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补档】育婴日记(二)

第三章:

(花如意视角)

迷迷糊糊起床发现自己迟到了的事情我也不是第一次经历。

但自从还要提早近20分钟送一个死沉的小朋友去练功房之后,我迟到的次数就更多了。

而且醒来之后还得把被窝里的另一个人推醒,不然我就得负重去练功房了。

你说谁愿意负重跑800米呢?

 

“话说你爸爸妈妈没有控制你的体重吗?”我背着某个名字与本人眼中不符的孩子,眼皮还是想要耷拉下来,天越冷我就越怀念被窝的温暖。

“妈妈!背!”耳边传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声音,话说我不是你妈妈。

“豆芽君,姐姐和你商量一件事。你自己下来走一点路好嘛?”我努力不让自己的笑容显得很假,但对方一句话就能让我破功。

“不要!”

果姥!夜燕老师!让我留级吧!实在不行换个孩子吧!

 

“恭喜恭喜,今天你竟然没有迟到呢,给你一朵小红花如意。”推开门第一眼看到的是翻着时尚杂志的夜燕老师,而我选择先弯下腰把“沙袋”放下。

“呼哈呼哈。”靠着墙,我觉得我可以不一会儿眠,但是看一眼手表竟然只剩5分钟就上课了!

“我的妈呀!”

“所以每次都让你好好调好闹钟并且不要当夜猫子了啦,”子怡姐背上书包,开始和她的那位开始了“生离死别”,不过我其实觉得认认真真地小孩子道别挺傻的哈哈。
“这/有什么/办法,”帮凌君脱掉外套的诗诗姐的语气有些冷:“人家/可是要/晚上/和/小果哥/聊天的。”

“诗诗姐!//////”

我也没有办法啊,现在不能约会了嘛。

 

“如果不用照顾那个孩子就好了。”我拿筷子插着面前的猪扒撒气,越想越不公平,“所以为什么要交给我啦。”

“什么孩子?”出乎我意料小果哥竟然没有在神游反而十分认真地听我说话了!

空气一下子凝固了,只听得到筷子落在桌面上的声音。

 

“没有没有,什么也没有啊哈哈哈小果哥。”

我是真不知道为什么果姥要我们保密,明明是她自己的亲戚嘛。

“我好像听到了孩子呢如意妹,”替我吃掉了一块又一块的胡萝卜后,小果哥用他平时最常用的语气开口:“而且为什么这一周都不能约会了呢?”

果然小果哥最体贴了!小果哥最棒啊!!!

“那是因为果姥不知道为什么让我们这一周放学都要去武术社锻炼呢。”我不会撒谎的,这也算锻炼的一种对吧?

小果哥皱了皱眉,想到了什么又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这样啊,那你要注意休息哦,不要太累了。”

“谢谢你小果哥!我好爱你啊!”

“我也爱你。”

 

因为那孩子害得我根本没办法好好地和小果哥吃午饭嘛,想想就不开心。

在匆匆结束午餐之后我又奔波在了前往练功房的路上。

反正我就是没有诗诗姐和子怡姐那样有责任感啦,话说果姥难道是抠门才不把他们拜托给育儿机构的吗?!

“这难道是把我们当免费劳动力了?”

 

“什么免费劳动力?”冷峻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抱怨,这不是天下无贼老师吗?

我没看错的话,他刚从我们练功房里出来吧?

难道说:那其实是天下无贼老师的孩子!?由于太过震惊,我都忘了捂住嘴。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小姑娘,”唯一露出的那只眼睛眯成了可怕的一条线,“我警告你不要不把物理作业当一回事,你最近的学习态度很不好。”

“还不是你的孩子害的......”我嘟囔这嘴小声说着,但还是装作虚心地点点头就走开了。

没有注意到对方一闪而过的有趣微笑。

 

“啊啊哈哈哈哈哈哈,你是说这些孩子是天下无贼的吗?啊哈哈哈。”

我只是提出了我的猜想夜燕老师也笑得太过了吧?

“那他来练功房干嘛?肯定是来看孩子的啊。”我提出反驳。

“他能来干什么?来给我职工表啊,这周有调课安排啊。”夜燕老师终于合拢了嘴,还把三个孩子推到我面前:“不过你倒是和我说说这三个哪个和他像?我洗耳恭听。”

“这个嘛。”我开始定睛观察起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老师就喜欢拖上午最后一节课都差点没饭吃呢。”看着小穆蹦蹦跳跳地冲过去想也知道是子怡姐来了。

“我认输,的确没有一个像的。”我举了白旗,但发现除了和子怡姐很像的小穆外,另外两个小孩子的脸也似曾相识,可能是我看多了吧。

子怡姐缓步走到明显有些不安的小凌面前,用着温柔的语气安慰道:“不好意思呢凌君,你的诗诗姐姐好像被某个人堵住了,所以会晚点来。”

“没关系!我会等妈妈!”

“是姐姐啦。”

我的话肯定做不到那么温柔地和孩子讲话。

 

“已经没有零食了啦......”我小心翼翼地把扒拉着我书包的小手拉开,心有不甘。

本来就因为要照顾你没有什么时间出去,哪有空补零食啊......你还把小果哥给我快递的零食全吃光了......

我转过头去,不看那个尽力用卖萌讨我欢心的小吃货。

“如意?”耳边传来子怡姐有几分愠怒的呼唤,但我就是不想听。

 

“如意,虽然果姥交给了你这孩子怎么带是你的自由但是......”怎么一个个都怪我啊?明明是这孩子太难带了吧?“老师劝你注意一下不要让这孩子什么东西都吃哦!”

“啊!!这不是小果哥送给我的果冻吗!为什么又被你吃了啊!”

好过分!这个果冻明明是小果哥为了.....为了安慰我才给我的,我都不舍得吃的!

一瞬间,我觉得眼前这个孩子仿佛长出了恶魔的小角,说不定他一开始就是个小恶魔!

 

——这两天如意妹你没有什么精神啊,我这里也就只有一个果冻,你先拿去垫垫肚子吧。

——谢谢小果哥!我会好好珍惜的!

——其实是想让你吃了打起精神来着......

 

为什么,为什么我要照顾这孩子啊!到底凭什么!

想起从周一就被这孩子搞得一团糟的生活,想起这两天自己都舍不得吃的零食被洗劫一空的惨状,而且这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不是吗?!

明明是果姥的亲戚,为什么要我带,为什么你们都怪我啊......

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了,这个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待下去!

“我不管了!”等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已经冲出去了......

 

(练功房内)

“如意!”子怡姐看着果冻吃到一半就忽然不动了的豆芽,心中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这种预感甚至比昨日抛下小穆去上课更强烈......

“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你们爆发的样子都一模一样的吗?子怡虽然在心里这么吐槽着,哄着豆芽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对了子怡,你注意一下高二还有10分钟上课,”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夜燕老师悠闲地喝着咖啡,不经意间播了一通校内的电话。

“话说夜燕老师你不要事不关己好嘛?啊!我今天还要提前去发卷子,夜燕老师就交给你了!”在和小穆做完简短的告别之后,子怡的身影也冲出了体育馆。

 

几乎在子怡冲出去的同时,一个身影快步走了进来。

“真是帮大忙了,毕竟我没有生过孩子,带不好孩子啦。”夜燕老师摆了摆手,一副“交给你了”的微笑。

“你说的像我就生过孩子一样。”对方回给了她一眼白眼。

 

(篮球场的角落)

惨了......这个点绝对已经开始上课了,虽然自修课不点明的话我就不会死,但如果点名我就死定了!

蹲在篮球架后的我看了一眼手表开始了忐忑不安。

就让果姥看看!我也不是个好孩子,爱让谁留级让谁留级去吧!

想归这么想,那孩子没关系吧,我冲出去的时候好像哭得很伤心来着......

因为心里争斗过于复杂,我并没有注意到一团黑影渐渐接近。

 

“难得难得,我们班的花如意大小姐也逃课了?”

这是一个极其欠扁的声音,而且以前好像这个人还和小果哥做过对!

“贼眉鼠眼,我才不需要你管!你和你哥哥一样令我讨厌!”

而且布置下来最多的作业就是物理作业了!

“大小姐你不做大哥的作业不就行了,冲我撒什么气啊,”似乎是从没听过我这么冲的语气,贼眉鼠眼也有几分慌张:“而且同为逃课的我们不半斤八两吗?还是你打算把大哥引过来?”

 

我怎么会沦落到和贼眉鼠眼一道逃课的地步呢,小果哥知道了该对我有多失望啊。

“不过不做大哥的作业不至于到逃课的程度吧?”

这家伙还自带饭团和果汁,真不愧是逃课的老手!哇......薯片.....

“谁不做作业了?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努力把眼神从薯片上移开,我心里的怒气还没发泄完呢:“我只是不再想被人使唤了,我又不是他的真姐姐干嘛处处让着他。”

“哦,原来你和你弟弟闹矛盾了!哈哈哈真蠢!”

“才不是弟弟你给我住口!”

 

“反正你也不会明白的,你不是老幺吗?家里那三个哥哥肯定处处让着你吧?”托着下巴的我.....还是没能抵挡住薯片的诱惑,眼神一刻也移不开。

“额,”咀嚼着饭团的贼眉鼠眼开始仔细思考起来:“也没有啊,三哥也会和我争玩具什么的,二哥的话也不过是从他有钱家里多带一些东西来看我,最常见到的还是大哥吧,感觉从我有意识的时候起他就在了。”

对了.....我记得贼眉鼠眼他......

贼眉鼠眼他从小就是孤儿来着,但是说从有意识的时候难不成!

 

“你是被天下无贼——老师带大的?!”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个对学生超级坏心眼的天下无贼老师会带学生!?

“恩,大概是这回事吧。”吸了口果汁继续向饭团进发,这么难看的吃相一点也不像小果哥:“大哥他超级厉害的!”

真不敢相信!

“你低下头干什么?”

“处理一下我刚刚接收到的难以置信的讯息。”

 

不行,我可不能连一个坏心眼,对待学生超级刻薄的天下无贼——老师都比不上,带孩子什么的我才不会输呢。

“才不要输给天下无贼呢!”握紧拳头,我对着空无一人的操场宣誓。

“不会输给我什么?”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和贼眉鼠眼一下子身体僵硬了......

“老师!/大哥!”

 

(让我们回到高一上课前10分钟的练功房)

(梨花诗视角)

以后绝对要在二楼的角落里吃饭了,怎么会那么碰巧会在下楼的时候遇到那个菠萝头的啦!

还一直喋喋不休地被缠了好久,话说为什么他吃饭橙留香不在身边啊?

周围的漂亮小姑娘那么多,找我干什么......我才不会再上当了呢,如果要借钱,绝对不借!

我叹了口气,希望小凌他不会在意。

思绪横飞地推开了练功房的门,看到的身影却差点把我吓得出一声冷汗。

 

“老师!?”我做梦也想不到天下无贼老师带孩子的样子,所以这应该不是个梦。

我揉了揉眼睛,把没有咽的口水吞下还做了一次深呼吸,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老师,夜燕/老师呢?您/在/这里,做什/么呢?”

熟练地帮哭泣着的小豆芽排出一声饱嗝,懂得给午睡的穆君盖上小被子,虽然很不甘心但是他给凌仔扎得辫子貌似比我还好。

“妈妈!”我已经不想再纠正凌仔的怪毛病了,让他爱怎么叫怎么叫吧。

“那个女人下午有课就把我挖过来了,不过我下午也的确没课。”说归这么说,手上安慰着孩子的动作却没有停下:“真搞不懂,为什么有小孩子不送去专业的看护机构,不过想也明白。”

可是我觉得老师您好像比看护机构熟练可靠得多了。

 

“豆芽君,没/问题/吗?”哭得比第一天来的小穆还要可怜,眼圈整个都红肿了,不过鼻涕眼泪齐飞真不能说是哭得很可爱......

“如意,做/什么/了?”我拍了拍抱我大腿的凌仔的头,发现他的眼神自我进门以来就变得安心了,这孩子应该很缺安全感吧。

“青春期到了,和我家老四一个德行。”唯一露出来的眼睛有几分渗人啊,严厉的嗓音说着抱怨的话倒让人没觉得那么可怕:“小家伙,别哭了。你姐姐待会儿就回来了。”

太好了,小豆芽累的睡着了,不然继续哭下去真让人怪心疼的。

 

“难怪/看到她/在/篮球场/蹲着/呢......”飞奔而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眼花了,原来真的是如意啊。“对不起啊,小凌。姐姐/要去上/课了,今天有/个很/烦人/的人/所以姐姐/迟到了。真是/对不起。”

我把那孩子拉进了一些,对着他紫色的眼眸一字一句地说着:“放学/的时候/姐姐绝对会/准时来/接你。下午做个/乖孩子/好不好?”

“好的,妈妈!”

 

关上门的我有几分后怕,刚刚的天下无贼老师是不是对着我温柔地笑了?!

 

(只有三个人的操场)

(花如意视角)

“你们还真的敢给我逃课啊......”

天下无贼老师,有没有人说过您皮笑面不笑的表情很可怕?如果没有请让我做那个吃螃蟹的人。

“大哥.....我们错了,我不是故意的!”身旁的贼眉鼠眼使用了卖萌和耍可怜招数,就连吃了一半的饭团也丢在一旁不管了。

要不要这么没有尊严?!

“我待会再来找你!”被瞪了一眼之后贼眉鼠眼默默地去站墙角了,所以接下来所有的狂轰乱炸都对着我一个人了吗!

 

“小姑娘,”老师的笑容没有了,眼神像是能射出利剑一般:“那孩子哭得很凶,连零食也吃不下了。”

小豆芽......我还没见过他嘴停下来的样子,那他一定很难过。

“他一直在说对不起。”

“唔,是我不好。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姐姐,明明那孩子已经很乖了。”不知为什么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眼泪又慢慢流了下来。

“那么下半节课,你就去好好和他道歉吧。”余光看到老师看了眼手表,神色也没有那么可怖了。

“老师!?”老师您真是个好人,我不用上自修了吗?

“不过明天给我一篇1000字的检讨。”

操场的风好冷啊,划得我骨头都在疼......

 

放学后,我惊讶地发现小豆芽正吃着一包薯片吃的正香。

夜燕老师不见踪影,子怡姐和诗诗姐上高中没有那么早放学,那么是谁给小豆芽留了一包薯片呢?我捏着下巴努力思考。

“姐姐!吃!”肉呼呼的小手已经把薯片抓成了碎片,但是味道不变不就好了?

“谢谢你,今天都是姐姐不好。”

唯一的缺点还是太丰满,这么温情的场面我连抱都抱不动你啊!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天下无贼老师会知道我在操场而且会知道小豆芽哭得很凶呢?

难道说小豆芽是天下无贼老师的孩子!?

 

——你给我2000字检讨,然后和我一起找认贼作父!这家伙高三了还敢逃课!

——大哥,凭什么我就多1000字啊。

——这包薯片归我了。

——大哥?大哥!!

 

 

 

 

 

 

番外一:

#视角较为新颖

#父亲们登场

#梨花诗、花如意等原作未交待的人物身世我自设

 

(上帝视角)

许多学生都在抱怨周三一天放假十分的没有逻辑,要放为什么不连着放到周五?

但即使是短短的一天假期,对于学生们来说也如同久旱的甘霖那般令人渴望。

虽然,大多数住宿的学生们也只能在学校周围活动。

 

二楼的上官子怡于6点准时地睁开了眼,难得没有着急迫感慢条斯理地揉了揉眼睛,渐觉佳节已经到来。

不过妈妈肯定工作很忙。子怡这么想着,开始准备迎接不与父母团结的假期。

如果你问她的父亲,她也只会笑笑,不说一句话。

毕竟节假日对于她而言,不过是桌上礼物的堆积罢了。一样一样,足以堆积起她的童年。

 

“姐姐!”可能是冥冥之中感应到了节日的喜庆氛围,小穆今天显得格外开朗。

红润润的脸蛋和棕红色的发丝一样让人心生怜爱,澄澈的眼眸里好像还透着期待。

“不好意思呢,这次节日估计你只能和姐姐一起过了。”虽然眼前的孩子将头低下去了一点,但还是努力忍着没有哭。“但你还有姐姐啊!不要难过。”

“恩。”声音有几分哽咽但还是面带微笑,子怡看着小裤腿上的一些褶皱笑了。

“我们努力今天多拍一些照片发给你爸爸妈妈吧?!”

两位红色的身影在寝室里格外地兴高采烈。

而且,我也要拍一些给我的父亲呢。子怡摸了摸小穆的头,眼神温柔地像是能挤出水。

 

让我们直奔楼下,一楼的窗外还积着水雾,让窗外的一切变得迷迷茫茫的。

然后,两只小手不顾微微冰凉的手感将床上的水渍抹开,将阳光照射进了有些阴冷的房间。

也照到了还窝在床上的某个人身上,她皱了皱眉,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

“好/刺眼。”转过身去背对阳光,却已经没有了再“躲避”在被窝里的兴致。

虽然刺眼,但阳光晒得暖洋洋的,很舒服。

“妈妈!起床!”古灵精怪的小身影早就自己穿好了衣服窜到床的内侧,眸子里闪着光,就如同窗外的阳光一样耀眼。

今天不该是节假日吗?不需要起这么早啊。想归这么想着,梨花诗还是老老实实开始整理着装。

手机仍然被静置在角落里,桌上没有任何的礼物也没有任何的信件。

但是在她走入洗手间之后,粉色的手机屏幕亮起了光。

 

水流的喧哗声有些久,梨花诗的眼神有些呆滞,镜子里的水雾也愈染愈大。

“妈妈?”凌仔突然出声,水流的喧哗声也就戛然而止了。

“怎/么了吗?”梨花诗熟练地寄出牙膏,清冷的脸上有着淡淡的微笑,“过来刷牙吧。”

小凌靠着梨花诗笑得很开心,就连刷牙也是配合得不得了,比平时快了一半的时间便大功告成了。

“妈妈我告诉你哦。”

“哦?”

“我刚刚差点就怕妈妈被水流冲走了!”

“才/不会呢。”

那么,是哪个小小的桃色身影,踩在有缺口的板凳上,孤零零地刷着牙呢?

 

“豆芽你不要推我啦,难得今天放假啊。”

床上东一个人偶西一个玩偶,如果不是我们的豆芽君嘴里还吊着零食,我差点把他也误认为是玩偶了。

“别推了,我还要见一下我的冰激凌。等等!别!啊!”

片刻之后,盯着鸡窝头的花如意从冷冰冰的地板上慢慢地爬了起来,眼里噙着泪水。

小豆芽你果然是小恶魔,早知道应该把你给天下无贼的!

如意的凝视似乎有着不小的威力,豆芽君青绿色的眼睛泛出了泪花,而且放弃了咀嚼的动作。

“不要哭啊,你是男孩子吧?”话说被推下床的是我吧?

如意生无可恋、万念俱灰地安抚起有着眼睛的小豆芽,在把对方的小手塞满零食后还用纸巾擦拭着有些红的眼角。

不过今天都父亲节了,怎么还是女孩子们在带孩子啊?

 

“果姥,我之前就想问了,这三个小家伙的妈妈是去出差了,那爸爸们呢?”

在收听完第N首将母亲改编为父亲的歌曲之后,上官子怡无奈地换了个电台并发表疑问。

秋老虎都走得差不多了,肯定不能在寒风凛冽的练功房里当冰棍,于是女孩子纷纷选择了有着暖气的理事长办公室作为最好的去处。

班里的女孩子们不是回家和父亲过父亲节了就是和男票开开心心地出去逛街了,为什么陪着我的雄性生物还这么小啊。

同时坐在另一角落的梨花诗慢慢掏出了自己的数学作业,惊得花如意差点薯片也忘记打开了。

 

“这个问题我还想问呢,她们当初也没告诉我。”果姥双手撑着办公桌小声嘀咕着什么。

“果姥您说什么?”

“我什么也没说,我什么也没说。”

“我们真是命苦啊,难得放假了还不能和男朋友出去玩得照顾孩子。”半躺在沙发上的如意嘴里塞满了薯片仍不忘抱怨,啪坐在一旁的豆芽则慢慢爬上了她的腰,开始了争夺薯片的行为,“咳,豆~豆芽你赢了,整~整包薯片都给你,再不下去我就要死了。”

“如意,再/吃下去/会胖/的哦。”梨花诗勾起一抹微笑,别有深意。

“诗诗姐!”

 

恩?这封信怎么之前没见过?

果姥打开邮戳还未干的白色的信封,心里有一种五味杂陈的心理。

厉害了你们三个,谁叫你们寄信就是直接把信塞我信箱里的!你们这几年除了个子有张脑子吗?

上官子怡默默收回了“撕毁他人信件是不好的”的劝告,感觉现在的果姥十分可怕。

证据就是我们穆穆不但藏在子怡身后不敢出来而且抖得频率也比平时快。

 

“诗诗别做作业了,如意也别吃零食了。”果姥起身进了厕所,脸上带着诡异的笑容,“有三位客人请你们去咖啡厅。”

——为什么请我们几个女学生去咖啡厅?这不太像是好事。

上官子怡好不容易安抚完哭泣的小穆,心里生出几分后怕。

——咖啡厅.......能做作业吗?

梨花诗看着凌仔期待的表情欣然接受,并飞快地理好了书包。

——咖啡厅,一定有许多好吃的蛋糕!

花如意丝毫没有发现自己对于蛋糕臆想到流口水的表情同身边的豆芽君如出一辙。

“放心,人家是来看孩子的。”含糊的声音从厕所里传来,似乎还有笑意。

虽然看不看你们我说不准。

 

工作日的父亲节,小资的咖啡馆里也就一些有情调的白领或是三三两两聊工作的ol,三位女学生带着三个娃娃在咖啡厅倒是个蛮有意思的情景。

当然,她们还是有底线没穿校服也没带书包的,上官子怡、花如意和梨花诗协调得出的结论就是让她带两本书。

空气中有着淡淡的薰衣草香,还有着时不时清洗餐具的水渍声,被柔和的灯光包裹了起来。

 

“真是不负责任的父亲啊,我们等了好久啊话说蛋糕呢?”如意表示自己的腿已经被豆芽坐麻了,四周也没有出现类似父亲的角色。

然而也没有人和她保证过去见了面就有蛋糕啊。

“没关系的小穆,”子怡拍拍有些小瞌睡的小哭包,再捏了捏小耳朵,“你爸爸马上就到了。”

懂得在父亲节来看你,你爸爸可比我爸爸强多了呢。子怡这么想着,心情也轻松了不少。

梨花诗表示凌仔只盯着自己对于父亲来与否丝毫没有感情波动十分奇怪。

 

“能讲/讲你爸爸/吗?”白皙的大手带着蜜桃护手霜的香味,梨花诗拨了拨凌仔紫色的刘海,他显然没有那么僵硬了。

“麻麻。”虽然还是握着梨花诗的手不放,但一直笑着的男孩子总是低着头真让人觉得不对劲。

“小凌,你爸爸对你不好吗?”上官子怡忧心忡忡,刚刚的电台里特地播报了一则父亲家暴孩子的案例让她心又戚戚焉。

一旁的如意也不顾蛋糕凑了上来。

咖啡馆角落三个身着怪异的男子似乎神情很是慌乱。

 

“应该不是/对你不好。”梨花诗把凌仔自己扎的小辫子散开,耐心地给他重梳了一遍:“只是不/经常/在一起,要/见面了/心里很/紧张吧?”

她可看到了在果姥说完话后小凌有些兴奋的笑容呢。

“能见到/自己/爸爸,姐姐很/羡慕你/哦。”紫色的眼睛又有了光彩。

“是的小凌,子怡姐姐也很羡慕你。”

“我也是哦小凌。”

打断这类似天伦之乐景象的,是角落咖啡桌那杯翻倒的咖啡。

 

“所以,三位为什么要穿得跟个人贩子似的来咖啡馆?”花如意挑了挑眉,看着豆芽在对方手里亲密的亲子互动她放弃了拨打妖妖灵的举动。

“如意别说的这么明显。”上官子怡显然很不好意思。

但我们不能怪如意,秋季的灰色黑色风衣,浅棕色贝雷帽以及和流感病人才带的面部口罩,还有大大的黑色墨镜,这不是拐卖是什么啊?

“请问三位,是/明星吗?”梨花诗联想了把孩子丢在家里的职业属性,再加上这身打扮,得出了结论。

还有一个证据,就是凌仔对于面前的亲生父亲一脸死机的表情。

 

“我就说这样子像人贩子嘛,堂堂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穿这个模样呢?”首先脱掉口罩的,是小穆的爸爸,神情格外尴尬,看来他也对自己变装的行径不是很赞同。

橙红色的眼睛炯炯有神,剃成板寸的发型倒是挺有男人味的,方正的下颚一看这就是个认真负责的人。

眼睛好像啊。子怡看了看对方的浓眉大眼再看了看自己怀里小小的浓眉大眼,初步确信可以相信对方一下。

虽然她认为穆酱死活不肯过去并且死死抱着自己不肯放的哭包小脸让这场认清大会疑点重重。

我觉得比起亲爸爸子怡姐和小穆长得更像啊。花如意在人不知鬼不觉中塞了快饼干在嘴里,识破了真相。

“小穆我是爸爸啊,而且梨花诗同学我们不是明星。”穆爸爸似乎已经习惯了自家儿砸不要自己的行径,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个其实主要是为了不引起误会,”第二个解开口罩的是小豆芽的爸爸,死鱼眼般的绿色眼睛就和没睡醒没什么区别,但是那件侨治阿玛尼的内衬衣就和其他爸爸们有区别了!“毕竟你们是三位漂亮的女学生啊。”

哇!没想到豆芽和小果哥一样是富二代啊!如意的星星眼可以透露她所有的心理想法。

我怎么没听明白逻辑关系呢?梨花诗仔细思索着,并打量着对方。

不得不说,豆芽君的爸爸还真是显得年轻,说不定换身衣服能去大学了吧?绿色的学生头和绿色的死鱼眼,但是真的和豆芽有着七分相似呢。

梨花诗打量地有些出神,却被最后一位父亲猛烈的咳嗽声打断了思绪。

 

“咳咳咳!”

“您没事儿吧?难道您是真的得流感了吗?”抱着小穆的子怡有些担心地站起身。

“子怡同学他没事儿,肯定是前段时间出差闪着腰了吧。”穆爸爸一拳打在他胸口就止住了对方猛烈的咳嗽。

原来是因为出差啊,看来凌仔的父亲是在为凌仔认真工作呢。梨花诗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脸色也缓和了不少。

“你才闪着腰了呢。”严重的鼻音看样子的确是的了感冒,声音倒是格外的低沉,脱去面罩之后简直就是凌仔长大后的翻版,果然是个美男子啊

梨花诗有些欣慰地拍了拍凌仔的头,而那孩子还是一脸死机的表情。

“这样/就不担心,您三位/是诱拐犯/了。”梨花诗看着对面凌爸爸估计因感冒而微红的俊脸,发表了自己的忧虑。

 

空气一瞬间凝固,但温暖又香气四溢的咖啡逐渐融化了僵意。

“请问您和您的太太现在都是出差中吗?小穆他好像很没有安全感。”上官子怡用格外认真严肃的语气询问着,看着身前咖啡的眼神有一些悲伤:“毕竟等小穆长大了可就来不及了呢。”

“对不起啊,本来不想让这孩子和你一样的。”穆爸爸倒是坦白承认了。

“什么?”

“阿不,本来不想让这孩子的童年总是一个人的。可是我的工作和他妈妈的工作都有些忙呢。”橙红色的眼里很是愧疚,“你真的很了不起啊小穆。”

“爸爸。”终于度过怕生期的小穆慢慢爬下座位小步跑到自家爸爸的身边,像一个火红的团子一般塞进了爸爸的大衣内。

子怡表示见到父子团聚的场景我很感动!

“不过子怡同学,我相信今天父亲节你的父亲也会有所表示的。”

“啊,我父亲的工作性质有一定......”

“一定会的。”

 

隔壁桌,堆满了蛋糕和饼干,以及果汁和奶茶的香气,到让人不太觉得这是咖啡馆。

“您真是太好了!那我就不客气了!”说时迟那时快,刚刚还精致得犹如艺术品的葡萄乳酪蛋糕一瞬间就被消灭了一般,而能让如意如此畅怀是因为豆芽君在爸爸怀里好好地沉睡着。

“不过如意同学真是不好意思。带我家儿子很辛苦吧?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

不过豆芽爸爸认真起来睁开眼睛真的好帅啊啊啊啊阿!不行,小果哥是最帅的。

                                          ——咀嚼着饼干还不忘犯着花痴的如意妹

“其实一开始真的超级不甘心,但后来天下无贼老师让我不要那么自私,而且相处久了发现小豆芽大概也只是想要一个像妈妈一样的玩伴吧?他其实也没有那么麻烦的。”如意不好意思地摇摇头,停止了向蛋糕进攻的脚步。

“天下无贼?”不像是错觉但是豆芽爸爸的身后似乎有一团黑气。

“是我的物理老师,虽然是个超级烦的小矮子但是他超级会带孩子的!”

与此同时与弟弟们逛街的天下无贼打了个喷嚏。

“这样啊,不过如意同学你还是更适合笑颜呢。”

“啊,啊谢谢您。”

 

再往隔壁移一桌,我们可以感到气氛有着些许的不同,些许吧。

“小凌,毕/竟是爸爸,去/亲近/一下吧?”梨花诗面露尴尬地推了推坐在身旁一动不动的小凌,而凌爸爸则带着伤寒不适十分颓废地躺在咖啡椅上,即使是有些自嘲的表情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和服务生侧目围观。

您真的不是什么明星吗?梨花诗开始不动声色地查起了手机。

“不过这也不能怪他,”在连叹三口气后,凌爸爸终于坐正正视自己惨淡的人生:“毕竟是我把他推给你来着。”

不,是您和您太太。梨花诗面无表情。

“所以他不大记得我也没办法,我大概已经可有可无了。”

不,您这张脸怎么看也不是可有可无。梨花诗表示我好像听到了闪光灯的声音,“不管怎么/说,带着/感冒还来看/孩子,不是很棒/的父亲吗?”

不知不觉,小凌以及走到了爸爸身边牵着他的袖子,用极其相似的脸说着:“爸爸”。

看着对面的父子情深,梨花诗表示我还是不提醒小心把感冒传染给小凌了吧。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y
09
2021
评论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