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合唱队(六)

【二十】(大结局下)

多年后再回想起来,那仍然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原本眼花缭乱,连自己的声音也听不见了的你,在那一刻,似乎全身的温度都是从右手紧握着你的那只手传来的,你已经不能用温暖来形容,那是冰冷海底的你所感受到的唯一的光。

重看回放的时候,你仍然为自己僵硬的表情和比起彩排而言拉高了不少音调的发声感到羞愧难当,但没有人会怪你,那是彼此最难忘的体验。

 

在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之后,你没有如同偶像剧般认为整个世界围绕你而转动,你只是如同平时彩排地那般盯着底下那台三角钢琴后坐着的子怡,一如既往眼神追随着她,仿佛看着她你就什么都不恐慌了。

也正因为这样,你才没有看到其他几位声部长盯着你玩味的笑容的别有深意的眼神。

也没有人会去在意或是奇怪你和他一直紧紧握着的双手,仿佛幼儿园孩子们的排排坐一般无比自然。

 

你依然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走下台的,用那颤颤巍巍甚至不属于你自己的穿着高跟皮鞋的双足。

被身边的人牵着?亦或是抱着?已经不那么重要。

你只记得你在结束后给了即将面临高考的子怡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只记得你和同样高一的小女高女低们带着欣喜而又意犹未尽的激动笑容,

你只记得那些个男孩子们直到上了大巴仍然在进行着三国杀的狂欢。

还有一件事,你不得不记得。

 

“小薇......学姐,待会儿我们聊聊可以吗?”

刚卸完妆准备回酒店房间好好睡一觉的你此刻正在感叹为什么这种事儿总让你碰上,但是庞大的裙摆和踏在大理石地板上也叮当作响的高跟鞋是你不敢发挥速度优势的另一个理由。

你只能无奈地......挺着正装,在洗手间的隔间里,听完他们不知道为什么非得在厕所一旁的谈话。

 

当你终于面红耳赤地从厕所里托着长裙出来准备换衣服的时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刚好遇上了你最不想见到的那个人,依旧西装革履同你一样没有换回校服。

(而这一切,都是作者设计的hhhhhh)(这句可以忽略)

你很不了解这种朦胧的感觉从何而来,水族箱倒映出那个人俊俏的脸庞虽然平时的你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地观察过,抒情的欧美音乐还有空气中浓郁却不强烈的果汁芬芳,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脸庞如同火在燃烧,明明没有灯光的映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你再也无法反驳合唱队里那些个花痴的小姑娘对于面前人的评价,毕竟你也是其中一员,甚至还是最暴力最让人看不上眼的那一位。

你认为你的沉默足够让时间过去很久很久,但恍惚间的秒钟也只转过了一半的弧度,你越发地开始紧张了起来,捏着礼服裙摆的双手开始不自觉地出汗。

“小诗诗我们要不要换个地方谈?”虽然没有抬头,但比起平时更加剧烈的喉结抖动让你了解到对方也是同样的紧张。

“不 换衣服 吗?”下意识问出孩子气的话语,而在话出口的一刹那你才回忆起自己的校服仍好好地待在房间里,不由得让血液一下子冲上了头。

 

“哪有衣服给我们换啊?”轻笑的回答让你更有几分窘迫,而这份窘迫是你不能用一记回旋踢或是其他的动作所能缓解的,你那让你寸步难行的高跟皮鞋甚至只能让你紧贴着对方握着对方的西服内侧前行。

他带你来到了4楼礼堂旁的露台,距离你的房间很近,但距离他的很远。

“这里应该没问题了。”你双手紧靠着露台的扶手,感受着微凉的夜风从远方袭来,心里似乎有小鹿直撞,你想把话一次性讲个明白,但是你天生别扭不坦率的个性让你现在只是僵硬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所以诗诗你想对我说什么吗?”

难得对方的一个直球,让你“我就来这里吹吹风”的借口卡在了喉咙口。

 

毕竟对方不瞎也不傻,从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凝视着对方要么是有话说要么就是对方脸上有东西了。

等等,所以他刚才去洗手间就是看自己脸上有没有东西的吗?

突然想到这个可能性你一下子笑了出来打破了僵局,顺便也把对方弄得更是一头雾水。

 

“我想道 歉。”你深吸一口气,将微微颤抖着的双手从大理石扶手上自然地下垂到腰旁,你转过头去,视线从对方的西装领结缓缓移到了对方精致的瞳孔上,那如同演出时的灯光一般美丽的璀璨眼睛。“我 以前 对你 有 很多 偏见。”

比如觉得你又吝啬又小气只会站女孩子便宜,还一天到晚乱撩女孩子这种贼让人讨厌,不负责任啊.......你觉得自己内心的抱怨可能过多了,但表面上还是必须礼貌地保持微笑。

“但是 谢谢你,”你逐渐发现对方的表情变得诡异了起来,心里便越来越放松了:“进了 合唱队,你 给了我 很多 鼓励。”

对方依旧保持着礼貌的微笑,可能他觉得你找他出来不仅仅是这个原因。

 

你不经意间松开了高跟皮鞋的束缚,让自己的双脚能够获得解放,同时因奔波而散乱开来的盘坐一团的长发也因你的完全放松而一泻如故,自然的微风掀起了你的裙摆和长发,让你有一种身临泰坦尼克号的感觉。

你又深吸了一口气,眼神聚焦在对方背着光的紫色碎发上,终于下定了决心。

你将双手轻轻抚在对方的西装前,那一刻你们是无比地接近,似乎四周的灯光都为你们刻意调暗;音乐都为你们刻意放低了。

 

“我很喜欢 合唱队,”你的声音比刚刚低了不少,但因为格外的贴近所以对方并没有听漏一丝一毫,“因为有你。”

“我喜欢你。”你以为自己会羞怯到说不出话来或是紧张到落荒而逃。

但你没有,从对方愣住的表情和有几分失神的清澈瞳孔中你甚至能够清楚地瞧见自己面带微笑的倒影,如同夜晚的星光般夺目。

 

那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如果不算上在你使劲把对方推向露台,并准确无误听到对方的后背靠住大理石扶手的闷哼,紧接着拎起高跟皮鞋从那个只有你们两个人的露台一路飞奔到自己的房间并干净利落地关门上锁的话,的确是十分美妙的夜晚了。

不过高一的寒假能够发生些什么,也的确太早了。

 

——end (也许tbc)

 

后记:

十分抱歉各位可能根本不存在的观众太太们,这篇《合唱队》的跨度有将近一年我都没有坑掉简直算是奇迹。想必各位也很清楚,以我眼观物,万物皆着我之色彩,而文中诗诗的视角就是我本人无误(让一只母胎单身的兔砸写恋爱文真是强人所难Hhhhh,我还一边写一边脸红)

当然这个结尾的确有虎头蛇尾、狗尾续貂的嫌疑,所以我在这里不要脸地询问各位一下要不要看番外。原本剧情的打算的确已经结尾结掉了,关于合唱队的高中生活的确到这里就没有,番外可能讲述他们大学甚至同居的故事,所以如果各位想要看番外请告诉我(肯定没什么人)如果有10人想看番外我就会放送啦(你好意思嘛真的)

关于最后告白的方式......毕竟我是母胎单身,为了不ooc,结合小诗诗性格的告白方式我只能这样了,不然酒店还能怎么告白(突然脸红),她才高一啊啊啊啊。

接下来就要把《育婴日记》完掉了还真有些舍不得hhh

谢谢各位对于合唱队的支持,说是说雪诗不如说是一个高中少女的成长史,就我一个人而言,苦行到最后因为心态的改变也能变为甜蜜的旅程,祝愿各位的高中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只要你愿意,灰色同样可以变为蔷薇色!


December
17
2021
评论(1)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