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补档】育婴日记(三)

“不过,话说回/来我想/请问,”看着小凌慢慢跑回自己的身边,梨花诗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凌仔他/总是叫/我妈妈呢?还/纠正不过/来。”

“妈妈!”梨花诗给了对方一个“看”的表情。

而凌爸爸的表情则比较微妙,梨花诗将其归结为风寒所带来的头脑不清晰,毕竟对方对着她平白无故地脸红了估计是发烧了吧,还嘀咕着什么“本来就是”。

“不过他妈妈和你一样是一位温柔又体贴的女性呢。”

看来是真的发烧了,一直在说胡话。梨花诗面无表情地揉了揉小凌的脸,并没有多说什么。

我是一个,再差劲不过的人了。

“相信你回去之后,就会知道我说的不是胡话了。”

 

走出咖啡馆的时候,天空似乎可以看到点点繁星,但是在炫目的灯光下根本瞧不见繁星。

“本以为是来接孩子们回去的,没想到还是匆匆忙忙就走了呢。”上官子怡背着已经熟睡的小穆发表自己的感想,但感觉并不是一无所获。

“不过只要买了单也没什么关系啦,好重......”才走出咖啡店不久,花如意便赶忙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椅上。

“要/背吗?”梨花诗蹲下身看着已经揉着眼睛打着哈欠的小凌,微微转了个身。

那孩子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开朗的微笑:“麻麻今天也很累!”

“你/和你/爸爸好像啊!”都是温柔的人。

 

“子怡,今天有你的挂号信你不在我就帮你领了哦!”

当宿管阿姨把挂号信给她的时候,她一脸迷茫,因为她的母亲从来不屑于寄挂号信这么麻烦的事儿,都是要什么买一箱送到寝室。

但看到没有署名甚至是地址之后,子怡露出了笑颜。

没办法,军区得保密不是吗?

 

“爸爸!一直寄零食给我会胖的啦!我已经初三了我会自己买的。”

“我女儿哪里胖了?谁说的,那个混小子说的?”

虽然手机的亮光在夜晚有些刺眼,但丝毫没有影响在一堆玩偶之中熟睡的豆芽君。

 

“麻麻!我先睡了,晚安安!”自己脱衣服上床的凌仔,不忘记和梨花诗汇报一声,明明已经困得睁不开眼还是努力自己走回了家真是让人忍不住夸奖他。

“晚安,早点/睡吧。”梨花诗替他盖好被子准备把早上没看完的书看完,而现在最容易被人忽略的短信这时才跳了出来,已是第三封了。

——周末一起吃个饭吧?

——我有东西给你。

——上个月忘记和你说了,生日快乐,女儿。

 

你有没有度过一个难忘的父亲节呢?

 

第四章

(梨花诗视角)

说句实话,已经高一了,和父亲一起吃顿晚饭想也知道全程默然,根本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我还是有几分期待。

半夜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总是睡不着,身边小凌的呼吸声倒是很平稳。

虽然内心像是被小针扎着难受,但是有小凌温暖的体温在身旁,我也不记得最后我是几时陷入了沉睡。

 

“麻麻!”已经习惯了每天早晨初睁开眼见到的不是第一缕阳光,而是一个紫毛团子,一个总是叫我“麻麻”的紫毛团子。

我已经学会克制自己不挥拳了,因为紫色总会让人想到些不好的东西。

但想到或许是我需要他而不是他需要我,我就想拥他入怀。

“是/姐姐。”不过他的父亲也没有明确回答我,这孩子为什么称呼这么奇怪?

 

小凌我觉得应该是三个孩子当中最好带的一个,不会一天到晚哭,体重也在正常范围内,而且开朗和礼教并存某种意义上真是妈妈教育得好啊!

头发好软!我顺手把他脑后的一小撮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虽然头顶前的几缕翘毛怎么也梳不进去,但是这样会让他舒服很多。

看他每天梳完头后开心的表情就知道我做的没错。

 

不过即使是这么听话懂事的小凌,也会有让我烦心的事情。

晒出换洗衣服,收回放在阳台的盆栽并关好窗户,我将寝室的门反锁,握着凌仔被儿童手套覆盖的软软小手便出了门。

不由得心情舒畅,可能是我独自早起出门的行径,有了正当的理由。

而不是我形单影只的掩饰。

 

“今天还是这么早啊诗诗,连子怡都没来呢。”推开练功房的门瞧见的果然是盯着时尚杂志的夜燕老师,说句实话她真的没什么必要说我早。

偷偷望一眼还浸在一片青蓝色光景里的校园,我不由得心里有些发毛:

夜燕老师你是住在练功房的吗?

“早上/好,老师。”开始动手解开我给小凌上的里三层外三层“封印”,那孩子果不其然带着笑容十分配合。

真是个好孩子!和同样是紫色头发的某个人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麻麻,今天也要上学吗?”虽然唯一的不足就是他在无聊的时候总是喜欢玩我的辫子,并不是很疼但还是有些麻烦,明天把头发盘起来好了。

“姐姐这/几天/都要上/课的。”让他去吧,本来也不是很疼,“小凌/你和小穆/他们好好/相处,你爸爸/不是说再过几天/就来接你了?”

紫色的眼眸一下子失了神,他只是搓着我的辫子没有说什么,但我可以感受到他情绪的低落。

 

听着不远处带着哭腔的告别就可以了解子怡姐带着小穆来了,当然我也了解不到上课前5分如意绝对不会来的道理。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小穆真的像是子怡姐的弟弟。

也只有子怡姐才会对素昧平生的小孩子给予那般的耐心,这才是她受同学欢迎的理由,而不是家世或者长相。

即使长相稍佳但不受人待见的人大有人在呢。我替小凌卷了卷袖子,不再说话。

“麻麻。”身前的小脑袋不是我的错觉,他似乎能感受到我的心思,我慢慢把他圈进自己的怀抱,把自己的眼泪缩了回去。

 

“所以这次小穆自己会好好的?”

“恩。”

“姐姐中午就回来!”

“恩。”

“不要哭哦,男子汉大丈夫,要和爸爸一样!”

“恩唔......”

我看着小穆盯着远去的子怡姐莫名凝重的表情,总感觉那五官在哪里看到过。

 

对了!那么我......我也该......

“抱歉,小凌。姐姐/也要去/上课了。”努力维持微笑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啊!

“麻麻?”尤其是对方还是以小鹿斑比的眼神十分无辜地看着你的时候,“麻麻!”

“那么,”我努力不让自己的微笑变僵,可腿边的沉重显然不能让我无动于衷:“凌仔,你能/不能/放开姐姐/的腿了/呢?”

他的确很听话,每每笑着的模样也真的惹人怜爱,如果在我上学的时候不以树袋熊的姿态抱着我我会更喜欢他的!

“不要!我要和姐姐一起去上学!”不要用那么可爱懂事的脸笑着说那么任性的话啊!

“不/可以/哦。小凌你要/乖,和小穆/小豆芽/一起玩吧。”

故意上扬的嘴角和故意的娃娃腔引起了角落的笑声,如意我听到了!

 

“不过今天你去得好早啊诗诗姐,以前明明和我差不多时间上课啊。”

你明明昨天还叫嚣着没有零食了,今天手里的那包百奇哪里来的?

“额......”没想到她会这么敏感,我倒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

“因为今天高二全体都要默写所以得提前到校对吧?”夜燕老师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啊,脖子好烫。

“可是老师,诗诗姐是高一啊。”不过趁着她们讨论的档口,我总算是安置好了小树袋熊。

 

关上练功房的门防止暖气外泄,看着明亮起来的校园,我叹了口气。

才不是因为躲某个人呢。

 

几乎是下课铃一响,班级里的同学们便冲出了教室。

三三两两结伴走向食堂,偶尔也会出现在教室门口等候的身影,但像我这样跟随着大人流却躲在角落的“茕茕孑立”,真的屈指可数。

已经习惯了,并没有什么难受的感觉。这么想着,我努力掩饰着自己的孤单。

 

接过餐盘后随意找了个角落的位子,既不显得尴尬也不会让别人看出我的不堪。

还好今天来得早,不然就会领到有臭豆腐的午饭的,这么想着的我不禁笑出声。

末秋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洒在人身上懒洋洋的让人不由得生出几分倦意,我眯起眼,开始放飞自我。

 

所以说那道题老师为什么反证?明明直接移个项不就好了?

不过凌仔没什么关系吧,今天好像特别粘我。

随意扒拉一根菜叶子配上几口白饭,我觉得我的面前一片空白,毕竟暖洋洋的让人想睡午觉。

恍恍惚惚间对面坐了一个人,看样子食堂的高峰期来了,角落都开始坐人了。

 

三角好难啊,回头要多做几套题目,总是容易把定义域弄混呢。

慢慢喝口汤,继续夹几根菜叶子,然而对面放筷子的声音好响,看来是个男孩子,这么快就吃完了。

阳光有些刺眼,不过我本身也没多大兴趣看看对面的长相。

有点对不起小凌啊,那么放学后带他吃些好吃的吧,他好像挺喜欢喝水果汁的。

 

好臭,好咸!不对我咬了什么东西!

瞳孔一下子放大,我意识到我刚刚吃了什么但是已经吞下去了。

能干这么无聊的事的绝对是——果然!

看着坐在我对面那个抛着媚眼的花心菠萝头,我选择——默默往旁边移一个座位。

于是他也跟了上来......

什么鬼?

 

在几番周折之后我是没有了细嚼慢咽,享受午饭惬意时光的打算,但在放好餐盘之后对方还跟在我身后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话说今天你不和橙留香他们一起吃吗?你不一直和他一块儿的吗?

心里抱怨归抱怨,我还是没那个胆子问出来,毕竟已经不是初中了,打也打不过他了。

我深吸一口气,决定打破僵局:“你.....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我只是来特意看看小诗诗的。”那个菠萝头还是一脸嬉皮笑脸的样子,本来就很高的个子在高中更是抽高的不好,当然身边的莺莺燕燕更多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见不到你呢。”

抽高的个子意味着:我不但打不过他,估计也跑不过。

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感受到自己的眼角一抽一抽的。

“我......我没钱/这个月的零/花钱,父亲/还没给。”有些心虚地移开眼,双手不自觉地摆在了身后,“所以,别找/我/借。”

毕竟这个人来找我,除了借钱,就是借钱来着。

 

为了不惹人误会我特地选择跑到图书馆旁的空地上谈事情,毕竟这个人花名在外来着,初中的时候甚至把那个正姿飒爽的菠萝小薇给迷倒了.....

不过还好我能看出他的真面目,毕竟家境富裕的漂亮小姐姐才是他的选择,这个为了钱都能女装的家伙。

想到这里就越发不满,我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拳头,也忽略了路过的高二学生屑屑索索的议论声。

“而且/我记得,你上/次问我借/的30元还没/还来着。”我摊开手,看着他窘迫的眼神我感到十分愉悦。

 

(与此同时练功房里)

“麻麻呢?”久坐感到无奈的小凌正向着和小穆拍着手的子怡姐姐询问着,紫色的大眼睛里少见的放着沮丧的光芒,“平时麻麻已经来了呀。”

子怡慢慢地移过头,有些不好意思:“这个嘛,今天可能你的诗诗姐姐要晚点来了。毕竟被某个人堵着。”最后一句话说得特别小声。

“麻麻.....”

看着小凌低头揪着自己袖子的委屈表情,子怡突然觉得这张脸很令人熟悉。

 

“所以说我觉得很有可能啊夜燕老师!”而另一旁激动的女声差点把想要午睡的小穆给吓醒,但是距离声源最近的豆芽君则是毛事儿没有的样子:“老师不觉得,这孩子很有可能是天下无贼老师的孩子吗?作为教师他也是果姥的熟人吧!”

“不可能不可能,驳回驳回。我都没听说过他休产假。”夜燕老师头也不回,依旧淡定自若地喝着咖啡。

 

我一直以为产假只有孕妇才能休的!

与鼓着嘴不开心的花如意不同,上官子怡好像精神收到了冲击。

 

(让我们回到没有人的角落)

快走快走!不然我就要催你还钱了!梨花诗嘴角勾起笑容,似乎是回忆起了初中的有趣事。

毕竟以前这个人为了躲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从武术部偷一把伸缩剑啊甚至还去讨好陆小果,所以让他还钱是比要他命还要痛苦的一件事。

她伸着手,丝毫没有意识到从前自己追着对方跑的事实。

 

“这个......”果不其然那人露出了为难的神色,眼神也开始晃悠起来。

“既然/你没钱,我也不/想和你/尬聊下去了。”叉腰装出一副很凶的样子照着自己的剧情走,我表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原谅我/还有事,今天就/先放过你/一马。”

话音刚落人就已经不在原地了,果然速度快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是的,速度快就是可以为所欲为。我没看到他看着我跑远的身姿渐渐陷入了沉思。

 

“呼呼!”门被“砰”地一下子推开,惊动了本来享受着阳光想要午睡的三个小朋友。

子怡表示看样子你们今天是不能睡个安稳的午觉了。

“妈妈!”最先从惊吓中反应过来的果然是最体贴人的小凌,伸出软乎乎的小手似乎是在索讨抱抱。

凌仔果然最可爱了!于是我立马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那我先回去了,下午第一节课有默写。”

“好的/子怡姐。”

“诗诗姐我也先走啦,毕竟我我......”

“想去见/小果哥。”

“不是啦!”

 

好让人羡慕,感觉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无所事事。整天都在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

突然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我抱紧了身前小小的身影,感觉身体在犯冷。

可能就算我回了班级也没人在意我,毕竟是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人。

而且就算在武术社里,我说不定也是最多余的那个人。

眼前似乎又浮现了初中时那两个人形影相吊的模样,还有起冲突时曾经的学长对于自己的诋毁,眼前湿润得似乎什么也看不清了。

毕竟我就是一个又口吃又暴力的臭丫头,没人会喜欢我的不是吗?

 

感觉自己被越抱越紧的小凌慢慢攀上我的肩,环住了她的脖子。

“妈妈?不痛哦。”脖颈间靠着的小脑袋附在我的耳边轻语,温软的话语简直叫人心都要醉了,“小凌帮你拍拍。”

哇!这简直是天使好嘛!吸了吸鼻子不由得感觉身边有小凌在真好。

汲取着温暖的时候夜燕老师突然咳嗽了几声:“梨花诗,快上课了。”

“哦!”

 

我是一个比较容易满足的人。

当然那谁当初如果把钱还给我了,那么我当初也没什么必要追杀他。

虽然是使了个诈让我入了圈套,不过当初说不让他还钱了的是我,现在就没什么必要去找他了。

我梨花诗还是说到做到的,而且因为有了凌仔的鼓励这一个下午的学习状态都超级好的!

果然身边有小凌在什么痛苦都会飞走了。

 

“今天姐姐/可以陪你/玩得久一/点哦。”看着他的笑容慢慢放大对我而言是十分幸福的事,就像是突然有了需要我的人一般。

“最喜欢妈妈了!”

“是/姐姐。”

已经不记得上一次和人一起走回寝室是什么时候了,但感觉:

有小凌在的话,我就能继续坚强起来。

 

——“梨花诗......身边那个孩子是谁?”

在女寝室楼旁边一闪而过的身影,是谁?

 

第五章

(蜜汁视角A)

“所以说接下来的一节体锻课我可以提前下课吗?”看着子怡盯着手机屏幕雀跃的表情,我越来越觉得她最近很奇怪。

 

首先作为我们班的班长,她一直是品学兼优的,我从来就没见她在课上爬下或是打过盹。

但是她最近上课总是走神,嘴里老是嘀咕一些同学习无关的词语,前几日就连老师叫她都没什么反应。

第二是她这两天中午和放学都会朝练功房的方向走,因为男女练功房都在体育馆后面所以不可能有第二种目的地。

第三是她的理由:去锻炼,据英雄老师和无极老师所言,近来流感频发是不允许我们擅自进练功房的。

她到底在隐瞒什么?

 

“那么在意人家你干脆去表白好了。”吸吸管的声音和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男声在我耳边一下子爆开,挑着的眉毛似乎是在嘲笑我:“橙留香你一直盯着班长看不怕被当痴汉吗?”

“你给我小声点,菠萝吹雪!”瞄了瞄四周没有其他同学,陆小果也趴在桌子上梦他的周公总算是让我松了口气。

话说这家伙怎么知道的!

 

“你说班长大人想逃体锻课?这不很正常吗?女生都怕紫外线。”他似乎是在嘲笑我的智商,还无奈地摆了摆手:“如此咸鱼的你不知道也很正常。”

“又没人规定每个人都要知道,而且子怡也不是那种会逃课的人!”

“是的,我们加入了女子武术社的班长大人的确不能和普通的女孩子同日而语。”他摇了摇手里的饮料盒发现空了之后,毫不犹豫地把空盒子给了我:“我建议你那么在意的话下节课就偷偷跟着她,以及顺便作为劳动模范帮我扔了吧。”

“扔你个头!自己去扔!”不过如果我真的跟着,不就成痴汉了吗?

 

嬉戏打闹中我貌似听到了子怡她手机通话的对话,虽然很轻:“诗诗你下节课是自修吧?果姥说我们可以提前去。如意嘛,别管她她可有物理课呢。”

虽然声音不想但我确信菠萝吹雪应该也听到了,毕竟他竟然老老实实地去扔垃圾了。

“哼哼~”似乎是没有发现我们的小打小闹,子怡大小姐哼着歌背着书包就从教室前门迈了出去。

等等背着书包?子怡逃课是不对的!

 

“所以,为什么你俩也跟着?”我瞪大了眼看着面前两个不嫌事大跟着我的人,“你们也要去练功房锻炼?”

“你的咸鱼脑子我还不了解?你肯定是偷偷地跟着班长大人,为了防止你做一些痴汉的事情,我和陆小果有义务保护子怡大小姐的安危。”

菠萝吹雪你是想要逃课吧?我默默竖了阿不比了个鄙视的手势。

 

“那陆小果你呢?你不平时体锻课都找地方睡觉的吗?”看来这次篮球场肯定被隔壁班包掉了,不过为什么贼眉鼠眼也混在抢球的队伍里面?他不是初三的吗?

在我看到他身前的认贼作父后,我有一种强烈的想要告诉老师他们逃课的思想。

“因为我听到了如意妹,”还没睡醒的死鱼眼伴随着泪水,他冷得似乎鼻涕都要冻出来了:“所以我很好奇。而且女子武术队应该最近没活动来着,子怡姐逃课不可能拉上梨花诗和如意妹。”

这个我倒是没想到,不过这算是正大光明发狗粮吗?

等等,原来刚才你没睡着啊!

 

等等梨花诗!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然后一脸鄙视地看着菠萝吹雪,我就知道这家伙的什么兄弟情义是假的。

毕竟我和陆小果从来就是被他卖的。

“别用咸鱼眼神看我,再不跟大小姐就走了。”

“是啊橙留香,我们跟吧。”

不,你们俩也背着书包是想一起逃课吗!?

 

(蜜汁视角B)

如意妹最近都不和我放学后去吃炸鸡了,也不怎么和我晚上视频通话了。

如意妹最近到底怎么了?

我看着子怡姐小步踏进练功房随即关上门的情景,吸了吸鼻涕问:“我们要进去吗?”

 

“先等等吧?起码现在不行。”菠萝吹雪搓了搓手头也不抬就回答我,不过外头还真是冷,练功房关门是因为有暖气吗?

“为什么现在不行?来锻炼这个理由也挺正大光明的啊。”还没等我发问,橙留香就用他浓密的眉毛表示不满。

“你们俩想想你们进练功房后干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我觉得菠萝吹雪看我们的眼神像是看智障。

 

“当然是换衣啊,这样啊。”而橙留香的回话则让他彻底无力。

“所以橙留香大侠没想到你仪表堂堂竟然想要对我们的大小姐班长做出那样猥琐的行径!”

“喂等等!你这话什么意思!我还什么都没做!”

“哦原来你真的想做啊!”

好冷啊,我跺了跺脚,祈祷着如意妹快点下课。

 

可惜上天没有听到我的祈祷,大概过去不到5分钟,梨花诗也背着书包来了。

事情变得复杂了起来,两位明显就是优等生的少女竟然纷纷逃课,但我只关心我的如意妹怎么还不来。

梨花诗的脸被冻得有些红,但感觉眼神很是期待,起码她以前追菠萝吹雪债的时候从来没有那么可爱地笑过。

身边两个人终于不闹腾了,我把身子往校服里钻钻。

 

“砰”的一声门被关上了,话说如意妹怎么还没有来啊!

“我们进去吧!”右耳旁传来菠萝吹雪少有的沉稳声色。

“喂如果她进去换衣服的话我们不是不能进是你说的吧?”左耳是橙留香的指责,“之前梨花诗来的时候你明明跟个老鼠见了猫似的一声不吭。”

“那是因为小诗诗很警惕的啊!现在应该没事儿。”

“我总觉得你的理由没有那么简单。”

想起初中的时候梨花诗无论菠萝吹雪在哪里都能精准地定位并施以暴力,我觉得这个理由我暂且能够接受。

 

“不过两位,刚刚开门的时候我貌似看到了里面有不止一个人。”我终于刷了一次存在感,身边两位的注意力都回到了我身上。

“最近女子武术部有新部员吗?”橙留香发表了他的见解,立马就被菠萝吹雪否认:“怎么可能!哪有女孩子喜欢出汗的武术社啊,也就梨花诗那种强悍的女性会喜欢。”

“那菠萝吹雪你当初干嘛加入武术社?”我搓了搓手随口问。

“那肯定是因为运动系的男生比较受女孩子欢迎啊。”

“好的以后见到梨花诗我会转告她的。”通过如意妹转告,真不愧是大陆诗人我。

“陆小果你还是不是兄弟!”

 

不行了,等不及如意妹了,再站下去我会冻成冰棍的。遵从内心的决定,我小步向女子练功房走去。

“喂,陆小果!”背后传来菠萝吹雪焦急的喊声:“你起码记得敲门!”

这我还是知道的!

但是敲了敲门后,里面居然传出了女声的惊叫是让我没有料想到的。

这给人感觉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不过我还是很有礼貌地等了2分钟再推门。

 

(蜜汁视角C)

等等!为什么我们的智障儿童愣在那里了!你看到了什么陆小果你给我回来!

万一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小心我和你算账啊陆小果!

“菠萝吹雪你先别急!子怡出来了!”我发誓我真没想到还有一天是我比橙留香冲动的时候。

当然如果是别人偷了我钱包那得另当别论。

 

“子怡他们在说什么?感觉陆小果像是受了刺激一样呆在那里一动不动。”

话说橙留香你要不要说话声这么响,怕他们听不到吗?而且子怡大小姐还一脸尴尬。

眼尖的我看到陆小果转向我们嘴唇动了动,看!果然是你说话声太响把他们注意力都引过来了。

 

“——橙留香!菠萝吹雪!你们先过来吧!”子怡姐向我们挥挥手,但是这个微笑和她平时的比起来也僵硬太多了吧?

而且陆小果还是保持着一脸呆滞一动不动的状态。

果然有古怪。

 

“所以陆小果你看到的身影估计是夜燕老师吧?”我看看喝着咖啡看着杂志的夜燕老师,脑海里浮现无极和英雄师傅平时没空就斗嘴还能莫名其妙地打起来的场景,好像能够理解为什么她两个之中谁也不选了。“我也不算逃课啦,就想着来锻炼锻炼呀。”

子怡大小姐的动作很不自然,眼神还不停地盯着不远处的厕所,似乎有些胆战心惊。

“那子怡为什么你不换练功服呢?”橙留香环抱着臂,浓眉大眼紧闭着。

好吧这家伙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女孩子相处吗?

 

“当然是因为天气太冷了,穿着校服也可以锻炼啊。”子怡姐连忙摇头摆手的姿态太让人疑惑了,她不像是容易紧张手足无措的人。

练功房有暖气天气太冷的理由根本不成立,以前诗诗还说过最讨厌穿着汗湿的校服,所以子怡姐应该是在撒谎。

我们在外头起码等了15分钟,没有理由1分钟能搞定的换衣服这么久还没换好,好吧女孩子的话给3分钟。

子怡姐她们来练功房绝对不是来锻炼的,我可以做出判断。

 

“不过夜燕老师为什么我们男子武术部这两天不让进啊?说什么流感的。”橙留香的重点我已经不想吐槽了,让他孤独终老吧。

“可能是因为你们锻炼的理由不如我们的充分呵呵。”

“夜燕老师!”

子怡姐的反应很奇怪,果然有问题。而且从进门开始就没看到小诗诗,进门应该已经有5分钟了,她不见得能在厕所待这么久,毕竟我昨天亲自观察她除了唇膏和护手霜什么化妆也不做。

 

“子怡姐,”陆小果在温暖的地方就会想睡觉,所以他竟然现在还醒着真是不容易:“如意妹还没来吗?”

“她的话肯定要等到下课才来啊,这节课还是物理课有可能会拖堂。”

如果只见到了夜燕老师,我们的智障儿童会呆滞这么久?(好吧也不排除他冻傻了)

那么现在进行初步判断,练功房的门只有一个,起码,这里不止子怡和夜燕老师两个人,而且绝对不是锻炼这么简单的理由。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想笑,又到了我装阿没没耍帅的时刻了,说不定小诗诗还在厕所里听着。

“子怡姐那么,梨花诗在哪里?”

果不其然,子怡姐的笑容凝固了,反倒是夜燕老师露出了玩味的笑容。

“诗诗,这个......话说橙留香你们.....难道......”

“是啊子怡,我们也是这节课开始就到这里来了。”橙留香总算有了一次脑子,但是大小姐还是没有回答我问题。

 

“子怡姐我可以去趟厕所吗?厕所都是隔间即使梨花诗在里面也不会影响的。”原来陆小果没睡着是在憋尿啊。

“这个不行!”哦这个秘密看上去还挺重要的,“夜燕老师!”

“装不下去就算了,也是果姥强人所难,你们没必要跟送情报似的。”夜燕老师起身拿热水,拍了拍子怡姐的肩膀。

哇哦这个秘密还和果姥有关,话说陆小果你要不要溜得那么快?这么尿急?

“可是......”

 

“呜哇哇哇!”从厕所里传来了哭声?以我对梨花诗的了解这绝对不是她的,我发誓!

我和橙留香面面相觑,似乎都被这哭声吓了一跳,这家伙惊得差点站起来了。

“我就是担心这个情况啊。”余光里只能看到子怡姐低下头不忍直视的沮丧表情。

 

大概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厕所的门慢慢被推开。

梨花诗一脸生无可恋,校服的拉链也没有拉,甚至头发也十分凌乱,这可不是她的作风。

等等......她身后!

 

(夜燕视角)

“已经没有问题了吗?不需要我召唤天下无贼了吧?”我看着面前乱成一锅粥的学生,不由得心生喜悦,这才是我当老师最大的乐趣。

不过他们的老师没有跟来真是太好了,无极和英雄对付起来特别麻烦呢……我默默叹了口气,又不是没有其它的女老师。

 

“夜燕老师,可是这样的话不是暴露了吗?果姥让我们不要和别人说的。”子怡果然是最沉稳的啊,就算一大一小两双橙色的眼眸盯着她也丝毫没有慌乱的样子。

好吧,当那双小的橙色眼眸泛出泪花的时候这个沉稳的面具就破了。

“啊小穆你不要害怕,这是我的同班同学,所以你应该叫他哥哥的哦。”

“反正也是果姥的异想天开,我觉得是没什么的啦。”虽然手里有着一本杂志,但实际上我可是每分每秒都在关注着他们,当然带着墨镜他们也发现不了。

 

“就/为这个?”不要那么沮丧嘛梨花诗,知道这三个孩子来历的时候我和你的反应也差不多呢。“凌仔/别模仿/他。”

的确,本来就很相似的容颜再进行动作的模仿简直就如同镜面一样。

当然我和梨花诗一样觉得凌仔可爱多了,而且她自己可能也没有注意到自己在照顾小凌的同时笑容和坦诚变多了,这可能是果姥让她们带孩子真正的意图吧?

如果我的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快乐,甚至是压抑的,我认为这是我作为老师的失职。

 

“那么夜燕老师,请允许我上一下厕所好嘛?”不得不说我是蛮'喜欢陆小果这个孩子的,因为就算家境优越,他的礼貌从来不忘,而这是学生很重要的品质。

“那么先想办法把你身上的那只瞌睡虫搬下来吧?”

“可是他好重……和如意妹不相上下……”

我觉得在素质教育的同时体育锻炼也相当重要

 

瞄了眼左手内侧的女士手表我表示,时辰已到,我该下班了。

“好了各位也注意一下,练功房要关门了哦。”我拍拍手下达逐客令,毕竟秋冬之际日短夜长,这么晚了还留学生是很不完全的。

“可如意她……”

“子怡你等等她吧?估计天下无贼又拖堂了,物理系讲课狂魔。”而且你很担心豆芽不是吗?我可是看到你担忧的眼神了呢。

 

“所以男孩子们,想问什么今晚考虑好了,明天再来这里询问吧?开一天运动会不是吗?”所以作为裁判我又可以待在有暖气的地方了。

“好的,夜燕老师再见,我们明天再来。”

打打狼人杀或是谢谢“话说你们没人吐槽这么冷的天还开运动会吗?”

“看来菠萝吹雪你想要明天上课。”

“陆小果你给我闭嘴。 ”

 

“明天200米和50米要加油,”果然梨花诗对着他们离去的身影若有所思,“要不要和老师打个赌?”

“打赌?”别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如果你没有给我抱一块金牌回来,就去和他谈一谈吧!”听说体育组的老师就靠这个赚奖金,而且你是我的得意门生啊。

“夜燕/老师!”气鼓鼓的样子也很可爱。

 

“现在能够理解了吗?父母的不容易。”看着梨花诗牵着孩子在天色已晚中渐行渐远(其实是去食堂),我挥了挥手站在门口和子怡一起等待。

“早就明白了,父母真的很不容易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呢。”体谅也并不代表你没有和父母索求爱的权利,我拍了拍她的后辈,毕竟上官金虹也是我的学姐啊。

而且孩子想谁某种意义上也真是身不由己,这孩子是危险性依赖了吧?我看着躲在她大腿后小声啜泣的孩子。

 

“老师,话说是不是太晚了?”是有点,天色都暗下来了。

“是有点,估计她物理考试没合格。”

“天下无贼老师这样好吗?”

“留得再晚他也陪着不是吗?”

 

我看着夜色中出现的两个身影,心中默念:衷心希望我的学生,都能找到幸福,这才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喜悦。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y
09
2021
评论(2)
热度(1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