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婚礼进行时(一)

【官配】婚礼进行时(cp:官配)


“所以.......你们已经确定了要结婚?”

咖啡馆里环境清幽,淡淡的奶香同芬芳的花香交融在一起,给人们创造了聊天交谈的绝好地点。两杯卡布基诺静静地端坐在深褐色的咖啡桌上,邻桌轻微敲打键盘的余音同不远处翻动书页的声响交融在一起,为咖啡馆笼上了一层朦胧的面纱。

随着粉发少女轻微搅拌咖啡的动静,原以沉默的卡布基诺变得不再平静。对面红发及腰的少年双手紧紧相握,面露羞赧,让人联想到伊瓦什凯维奇笔下九月迷人的草莓;而粉发少女略带青涩的脸庞和故作深沉的稚嫩,让人不由得回忆起自己16岁的花季。

这简直是一副少女的风景油画,如果除去粉发少女那十分不满有些气愤的眼神和鼓起的腮帮子的话。

“梨花诗,我很抱歉。因为订婚的时候你刚好随果姥出门实习去了嘛,”上官子怡略有些讨好地将梨花诗的手抱在自己的手内,“而且我这不是来通知你了嘛,我没有直接发给你请帖哦~~~”并且俏皮地笑了笑。

“于是我该说谢谢你没有忘记我?”梨花诗郁郁不乐的面色没有改善。

我就和果姥出去学习了3个月,回来我最好的姐妹就要嫁人了!?梨花诗表示我hold不住。

“你母亲的考验橙留香通过了?”梨花诗挑了挑眉,毕竟这进展太快了。

“恩......”子怡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

——老婆啊,考验考验就行了,别这么为难橙留香嘛。

——什么为难?没车没房,把子怡交给他能行吗!

——关键是子怡喜欢啊,我看这小子志向远大,是个好苗子,将来绝对能给祖国做贡献!

——去你的给祖国做贡献!你知道我当初带子怡有多辛苦吗!我还是觉得子怡跟他绝对会吃苦。我可不想自己的女儿和我一样。

——什么叫和你一样,我哪里对不起你了!子怡,爸爸支持你!

——你!子怡,你跟那小子说:不通过我这关,我绝对不同意!

“虽然过程比较艰辛,但妈妈还是认可他啦。”子怡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喜悦的微笑,她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发梢,尽显娇羞“所以我们下个月就......”

爱情啊,真是魔药,让冷静的人都会变个样子。梨花诗在心里默默感叹。

“哎,你母亲都同意了,我有什么资格说不呢?”轻啜一口渐渐变凉的卡布基诺,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

只不过比起新娘那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微笑,梨花诗的笑有些苦涩。

结婚啊......

“不过你找我来不会只是为了跟我说你要结婚了这么简单吧,”梨花诗又恢复了精明的姿态。

“恩,是还有些事儿,不过.......”子怡用手遮住嘴微微地笑着,“这件事非你不可。”

“哦。那这杯咖啡你付了!”

要不要这么精明!你和某人同化了吗?子怡在腹中暗暗嘀咕。

 


“想不到最后是你这个穷小子最先结婚啊,子怡姐那么漂亮怎么就喜欢上你这条咸鱼了呢?”在婚纱店密布的商品一条街上,两个年轻充满活力的大男孩快步行走着。

“菠萝吹雪,我看在你是兄弟的分子上就不和你计较了。闭嘴!”橙发的少年显然有些焦虑,逛了好几家婚纱店都没有自己心仪的婚纱。

一定要让子怡穿上最漂亮的婚纱,成为最美丽的新娘!

“人生赢家就是不一样,有了老婆就不要兄弟了。”他身旁长相颇为俊俏的紫发少年摇了摇头。“你这样对得起我和陆小果吗?!”他指控般向橙留香质问道。

貌似从以前就只要妹子不要兄弟的是你不是我吧!橙留香已无力吐槽,只是冲他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这家伙的审美在我们三个中最好,我才不带他来挑婚纱.......橙留香有点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

“好了好了,和你开玩笑的啦。别认真嘛。”菠萝吹雪搭上了橙留香的肩,拍了拍他的后背让他不要太过紧张。

“我们新郎官这么早就紧张可不太好,要知道,太过于死板的男生是不招女孩子喜欢的。”说完菠萝吹雪还向路过的漂亮妹子挑了挑眼。

“不过刚刚其实有蛮多不错的婚纱,你的要求太高了吧。”菠萝吹雪收回自己的手环抱在胸前,终于开始认真提意见,“而且价格便宜。”

你只看到价格了吧!橙留香默默举起了圣道剑,但又克制地放了回去。“换你,你愿意随便凑合一件?这可是一辈子一次的大事。好了,我们继续去看吧。”橙留香拽起原地不动地菠萝吹雪,向下一条街行进。

你愿意随便凑合一件?菠萝吹雪脑海中闪过一个朦胧的粉色身影。

那当然不愿意。

“当伴娘?!”梨花诗听到件事儿差点把嘴里的咖啡都喷出来,“你在逗我吧!”

“呵呵,”子怡捂住嘴小声地笑着,“怎么会逗你呢?”她一边笑一边摆了摆手,“我就知道你会这个表情。”

“为什么不让如意当?”虽然其实我觉得她更适合当花童,梨花诗思索着,“因为她已经和陆小果订婚了吗?”

“是啊,她当伴娘不适合哦。”子怡有些腹黑地笑了,“这个位置非诗诗不可哦,反对意见不接受。”

“其实还有其他人选的啊,”梨花诗有些着急,沉稳的脸色也变了,“我可不大喜欢在众人面前露脸,你们家条件那么好,婚礼也一定会有许多人参加。”

我不喜欢被男生包围着。

“可是我的好姐妹除了如意就只有诗诗你了嘛,”子怡的周围冒出了一团黑气,“如意和陆小果帮我们准备酒席,诗诗你什么都不做吗?”

上官子怡双手交叉垫在下巴下,仿佛一个女王。这让梨花诗回想起了子怡一直都是她们3个人当中最大的哪一个,也是最主导的哪一个。

“好......吧。”你是明显给我挖好了坑让我跳吧,梨花诗从来没想此刻这么感受到子怡的腹黑。“陪酒做笑脸的事儿我可做不来哦。”

“当然不会让你做的啦,我只是想让我最好的姐妹陪我一同走进结婚的殿堂啊。”子怡收起了腹黑的微笑,眼神柔和了许多。

“子怡.......”

“那么明天就和如意一起去挑礼服吧,今天橙留香会把我的婚纱准备好的。”子怡做了一个“V”手型。

话说把我刚刚的感动还给我。梨花诗有一句妈卖批不知该不该说。

早知道不改只让她请一杯咖啡的,真不愧是资本家的女儿啊。梨花诗欲哭无泪。


--------------------------------------------------------------------------------------------------------------------------------


“我这边搞定了哦!橙留香你那边怎么样?”橙留香接起了手机,因为担心子怡嫌弃他还没有挑好婚纱并且中午的太阳有点大而湿透了的手差点握不住手机。

“抱歉,子怡。我还没挑好婚纱。”等待着责备的橙留香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提问:“谁问你这个了?我想问你菠萝吹雪答应做伴郎了吗?”

橙留香松了一口气,随即又胸有成竹起来,“那个绝对没问题,他之前就一直说喜欢有正当理由同婚礼上的漂亮姐姐搭话来着。”

“真是个花心菠萝头。不过橙留香,婚纱的事我不会忘的哦!”子怡在电话另一头的声音传来了丝丝的压迫感,“你该不会还没决定吧。”

“我......我没找到合适的。”明明是正午太阳高度最大的时候,橙留香背后的汗毛却被惊得一根根立起,手心也变成了出冷汗。

“哎,一条咸鱼再过100年也还是一条咸鱼啊。”子怡在另一头无声的叹息。

“子怡......”

“我先挂了。”

电话这头无比惆怅的橙留香,看不到上官子怡在那头放下手机充满幸福的微笑。

“橙留香!这家婚纱店不错哦!”菠萝吹雪在不远处的一家婚纱店向橙留香招了招手。

“我就来!”

不过价格也是相当的“不错”,哈哈哈!以上为菠萝吹雪的内心独白。但本以为橙留香会因为展示的两件婚纱就标价为5万以上就打退堂鼓,却没想到橙留香像是着了魔一般走了进去。

“这套婚纱.......”橙留香在一套纯手工的贴身型婚纱前停下身,用丝质乔其纱、绉绸等具有极好下垂感的面料制成的典雅婚纱,最能凸显体态美而且最具现代感的裁剪式样。他甚至可以望见子怡穿上它美艳不可方物的样子。

橙留香觉得他终于找到最适合子怡的婚纱了。

“好吧,我不打扰你做梦了。”菠萝吹雪瞟了一眼那6位数的价格手插在口袋里悄悄走开了。这小子不会疯了吧?他满不在意的表情显示了他的心理活动。

不说别的,橙留香可以嘛,那套婚纱的确漂亮,也适合子怡那种比较高的身形。菠萝吹雪撇了撇嘴,在心里吐槽着。

不过如果是诗诗的话,没有什么适合的婚纱吧,动不动就会拔刀怎么会适合婚纱呢。菠萝吹雪刚想自嘲自己想得太多,自己的腿却不自觉地在一套婚纱前停了下来。

那是一套女王型的婚纱哦,淡粉的设计让他不由得想到某人。在胸部合身紧贴,裙摆呈微A字形,充分展现肩和胸的线条,微微的裙摆设计也弥补了身高的不足,他仿佛可以看到那个人穿着这身婚纱捧着捧花想自己走来的场景。粉红的一切,都仿佛童话一般。

“发什么呆!”橙留香一巴掌拍醒了某人的美梦,“我付完款了,虽然我一年的薪水没了。不过也值得了。”

“所以你下一年要吃土了。”

“闭嘴。”

菠萝吹雪回头留恋地忘了几眼那粉红的婚纱,却没有看到橙留香看着他时有些戏谑的笑容。

“对了,你来当我的伴郎吧。陆小果已经订婚了不大合适。”

“你这样决定好嘛?我可是很吃香的。”

“婚礼上有不少有钱人家的小姐和漂亮的名媛出场。”橙留香联想到了上官金虹对他婚礼的硬性要求,看来不止下一年,下半身都要吃土了。

“我菠萝吹雪才不是那种人呢。”

“你不用交份子钱了。”

“为好兄弟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嘛。”

----------------------------------------------------------------------------------------------------------------


为什么这么大阵势,只要挑个礼服就可以了吧。梨花诗看着兴高采烈拖着她来婚纱城的上官子怡和花如意,想着也无所谓了。

“这是橙留香挑的婚纱哦,我们的礼服最好能和婚纱哦配合一些,诗诗姐。”花如意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如果是我和小果哥的婚礼的话~~~~”

“打住打住,你再给我等2年吧。”子怡拍了拍花如意的脑袋,并对着梨花诗眨了眨眼,“我们还要等一个人哦。”

“不好意思,我来的晚了。”一个对于梨花诗来说再熟悉不过的人出现了。

“小薇......”她稍稍瞪大了眼。

“好久不见了,梨花诗。”菠萝小薇十分大方的伸出手。

“恩。”梨花诗也将手伸出同她回握。毕竟那也不是她的错。

“小薇现在在律师事务所对吧,女律师可帅气了。”花如意抱住了高她一个头的小薇的手臂,脸上笑得像朵花。

“不过现在只是实习阶段,谁让我嫉恶如仇呢。梨花诗你呢?”菠萝小薇将目光转向梨花诗,不过那只是看故友的眼神了,虽然还是有一些复杂的情愫。

“我刚刚结束和果姥的实习期,接下来会正式到医院去工作了,我还是没能说服果姥出山,她还是更愿意在天山用草药医治别人。”梨花诗笑着摇了摇头。

“别忘了今天的主角是我,我们一起进去挑礼服吧。”子怡左手牵住菠萝小薇,右手牵住梨花诗向婚纱城走去。


---------------------------我是购物的分界线-------------------------------------------------------------

“好累啊,”花如意瘫坐在休息的沙发上,原本精神的马尾也耷拉了下来,仿佛缺少水分的葡萄藤。

“的确,不过好歹买着礼服了,这样如意的婚礼我就不用再买一套了。”梨花诗对花如意暧昧地笑了笑。

“诗诗姐//////”

“你说如意到时候我穿着西装来抢婚好不好啊?”菠萝小薇挑了一套偏中性的礼服,所以她对花如意这么说。

“怎么连小薇也这样!////”

“好了,你们别欺负如意了,”子怡将脸通红的花如意揽进自己的怀抱,“不过诗诗你就买这套好嘛?”子怡露出了认真的表情。

“我觉得简洁挺好的,反正我也不是主角。”梨花诗闭着眼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诗诗.....”子怡有些担忧地皱起了眉头,“对了!小薇,你和小果叮怎么样了!”

本来想着可以好好休息喝口水的菠萝小薇一下子把水给喷了出来,“子怡你哪里听来的!”

“哦!”梨花诗用手掩住嘴暧昧地挑了挑眉,菠萝小薇表示这个表情贼像某个人。

“我没有答应他啦,毕竟年纪也比我小不是吗?”菠萝小薇转过了身,不让三位看到她一下子涨红的脸。

“难道是还没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吗?”花如意一脸无辜地平地落下一声惊雷。

“如意!”子怡想暗示她不要说,但已经晚了。

“不,”菠萝小薇摇了摇头回答花如意的问题,眼神却看向了梨花诗,“我已经走出来了。只是还没法立即投入下一段感情罢了。”

你呢?菠萝小薇没有问出口,她抿了抿嘴。

梨花诗有些心不在焉,所以连小薇注视着她也没有发现,只是漫无目的地眼神四处搜索着。

(the otherside)

“话说到底谁是主角啊,你一个伴郎挑一套西装这么久。我和陆小果还没挑呢。”橙留香接近崩溃的边缘。

“这可是大事儿。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我可要打扮地好看点吸引小姑娘!”菠萝吹雪一个劲儿地拿西装在镜子前比划着,但一个上午了还没有挑好。

“陆小果你觉得他墨不墨迹?”橙留香已无法吐槽菠萝吹雪。

一直盯着手机看的陆小果指挥了一句“恩。”

“陆小果,你在看什么?”橙留香靠近陆小果看着他的手机,其实他不怎么会用高科技这玩意儿。

“如意妹给我发了她们的礼服照片,真是好可爱啊~~~”橙留香已对果意发狗粮见怪不怪了。

不过子怡就算穿着便装也是好漂亮啊!

菠萝吹雪很快就发现了那两个人诡异的粉色泡泡,他一脸不爽地向两人走去,一把夺过陆小果手中的手机“我说你们现在不应该欣赏一下你们兄弟我的帅气吗?真是见色忘义啊。”

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陆小果和橙留香眯起眼睛盯着她。

“花如意的衣服一直都是紫色的啊,”菠萝吹雪用手指将屏幕上的照片放大,却一不小心翻到了下一张照片。他愣住了。

“你怎么了?”橙留香敲了一下菠萝吹雪的头。

“我还要继续看如意妹呢!”陆小果顺势拿回了手机,“你翻到梨花诗的照片干什么?”

“梨花诗啊......”橙留香一脸“我懂得”的表情拍了拍她的肩。

“你要看自己去要啊,别用我的手机看啊。”陆小果有些抱怨。

“我没......”

“不过梨花诗这身会不会太简单了?除了一朵玫瑰花的裙摆装饰其他的根本就是素装啊,和某位人靠衣装的朋友不大一样呢。”

“好了我挑好了,去挑你们的吧。给我闭嘴!”

在将橙留香和陆小果推出试衣区之后,菠萝吹雪才慢慢用手握住自己的下颚以挡住自己微红的脸颊。

好漂亮。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10)
热度(28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