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婚礼进行时(四)

(菠萝吹雪的角度)

这招不管用吗!?菠萝吹雪的内心有一千匹草泥马飞奔而过。

——因为你老说诗诗暴力,所以想要求她原谅一定要温柔才行啊!最好让她有恋爱中的感觉。

——哈!?恋爱中的感觉,我们都交往了6年啊(虽然前4年都是打打闹闹说说的男女朋友),你不会出馊主意吧?

你不能撩完了不算数啊,菠萝吹雪明显有些局促,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梨花诗细嫩的脖子。

“诗诗啊,”从来没见过菠萝吹雪脸红的样子,“其实那些大姐姐只是借口啦。”

“我知道。”

太好了!

“但小薇还在舞池里哦。”你有感受过熊熊热火被一盆冷水浇灭的感受吗?

“不不不不,这关小薇什么事儿啊?”菠萝吹雪还想借题发挥一下他曾经帮忙“撮合”过小果叮和菠萝小薇的事迹,但梨花诗难得真挚的眼神也让他吹科打诨的话出不了口。

“诗诗,我......”如果说我没有喜欢过小薇是不是显得我很人渣?

不远处的菠萝小薇打了个喷嚏,一旁的小果叮赶紧为她披上了外套。

直觉告诉我,某个长得很我很像的人又在做一些缺德的事儿——by怀疑自己和菠萝吹雪是兄妹的菠萝小薇。

“我没有喜欢过小薇,”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说了吧,菠萝吹雪自己都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表情是有多认真,“虽然我承认她很漂亮那时候也被她吸引了。”

“我可以看到小薇和小果叮在一起给予祝福,但我受不了你逃避我。”更不想看到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菠萝吹雪抓住梨花诗的双手,弯下腰将自己的视线与她的相齐。

“.......我没有,”一般说话的人都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梨花诗也悄悄移开了自己的眼神。

“你已经1年没有正经地和我说过话了。”接着身高优势,菠萝吹雪用大手顺了顺梨花诗的头发,眼里是说不出的温柔。

嘛,我也承认刚上大学的自己幼稚到连自己的感情也不敢承认。还觉得有两个女生喜欢自己是件很有面子的事儿。

直到菠萝小薇收到了小果叮的告白,并不依靠他的帮助打赢了一场官司。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卑劣,终于想和梨花诗解释清楚的时候,梨花诗考上了医科系与他的主动联系越来越少,交流方式也越来越疏远。觉得这样下去不行的自己想在年初约她出来谈一谈,却是最后一个得知她随果姥外出实习的消息。

你不知道菠萝吹雪的感受,蓦然回首,那个人根本不等你了的感受。

他绝对不会说当梨花诗回来时他是多么想去见她一面,但害怕她会进一步逃避,甚至永远不出现在他的面前。

用菠萝小薇和上官子怡的话来说,这两个人真是幼稚的可以。彼此都爱的怎么小心翼翼,你不说话,我也是装聋作哑,如果不是这次婚礼,真不知道这层窗户纸什么时候才能捅破。

“诗诗?”菠萝吹雪发现许久都没得到梨花诗的回应,有些担心的又靠近了几分。

“吹雪.....”这次是梨花诗主动地揽君入怀了呢。

接下来我们就给这对情侣一些时间吧。花如意默默拉起了窗帘。

-------------------------------------------------婚礼的尾声-----------------------------------------------------

“梨花诗好慢啊,”花如意坐在皮质沙发上无聊的玩着自己的马尾辫发梢,叹了口气。

菠萝小薇意味深长地看了角落一眼,摆了摆手道,“不,说不定不是梨花诗的问题。”她半开玩笑地说,“不如子怡直接抛捧花就我们两个接吧。”

“喂喂,谁说只有你们两个了!”吴杏儿拉着如花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要知道她为了接捧花拒绝木瓜小子和葡萄小子的舞伴请求废了多大的功夫,“还是说菠萝小薇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老大踏入婚姻的殿堂了?”

虽然只是工作上的boss,但小果叮的事儿可没有吴杏儿不知道的。

“没有!你乱讲//////”

“抱歉,子怡。”梨花诗的高跟鞋在地板上踏得声声作响,虽然脸本身就有些红,但是敛着水光的粉唇还是让人想入菲菲,“我没有来迟吧。”

“没有哦,”子怡右手捂住嘴笑不露齿,但眉儿弯弯却不睁开眼睛让梨花诗觉得她又在想什么鬼主意。

即使过去一夜我们也会等你的啦。——by子怡真正的想法。

(男宾那里)

“啧啧啧,面色红润,领带有些混乱。少年啊,要补肾吗?”橙留香终于报了菠萝吹雪多次调侃他的仇。

“去去去,一边去。”菠萝吹雪拿大手往自己的脸上撸了撸希望能使脸上的燥热散去,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身上倒是多了一股蜜桃的芳香。

毕竟她喜欢水蜜桃到护肤品都用蜜桃口味的啊。

“菠萝吹雪,”陆小果不知从哪里又拿出来了一把扇子“你如果嫌会场太热的话我会帮你找这里的服务生的。”

橙留香:“......”

菠萝吹雪:“......”

“快看快看,新娘要抛捧花了。”一阵喧闹打断了三人的谈话,也将四贼、小果叮等人的目光吸引至会场中央。

“谁是下一个获得幸福的人呢!”随着子怡的一句祝福,捧花沿着抛物线飞了出去,由于扔得手劲儿不大,所以不出意料应在是在菠萝小薇、花如意、梨花诗三人所在的方向,但身手矫健的吴杏儿同如花说不定也是杀出来的一匹黑马。

是谁呢!?

“咦!!!!!”

“怎么回事儿!!!!”

“怎么可能!”

一个身手矫健的绿色身影来到众人的视线之中,虽已是白发鬓鬓但仍是机敏的很,“你们啊,毕竟姜还是老的辣嘛。”

是天山果姥。

四贼为东方求败董事长扇了扇扇子,“三剑客”对疯清扬教授挤眉弄眼了几番。

这个婚礼还真是意外啊。

End

 

番外一:初见

“我升了高一之后,你和如意没问题吧?”记得即将升入初三的仪式是同前一届中考的初三毕业仪式放在一起时,握着毕业证书的上官子怡对自己说。

那时候的自己还没脱去稚气,少女的脸上满是对于将来的毫不畏惧。

“当然,没问题了。”正抱着一沓沓初三教科书的她是这样对子怡说的,“又不是小孩子了!当然会照顾好自己啊!”

子怡有些犹豫,看着梨花诗有些不在意的表情还是将马上就要脱出口的告诫吞了回去。

我担心最多的不是如意,而是太过于逞强的你啊。子怡稍稍舒了口气,“你说得对,我也不能一直照顾你们的。”

“子怡姐,到了高中不会忘记我们吧。”仍属初一的花如意当时梳着长长的麻花辫,粉嫩的脸庞如同刚出水的葡萄般惹人喜爱。

虽属不同的年纪,但她们3个一直都在一起。明年梨花诗再毕业,花如意觉得自己就像池塘里的浮萍,无依无靠了。

“怎么会呢?”上官子怡弯下腰,以大姐姐的姿态轻轻抚了抚花如意的额头。“我一直都和你们在一起。”

“且慢,”但这美好的氛围被梨花诗打断了,“我听说上官金虹阿姨又让你去相亲了吧。”她的嘴角弯了弯却看不出丝毫笑意。

上官子怡的手一下子僵硬了。

“?”这是毫不知情的花如意。

“//////那也不算相亲啦,反正我是一个都不喜欢的。”

“对对,你独爱那条咸鱼。”梨花诗有些暧昧地笑笑,毕竟她也是有情报在手的。

“好了好了//////不提那些没用的,这个暑假我最空了,随时欢迎你们来我家玩!”上官子怡摆了摆手,决定转移话题。

“我们会的。”梨花诗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子怡姐,暑假见。”花如意开心地招了招手。

(the otherside)

“竟然会有大小姐喜欢橙留香!”菠萝吹雪走在高中的走廊上,眼里是满满的难以置信。

真想见识一下那位大小姐!


——end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1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