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补档】育婴日记(一)

我来试试看可不可以补


【女子向】育婴日记

#如题目所见,这篇文章就是女孩子们照顾小宝宝的故事

#四贼有登场,男特工们看我心情

#学院向,果冻学院是一所涵盖从小学到大学的学校,武术部是其中一个社团

#东叔为董事,方丈为理事长(男子武术部指导),果姥为教导主任(女子武术部指导)

#三剑客,上官子怡,菠萝小薇均为高二,其他的人知道比他们小就好了

#认认高三但不务正业,乱乱大一,天爷已工作担任理科教师职务(大概28岁左右)

#至于哪里来的宝宝(斜眼笑)我不知道

#人称为三个女孩子轮流换,谁是谁请各位读者大大自己探索啦

 

引子:

我愿我能在我孩子的自己的世界的中心,占一角清净地。
我知道有星星同他说话,天空也在他面前垂下,用它傻傻的云朵和彩虹来娱悦他。
那些大家以为他是哑的人,那些看去像是永不会走动的人,都带了他们的故事,捧了满装着五颜六色的玩具的盘子,匍匐地来到他的窗前。
我愿我能在横过孩子心中的道路上游行,解脱了一切的束缚;
在那儿,使者奉了无所谓的使命奔走于无史的诸王的王国间;
在那儿,理智以她的法律造为纸鸢而飞放,真理也使事实从桎梏中自由了。

 

 

序:

(上帝视角)

午后的暖阳依旧灿烂,只是教导主任办公室里来了三位不同寻常的客人。

已不再如盛夏那般盛气凌人,南下的冷空气使得窗户上出现了一层薄薄的雾,让客人们的容颜对我们来说十分模糊。

隐隐约约中只看得到被光团包围的柔和的身影,显得十分温柔。

有没有注意到墙边因昨晚的小雨而冒出的新芽,被一团团的爬山虎簇拥着,宛如新生儿般娇嫩地垂下一滴“眼泪”。

 

室内传来了啜泣声,让人不禁有几分怜惜,但是温柔的女声安慰着让人觉得十分安心。

“不是我不帮你,”果姥叹了口气,“只是我也只有教育学生的经验。并没有带孩子的经验,虽然我很不想承认这一点。”

想到这里果姥的眼尾纹又深了一点。

“我们其实也不想麻烦果姥的,”这声音就如同山间的清泉般有着清脆的声音,漂亮的波浪卷金发以及笑起来的月牙眼睛让果姥收敛了几分拒绝的意思,“但我的学生也要去参加全国性质的运动会,我得跟着麻。”

波浪卷的后面藏着一个胖胖的男孩子,闭着眼睛嚼着妈妈的头发睡得正香。

你选择成为了一名体育老师啊,果姥看着有些似曾相识的面孔有些怀念。

明明以前是那么不愿意跑800米的女孩子呢。

 

“乖哦,妈妈只是暂时离开一周,你要学会忍耐。”坐在沙发上的母亲安慰着怀里带着哭腔的孩子,细长的头发以及齐刘海挡住了他的眼睛,但是不必想也应该了解那是相当温柔的眼神。

“那么出现像那孩子一样的情况怎么办?只要妈妈吧?”起身靠近沙发上有些犯困但还是带着泪珠额小身影,明明长得挺俊俏却哭得皱成了一团,果姥笑得有些玩味:“不过这孩子到底像谁啊?你们俩都不爱哭吧。”

“这个啊哈哈。”母亲抬起头轻声笑着:“其实我小时候也很爱哭。这孩子很懂事的,她会体谅我的,而且不是果姥您教我们需要把学生当做孩子来看的嘛。”

已经有了不少皱纹的大手抚上暖呼呼的笑脸,再抚了抚他红棕色的柔软头发,那孩子的困意更深了。

“比起孩子这已经能算孙子了。”果姥收回手默默叹了口气。

 

“哎!”

果姥转过身看着模仿她叹气的男孩子,觉得对方的脸有几分令人不爽但是却露出了十分可爱的开朗笑容。

“我也不行,”拉着男孩子手的年轻女性有几分为难:“我得带着学生们参加军训。”

果姥摸了摸下巴定睛凝视,发现这个孩子除了眼睛完全不像妈妈啊。

“你的话一定没问题,从以前你的体能就很好,每次100米还能得第一呢。”果不其然,这段过去的回忆让女性有几分窘迫,更是害羞得脸变了色,变为如她的发色般美丽又温暖的颜色。

 

“果姥,我这边应该没问题了。”极小声的语气从沙发上传来,那个红棕色的孩子已经团成一团睡着了。

有着大波浪卷的妈妈顺势也把背后有着嫩芽色头发的孩子放在了沙发上,附上充满爱意的一个吻。

“你能和朋友们好好相处吗?”用轻柔的声音询问着拉着自己手的孩子,对方则用一个大大的微笑回应妈妈,因一时兴起而扎起来的小辫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光。

“妈妈再见。”小小的拥抱透着依依不舍,但是那孩子没有哭。

 

蹑手蹑脚地关上门,果姥表示这明明是我的办公室我却像被赶出来似的?

她挑了挑眉看着面前三位面带歉意的女性,双手交叉摆在胸前:“所以,爸爸们干什么去了?”

“反正也是去出差了,果姥就不要在意他们了。”艳丽的红色长发服服帖帖地垂在身后,主人的脸色却有几分抱怨。

同时另两位妈妈也赞同地点点头。

“先声明,孩子们出了什么状况我可不管啊。”果姥摊手,表示一概负责。

“您不会的,”紫色的眼眸里是绝对的信任,“我们相信您。”

“好吧,反正出力的不是我。”

 

目送着三位妈妈远去,果姥靠着自己办公室的门挥了挥手。

不要成长得那么快啊,我还觉得自己挺年轻的。

轻手轻脚推开门,三个小肉包在阳光的沐浴下睡得正香。

果姥看着相片里举着奖牌笑得正开心的三个女孩子,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那就麻烦你们了,我的得意门生。

 

第一章:

(A)

因为向往着父亲,我在艰苦学习的同时也加入了学院的女子武术部,和社团的女孩子们相处得不错,还得知了夜燕老师和果姥曾经获得过女子武术优胜的事实。

我以为今天的社团活动大概也是在基本的体能训练之后练练剑打打太极什么的。

谁能告诉我练功房里的三个小婴儿是怎么回事?!

我们学校阿不我们女子武术社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让进的吗?

 

我从小被教导千万不能失态,但是看到自己的武术服沾上了孩子们的口水的时候我只有几句mmp想要说。

但对方貌似能够先发制人,水汪汪的大眼睛有马上就能落下眼泪的趋势。

“我错了我错了,小宝宝你不要哭好不好?”在心里叹了口气,我无奈地蹲下身想要安抚一下那个动不动就能掉下金豆豆的小东西。

还好他身边的几个同伴没有被“传染”的样子。

 

正当我安慰着小东西的档口,我听到了推开门的声响。

“子怡/姐,你来得/好早。”梨花诗放下书包准备换衣服的同时,像是僵住了一样地看着我,好吧,是看着在我怀里想要哭的小东西。

“子怡/姐.......你......”我很少看到她目光呆滞的样子,平时是个连笑也不怎么愿意的有几分冷漠的女孩子,“你......孩子?”

“孩子不是我的!!”

 

(B)

虽然我不选生物,但我也知道明显的生理常识。

“真是辛苦你们了,果姥一会儿就回来解释一下这些孩子的由来。”夜燕老师慈爱地摸了摸子怡姐怀里的那个孩子,墨镜下的眼神透着玩味。

不过这个红棕头发的孩子还真是喜欢子怡姐啊,一直抓着她的校裙不放。

虽然我们的校裙是一样的,阿不我并没有羡慕的意思。

 

“诗诗姐子怡姐我来啦!很抱歉我今天重默多花了些时间。”风尘仆仆推开门把书包随地一丢的坏习惯还是没有改啊,如意从初一开始就一直是冒冒失失的。“哇!好可爱的小宝宝啊!”

我觉得她自己也是一个还没有长大的孩子。

“子怡姐!”如意的眼睛里闪着光,手掩着嘴笑得有些暧昧:“你和这个小宝宝什么关系?”

“没有关系!这孩子是果姥带来的!”

“可这孩子和你长得很像啊。”如意轻轻揉了揉那个小不点红棕色的头发,成功让那孩子的眼角又泛起了些泪花。

 

定睛一眼,那孩子真的和子怡姐有几分相似。

红棕色的头发先不提,眼睛简直和子怡姐一模一样,五官也和子怡大抵相差不大,就是性子好像太害羞了一点,一直抓着子怡的校裙不放。

虽然以我观察,这个孩子是个男孩子。不如说,这三个都是男孩子。

有可能是真的有几分恼羞成怒吧,子怡的脸红得她的头发一样,不过我也了解,她从初二就有一个一直喜欢的人。

 

“如意,我/觉得/那个孩子/还蛮像/你的。”我指了指那个不停地把子怡的武术服当做美食放嘴里的黄绿色头发的男孩子,某种意义上脸和性格都很像。

我感受到了子怡感激的眼神,然后给了她一个不必客气的回眸。

谁让如意一天到晚和他那个“小狗哥”秀恩爱来着?

我感受到脚边有一股强大的拉力阿不开玩笑的,然后一个紫色的毛球一下子趴倒在了我面前。

 

从两根像莲藕般软嫩的小胳膊处使力,不需要多大的力气就能把那个脸部轻微蹭伤的小孩子扶起来。

右颊被地板蹭得有些破了皮,但还是吸了吸鼻子没有哭。

“你/很/勇敢。”我蹲下身拍了拍小毛球的后背,随后被两道凝视包围。

“哇哦,诗诗你!”

“诗诗姐太可爱了!”

“这样就能放心地把这些孩子们交给你们了呢!”

不对果姥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C)

我觉得我的听力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小果哥一直夸我善解人意。

但为什么我就是听不懂果姥的解释呢?

“这几个孩子是我亲戚家的孩子,因为亲戚家里突然出了事故所以交给我带一周,但你们也知道,我和夜燕也没有生过孩子。”果姥紧皱着眉头,交叉着的双手垫着下巴,嘴里还不停地叹着气,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那么果姥,你是觉得我们生过孩子吗!?

 

但为了我的学分以及不留级,我选择回避这个问题而问另一个:

“果姥,请问这些孩子是你的亲戚但为什么和你一点也不像呢?”

空气好像凝固了,果姥好像白发里夹杂着几根黑线。坐在我脚边的那个黄绿色头发的孩子好像十分赞扬地为我鼓了鼓掌,这让我倍感欣慰。

“噗,”啊诗诗姐捂嘴笑了:“如意,你不如/问/为什么/这三个/孩子/彼此都/不/怎么相像。”拉着她手的紫发的男孩子还微笑着点了点头。

 

“可真的很说不过去啊!”我鼓起腮帮子拔高了嗓音,同时子怡姐怀里的那个孩子好像害怕地又躲进了子怡姐的怀抱。

“那么如意,”是我的错觉吗?感觉果姥笑得十分诡异:“带孩子和留级,你选一个!”

咦!!!!!!!这个好不公平啊!!小果哥救我啊!!!!

话说夜燕老师在果姥进练功房的那一刻就溜到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现在怎么连个行侠仗义的人都没有啊啊啊啊啊。

 

我可以看到子怡姐和诗诗姐默默转过身的身影,顿时觉得无比寒冷。

 

(A)

“虽然并不清楚详细的经过,但我们在放学后必须照顾这三个孩子一周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我顿时觉得自己苍老了许多,熟练地把怀里那孩子嘴里含着的手指慢慢拔出来之后,我怎么觉得自己恋爱还没谈孩子都有了。

“话说/他们/多大/了?”梨花诗好像不是很在意那个紫发的孩子把脸埋在她长发的行径,还揪着自己的马尾逗了逗那孩子。

怎么感觉和逗猫似的?

 

“这样的话这一周都不能和小果哥约会了啊,总不能抱着孩子约会吧。”我依稀能听到如意支支吾吾的声音,带着哀怨。

对此我只想说,果姥干得漂亮!

“哎......”看样子神也不愿意我在高中脱单了,不单单喜欢的人是个猪头,现在又莫名奇妙多了个孩子,我的命途还真是多舛。

“哎......”在听到胸前那一声奶声奶气的抱怨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赶紧把那孩子抱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张现在又含着手指的小嘴。

“诗诗你听到了吧?这孩子刚刚说话了!”

“我/觉得/挺正常/的,”梨花诗把马尾甩到了胸前,毫无意外她身后那个紫发的孩子也迈着小腿跑到了她面前,“这些/孩子/都/不怎么/哭闹,起码/有/3岁/了。”

她还凑近了一些问那个孩子:“你/也会/说话/吗?”

“会!”清脆的童声响彻整个练功房。

 

好吧,看你难得露出这么温柔的表情和这么娃娃气的声音,我姑且不追究你隐瞒这些孩子的年龄好了。

话说如意你不要随便把你的零食给小孩子吃啊!

 

(B)

我觉得子怡姐很适合照顾孩子,真的觉得她很适合。

也许子怡姐自己感受不到自己看着那个孩子的眼神是有多么温柔,但是我看得一清二楚。仿佛那双眼睛里从来也不曾透出怨念或是抱怨的眼神一般,她总是这样照顾着我们这些她身边的人。

所以子怡姐才会那么受人欢迎,和我简直有着天壤之别啊。

胸口有点闷,我把面前那团紫色的毛线抱紧了些,可以感受到他身上的温暖。

 

“麻麻,你哪里痛吗?”他松开了我的头发,松软地像个包子的脸一下子皱了起来。

等等,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突然胸口不闷了。

“小朋友,我/不是/你的麻麻/哦。”我让他在我面前好好坐好;“我是/姐姐。因为我/根本/生不出/你的。”

后方想也知道是哪个人发出了一声偷笑,完全忘记了她之前还误会子怡姐的事。

 

“诗诗,这样会不会弄哭他?毕竟小孩子很容易哭的。”她怀里的那个就是。

“姐姐!”看样子他好像十分迅速地接受了现实,然后继续玩弄我的头发。“姐姐,和,麻麻很像!”

原来是这样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暖暖的呢。

“那么,你/能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吗?”紫色的大眼睛可真是漂亮,还有现在看看就十分挺拔的鼻梁真是令人羡慕,他将来肯定是个小帅哥!

 

“我叫.....我叫.......”开始有些犹豫地揪起了手指,但不一会儿就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妈妈叫我小凌!”

“好可爱!”果然小男孩比长大后的男孩子可爱多了!站起来后想要寻找什么呢?我好奇地看着他用他的小短腿跑开了。

“这是小穆!”子怡怀里的那个孩子叫小穆啊。“我们,是好朋友!”

只是被举起了手的小穆就又有泛泪花的趋势了,真是性格十分不同的好朋友啊。

 

“那么这只叫什么?哇,好沉!”如意有些费力地抱起头发像新生的嫩芽一样翠绿的孩子,而他的嘴里还塞着如意刚打开的零食。

我想吐槽“只”这个量词但还是忍了回去。

“小豆芽!”那孩子的声音软软的真是可爱啊,就是不要把口水沾如意裙子上就更可爱了。

“话说......这不是名字吧?”坚持不住的如意把他放了回去开始喘气,又打开了一包零食。

你真的好意思说他沉吗?

 

“你/和小/豆芽也/是朋友对吧?”我看着啪叽啪叽跑到我身边一屁股坐下的男孩子,拍拍他裤子上粘上的灰尘。

“恩!”

可能这是我上高中以来见过最真诚的笑容了,其实照顾孩子也并没有那么辛苦吧。

 

(C)

令我十分沮丧的是我要照顾一个胖胖的小男孩一周。

令我更沮丧的是我的零食吃完了。

果然今天是我的受难日。

 

“还是搞不懂果姥为什么让我们照顾小孩子,她就不担心我们闯祸吗?”

我扶着下巴觉得眼前一片灰暗。

好吧,我也知道子怡姐和诗诗姐很可靠来着。

“而且小孩子的话拜托幼儿园或是专门的机构会更好吧?”我戳了戳小豆芽的腮帮子惊讶地发现手感十分不错。

 

“可能是觉得年龄近的姐姐带的话能够玩得尽兴吧,”子怡姐怀里那只已经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仔细看看也没有那么的烦人:“而且那孩子不是说诗诗长得很像他妈妈吗?我是觉得什么幼儿机构都没有父母本人照顾更好啦。”

子怡姐低下头,细长的红发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声音也渐渐轻了下去。

 

转过头,我看到了另一处风景。

诗诗姐春风满面地和那个,是叫小凌没错吧?和小凌在玩一些在我看来就十分幼稚的游戏,但是很乐在其中。

我是第一次在诗诗姐上高中后看到她那么温柔和开心的表情。

也许真的,带孩子也不算特别辛苦吧?

 

“你不能吃我的裙子哦,”我拍了拍小豆芽的脑袋,发现他正用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我:“好吧,我明天再给你带零食过来。”

“如意!”子怡姐猛地一抬头差点吓我一跳!“别老让小孩子吃垃圾食品!”

“我知道了,子怡姐。”识时务者为俊杰,好汉不吃眼前亏。

 

“我明天偷偷地带过来,记得要保密哦。”偷偷在小豆芽地耳边附上一句,他揉了揉自己的小耳朵脸涨得通红,小声地“嘘”了一声。

虽然这一周不能和小果哥约会了,但也并不是很难熬吧?

 

(D)

当我回到教导主任的办公室时,不意外地看到夜燕正坐在接待客人的沙发上等我。

“果姥,”她站起身,眼神有几分严肃。看来不能随便蒙混过关了啊。“那几个孩子,不是果姥的亲戚吧?”

“的确不是。”

“这样没有关系吗?万一是来路不明的孩子或是被诱拐了的孩子呢?还是先报警比较好吧?”

她就是这种地方太过于上心了,其实她不必一天到晚这么担心的。

 

“虽然不是亲戚,但那些个孩子的妈妈我很熟悉所以不必担心。”还好中午的咖啡有剩下,这样就不必重泡一壶了。

我也给她倒了一杯,虽然她还是没有放松下来的样子。

“果姥,我知道你这样做肯定有你的用意。但让那些孩子照顾没问题吗?她们自己也是孩子吧?”

“在那三个小孩子面前她们早就不是孩子了,这个你放心,没有人比她们更适合照顾孩子了。”已经凉了的咖啡和傍晚可真配啊。

“好吧......”

 

听着关门的声音,我看着窗外有些朦胧的夜景。

“果姥,真是十分抱歉。能帮我们照顾一下这些孩子吗?一周就好。”

脑海里浮现出那三个抱着孩子,面露微笑的身影,感觉愉悦的同时也有些惆怅。

傍晚的绚烂的确很美没错,但也不要这么快就提醒我到黄昏了啊。

“我还年轻吧?”无奈地自嘲着。

 

 

 

 

 

 

第二章:(上官子怡)

——子怡,如果饿了就找阿姨,我去公司一趟。

10岁前的我印象最深的,是母亲换鞋离开家的背影。

修长的身子被套在女式西装内,漂亮的红色长发被盘了上去,让她显得更为严谨。

语调永远是祈使句,仿佛一个机器版冷冰冰的,没什么温度。

——好的,妈妈。

她好像是在刻意和父亲较劲想要证明自己,虽然他们早就离婚了.....

 

“妈妈......”妈妈,恩?我有说梦话吗?

“妈妈.......”不对,这不是我的声音,不过这个声音好可爱啊,就和小孩子的声音一样。

小孩子!我一下子推开棉被,发现啪坐在我身边的小穆已经有梨花带雨的趋势。

“唔......”

“姐姐错了姐姐错了,姐姐不是故意吓你的!”

 

我本以为我们只要在午休和放学到晚自修这两段时间帮果姥照顾照顾孩子就好了,却没有想到果姥说的照顾是全方位的。

不过还真是谢谢果姥这一周让我们一人一间寝室啊,所以找我们就是因为我们是住宿生吗!?

我现在真心觉得如意的幼儿园提议很值得被采纳,毕竟我们又不会育儿技巧。

果姥不会真以为我们生过孩子吧?

 

“姐姐!”不过对着小穆难得的笑脸,我怎么也没办法抱怨他6点不到就把我挖起来的事实。

所以说早上这孩子在叫我妈妈吗?我揉了揉他的脸,他很开心得脸都涨红了。

“妈妈,”小小的手握着我搭在他脸上有些冰凉的大手,眯着眼有些腼腆。

你也想妈妈了吗?

我慢慢把那孩子抱进怀里,虽然天气微凉却意外的暖和。

窗外,天空才刚刚露出鱼肚白。

 

估计是因为那孩子梦到妈妈在我耳边叫着妈妈才让我想到了妈妈吧,毕竟我也将近6年没有梦到过她了呢。

给那个孩子围上我最短的一条围巾,我则翻找出了秋季校服准备套在外面。

虽然不是你的妈妈,但是姐姐也会好好照顾你的。

小穆立在床边手里攥着床单,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不好,他这么粘我......我待会儿上课怎么办啊!

 

“所以,我待会儿该怎么办?”看着明明有了玩伴(这里是小凌)却还是拉着我袖子不放的小穆,我觉得我的笑容十分僵硬。

“这个,”诗诗熟练地帮小凌扎好他的小辫子,然后用一种同情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只能/多拖15/分钟,子怡姐/你等/如意吧,她/可以/8点/上课。”

可关键那孩子不知道还在做什么春秋大梦啊,现在都快7点10分了她还没来,我还有5分钟就上课了啊!

 

“说句真的担忧,我们都上课了这些孩子该怎么办?”用纸巾擦掉小穆的眼泪,不然待会擦会很疼。

“放心你们都上课了我会看着他们的,”夜燕老师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了我的视线,手里端着一杯卡布基诺,奶香四溢,“我实在不行了也能去找那些个有经验的老师们帮忙的,反正我这一周都没什么课。”

“那么请恕我直问,让我们照顾这些孩子有什么意义?”看了一眼手表我倒吸了一口凉气。

已经12分了!!!!

 

“那么我先上课了!”在推开练功房的们之前,我意识到一见更为重要的事。“小穆,你能先放开姐姐的腿吗?”

小家伙眼里含着泪摇了摇头,明明刚刚才帮他擦掉的啊!

“今天和诗诗姐姐还有待会来的如意姐姐和夜燕姐姐(加重音)一起玩不行吗?”我蹲下身试着耐心地解释,但对方丝毫没有点头的意思。

“妈妈......姐姐,我不行。”小小的身躯扑进怀里我都舍不得走了。

“可以的可以的,小穆绝对可以的!”先给一个大大的拥抱再来一句十分鼓励的安慰,我三下五除二关上了门,干净利索。

 

(这里是子怡看不到的练功房)

“姐.....妈妈.....”小小的身躯一下子从门后滑了下来,不用看也知道金豆豆落了一地。

夜燕老师装作没有看到地翻开了手中的杂志:“啊,妈妈走了呢。”

梨花诗吞了一口口水勉强开口:“小小穆?要/不要/先和小凌/玩一/下?”

于此同时,门又再次被推开的倾向。

“妈.....姐姐!”小小的红棕色团子吸了吸鼻子一下子站了起来,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还伸出了肉嘟嘟的小手。

“啊~”结果是牵着小豆芽来报道的如意,还不断地打着哈欠:“抱歉我睡得好像有点久了,咦小穆你为什么一脸期待地站在门口?”

之后,练功房爆发出了十分惨烈的哭声,据夜燕老师直言貌似到了中午午睡小穆才带着沙哑的嗓子睡着了。

 

那孩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毕竟好像很黏我的样子啊......

“班长,来回答一下这道问题!”

“啊,是!”

第一节课,我是带着忐忑不安和满心忧虑度过的。

 

“果然应该和那个孩子好好解释的,哎......”大课间(即第二节课后的较长休息时间),我十分疲惫地趴在桌子上,虽然这对于高二而言是常态,但是今天貌似心特别累。

“和谁解释?”

“和小穆啊,我真是不称职啊。”

“谁是小穆?”

“就那个孩.....橙留香!”

神啊,我的恋爱结束了。

 

从初二的时候开始,我就有一个一直暗恋的人,虽然我也说不清喜欢那个人什么,但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吧。

仔细观察喜欢的人之后我发现,那个人是个彻头彻尾的咸鱼和猪头!

所以估计这份暗恋就算到了高三也是暗恋吧。

我放弃般地重新把头抬起来用我十分礼貌的微笑回答:“没有什么橙留香同学,我昨晚没有睡好而已,并没有什么关系的。”

虽然他皱了皱眉,但他还是没说什么就走了。

算了我好好学习吧,乖乖地翻出下节课的学习用品,我叹了口气。

 

“今天还真是不顺心,话说这是怎么回事?”

推开练功房的门,我看到了两个哭包和一个正准备哭的......哭包。

“小穆也就算了,豆芽君为什么也在哭?”大步上前拍了拍小穆的后背,却发现手上沾了不少灰尘。

这孩子是睡在地板上了吗?

一个灰溜溜的身影蹑手蹑脚地来到我面前,一副认错的表情,而我只能看到她的卷发:“子怡姐,这或许是我的错......”

诗诗把准备哭的小凌拦在怀里安慰着,指了指一旁一大块饼干的碎屑。

 

“所以,事情就这样?”我有一种在风中凌乱的感觉,这真的是值得哭得这么惨烈的事情?

在如意打开另一包零食后,小豆芽终于破涕而笑,于是整个练功房只有我面前这一只在闹别扭了。

话说如意你怎么又拿零食给小孩子吃!?

“所以,你得道歉吧小穆。”心里有几分烦躁,眉头也皱上了几分,我真不懂为什么这孩子突然这么不懂事了,“弟弟好心给你吃零食你却把零食拍到地上对别人是很不尊重的你知道吗?”

已经刻意控制了情绪,但还是觉得这孩子的这次行为有些过分了,据果姥所言这孩子还是最大的哥哥来着。

“子怡,你会不会/太凶/了?”梨花诗的表情有些僵硬,就连她怀抱里一直笑容满面的凌仔也一动不动。

我真的太严厉了吗?

 

出于我意料的是,小穆他反而没有哭,也没有委屈地冲我解释或是埋怨,他老老实实地去和小豆芽道歉了。

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我腿边盯着自己的小手看了。

感觉是在刻意讨好我一般,这种感觉,我很熟悉。

“真是个好孩子呢!”如意举着豆芽的手拍了两下,豆芽也十分给面子地说了几句:“好哥哥!”

“子怡姐。”梨花诗认真地看着我:“子怡姐/也道/个/歉/比较好/吧?”

她说得很有道理。

 

不要以为小孩子什么都不懂,他们的吵闹或是不懂事正是他们缺乏安全感的体现。

只是曾经也是孩子的我们,往往忽视或许根本就是忘记了这一点。

看着那孩子充满担忧的橙色眼睛,就宛如看到了童年的时候,一直搬着板凳从猫眼里窥探着妈妈的我自己。

一样的无力,一样的忧虑。

就好像......被抛弃了一样。

 

对不起。下巴这里传来孩子热诚的温度,不仅仅是体温的炙热,也是内心的暖阳。

小小的肉手把我的校服拽得紧紧地,如同救命稻草一般,指尖有着轻轻的颤抖。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希望可以多陪他一会儿,因为我们是多么相似啊。

我看着夜燕老师对我比手表的姿势默默低下了头,决定这次好好和他解释清楚,绝对不能再敷衍过去了。

“小穆,首先姐姐必须要告诉你。姐姐马上就要走了。”指尖的颤抖扩大到了整个身子的震动,“但是姐姐放学后就会来接你,并不是不要你了。只是姐姐要去上课,可以吗?”

抬起头,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红彤彤的鼻子,更是一个强忍着眼泪的小男子汉的面容:“妈......姐姐要走了?”

“恩但是放学就会来接你的。”看着他的眼睛,我没有一刻的视线转移。

你的妈妈也绝对会来接你的,我衷心期望你和你母亲在一起的时间能够比我多。

 

看着他乖乖地做到小凌身边,我很欣慰,挥手道别之后推开了练功房的门又转了回来:“对了诗诗,我们今天中午默写所以你不必躲到1点的。”

好了任务完成,老老实实回去面对我的英语默写吧,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背影变得沧桑了起来。

 

虽然平时就渴望着放学,但是没有如今天那么期许过放学!

早点去接他补偿他一下好了,这么想着理书包的动作也快乐了几分,还哼起了轻快的歌。

“一起走回宿舍吗?”

“不了我还要先去练功房一趟!”不对那是谁的声音?!

“可武术队最近不是没有比赛和练习吗?因为天气转凉容易得流感的原因。”

我盯着面前另一双橙色的眼睛,从来没有一刻觉得如此心累。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不是去锻炼武术的。

“哈哈,这个其实我是为了去锻炼一下身体的,”这什么烂理由!“毕竟身体不锻炼会迟钝的啦。”

那也没办法不是吗?我又不是第一次看到他脑子短路。

“这倒也是,那我也去锻炼一下好了。”

看着对方认真思考的表情,我认为我有必要再次思索我到底为什么喜欢他这个问题。

为什么呢?

 

未入其门,先闻其声。急促的踢踏声和咿咿呀呀的嗓音让我还没走到到练功房门口就被扑了个满怀。

果然这孩子笑起来最可爱了!虽然好像被冷出了眼泪。

把因为抖动而散开来的围巾扎好,余光一瞥却发现练功房里一个身影也没有了。

“真是抱歉呢让你等这么久,我们回寝室吧?”

“恩。”

 

之后在做完作业之余,我给小穆那未曾谋面的父母写了一封长信。

希望能由果姥转交给他的父母。

但令我没有想到的事,那封信最终还是回到了我的手里,在多年后。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y
09
2021
评论(7)
热度(1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