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婚礼进行时(二)

-----------------------------------------寄请帖--------------------------------------------------------------

“一晃眼当初刚来我们这里学习的孩子都结婚了啊,真是岁月不饶人。”校长疯清扬看着请帖上两人幸福的合照,决定将自己多年前买却来不及穿的那套西装翻出来。

“橙留香那小子都结婚了!”英雄老师在办公室惊讶地叫出了声。

“我当初也吃惊地不得了,不过不愧是我的徒弟啊!”无极老师自恋地甩了甩自己的头发。

“什么你的徒弟,明明是我的!!”英雄老师一把拉住无极老师的头发,日常互殴了起来。

“子怡,要幸福啊。”坐在不远的夜燕老师站起身看着窗外明媚的太阳,有些感慨。

“为什么寄给我.......”同时东方集团内,某位二当家乱臣贼子正处在癫狂的边缘,“这是在嘲笑我?”

“老二啊,别想太多,我们也是大集团,上官集团邀请我们不是很正常嘛?”总经理天下无贼拍了拍乱臣贼子的肩膀,理性地安慰着。

“不过橙留香这么早成为人生赢家真让我不大甘心啊。”进来送报告的贼眉鼠眼也对这份请帖有些郁闷,“决定了!三哥,我们去婚宴把份子钱都吃回来吧!吃穷他们!”

“说得好,老四!”

“你们两个给我住嘴!”天下无贼赏了一人一拳,随即边看着在床边看云的董事长“您没事儿吧?”

“师兄的弟子都结婚了啊,真是时光飞逝。”东方求败闭眼回忆着以前的过往,语气中充满着感叹。

上一次收到结婚的请帖还是师妹的啊......不过那时的天空可没今天这么好,乌云密布的。

“橙留香要结婚了?!”小果叮莫名觉得自己永远也当不上主角了,不过想到能见到小薇的他还是开心地笑出了声。

“原来子怡那么早就让我结束梨花诗的实习期是因为要结婚了啊,呵呵。年轻人就是着急。”天山果姥放下手中的茶杯,右手拢了拢散乱的发丝,露出了耐人寻味的笑容。

“结婚啊......”轻轻闭上眼,仿佛见到了那身着婚纱的自己。

“上官子怡和橙留香要结婚了?我还以为橙留香喜欢菠萝吹雪呢!!!”在快餐店的吴杏儿险些将口中的可乐一口喷出来,顺便把请帖给一旁的如花瞧了瞧。

“有情人终成眷属啊,这不是再好不过嘛.......”如花倒是十分淡定仿佛料到了一般,“经历了那么多终于在一起了,我要去好好恭喜她们啊。”

吴杏儿调整了坐姿翘起了腿,左手撑住下巴对着如花挑了挑眉,眼里直勾勾地盯着她,“你是想去见某个人吧。”同时还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我......我才没有/////”如花双手不知道改放在那里,最后还是握住了身前的奶茶,“都那么明显的被拒绝了,我也不会那么死缠烂打得啦。”说完便颓废地低下了头,用手不停地戳着被番茄酱包围的薯条。

“所以还是喜欢了喽?”吴杏儿嘴角一弯,心想着你不要吃薯条给我多好?不要暴遣天物啊!

“要不要一起去搞事情?反正橙留香的伴郎不是陆小果就是菠萝吹雪,也可以给某个负心郎一点颜色看看啊。”吴杏儿一脸事不关己越大越好。

“婚礼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我才不捣乱呢。”如花撇过头去,赌气般不看着吴杏儿。窗外的阳光虽灿烂却不刺眼,看着摇曳的银杏叶如花觉得自己也仿佛如花儿般随风舞动。她那不算漂亮的脸庞在微光的照耀下也变得柔和了许多。

如果可以的话,谁不希望同自己最心仪的那个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啊。

看着如花飘飘然的眼神和明显开始幻想的神情,吴杏儿又撕开一包番茄酱准备开动薯条。“我是不知道那个花心菠萝头有什么好,虽然长得的确挺帅的。”

“那是杏儿你还没遇到喜欢的人罢了。”

——对不起。如花,我不能接受你的爱意。

——吹雪!为什么,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

——因为我的心里早已有了一个人,虽然很暴力,但是她很早就进来了。

看到了那么温柔的眼神,我还有什么资格不放弃呢?如果我也能遇到一个这样真心待我的人该有多好啊。

“木瓜小子!村长!这边!”吴杏儿向门口挥了挥手,“你们还真是慢啊。橙留香和上官子怡都结婚了哦!”

“什么!!!!!”

----------------------------------------------------------------------------------------------------------------

“子怡姐,”花如意趁着梨花诗去上厕所,菠萝小薇去接电话的空档对上官子怡道:“小果哥说他们的西装已经准备完毕了,他要来接我,我需要再留一会吗?”

“我这边是没什么了,你可以......”子怡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脱口而出:“不可以!”

“?”花如意此刻就像是一只收到惊吓的小动物,对于上官子怡一下子瞪大的眼睛感到害怕和不安。

“子.......子怡姐?”她缩起了肩,小心翼翼地发问。

但在她对面的上官子怡,却在思考写什么。

对于陆小果的豪车诱惑,菠萝吹雪肯定是不会错过的,我也有让橙留香把他买好的西装给我当面看看,所以橙留香肯定是坐着陆小果的车来我们这里的,两个兄弟都坐车菠萝吹雪肯定是不愿意自己坐公交回去的,定会坐着陆小果的车一起来然后蹭车回去,那么就可以让诗诗和菠萝吹雪见面了!

想到这里,子怡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觉得自己的思考没有丝毫破绽,然而她却没有想到如意和陆小果的“微信”交流。

“额......”我就去上了个厕所怎么感觉气氛变了?回来的梨花诗表示:这世道变得太快,我不明白。

“她们怎么了?”菠萝小薇回来的时候也觉得不对劲,就拿手臂戳了戳梨花诗,“和男朋友打电话?”

“可能吧。”梨花诗看着不远一个转圈一个傻笑的两位,觉得这地方待不下去了。

“啊!”子怡看到了菠萝小薇,一下子停住了傻笑。我忘记小薇了!这下如果菠萝吹雪来了就更尴尬了!!!

“如意妹!我来接你了。”一辆报捷时停在了不远处。从左侧下车的绿色身影,是陆小果。

论屋漏偏逢连夜雨,船掀又遇打头风的感受。上官子怡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子怡,我把西装礼服拿来给你看看。”橙留香也从报捷时的右侧下车,脸上带着憨厚的笑容。但是下车的,也只有橙留香和陆小果罢了。

“怎么回事?菠萝吹雪没和你们一道来?”子怡用手遮住自己的嘴型,轻声地问橙留香,“我还以为他肯定会贪小便宜和你们一道来呢。”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橙留香也配合地弯下腰,和子怡咬起了耳朵,“不过他好像看到了几个穿着超短裙的女孩子结果就走了。”

“这个花心菠萝头真是没救了!!”子怡小声的控诉,让她之前遮嘴的动作形同虚设。

你们是怕别人看不到你俩在聊悄悄话?!——来自诗薇的吐槽。

“那子怡姐,橙留香,诗诗姐,小薇,我们就先走啦。”一脸灿烂的花如意向各位挥了挥手,便和陆小果坐上了保时捷一股脑儿地走了。

“那我和橙留香还有些事,我们也先走了。”子怡貌似感受到了自己暴露的目光,于是也随便找了个借口急匆匆地走了。

“那我也.......”

“不,梨花诗,我们好久不见,一起喝杯咖啡吧。”菠萝小薇打断了梨花诗的离辞,带着些深意的微笑让梨花诗有些想逃避,但她开不了口。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动。这是小薇通过亲身经历得出的结论。

一样地挑着卡布奇诺那白色的奶沫,一样处在静谧的环境中,甚至空气中的花香和音乐的柔和比上次更甚......

但是,梨花诗的心情却远没有上次那般平静。但她没有拒绝,明明觉得自己已经放下了,心里仍有些放不开。见,未必能识,不见,则一定不识。

“没想到梨花诗你喜欢喝卡布基诺啊,我以为你会点蜜桃茶呢。”菠萝小薇放下手中的绿茶,朝着梨花诗稍稍歪了歪头。

她犹记得那个人对着水蜜桃出神的样子。

“啊......但那毕竟有些小孩子气啊,现在不常喝了。”梨花诗口头这么说,右手却偷偷将自己背包上那个水蜜桃的挂件取了下来。

小薇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我还是觉得梨花诗孩子气很可爱。我尤爱孩子气的成人呢。”她为自己的茶杯到了些茶,却没有取出茶杯,茶杯的柄对着小薇自己。

那一瞬间,梨花诗有一种菠萝小薇真的是和自己聊聊家常的错觉。

“所以,”菠萝小薇将茶杯的柄调转到梨花诗面前,眼神变得认真了起来,“你孩子气到逃避菠萝吹雪了吗?”

你在剧痛之后带给自己也带给别人期待与希望。梨花诗不了解自己这次回来对于菠萝吹雪而言是多大的一次解脱,但菠萝小薇知道。

就算菠萝吹雪再怎么温柔地对自己,甚至在有人到律师事务所惹事还出手相助给了小薇恋爱的错觉,但菠萝小薇实际上是知道的。瞬间,只能是瞬间,再难忘的瞬间也还是瞬间,不可能代替永恒。

菠萝吹雪再怎么花心,梨花诗也是她的永恒。

“我没有逃避,”梨花诗的齐刘海挡住了她的眼睛,掐紧咖啡杯的手指微微泛白,但还是强忍着颤抖的语气说:“我没有逃避,我只是因为要和果姥去实习才......”

为什么自己说不下去了呢?明明不是在逃避啊.......

梨花诗将双手垂在双腿之间,发丝垂到了胸前,发白的双唇,逃避的眼神以及颤抖的双手。明明她是一个这么骄傲、好胜心强的女孩子啊,爱情,会让勇敢的人变得怯懦。

而这一切,菠萝小薇,都看在眼里。

---------------------------------------------------------------------------------------------------------------

空气凝固的时间有些久啊,菠萝小薇将自己先前因买礼服奔波已变乱的长马尾撒开重新扎,静静等待着梨花诗的答案。

“小薇......”梨花诗慢慢抬起了头,菠萝小薇也用眼神同她相对,“我......”

“?”菠萝小薇托着自己的下巴,饶有兴致地对梨花诗笑了笑。说句大道理,她们两个人都没有错,过错的是命运。时间决定你会在声明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说没有不甘心那是百分百的假话,菠萝小薇也曾嫉妒过梨花诗,当时还觉得如果她真如菠萝吹雪“描述”的那般暴力清高,自己还有赢的可能。

但是,怎么可能呢?早在梨花诗实习前的两个月,菠萝小薇就放下了,也是在那个飘着雪的冬天,她遇到了他。

“你还喜欢他吧。”梨花诗落字清析。仍带稚气的脸庞说不出的水灵,她的眼神没有菠萝小薇那样的坚定,但也不再迷离。

“如果我说是呢?”

“......”啊,又撇开头了。菠萝小薇觉得,在他们两个人的恋爱中,虽然菠萝吹雪看似花心不正经,实际上却是梨花诗更孩子气。

“我同你开玩笑的。”一干手中的绿茶为快,“你在害怕什么呢?我已经构不成你的威胁了。”

“并不是这样。”梨花诗的脸庞趁着咖啡馆里微微泛暖色的灯光,显得格外动人。

“我和他是初中便相识了的,一直在一起。虽然知道不正经是他的性格,但直到他大学遇到你我才第一次意识到,说不定只是因为青梅竹马的玩伴他才迁就我的。”她抿了抿嘴。

“虽然他一直和漂亮的女孩子聊天,但我也看得出来,他大学的时候对你是认真的。”因为着急而涨红了的脸,随着灯光变化着。

而坐在靠窗的菠萝小薇映着窗外的暮色,天空已褪去所有的柔和,变得冰冷。

“你这样说我还是好高兴......他对我认真过啊。”虽然那不是爱情,也算不上是爱恋。

“但现在是没有了。”菠萝小薇翘起了腿,她的成熟和梨花诗形成了对比。“所以你觉得他对你的感情也没有了吗?”

因为我也输了,所以让我坏心眼的不点明也可以吧。

“那么,就由你自己去寻找答案如何?”菠萝小薇将笑容收敛,“如果他只是迁就你,这样对你对他都不好,趁着这次婚礼,去问问他吧。”

不用感谢我哦,吹雪——by菠萝小薇的恶作剧心态。

“是啊......”忐忑的心终于渐渐恢复平静,胸腔的悸动也不再那么令人难堪,梨花诗也对菠萝小薇露出了真心的笑容,“我下周就问问他吧。虽然被拒绝了我可能会再逃避,那是就希望小薇也能帮我走出来了。”

这个笑容犯规啊!菠萝小薇转过头去,为什么这个花心菠萝头运气这么好!!!

--------------------------------------------------------------------------------------------------------------

在菠萝小薇同梨花诗道别之后,“意外”地碰到了菠萝吹雪。

“小薇,”菠萝吹雪一脸献殷情的表情,“好久不见啊~”外加一个狗腿的微笑。

“是啊,好久不见。”

你不是追美女去了吗?你不是没和橙留香、陆小果一起来吗?

一眼就看出菠萝吹雪目的的菠萝小薇的眼神有些嘲弄,但还是斜着眼看着他,想看看他会怎么解释。

怎么解释这个“偶然”的相遇。

还好梨花诗已经坐公交回去了,不然我又变成唯一的正常人了。菠萝小薇自嘲般额感叹。

“听陆小果说,你们今天去买礼服了啊。我在陆小果的手机里看到小薇的礼服很漂亮!”

“是啊,谢谢夸奖。”菠萝小薇看着菠萝吹雪尴尬地找着话题,觉得有些好笑。

果然他们当朋友最适合。

“不过比起我来说,梨花诗的礼服更漂亮哦。”虽然礼服很朴素,但梨花诗的那身礼服其实是最适合她的。

“额......//////”菠萝吹雪有些难看,双手哪里也放不住。夕阳的余晖已从清冷的紫蓝变为艳丽的玫红,照在菠萝吹雪那俊俏的脸上。其实别有一番风情。

感觉粉粉的很像某个人。菠萝小薇嘴边的笑容又放大了。

“刚刚你有和诗诗聊些什么吗?”

终于敞开天窗说亮话了!菠萝小薇很欣慰。

“我们只是聊了关于婚礼的事儿哦,你想知道的话等下周的婚礼吧。”菠萝小薇挑了挑眉,同菠萝吹雪挥了挥手便转身离开了。

“顺便提醒一下好了,那天不要流口水哦。”

还是什么也没有问到啊。菠萝吹雪将右手握拳,脸上是难得一见的真诚认真,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认真的男人最帅啊!

不过这样也好,好好和她说清楚吧。菠萝吹雪的神色变得柔和了起来,深紫的发梢浸润在一片粉红之中,无比融洽。

同菠萝小薇道别后,梨花诗没有立即回家,而是独自走到了不远的一所公园,她找了个接近湖的长椅坐下,希望思考一些事情。

夜幕悄悄地踏进,银杏的黄被渲染上了一层阴冷,被西北风吹的随风飘动的花骨朵门渐渐收拢,有一些已经走到了生命的尽头。

——“你们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大学的女孩子啊。你们想同我问些什么呢?”

——“小薇你对于我们大学很熟悉啊?”

——“那当然我可是同你们大学的某个人陷入了爱河啊!”

——“什么!不可能!怎......怎么可能是菠萝吹雪!”

犹记得当初有些结巴的自己,因为结巴的毛病一直没好,后来还假装是因为自己的个性,现在想想,那时候菠萝吹雪是在配合自己吧。

结结巴巴、暴力、清高的自己,怎么能和菠萝小薇比啊。

即使自己同菠萝吹雪重逢,他也没给自己一个交代。

说不定.......自己根本不值得他给个交代呢。

纵使是再坚强再坚韧的女孩子,得不到重要的人回应时,也会无比难过,也会自卑甚至崩溃。

----------------------------------------------------------------------------------------------------------------


——tbc

December
17
2021
评论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