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婚礼进行时(三)

身着连衣睡裙的子怡在自家的阳台上冥思着,毕竟花如意看似对爱恋懵懵懂懂实际上对自己想要什么清楚得很。

当初陆小果和她坦白自己不聪明她竟然知道这让子怡都对她刮目相看。

说到底,作为姐姐子怡最担心的还是梨花诗啊。

小时候开始性格就有些倔强了,看似刁蛮暴力其实很容易受伤,心也是软的可以,别以为她不知道诗诗曾经单独去解救被其他律师针对的菠萝小薇。

“菠萝吹雪,我给你的机会你可要向诗诗解释清楚啊。”子怡轻轻扶了扶家中的香水百合,但眼神还是飘到了橙留香送的红玫瑰上。

“啊////”菠萝吹雪将自己抛向了那个单人床,当初觉得实在、便宜的单人床现在在他眼里异常的狭窄,毕竟他连烦恼的滚来滚去都做不到。

不过还是诗诗房间的床更软啊,还有可爱的水蜜桃抱枕。不知不觉又想入了菲菲,一天的劳累也渐渐带他入了梦乡。

万一她又逃怎么办?虽然很想见她,但也不想让她为难。菠萝吹雪在拒绝陆小果的顺风车时是这么想的。


------------------------------------------------婚礼当天----------------------------------------------------

“好漂亮的花车啊!!!”举着新娘等会儿要拿的捧花的花如意原地转了个圈圈,“不过这婚礼上最漂亮的一定是子怡姐啊!!!”

“那可不是?”菠萝小薇将双手环抱在胸前,一声中性的小礼服显得她别样的帅气,干练简单的单马尾让人有一种女侠的错觉,“感觉橙留香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有这样的机会吧。”

“好了,你们别闹我了。”换上婚纱闭着眼睛被化妆的子怡被姐妹们的趣语逗乐了,泛着水光的双唇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6月的草莓最甜,6月的新娘最美。

“不能动哦,子怡你可不希望夜燕老师的心血白费了吧。”一生淡粉小礼服的梨花诗为上官子怡拢上洁白的头纱,一旁的夜燕老师也为子怡再一次上了淡淡的粉底。

“不过我同意她们的说法,待会儿不让橙留香付出些什么,决不能让她带走新娘子!”

“诗诗怎么你也!”

“好主意!”

硕大的上官家族后花园内,停了一辆明显被“装饰”过的宝马。车头和车尾都被绽放着的红玫瑰布满,车尾还铺上了一层粉色的丝纱,车顶上贴着新郎新娘的合照,想让人不知道这是辆婚车都难。

“陆小果,”橙留香扯了扯绑的太紧的领带,绑的他脸都红了,“这也太夸张了吧。用宝马当婚车太高调了吧。”

“这不是挺好的嘛,陆小果家有钱。”菠萝吹雪一脸戏谑地勾住了橙留香的肩膀,身着西装的两人异常的帅气。

“是啊,橙留香。”陆小果摇了摇扇子,俨然一个书生才子,“是兄弟这些忙我肯定会帮的。如果是我和如意妹的婚礼我肯定会用一打宝马当婚车的。”

话说宝马不用一打的啊。炫富也要按照基本法的!橙留香叹了口气,心中莫名有些心慌慌。

人有钱,别在意。菠萝吹雪抱拳吹了声口哨,挑了挑眉。

但没有橙留香预想的那样命途多舛,上官家的大门自动打开了,菠萝小薇和花如意一左一右的站在门口。

“子怡说不想闹得太过分,我们也就网开一面。只要交出过门费就让你进去抱新娘哦~~”菠萝小薇做了个手势,“但如果交不出的话就麻烦你同这些子怡的最爱做个决斗了!”

那是一群德国牧羊犬,不是哈士奇!不是萨姆耶!不是独孤狗!是一群德牧。我以前去子怡家怎么就完全没见过他们!橙留香瞠目结舌,差点把手里的粉玫瑰都抖了下来。

兄弟我们帮不了你。菠萝吹雪做了个祝你好运的手势,退到了百米开外。

“橙留香!我帮你问问如意妹。”关键时刻还是陆小果讲义气。

“不行哦,”花如意歪了歪头,“小果哥这次不能帮橙留香哦。”

楼上,披上头纱的上官子怡则显得忧心忡忡“橙留香没问题吧!”

坐在沙发上的天山果姥和夜燕相视一笑,梨花诗看了看窗外。“没问题,橙留香拿出圣道剑成功解决了。”除去那满身的狗毛之外。

毕竟他是武术学院的剑道冠军,是无极和英雄两位剑道高手的学生,是疯清扬大师的关门弟子,连狗都打不过去就不像样了。

不过他的确有连狗都打不过的时候。天山果姥笑着抿了口茶。

“上官家好大啊,”进入了大门之后,菠萝吹雪立即对于名门望族发表了感叹,“虽然没有陆小果家大,但感觉你一个穷小子真是赚到了不少啊。”

想起上官金虹阿姨曾想把陆小果和子怡扎作堆的行为,橙留香欲哭无泪。

“等一等,”梨花诗双手叉腰站在子怡的闺房前,“想见到新娘子可没那么简单。还得过我这关。”她掏出了一沓试卷,唤起了菠萝吹雪熟悉但又根本不想回忆起的画面。

“诗诗啊.......”菠萝吹雪的声音有些发抖,“这不会是!”

但梨花诗没有理他,自顾自地念了起来“答不出来不让进哦~~首先,你和子怡第一次约会是什么时候?”

“额......我高二的一次升学考试吧。”

“错了,子怡说是她初三暑假的一天!”

不公平,为什么诗诗你不打他啊!菠萝吹雪有些难过梨花诗额差别对待。

“可那时子怡只说她被母亲要求去参加相亲啊!”橙留香挠了挠头有些无辜。

“你个咸鱼!”从房间内传来的子怡的声音,梨花诗挑了挑眉,显示了自己的绝对正确。

橙留香觉得这个动作像极了某人。

虽说第一题出师不利,但之后的几个问题橙留香都破天荒的答对了,这样梨花诗也没有阻拦他的理由了。不得不说橙留香是个好男人,子怡还喜欢他,梨花诗觉得真正好命的其实是上官子怡。毕竟橙留香可不像某个花心菠萝头。


-----------------------------我是婚礼现场的分界线---------------------------------------------------

“你愿意爱她/他,照顾她/他,呵护她/他,不论健康还是疾病,不论贫穷还是富有,都同她/他一同度过,直到生命的终止吗?”

“我愿意。”

“我愿意。”

所以说,新娘是女性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啊。那是唯一女性可以被视为公主的一天。

“我认为我每天都很美丽,”吴杏儿身着深褐色的小礼服,裙边上有一层层的波浪,“而且我天天都是公主。”

“是是。”子怡笑了笑,幸福的神情溢于言表。

“子怡,你和橙留香要幸福啊。”如花一席正装,真挚的眼神让人不由得忽视了她容貌的瑕疵。

不,她本身便没有那么多瑕疵。

“谢谢,如花。”子怡倾情相拥,眼边泛起了泪花,“愿你也早日找到真心待你的人。”

橙留香站在子怡身后,用手偷偷指了指菠萝吹雪所在的方向,有些坏心眼地笑了笑,但如花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明明是个花心菠萝头,穿的那么帅气,用那么专注的眼神看着一个人,如花觉得自己早就放下了。

“怎么还在吃啊,”菠萝小薇拍了拍梨花诗的额头。自打誓言交换后她就在这里吃蛋糕,既不陪新人敬酒,也没有答应几个风度翩翩的绅士的邀请。“真是最不像伴娘的伴娘啊。”

“蛋糕好吃啊,”再说本身就是被骗着当伴娘的啊,梨花诗嘟了嘟嘴,“我可不想被男人包围着。”

不,你已经被某个男人的目光包围着了。菠萝小薇玩味地看了菠萝吹雪一眼,却不知一个绿色的身影正在逐渐接近。

“小薇,”原来是小果叮,他现在正在攻读法学系,看来为了菠萝小薇他也收敛了很多,以前橙留香菠萝吹雪他们可在小果叮手里吃过大亏呢。“我转到法学系了。”

“那,那很好啊......”菠萝小薇的脸微红,这是她被表白后第一次面对小果叮。

空气中散发着虐狗的气息,于是梨花诗换了个场地吃蛋糕。

“你的答复是什么.....?”小果叮有些沮丧地低下了头,本来他就是想听到小薇的答复来参加婚礼,但看到小薇看着菠萝吹雪他还是犹豫了,“拒绝也没关系。”

如果菠萝小薇知道小果叮的想法她绝对会捧腹大笑,但看到小果叮那么受伤的表情她也于心不忍。

“照我说实话,我是把你当弟弟看的。”

小果叮的瞳孔一下子收紧,他握紧了双拳。果然......

“虽然,我现在并没有开展新一段恋情的想法。”菠萝小薇对着小果叮笑了笑,“但是,我也不讨厌你。”

?小果叮表示,这是给了一刀还发了颗糖?

“继续努力吧,说不定等你长得比我高了我就会喜欢你了。”菠萝小薇拿手比了比小果叮已和自己差不多高的个子,转身向新人走去。

背后是重新露出自信笑容的小果叮。

“子怡,这是我们代表东方集团赠送的礼物。”天下无贼穿西装的样子风度翩翩,一派绅士作风,“愿上官集团同我们东方集团的合作更加密切。”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橙留香一眼。

“而且,总感觉子怡小姐嫁给你是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啊,”认贼作父摇了摇头,“不......牛粪说不定还比你好一点。”

“是啊,咸鱼再过100年也是条咸鱼。”贼眉鼠眼在旁边帮着搭腔,给橙留香再差一刀。

“你们!”橙留香忍不住想把出圣道剑,但微笑着的子怡用眼神制止了他。

“谢谢各位的关心。但是就算他是一条咸鱼我也会喜欢他的,”子怡看着橙留香失望的表情,眉毛弯弯,“更何况他现在已经不是咸鱼了。”

“子怡小姐,”特地打扮过的乱臣贼子嘴里叼着一朵玫瑰花,双手握住了她的肩膀,“如果这条咸鱼对不起你让你吃苦,你随时都可以来我这里。”

毕竟四贼来婚礼现场不捣乱是根本不可能的事儿嘛。

“你们!我忍不下去了!”

“小果哥,那里好像很热闹啊~~~”

“如意妹,不要管那些,我们去跳舞吧。”

在牵着花如意下舞池的过程中,陆小果认真地对菠萝吹雪说:“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意思。但子怡姐让你把握机会。”

......菠萝吹雪一句话也没说。


-------------------------------------------------------------------------------------------------------------------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因陆小果一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话,菠萝吹雪一时找不到梨花诗。在他急急匆匆地浏览了会场两圈后,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梨花诗。

她还真是,知不知道伴娘该做什么啊。不过自己也没有行到伴郎的职责。

反正她也就做这一次伴娘了。菠萝吹雪迈开了步子。

你问梨花诗干嘛找个这么隐蔽的地方?

第一是因为她不愿被男人包围着,陷入众人的目光之中对她而言不是件轻松的事儿;第二,她觉得自己吃蛋糕的时候不希望被情侣狗秀一脸恩爱,当然菠萝小薇小果叮这种泛着粉红泡泡的也会影响她的食欲;第三,她......

“诗诗。”一个她既想听到又时刻在逃避的声音将她拉回了婚礼会场。

她慢慢转过了头,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是很漂亮,但谈不上美,甚至带着疏远和陌生。

“好久不见,菠萝吹雪。”她放下手中的榴莲蛋糕,稍微整了整自己的容状,最希望自己在他面前表现得不要那么不堪。

何况他在聚光灯的照耀下仿佛白马王子一般。

“诗诗你这样吃蛋糕可是会胖的。”某只花心菠萝头捏了捏梨花诗的脸,然后不出乎意料地被打了。

手劲好大!他默默的把自己被打红的手放到了身后,眼里却透着喜悦的光,眸子里透着许久不见的光彩。

“那么,吃不胖的菠萝吹雪,”梨花诗克制住自己不用穿着高跟鞋的右脚去踩某人一看就是新买的皮鞋,“同样吃不胖的漂亮妹子可是在你身后那个五光十色的舞池里。你来这儿是想和我抢蛋糕的?”

梨花诗放下自己手中的蛋糕,向菠萝吹雪翻了个白眼。

“何况小薇也在舞池里哦。”虽然身旁同她共舞的是小果叮。梨花诗坏心眼地笑了笑,“看来某个人的魅力还不及小果叮的一半。”她大概是故意想要菠萝吹雪生气吧。

市侩的菠萝吹雪,花心的菠萝吹雪,有些自大的菠萝吹雪才是她熟悉的。

而眼前这个眼神莫名专注的菠萝吹雪,梨花诗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那幽深的紫眸,仿佛能看穿自己的一切。明明只是菠萝吹雪而已,梨花诗嘟了嘟嘴。

“是啊,那我也得有个名当言顺的理由下舞池才行,”菠萝吹雪微微弯下腰,对梨花诗行了个绅士的手势,“梨花诗小姐,你能与我共舞吗?”

“怎么......”可能!本来是想拒绝的,但伸出的手一瞬间就被接住,不算用力但强硬地带她来到了舞池。来到了那个处处是璧人,对对是伉俪的世界。

“亏我刚刚还觉得你是绅士。果然一只菠萝头就算再过一百年也还是一只菠萝头。”梨花诗有些毒舌。

简易的交谊舞是由男性主导的,舞姿的优美与否关键看男性的引导。虽然并不是很熟悉跳舞,但梨花诗的舞姿被菠萝吹雪带得格外流畅。缓慢的牌子似是传名千古的“玫瑰柔板”,小提琴同钢琴的配合在演奏家的手下跳出了别样的乐章。

真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啊。还好提前去练了一下。菠萝吹雪在心中感叹。

——菠萝吹雪,简单的交谊舞你会吧?

——什么!

——橙留香我会亲自教的,陆小果也会简单的几种。没想到号称“三剑客”中最聪明的你竟然不会跳舞。

——这和聪明有什么关系吗?我会了这个有什么用啊!

——是吗?那也行,那么到时候你就看着诗诗和别的男生跳舞吧。

橙留香的前途堪忧啊,比自己的老婆差了这么多。菠萝吹雪摇了摇头,但不得不承认他还是挺感谢上官子怡的。身高同菠萝吹雪差了蛮多的梨花诗不得不抬头看着他才能让自己的步子不出差错,强烈的灯光照在她被香汗浸湿的肌肤上,没有被礼服遮盖的部分被菠萝吹雪尽收眼底。经运动微微泛粉的键盘连同锁骨显得无比性感,粉色的人儿仿佛应季的水蜜桃般令人垂涎欲滴。

好想让你咬一口。挂在菠萝吹雪脸上的微笑进一步放大了。而在梨花诗看来,确实另一种意思。

这个人因为可以来舞池勾搭妹子开心到这种程度?梨花诗的樱桃小嘴微张,腮帮子鼓起嘟囔了几句,“真是个花心菠萝头!”

“不要给我分心啊,我可爱的蜜桃公主。”菠萝吹雪低下身,在梨花诗的耳边呼了口气,再十分自然地撩了撩梨花诗散乱在耳边的发丝。引起了舞池中不少女性的惊呼。

同样连这场婚礼的主角身着婚纱的新娘上官子怡也不由得用手捂住了脸,“菠萝吹雪好会撩啊!”

一旁的新郎“......”

脸庞通红的梨花诗停下了自己的步伐,手握住搭在自己腰间的那只大手。

“我不想跳了,你去找别人吧。”头低得低低的,从菠萝吹雪的角度只能看到她的刘海。

“我当然配合你,我们去休息一会吧。小诗诗。”体贴地脱下西装外套为女伴披上,以免她那露背的礼服使她着凉。右手紧紧地握住她的腰,配合着她的步子渐渐退出舞池。

这样的套路究竟是和多少女孩子跳过舞之后练出来的啊。梨花诗不着声色地偷瞄了菠萝吹雪一眼,却因对方的目光与她交汇再次把头低了下去。

这么深情的样子,你不相信吗?你还不了解他吗?

不,就是因为太了解了啊。自那次乌龙的英雄救美,从初二开始就一直喜欢他了啊。知道他再怎么表面轻浮心中也专一的很,再怎么市侩关键时刻也重情重义。

那么为什么还要误解他呢?明明都这么专情了啊?

不.......正因为他专情,早些跟我说明白,我就不会再误解了。因为他重情重义,说不定他只是因为我们交往很久而不忍说出口罢了。

我不认为菠萝小薇只是他的一次花心。他内心大概就是喜欢那种仗义、明事理的女孩子吧。

而我,只有清高和暴力能形容罢了。

“舒服些了吗?”明明是温柔的动作,但梨花诗却觉得有些犯冷。“可以了,你去找那些漂亮的大姐姐吧。”

“诗诗!”


——tbc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16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