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东诗】星际迷航(三)

10

“看样子他是被撞到了腹部而导致的暂时性休克,如果能在一周之内醒来就没有变成植物人的风险了。”船医斜眼狼做完自己的诊断就会自己的房间去了。

这次超行星爆炸令三分之二的船员都收了或多或少的伤,只不过因为陨石的烧伤并且伴随着暂时性休克的贼眉鼠眼是受害者中最严重的一个。

“大哥,老四他还醒得过来吗?”认贼作父的眼神格外认真,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深沉。

天下无贼血红色的右眼慢慢闭上,只是叹了一口气。

梨花诗恢复意识是在爆炸成功渡过的第二天,睁开眼的时候除了头颈全身都动不了,尤其是两只被包得像个粽子一样的双手,疼痛久久不能褪去。

贼眉鼠眼醒不过来?当她终于能够下床的时候,这个消息便传到了她的耳朵里。

——“听说是求生索没有扎进所以腹部撞着了扶手。”

——“所以看那个打杂的就是干不了事。”

——“岂止是干不了事?简直是一事无成!”

“丫头......”沉稳的男声从梨花诗的背后传来,但是她没有转过头,她认为她没有资格转过头。

脚步有些跌跌撞撞也有几分紊乱,披风随风飘扬的声音依旧很柔和。

“我明明都系好了。”哽咽声模糊了原本的话语,身体不自觉的颤抖和耳边发丝的浸湿暴露了她脆弱的内心,“我有检查过一遍的......”

“这不是你的错。”东方求败下意识搭上梨花诗的肩膀,却被那双沾血的绷带给拍开了。

“你还不明白吗?”紫色的眼眸里充斥着无助和自责,还有一种近似绝望的自我否定,梨花诗崩溃的脸庞既像是在哭也像是在笑,“我搞砸了!我又把事情搞砸了!”

东方求败看着眼前的少年泣不成声地蹲在甲板上抱头痛哭,那种被世界否定的绝望他也经历过,同样的,这个自暴自弃的少年他以前也见过。

高大的身躯同样慢慢地蹲了下来,但因为年纪同刚恢复的病躯关节处发出了七零八落的声响,东方求败双手紧紧扣住梨花诗的双肩,强迫她的脸面对着自己的。

“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孩子在你这个年纪就能操作那么高难度的小型飞船的,”梨花诗紫罗兰的眼神飘忽不定,眼角的泪迹慢慢形成了泪痕。

是啊,如果我在你这个年纪就能有如此魄力,师兄和师妹说不能就能更相信我了。东方求败的眼神刹那间有些暗淡了下来,但是刻意移开眼的梨花诗并没有注意到。

“我以为我能做对一件事。”梨花诗幽幽出口,晶莹的泪珠又慢慢落了下来。

远处星际的星光一闪一闪的,渐渐从璀璨暗淡了下来,形成了柔和的光晕。夜色将整艘飞船笼罩起来,晚风掀起了东方求败沾染上灰尘的披风。

“听着孩子,我没有见过像你这么有才华的孩子。”东方求败维持着半蹲的姿势开始让上了年纪的膝盖发出呻吟,但他强忍着,“但你就如同一艘崭新的宇宙飞船,你要掌好自己的舵,把握好你自己的航线。”

东方求败深红色的瞳孔里闪烁着远方流星一闪而过的光芒,那道光芒划过了天际,带出了一篇超行星的光芒,滑亮了整片宇宙。

——师妹,你有尝试过在这片浩瀚的星空中穿梭吗?那种无拘无束的体验!

——师兄赶紧从飞船上下来,师傅会生气的!

“自己的航线?”低落的眸子慢慢向上移,原本低沉着的脑袋因为慢慢抬起而传来的酸痛感顿时让看到浩瀚星光的无边无际给消除,梨花诗的嘴角开始有了弧度。

“是啊,”东方求败看着宇宙深处的太阳火光芒燃亮了梨花诗的脸庞,原本稚嫩的少女脸庞显出了未来的光彩,“你是成大事的人。”

——和我一样。

“我希望有一天,在这个宇宙响彻你的名字的时候,我能如你父母那般,分享你的荣耀。”

梨花诗不知道心底传来的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比甲板传来的引力空气流动更让人舒畅,比冲破黑暗的星光还要令人激动。

背后的大手传来的不止是热量的温暖,还有更多。

回忆起那个紫色低马尾的男人对自己敷衍甚至不屑一顾的背影,梨花诗微笑着,让自己的眼泪落在了甲板上。

她主动张开双臂,内心仍然恐惧着被拒绝,指尖颤抖着。

热量从心口向整个胸膛传开,属于男性的深沉伟岸那些她年幼时从未感受过的稳重和安心从对方宽厚的胸膛直达自己的心底,梨花诗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拥抱。

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属于父亲的拥抱。

“好了丫头,你现在应该去好好睡一觉,你在这艘飞船的作用可不止打扫卫生。”凌乱的发丝因将近一个月的航行长到了接近锁骨的长度,本来便没有好好大理过的发丝被宽厚的大手蹂躏得更加杂乱无章,但她并没有丝毫的不满。

节奏充满力量的脚步声在楼梯口停顿,梨花诗微微驮着背转过身,脸上已经没有了近似绝望的痛苦,她淡淡地笑着,眼里仍然闪烁着远方流星的光芒。

“谢谢你。”因夜晚的微凉慢慢紧抱双臂,这艘飞船的甲板上又慢慢恢复了平静,只有太阳火的余晖照亮了船头。

东方求败始终站立在那里不曾移动,眸子紧紧凝视着梨花诗消失了的那个楼梯口。

“不行......陷得太深了......”男人的叹气引来了角落里独眼男子的轻笑。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