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官配组】双兔傍地走(一)

【雪诗】双兔傍地走

#看名字你们就知道我写什么

#架空ooc请注意,以及人物身世自设



(视角A)

尽管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如果叫我嫁给一个满身铜臭味的商人,不如让我一头撞死。

“小姐,您真的不换装吗?”看着丫鬟唯唯诺诺的样子就来气,女孩子又不是只能靠着嫁个好男人才能活,“而且小姐,这样穿着是不是不合礼教啊?”

“哪里/不合?”我鼓起腮帮子瞪着她,“外出/肯定是/男装最/舒服。”

“诶?可是午后就是相爷请的赏花宴......等等外出,小姐?小姐!”看着丫鬟的身影越来越小,我也就差一步便能翻过这道束缚了我16年的墙。

别开玩笑了,我不是为了整天养在深闺里而活的。

我想要自由。

许是第一次踏上街头集市,我竟一下子惊呆了。

京城里还有这么繁华的景色!

贩夫商贾形形色色车水马龙,就连叫卖声都有数十种不重样的!

街边的布匹店上琳琅满目的丝绸,饰品摊头夺人眼球的精致装饰,甚至还能闻到甜腻的糖葫芦和刚出蒸笼的包子的香气。

就连天都比丞相府的看上去更为澄澈,我勾起嘴角小步向街角最大的一家客栈跑去。

“客官您是打尖还是住店?”迎上来的店小二对我而言也是新奇的,长这么大还没有出去过的我简直如同井底之蛙一般。

“我等人。”他眼底闪过一丝不悦,但在我拿出几两碎银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先给我/上一壶/好茶。”

“好嘞!”

仅仅是先给了他几个铜板就能高兴成这样,果然是见钱眼开啊。

二楼的红木窗旁的座位是我的首选,踏进客栈的时候只瞧见了大口吃肉的武夫和二楼小酌的文人墨客,身着紫装的男性或是女性都没瞧见半个。

“那么/花如意应/该还未到。”仔细思索着,还是在看得远的地方等人为好。

上次的中秋宴上我结识了子怡姐,将军家的大小姐,母族还是官宦世家,本以为又是个娇滴滴连帕子都要丫鬟帮忙提着的千金大小姐,没想到却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杰出女性!

所以便策划好了这次的逃家计划!

但是子怡姐听说已经和一个布衣出生却考上武状元的穷小子结为秦晋之好了。

哎,真是太可惜了。

所以我只能在这间客栈里等另一位志同道合的大小姐,听子怡姐说也是一个相当有个性的人!

喜欢着紫装的花家大小姐,等遇着她就往城郊走,在哪儿和子怡姐碰头。

虽然几乎有5天的路程,但想想子怡姐说好带我们看尽秋冬春夏,就不得不有几分期待。

说曹操曹操到!我望着客栈前步伐慌乱的紫衣人,喜得差点都顾不上手里碧螺春的烫。

“花唔,”刚想出声喊人,余光却瞧见了隔壁几桌文人墨客,里面肯定不缺家境优良的公子哥,如果叫出花如意的芳名肯定会引起他们的心疑,那么自由就是无稽之谈了!

这么想着,我赶紧快步跑下楼去。



(视角B)

我没有女装癖好!这是不得已而为之!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赏花宴,那里漂亮的千金大小姐那么多。

我告诉你,我算是看透了这些个王公子弟自导自演的相亲戏码,不就是想给自家歪瓜裂枣的小姐介绍对象吗?

你问我怎么这么肯定?

那当然啊,像上官家的千金大小姐这种佳人早就被订走了,也就只有像如花那样的“美人”才等着相亲。

想起上次赏花宴被她缠着的情景就一阵鸡皮疙瘩往外掉。

祖传的贪小便宜让我的亲爹亲娘打算靠卖我这张皮相赚一笔富家千金的嫁妆钱,害得我现在便衣都出不了门。

所以说女装是无计可施的情况!我没有女装的癖好!

不过这一路倒是畅通无阻,果然人帅就是有好处。

不管怎么说躲人的最好去处就是客栈,鱼龙混杂、熙熙攘攘,就连衙门也不敢贸贸然搜身,所以我肯定是选择来这家京城最大的客栈躲躲身。

可没想到刚踏进客栈的门槛就有一位漂亮的小姐来找我了,长得帅没办法啊。

等等,你问我怎么看出她是女儿身?

我又不瞎。

“你是/花如意/对/不对?”而且踮起脚也够不着得我弯下腰才能听到她的小声私语,又不是每个男人都和小果叮一样矮,“我等你/很久啦。这就/动身吧?”

这个断句叫人耐人寻味啊,仔细观察这小娘子的面容是有几分熟悉......

紫色的眼眸,粉色的长发(虽然特地扎了上去),好像在上次的中秋宴上见过,虽然我真的不想回忆橙留香和上官家大小姐的那次虐狗中秋宴。

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错,这应该是那位丞相家门不出户却又十分傲气清高的小姐,闺名似乎是叫梨花诗来着。

但感觉,真人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啊。

我把水袖挽到唇旁,做戏就要做全套,我本人一点也不娘!

“啊,”她看我没回话似乎是有些疑惑,但随即又像是立即醒悟了过来:“对了/我还没/自我介绍,我是梨花/诗。”

“我们上去/聊,”她牵着我的袖子领我上楼,毫无防备之心,“我点了/一壶好/茶。”

啊,难得逃个相亲还有佳人在侧真是上天眷顾啊。

“不过/如意你的/样子倒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她盯着我看有些发愣,茶壶口还冒着热气。

“哦,不好意思我嗓子不好,不能说太多话。”废话!憋一次假音就要死人了!

周围几桌都在以狐疑的眼光看着我,不会面前这位也起疑心了吧?

不过堂堂八尺男儿女装的确难度系数太高了。

“那这样/的话/我唤/你如意/姐吧,”她倒了一小杯绿茶递到我面前,“我们有/5天的/路程,先在这里/小憩片/刻,我还是/第一次/出远门呢。”

难怪,不但自己男装没穿好,也没看出我女装。

小娘子似乎很是欣喜,握着茶杯的手都在微微颤抖,琉璃紫的眼眸里透着光,刻意收敛着自己嘴边的微笑。

果然三人成虎,京城的以讹传讹真是可怕。



(视角A)

踏上旅途的第一天,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无知。

如果不是如意姐的话,我肯定被讹了不少银子吧?

原以为也是个深闺里的大小姐,但没想到外出的经验可比我丰富了不止一倍,看到子怡姐叫我俩同行是为了让她照顾我吧。

不过也正如子怡姐所说是个迷糊的大小姐呢,竟然外出连盘缠都没带!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瞧见这么高的女子呢,会不会是有胡人的血统呢?

而且胸.....和我一样啊......

“呵呵?”对方含笑的眼眸提醒我一直凝视着对方是不合礼仪的,也难怪,如意姐长得很美啊。

“夜色/已浓,我们/去那家/客栈留/宿吧?”

说归这么说,我也开始担心起盘缠的数额了,不过毕竟是女孩子,就算同住一间房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不过好像如意姐的饭量有点大啊。

“这样真的不麻烦你吗?”声音很沙哑,是前几日患上了风寒吗?“感觉一间房,不太稳妥吧?”而且声音很是慌乱。

“不麻烦/的,我不需要/丫鬟照顾/也能过夜的!”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如意姐/你的声音/突然沉/下来了。”

“啊不不!”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确是觉得自己没睡好,旅途的客栈毕竟不如家中的闺房来得舒服啊,身体感觉酸痛得很,果然是恋床吧。

不过如意姐似乎也没睡好,虽然我一醒来她就已经梳妆好坐在一旁等着我了。

但是不得不说她真的很迷糊啊,根本不知道出行要带上换装的吗?一件紫衣打算穿5天吗?

“要不,如意姐。”我开口却发现对方似乎更为震惊了,“我们下回/路过/集市,买/几件/便装吧?”

“自然好?”

紫色的头发还是蜷曲着的,似乎还有着黑眼圈,眼袋比起昨日更肿了,看来如意姐比我还要恋床。

我打算掀开被子却发现对方猛地站起身往门外逃去?

“我先去外溜达一圈,你梳妆好了我再回来!”关门的啪嗒声吓了我一跳,而且这个速度好快!

“好......”而且声音比昨晚更加沙哑了。

不过还要如果互相宽衣解带的话说不定我会自卑死的吧.....

我看着自己单衣下的身材默默叹了口气,开始穿上外套。

不过......突然脑海里映过一番画面。

如果如意姐换上男装,那简直和帅气的小哥哥没有区别啊!

真是厉害!



(视角B)

我应该回去相亲的......

我以后再也不女装了......

已经4天了,再也熬不下去了!

“如意姐?”身边折磨我的源头还在扯着我的袖子,“那边有冰/糖葫/芦,一起买/一串/吧!”

“好。”我已经快虚脱了。

第一天到达旅店的时候就觉得快装不下去了,我本来就是想躲个相亲身上没带什么银票,而且叫我出钱不如让我去死。

没想到丞相家的大小姐出手还真是豪气,还好帮她还了几次价不然到第三天她的盘缠怎么说也用完了。

而且怎么说......一间房什么的真是折磨。

“如意姐/你吃/吗?我/再去/买一/串。”她看着我无神的眼睛似乎误会了些什么,“我还/是第/一次吃糖葫芦。”

“那你/多吃/点。”我整了整自己的衣物,确信四周基本上都已经发现我女装的事实了。

所以为什么小姐你没有看出来啊!

先是第一天夜里自顾自地脱起外衣,好吧也只是外衣。

夜里睡着的时候.....好吧睡姿也很正常,就是喜欢把自己蜷缩起来。

然后穿衣物的时候......不过套了一件单衣(男装)也没什么。

但是我是男的啊!这就是刺激好嘛?!

“要不要/一起去/看看/便衣?”她认真地看着我,似乎别有深意地看了看我身上这件。

又不是我的衣服肯定不合身啊,当初是请洗菜的大娘借我一件的。

“还是/算了吧?”我再也不想穿女装了。

“诗诗?”身后传来悦耳的女声。

“子怡姐!”她挽着我的手跨步上去迎接,不得不说这个女孩子怎么手劲这么大?

“子怡姐/你来接/我们/了吗?”

那位上官家的大小姐以一种微笑的眼神看着我,什么话也没有说。

我知道要穿帮了。

赶快穿帮赶快穿帮!我再也受不了女装了!

再一起睡一天我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穿着女装什么事儿也干不了,看着她那么信任的眼神手都下不去!

被她父上兄长打一顿也好,再也不能和其他漂亮的小姐姐搭话也好,起码让我先换回男装再说!

啊她的手好软啊.....

“诗诗,我觉得......”上官家的大小姐笑容渐渐开始僵硬,好吧十分僵硬,“你可能误会了什么......”

“子怡,还没有找到她吗?”橙色的头发,呆滞的眼神,我绝对不会认错。

明明是条咸鱼却一路练武修行考上武状元并和将军家千金上官大小姐修成正果的人生赢家——橙留香!

“诶!菠萝吹雪你又女装!”

你等着,等我换回男装我第一个拿剑揍你!

身边娇嫩的小手慢慢松开了,她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了,就像是没有了感情的瓷娃娃一般用着很复杂的眼神看着我。

然后用力地往我腹部来了一拳,好吧其实并不是很用力。

然后.....马不停蹄地跑走了。



(视角c)

所以事情是这么一回事啊,我算是弄清楚了。

原本在第二天接到了花如意临时取消出行的来信让我很是不安,因为京城里的密探报告给我说丞相家的大小姐已经失踪一天了。

如果不是和如意一起走,那那孩子和谁一起走了呢?

那孩子对外人的警戒心几乎不存在啊!

上次中秋宴就借了不知哪个富家公子一笔银子,也不知道现在讨回来了没有。

以及如意信中提到的小果哥是谁也很令我担忧,根据我的观察她是一个只要别人给她好东西吃就会傻乎乎跟着走的人。

上次中秋宴她还差点被一个独眼小矮子拐走了!

好不容易在茫茫京城中找到两位不娇滴滴也不娇蛮的和我感同身受的女孩子,真想结为金兰姐妹啊。

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面前这位女装起来只有脸能看,说不定还会让大部分女孩子自卑的菠萝吹雪公子。

你问我怎么知道他的?留香刚刚不是说了吗?我很相信留香的判断的。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发展到哪一步了?

想到这里不由的卷起袖子微微一笑,感叹道这世态炎凉,然后斜眼看着身边的咸鱼。

当初这条咸鱼中第只有来我家拜访竟然只想着见父亲!

干脆让他和我父亲过一辈子去吧,虽然有点对不起母亲。

“这位菠萝吹雪公子,我们不妨先去换身衣服说话吧,这样装扮毕竟不合规矩。”

脸的确很精致,但其他方面就不提了,这个女装绝对是女孩子的耻辱!

还好提前给了诗诗路线让我能够原路返回找她,不然以她对女性的毫无防备估计会被拐了。

面前这位不就是?我努力不让自己鄙夷的眼神太过于明显。

“我和留香出行也带了几套男装,先换过衣服再说。”

换过衣服让你把你对诗诗做过的事情一五一十地交代出来!

那孩子刚过二八年华,而且好说歹说都不可能是她的错。

“毕竟作为上官家的嫡长女,我可不能失了招待。”

作为将军的独生女,我也有自信剑术不输给你。

如果只是一般的采花贼或是花花公子,亦或是盯上了诗诗丞相小姐身份的不法之徒。

呵呵。哎呀不行,可不能让他人发现女子身后佩剑呢。

不过我现在亦是男装所以防身也没什么关系对吧?

呵呵。

“留香,你给那位公子带路吧。我在身后跟着你们就好。”

保持着微笑,保持着3步的距离。

菠萝吹雪的速度我可有耳闻,绝对不会让你逃掉的呢。

“公子你不必用如此惊恐的眼神看着我。”

“橙留香,你未婚妻感觉有点可怕啊。”

“哪有,子怡明明又漂亮又温柔。话说你走那么快做什么?”

“我不和傻子说话。”



(视角d)

一开始子怡唤我出来,说是和自己相交甚好的朋友可能遇上了危险。

行走江湖讲究的肯定是肝胆相照,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个合格的大侠。

而且听说是一位女子,那更令人担忧。

来京城初来乍到的时候,我结交过三位异姓兄弟,拜过把子。

中第也靠这两位兄弟帮了不少忙,不然京城的武考如此险恶我说不定命也没有了。

不过仔细想想那两位的财力和智谋也不像是凡夫俗子,但直到和子怡订婚的中秋宴上我才了解他们一个是王侯之子,一个是京城富贾的长子。

不过家中本来就做生意如此有钱的菠萝吹雪为什么会那么贪财吝啬我至今不甚了解。

(难道不是因为贪财吝啬他家才发家致富的吗?——by作者)

武考第二回合的时候他曾女装帮过我一回,虽然我一开始也没有认出是他,但多亏了他我才险胜乱臣贼子。

这也是我刚刚一下子就认出他女装的原因。

这种蠢事,可不能犯第二次,尤其是当着子怡的面前。

他衣冠不整,发迹凌乱,而且那件女装十分的不合身倒是帮我一眼就识破了他。

但为什么就连已经坐在了客栈里换上了我的衣服,他都一脸想杀人的表情?

“子怡,你的朋友逃走了不会有危险吗?”想起那个面部表情僵硬,当机立断的女孩子,我不由发问。

不过这家伙乱花丛中片叶不沾身我也偶有耳闻,似乎还要一位叫如花的姑娘一直盯着他不放。

“那么菠萝公子,这几天你应该没有做什么越规矩的事儿吧?毕竟你可是女装着的呢?”

子怡笑起来果然很漂亮,不过难得菠萝吹雪竟然会出汗,今个天气又不热。

“当然没有!没有......”以习武之人的眼光来看,眼神左移明显是在说谎。

但是他为什么说谎呢?我也开始仔细思考起来。

“是吗?那就没什么问题了,毕竟我母族同您家也有贸易往来呢。”

子怡的笑颜果然是世间第一绝色,不过菠萝吹雪抖得很不自然啊。

“对了留香,”似乎是终于想起我的疑问,子怡有些不好意思地转过头,“不必担心,我有同熟悉的女性交流过找她,毕竟她外貌出众很容易认出来,而且这次有我的亲笔信,她会安全到家的。”

这就令人安心了,毕竟一个女娃娃在外一人难免遇到不测啊。

“丞相府。”对面的菠萝吹雪也陷入了沉思,然后看到子怡的微笑赶紧低下了头。

不过话说回来,他不是最讨厌女装了吗?

而且这次认出他之后,为什么叫嚣着要收拾我呢?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2)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