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香怡】宠物恋爱后主人相恋

【香怡】宠物相恋后主人相爱

上官子怡养了一只橘猫,性别:公。

常言道:十只橘猫九只那啥,而这一只可爱的橘猫就是十只里面唯一不那啥的。

流线型的曲线,顺滑的毛色,以及对子怡毫不存在的主子的尊严,让子怡有时候真的怀疑这是一只猫而不是一只狗吗?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坐在玄关等着自己摇尾巴的橘猫,上官子怡已经司空见惯。

上官子怡给这只橘猫取名叫橙子,因为它喜欢玩橙子并且长得像橙子,每次一碰到橙子猫爪爪就会痒个不停,一定要等自己筋疲力尽了才会对那颗橙子网开一面。

橙子是子怡一次下班路上捡回家的流浪猫,那时它因为饥寒交加而虚弱到行,就连趴着都趴得十分无力。

出于怜悯之心,子怡把它抱回家并想着什么时候替它找个好心人,毕竟她自己没有养猫的经验。

但是不同于一般的流浪猫,橙子很黏子怡,黏到了让自已觉得这只猫不是只猫而是只狗的错觉。

只要稍微把猫砂弄出来一点,并看到子怡有些不悦的表情时,小橙子就会在角落瑟瑟发抖。

当然事后捉回来几只麻雀作为补偿的时候子怡才会回想起这是一只野生的流浪猫。

今日是周六,子怡难得可以握在家里尽情地陪着小橙子的一天。

不同于平日小橙子趴在沙发上一脸求撸毛求宠爱的卖萌表情,它选择了无比警戒地爬在防盗门口并且寒毛竖起,瞳孔因为白日的光线眯成了一条缝。

它想要出门吗?身着居家服装的子怡看了一眼行动诡异的小橙子,喝了一口刚泡好的咖啡。

不过感觉这个样子好帅呀。然后便摸着脸露出了猫奴的表情。

如果说难得一天小橙子这样的举动可以用脑子坏掉了来解释,那么一周都如此就让子怡有些担心了,尤其是每日早晨她出门上班时小橙砸那一副“我也要跟出去”的犀利眼神,让子怡都不觉有些担惊受怕。

——猫咪反常的理由。可能是平日里关于猫咪的话题搜索的太多了,度娘自动跳出来的界面倒是为没养过猫咪的子怡提供了一条可以参考的资料。

——如果没有对公猫进行绝育的话,出现以下几条反常现象的主子可能是发情了。

发情了吗!小橙子发情了吗?子怡有一种天呀我儿砸怎么这么大了的错觉。

距离她把小橙子捡回来还不到半年,而且明显从外表看不出猫咪年龄的她一直觉得小橙砸大概不是很大,绝不是因为把绝育这回事儿忘掉了。

但是根据度娘提供的消息以及小橙子的反常举动进行对比,排泄行为正常没有诡异的猫叫,上官子怡对自家小橙砸是不是发情产生了疑问。

她偶尔也会忘记自家的小橙砸是个猫中例外的事实。

她需要做一个实验!

又是一个周六,不过这次在家里窝着的子怡早早穿好了一身便装,蹲在自家防盗门的门口观察着小橙砸的一举一动。

成败在此一句,如果它真的发情了,那么一打开门就会冲出去。

子怡住在高层建筑的9楼,楼梯有推门,电梯不能让小橙子跑下去,一层楼只有三户人家而其中一户人家已经挂出了房屋出租的告示,至于另一户人家她常年不曾见过,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即使小橙子在走廊里乱窜,它也没办法跑得无影无踪。

如果真的是发情,那么下周就要准备着带它去宠物医院了,子怡露出了凝重的表情,右手搭上了防盗门的把手。

几乎是一瞬间,小橙砸就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冲了出去,留下子怡在家带着老母亲的幽怨神情无奈着。

果然是发情了,明明平时那么可爱的果然雄性生物有了老婆不要妈了啊?子怡扶额。

没有听到意料之中横冲直撞的碰撞声和因为走到死胡同的不满声,而是听到了一声微弱到不行的“喵”的子怡霎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喵”。那是一只小巧可人的波斯猫,左眼是深邃的水蓝色,右眼是如翡翠般苍翠的碧绿色,虽然毛发很长但是从个头看得出来年纪不大。

而且,子怡瞄了一眼看到人家就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小橙子,判断这是一只小母喵。

不过波斯猫应该是有人养着的吧?

到底是哪个主人这么不负责任不把窗户关紧害得小波斯跳上去了又不敢下来啊?

走廊里的每户人家都有一扇窗户是和走廊相通的,子怡为了小橙子不乱跑把那扇窗户常年紧闭,虽然窗户有铁丝网罩着。

似乎是小爪子被铁丝网卡住了,所以都没办法原路返回自己家里,子怡瞄了一眼门牌号,对方正是那个她常年没有见过的邻居。

“来小可爱,不要害怕我把你先抱出来。”娇小的身躯其实穿越铁丝网并不是什么难题,但是波斯猫的长毛可能才是使小爪子被铁丝网缠住的罪魁祸首,“小可爱被吓坏了吧,现在好了哦。”

原本警戒着的小橙子在小波斯被子怡抱出来的一刹那变得温顺了许多,还反复绕着子怡的腿。

不过这个种族不对不可以吧?

子怡看着自家小橙子和怀里有些瑟瑟发抖的小波斯,陷入了人伦的疑问。

好不容易能在周末睡懒觉的橙留香是被数次声门铃吵醒的。

作为一个IT程序员,就连好友菠萝吹雪他们都早已放弃了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的想法,那么是谁会在周末来找他呢?

不会是程序出bug了吧!?

被惊醒的橙留香连忙套了件外套就冲到了房门口,忘记了自己连件背心马甲都没穿的事实。

“您......好?”抱着小波斯的子怡很努力不把自己尴尬的笑容表露得过于明显,她实在是没有想到会养波斯猫这样高贵品种的主人是一位身高八尺体格健硕但是就连开门见客都忘记把衣服穿好的男子。

她又没发情,所以请这位先生能不能先把衣服穿好啊?我就是来还个猫咪的。

“啊......真是不好意思,我昨夜回来得有些晚所以忘记把窗户门关紧了。”橙留香挠了挠头,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升温,虽然这样说有点诡异,但是最近诡异的事儿怎么老发生在他身上呢?

先是前段时间客户送了菠萝吹雪一只美短一只波斯,菠萝吹雪以波斯毛长养起来费钱为理由把波斯猫送给了他。

虽然他也很疑惑凭菠萝吹雪的个性为什么不利用这么可爱的猫咪去追女孩子,当然菠萝吹雪留下美短的真正目的就是后话了。

他一届程序员没养过猫,更没养过波斯猫这种这么金贵的猫,所以能按照宠物店员推销买了猫咪全套的他已经很认真负责了。

看着眼前明明是自己的波斯猫却意外地黏自己家邻居的时候,橙留香产生了一种她们两个很像的错觉。

一样漂亮,一样有亲切感,一样有一种淑女的大小姐气质。

所以橙留香他,他,他毫无征兆地脸红了,伴随着一只橘猫在自己腿边的磨蹭。

“其实这件事应该是我说抱歉,我忘记带我们家的小公猫去绝育了,但是发情期是不能绝育的,所以还请先生您注意一下门窗,别让波斯猫逃出去就好了。”蹲坐在子怡膝盖上的小波斯露着楚楚可怜的眼神瞄着在茶几周围盘旋的橘猫,似乎有点本能地害怕,“我会看好我家的橘猫不让它跑出去的。”

“额......好,您叫我橙留香就好了,我们也算是邻居吧?”手足无措的橙留香觉得自己的内心和脚边的那只橘猫一样,晃来晃去一点也不安分,“这只波斯猫是我朋友送我的,推算一下年龄大概快1岁半了,宠物店的店员说波斯猫最好不要一下子就绝育......”

“这样啊,那不必担心我会看好我们家的橘猫的,等它发情期一结束我就带它去宠物医院,橙留香先生你不必担心。”没有听出某人言外之意的子怡小姐摸了一摸波斯猫又长又滑的白毛,把卖儿砸行动进行到底。

“好......请问我可以叫你子怡小姐吗?”深吸一口气稍微压抑住自己骚动的内心,橙留香顺势摸了一把橘猫的后背,似乎能够闻到子怡身上的味道。

“可以的,以及如果以后养猫遇到了什么问题的话也欢迎你随时来找我,毕竟我也是个半吊子,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把波斯猫抱起放在了沙发的扶手上,亲昵地摸了摸猫猫的耳朵听她可爱的小猫叫,子怡觉得自己身为猫奴的心快要化掉了,“我就住在走廊尽头那里,走过电梯就能到了,很高兴认识你橙留香。”

抱着自家波斯猫去送客的橙留香依旧没有从子怡自带的香气效应中恢复过来,比起子怡揪着抱回去的那一只橘猫的一步三回头,橙留香自己更是有一种想要冲上前去的冲动。

难不成我也发情了吗?橙留香羞愧地低下了头,连自家小波斯的小肉垫他也没有心思去享受。

——“请千万要把门窗关好啊,不然很容易再出现事故的。”

橙留香突然想到了什么看了一眼自家的小波斯:“你平时很乖的,怎么突然会从窗户跑出去了?”

感受着自家波斯猫毛茸茸尾巴的乱晃,橙留香明白了什么。

非但没有把窗户关紧,这一次就连门,他也留了一条细缝......

——end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