发现和自己是一个班而且人傻钱多以外自己对他一无所知,“如意年纪,还小,被骗了可不好。”

“不要担心不要担心,陆小果不是那种会玩弄女孩子感情的人。”子怡为了调节梨花诗的心情,又转过身去弹了一遍曲子的前奏。

“话说回来,如意,是怎么,认识,陆小果的?”梨花诗托着下巴,陷入沉思。

曲子戛然而止,子怡转过头来,“这可是诗诗你的问题哦。”并且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我?!”梨花诗指着自己,一脸惊讶。

“因为如意是看着这张你们班的毕业照一见钟情的嘛。”子怡将手机中的照片放大,脸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明显。

“所以诗诗你也要帮助如意哦,我知道你们上了高中还是一个班来着。”子怡摸着蹲下来无地自容的梨花诗的后背,面不改色说着腹黑的言语。

“我,和他,又不熟......”梨花诗双手遮住脸,“而且,为什么!你就这么,放心?!”

“因为他是橙留香的好兄弟嘛!”子怡双手合十,梨花诗则整个人瘫在了地上。

当花如意重新进房间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子怡一脸无(jian)害(xiao)和梨花诗倒地不起的景象。

“诗诗姐你没事吧?!难道是练习发声太辛苦了吗?!”

“如意不用担心,诗诗已经答应会帮助你追陆小果了!”

“真哒!”

此时梨花诗表示自己已经去异世界转了一圈。

与此同时,

“陆小果,你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样?”橙留香努力把子怡交给自己的任务完成得很自然。

自然个鬼,他整个人都不对了。

菠萝吹雪在一旁吐槽橙留香你不是和别的男生讨论女孩子的这种性格。

“好可爱啊!”陆小果倒是很容易就上了钩。

“这就算可爱,陆小果你八成是没有见过几个女孩子吧?”勾上陆小果的肩,菠萝吹雪开始对照片上的女孩子指指点点起来:“脸倒是不错,但是胸太小了吧?”

“去去去,谁和你一样阅人无数来着。”橙留香一把将菠萝吹雪推远,并附上你个禽兽的鄙视表情。“陆小果,你看看还有这张。”

“恩?这个女孩子和子怡姐认识啊?”

“是啊,听说她们仨是一同长大的。”说到子怡,橙留香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

“真搞不懂那位上官大小姐怎么看上你的。”被推远的菠萝吹雪再次屁颠屁颠地跟了过来继续发表评论。

这个女孩子,好像在礼堂见过!

看到菠萝吹雪有些惊讶的表情,橙留香解释:“顺便说一下,这个女孩子是今年我们高中的新生来着。菠萝吹雪你演讲的时候大概见过她吧?”

——交给你的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咸鱼。

——报告子怡!已顺利完成任务,他们两个都挺感兴趣的样子!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