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补档】育婴日记(四)

(第六章)

(兔子视角)

自古以来,运动会的举办就是喜忧参半,喜的是难得一天放假就算坐在观众席打打狼人杀亦或是写写作业比起上一天课来着都是极好的,而且下午开始的几项团体赛事都是热点,还是很热闹的。

“真的没办法了嘛?明明你跑步那么快的!”检录台遍的几个高一的女孩子(根据校徽看年级)正在哀求着梨花诗,可怜兮兮的眼神似乎带着泪,“四乘100没有你我们真的……”

“可规定/一个运/动员最多/参加2项赛/事,我已经/报满了!”梨花诗无奈地摇了摇手,脸上有着淡淡的微笑。

“那就算了吧,但是这两项比赛也要加油哦!”

“恩,我先/检录了。”为了某些不能说的理由,她也要全力以赴。

 

“不过,”其中一个带着通讯员卡牌的女孩子倒是面露喜悦:“感觉梨花诗同学是不是笑得多了?以前说实话真的板着脸让人感觉很疏远。”

“而且梨花诗同学笑起来很可爱呢!”身旁的女生附和着。

身后又来了一个身影,听到了这段对话不由得放下心来。

——“同学,高二男子运动员在这里检录哦!”

他没有回话,这是别有深意地看着正在检录的那个粉色的身影。

 

红色的橡胶跑道上,几个马上就要参加第一场50米短跑的运动员正在热身。

而沙坑旁不少班级的拉拉队占据了给耐力跑运动员们加油最好的地理位置,虽然拉拉队中穿着裙子带着cosplay假发的……不只是女同学……

“去把备用话筒都拿来,以免出现意外状况.”大声的呼叫从5米以上的领奖台传来,不远处的仪仗队也在准备最后一次彩排。

虽然有些冷但总算是天公作美,天空可谓是一片蔚蓝不见一朵白云,当然观众席上蓝白(校服)一大片已经浩浩荡荡地进场了。

 

“首先告诉各位,我们总裁判是最辛苦的,在此先感谢各位放弃了观看比赛来给我们总裁判帮忙。”毕竟是高二的班长,上官子怡在高一新生面前还是能够游刃有余的,而且因为优异的成绩同出色的礼仪,她是学生会分配人物的首要人选。

虽然可能她本人比较希望能够当个拉拉队,但是什么位子做什么事。

“学姐,我只有一个问题,那个孩子是?”一位高一学生发问,并以相当好奇的眼神看向躲在子怡身后明显很不情愿但又不得不面对这么多陌生人,眼角噙着热泪的小穆。

“这孩子是教师子女,所以我们帮忙照看一下。”子怡的卖果姥活动进行地很顺利。

 

但果然,作为总裁判只有3个人还是太少吧……?子怡有点欲哭无泪,高三抽不出几个裁判她理解,但是高一出的力也太少了吧?才一个!

“夜燕老师?”子怡一看到夜燕老师进了们便问,这不是个能凑合的问题:“人手实在太少了,和学生会调几个来吧?”

“还有两个人一会儿就来,而且我还请了一位子怡你比较熟悉的校友来负责我们的电子稿输入。”夜燕老师的眼睛在墨镜下看不清。

“校友……?”子怡慢慢移开眼。

“好久不见了,子怡小姐.”

“乱!咦!”

“唔……(ಡωಡ) ”

 

“老师!请来我们道具组一下!貌似枪打不响了!”门外又有学生在呼唤夜燕老师。

“你们几个慢慢熟悉,我先去一下。”

“乱……学长你这次怎么想到回母校?”由于人太多一下子收到惊吓的小穆此刻正在子怡的腿边求她抱,而子怡只能摇摇头把他抱起来。

似乎被忘记在角落的2位高一新生泛出来粉色的泡泡并且表示喜闻乐见。

窗外能看到气极了的无极老师训斥热身的运动员们随地乱丢香蕉皮的怒火朝天的神色,夹杂着“你们这帮小兔崽子!”的呵斥。

“毕竟大一还算比较空吧?我选了个不错的专业啊。”乱臣贼子应对子怡的询问倒是游刃有余,淡定的眼神在看到小穆之后似乎不淡定了:“子子怡小姐这位……是您的弟弟嘛?”

请一定要说是!这是乱臣贼子的心声。

“不,这是教师子女啊。”

“原来是这样,小穆君对吧?你叫我乱臣哥哥就可以了哦。”意外地语气也亲昵了不少。

“唔啊啊啊啊啊啊啊!”却没有什么作用。

 

“听说这次高二男子四乘100会很精彩!”初三的几个女孩子似乎对自己的班级和年纪都没什么兴趣。

“我觉得女子的400米也有几位很帅的学姐!”

“高二的那位菠萝小薇学姐!”

“是的!”

“你们物理作业做完了?不给自己班级加油?”

“天下无贼老师!!!!!!”

 

“多亏了你今天的观景位置不错,而且不用时刻被天下无贼盯着了.”坐在离教师们的座位席不远的花如意正一副赚到了的样子半搂着小豆芽,而豆芽君的脚并没有离地 。“天下无贼竟然想让我跑800什么居心!让我跑800我宁死!”

“小姑娘你说什么!?你还没去检录?”

“啊啊啊!你怎么在这里,老师!我这就去我这就去!”但看看如意跑楼梯的速度,她跑800应该也没问题。

“真是冒失啊……”遮着一只眼的外貌有些渗人,但被留在依旧趴在栏杆旁的小豆芽并没有多害怕,反而因为对方给的糖异常高兴。

 

“现在——我宣布——校运会正式开始!”东方理事长一声令下,开幕式正式结束。

而全场的“蓝白校服们”多半是在观察无人机或是在神游,当然只有仅有的几位老师比如天下无贼老师在认真听讲。

“接下来第一场赛事即将开始,请各位男子50米运动员进行再次确认检录 ”可能操场的喇叭只有运动会这天才是清晰的,平时播放广播体操的声音不敢恭维 

“今天是天山果姥的声音?播音员什么鬼?”

“四弟加油!”

“好的三哥!”

 

随着第一声枪声打响,漫天遍地的成绩条开始飞扬在总裁判们蹲坐着的小黑屋,是的,不见天日的小黑屋。

“上官学姐要用具体的名条嘛?”初来乍到的高一新生们明显有些手忙脚乱。

“要的,这是预赛决定决赛名单,千万注意名次和道次不一样,第一名排在第三跑道!”子怡长呼一口气,在交代注意事项的同时还得帮小穆擦哭出来的鼻涕,真有一股老妈子的感觉。

“乱臣学长……”突然想到了什么,子怡突然笑得很温柔:“现在还用不到电脑,所以乱臣学长负责检查一遍吧?”

“恩!好吧,既然是子怡小姐交代的。”

 

“我们班50米的同学被刷掉了呢……刚刚报的决赛名单中没有他啊。”

“那我们的100米要加油啊!争取一次进决赛!”

做着伸展拉伸的梨花诗听着领道运动员的谈话,不由得也觉得有了些压力,于是赶紧做了几个高抬腿。

“各位女子100米的运动员们请到报道,各就各位,先试枪一次,各位可以跟一下枪。”

果姥的声音!因为一下子被震惊到,梨花诗没来得及跟枪。

 

——如果两项比赛一块金牌都没有,就好好和人坦白谈一次吧?

夜燕老师的话比周围拉拉队和议论人员的杂音还要响上几分,梨花诗的心突然跳得更快了。

“各就各位!”机会只有两次,梨花诗伏下身。

“磅!”

 

“诗诗姐的100米比赛开始了!”签自己名字签到一半的花如意突然抬头,倒是把检录的裁判员吓了一跳。

“同学请快一点,后面还有同学正准备签到。”

“好的,真是不好意思!”

“女孩子就是不争气,给我快一点!”

“认贼作父!”

 

“姐姐!”嘴巴里塞着棒棒糖的小豆芽倒是眼神不错,一眼就看出了跑道那边飞驰的粉色身影,连忙打算爬上栏杆。

“小心一点。”天下无贼揪着豆芽君的连衣帽,眼神有些严肃。

不行,100米而言起跑太快了,她的腿长很容易被人超的。

“冲线!”不远处高一的一个班级传出了欢呼声,天下无贼看着停留在终点的粉色身影若有所思。

 

“这次播音的是教导主任吗?”带着高二校徽的通讯员正把一堆通讯稿向领操台送。

“感觉是的呢,不过我也不太了解。”而学生会会长表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在那个神秘的广播室内,果姥把刚刚的议论听得一清二楚还露了个微笑。

“麻麻的比赛!”她关上话筒看着身边的小可爱对她微笑。

“是啊,你妈妈的比赛。”摸了摸凌仔的头,感叹道这微卷的头发摸着真是舒服。

 

“没关系的梨花诗同学,待会儿还有比赛而且第二名也不差的!”几位一同参加100米的运动员倒是不忘安慰亚军的心情,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梨花诗沿着跑道边缘走回起点的的身影有些落寞。

诗诗没有得到金牌啊。子怡看着手中的比赛成绩叹了口气,开始公正地排名。

“子怡小姐我......”

“乱臣学长,你手速还可以吗?”子怡瞄了一眼堆得满满的成绩单不由有些担忧,而一旁的小穆发出了“呼呼”的声响。

“不过男子100米也快了吧?接下来就是四弟了。”虽然我有喜欢的人了,但子怡表示乱臣贼子认真起来的表情还是挺帅的。

 

——“为什么我去送?”

——“因为你腿长。”

所以你代表高三来送通讯稿!?果姥差点忘记把话筒关上,那么就搞笑了。

“明明认贼作父你可是他逃课老手啊,要不是看在天下无贼的份上我早给你处分了。”果姥没有注意到凌仔有些微妙的表情。

“废话少说,要杀就杀,我还有比赛。”身形高大,面色恐怖的认贼作父真的有山贼的既视感,当然这吓不到果姥。

“哪学的这么些话?我记得贼眉鼠眼的号码牌是......”

“女侠饶命!”

果姥挑眉一笑,身边的凌仔即将哭出声。

 

“所以为什么我得带着一个小鬼来上厕所啊,果姥有孩子的吗?”教主好可怜.....这是认贼作父清奇的脑回路。

“唔,妈妈。”明显被吓到的凌仔可怜巴巴地憋着尿,紫色的眼角有着泪水。

“算了这样不够快,我抱你去吧。别哭了,我待会给你削苹果。”虽然那苹果原来是给四弟的。

 

“那么如意妹下午的800要加油哦!”

“好的小果哥!小果哥最帅了!”

“陆小果你陪我登记个第一名的名次还能虐狗啊!?”

突然一阵风刮过,吹起了两位虐狗和一位吃狗粮的刘海。

认贼作父?眼尖的菠萝吹雪表情意外有些沉重。

为什么带着那个孩子?

 

话说三哥不来给我加油了吗?——起跑线边等待着苹果却久不来的贼眉鼠眼

“预备!”

 

“谢谢哥哥!”认贼作父拎着一个孩子出现在男厕所的情景,吓到了一片运动员,于是现在男厕里就只有一大一小两个男性生物了。

“赶紧洗完,我还要出去看四弟。”说归这么说认贼作父的手也没有松开让凌仔掉进水槽。

“好!”

 

“梨花诗没事吗?”几个从厕所里出来的女孩子在小声讨论着,“就盯着镜子一动不动。”

“也难怪,让她自己冷静一下吧?”那不是小薇吗?

女厕所络绎不绝,男厕所却一个人影也没有,估计认贼作父就在里面。

他露出自信(lian)的笑容感叹着自己的才智过人。

 

“大哥我得了第三名!”

“真没出息怎么不是第一名?”

“这个......”

“真不愧是小瘪三啊啊哈哈哈!”

“花如意你给我闭嘴。”

“小瘪三!”

“豆芽你别学这个......”

 

“厕所/门外好/吵。”听到了似乎是争吵话语的梨花诗吸了吸鼻子,觉得有点饿。

短暂的冲洗声过后,一个粉色的脑袋冒出了女厕所。

然后粉色瞬间变白......

什么情况!凌仔不在果姥那里吗!

“麻麻!”

看着两高一矮,一个震惊一个喜悦一个有些尴尬三个表情迥异的雄性生物,梨花诗毫不犹豫地退回了女厕所,但在听到女子200米准备的播音后又面无表情地走了出来。

“你们/继续,我跑完/来接他。”

运动员大忌:赛前分心,于是梨花诗开始放飞自我。

 

“麻麻加油!”被认贼作父抗在肩膀上的凌仔愉悦地挥了挥手。

“妈妈?那个口吃的女孩子不是才高二吗?”认贼作父的内心不能以一个惊字表达。

“我还以为你知道所以打算来问你的。话说不要说我的小诗诗口吃。”

“想打架吗你?!”

“乐意奉陪。”

而这里两个是比赛在下午就无法无天的运动员,干脆取消比赛资格得了。

 

“陆小果,菠萝吹雪呢?不是和你一起去的吗?”

“不知道......他看到认贼作父就跑了......”

“算了我去给子怡送饮料。”

“哦。”

 

从沙坑旁走过的时候,梨花诗见到了蹲在沙坑边的小果叮,本想着打个招呼却发现对方正努力不让自己的身影不被裁判员们发现。

毕竟非裁判非运动员是不能随便在操场上走动的,梨花诗顺着小果叮看着的方向瞧见了在跳高场地坐着准备运动的菠萝小薇。

一下子.....心跳跳慢了一拍。

 

“梨花诗同学?”拿着高二跳远成绩的英雄老师突然出现在她身边,让她被吓了一跳,“200米在篮球场再次检录。”

“好......”可梨花诗的眼神没有离开菠萝小薇。

“哦,这次高二很厉害呢,别的体育老师都在说这次400小薇志在必得,不得不说能从高三手里抢金牌不容易啊。”英雄老师摸着自己的小胡子由衷感叹:“好像到现在也就菠萝吹雪一块高二的金牌了吧?”

“这是,爱情/的力量。”梨花诗喃喃道,向篮球场走去。

 

“小薇看错了吧?”刚装作青蛙的小果叮一下子站起身看着走远了的梨花诗,脸色凝重:“她身边没有小孩子啊?”

“你有证吗?小果叮。”英雄老师打量着他。

“老师我有学生证。”

“滚回观众席去!”

 

坐在原地不动已经3个小时的上官子怡刚喝了一口饮料就被送到手里的200米成绩单给惊得饮料也喝不进去了,于是干脆愉快地把饮料给了一旁打着瞌睡的小穆。

“开玩笑的吧?诗诗再怎么分心也不至于这个成绩啊。”子怡有点想核对资料的准确信但从小窗口刚好能够看到确认完成绩的梨花诗向女厕所走去只能无言惋惜。

与此同时乱臣贼子慢慢把头送过来发表了自己的评论:“的确她只得第三不符合她的实力,说不定是发挥失常吧?”

那为什么脸色这么淡漠呢?上官子怡有些担忧。

好像在哪里看过那个表情。乱臣贼子对着梨花诗阴沉的脸陷入了沉思。

 

“好可惜,诗诗姐明明很厉害的,”这里是抱着小豆芽因为要比赛被天下无贼严禁零食的花如意,眼神十分幽怨:“她向女厕所走过去了。”

“会不会是因为憋尿憋得?不过说实话憋尿应该跑得更快的。”与花如意形成鲜明的对比,左拥薯片右抱辣条的比完赛的贼眉鼠眼一脸没心没肺。

这个发言让如意妹十分生气于是十分迅速地抢了一瓶饮料:“小瘪三你给我闭嘴少乱说!”

“大哥她吃零食了!她吃零食了!”

 

接下来是400米啊。

天下无贼无言之中观察着班级里的一举一动,发现高二的菠萝小薇在自家班级的女生之中享有不少的声誉。

不仅抬眉:“原来是这样。”

 

哦你们以为作者我就这么狗血?

“妈妈!”坐在认贼作父肩头的凌仔只见了一个人影就连忙挥手,可惜向她走来的人影似乎十分消极。

“小诗诗你下次肯定能够跑好的啦。”并没有来看特意靠近自己的菠萝吹雪一眼,梨花诗不发一言只是把凌仔抱了就准备走。

“小鬼,给你的苹果。”梨花诗转过身之后发现对方扔了个苹果给自己不由得感激万分,赶紧啃了起来。

难道说......小诗诗你是因为饿了才没发挥好吗!?——全场被无视的菠萝吹雪

 

“阿拉梨花诗,我赌赢了呢。”领奖台上,夜燕老师盯着操场上盯着铜牌没有微笑也不见沮丧的梨花诗微笑着,墨镜下的眼睛暗含着笑意。

“夜燕老师真是辛苦你了,每次都要关注有没有同学受伤。”

“没关系的无极老师,下面应该是女子800米了呢。”

沙滩边记录铅球距离的英雄老师默默打了个喷嚏。

 

我难道感冒了?这是对自己工作感到无比无聊的英雄老师。

“老师,高二有一个学生把铅球扔到操场外面去了!!!!!”

“什么,这里可足足有25米啊!”

当英雄老师心急火燎来到“事发现场”的时候,不出意外他看到了一个橙色的身影在瑟瑟发抖。

想也知道是你!英雄老师的胡子都气得发颤:“你给我自己去捡!”

不过我教出来的学生就是不一样,我可以用这个在无极面前炫耀一年!英雄老师心满意足,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大哥为什么墙外面有呜呜的声音?”幸灾乐祸看着花如意生不如死踏上起跑线准备的贼眉鼠眼倒是听到了汽车的警报声。

“墙外就是教师停车库,不过按我们的现况也就教主会整天开车上班。”天下无贼无奈地看了自家弟弟一眼,“话说不会是哪个学生丢东西出去了吧?”

“不可能的大哥,我们校墙可是有5米高啊。”

“这道也是。”

观众席上谈笑风生,一个粉色的身影牵着一个紫色的小毛球蹑手蹑脚从盲区踱步到了领操台下的广播室。

 

“所以隔壁班的小薇还真的好厉害啊,400米都跑过了高三。”子怡盯着第一名和第二名差10秒的成绩感叹着,对乱臣贼子也耐心了不少,“真不愧是乱臣学长的学妹啊。”

“额子怡你不也是吗?”

“我不选生物和化学的。”

“这样就不算学妹了吗?”

打断这个蜜汁对话的是破门而入的天下无贼,若你觉得疑惑可以将视线往上移一移。

你没有看错,是刚刚参加800米现在却面色苍白嘴唇毫无血色的花如意,正没有意识地被抱到了医务室。

明明是个很令人紧张的场面,不知道为什么有几个当裁判的小女生在窃窃私语甚至面带诡异的微笑。

 

“听说了吗?刚刚女子800米有人晕倒了!”

“我看到了,天下无贼老师跑进医务室了!”

不对,女子800米关大哥什么事?确认完成绩完成一桩乌龙的认贼作父带着疑惑而又无从问起的疑惑慢慢3格一步迈上了观众席。

“三哥辛苦了,不愧是三哥1500米都能跑得这么好!”

“说好了留给我的薯片呢?”

“额,被一哦不两个无耻之徒吃掉了,我的薯片啊啊啊啊啊!”

 

“正上方的观众席有人在大喊大叫?真是没纪律。”本想着广播是件美差事但现在却被席卷而来的体育成绩和决赛名单折磨得嗓子快干了的天山果姥百无聊赖地翘着二郎腿,无视了自己可爱的学生劝说自己端正坐姿的建议。

“不过梨花诗你这次不行啊,怎么一块金牌也没有?我不太好跟师兄们炫耀啊。”

果姥我得金牌就是让你炫耀的吗?抱着小凌参加了两场比赛身心俱疲的梨花诗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只有肚子的姑姑叫在广播室里回荡。

惨了,果姥没有关话筒。

 

“如意妹怎么样了!”再次破门而入的是根本不参加运动会全场围观包矿泉水的陆小果,迎接他的是子怡“你不能好好开门吗?”的死亡凝视。

“没关系小果哥!我没事儿了!”还好不是什么严重的缺水或是低血糖,夜燕老师对于如意同学昏倒的原因总结为:锻炼太少。

如意你真的是我们武术队的吗?好不容易没有誊写成绩享受着橙留香送来的奶茶的子怡发表了由衷的感慨。

“听到没小姑娘,你以后要多多锻炼,不然怎么参加中考?”

“哦......”

“如意妹不要勉强自己,不论怎么样如意妹在我心中都是最可爱的!”

于是一脸尴尬来报告学生把实心球扔董事长车上的英雄老师一进门就感受到了一股修罗场的气息。

 

“果姥/为什么/不关/话筒!”这是羞愤难当的梨花诗,正努力压抑着自己紧张的语气在一旁咬牙切齿,毕竟她不想自己的声音再一次传给全校学生听,是的再一次。

“麻麻!”可惜天不遂人愿:“什么时候吃午饭?”小孩子元气满满的声音很可爱但也要分场合。

“凌仔嘘......我们/出来。”发现补救无能赶紧想要退出危险地区的梨花诗余光瞧见了果姥喜闻乐见的神情,觉得自己像是被卖了。

 

“梨花诗吧那个声音是?”被小学妹团团簇拥着的菠萝小薇好奇地转向广播室,“而且妈妈?不会是在叫梨花诗吧?”虽然只是小薇自己好玩的推测,但效果却非同凡响。

瞧见没,那边有一个堪比百米飞人博尔特速度的身影冲向广播室了,他明明刚刚比赛都没有跑得这么快。

于是可怜来给小薇送饮料的小果叮就被那道身影无比可怜地撞到在了跑道边上,貌似一时半会儿爬不起来。

“小果叮你怎么了?你明明不参加运动会也不是通讯员啊?”

“小薇.....询问之前先扶我起来好不好?”

 

“子怡小姐.......这个成绩怎么填?”乱臣贼子努力保持自己优雅而礼貌的微笑,即使在看到了高中铅球组第一名橙留香的成绩。

“所以他把铅球扔到东方求败的车上去了?”无极老师正在医务室的角落惊讶地收不住下巴。

“这个......写25米好了吧......那条咸鱼真可怕。”翻阅过校记录20米的子怡莫名有点害怕,看来以后不能随便叫他咸鱼了。

“看来东方董事的玛莎拉蒂要成敞篷车了。”夜燕老师推了推自己的墨镜谈笑风生。

“那现在怎么办?橙留香家境不算好肯定赔偿不起啊?”英雄老师一脸认真,毕竟他刚想炫耀学生成绩对方就打了他的脸。

“放心东方求败不会的,我们都不追究天下无贼了,东方求败还和学生过不去太小家子气了。”夜燕老师微微一笑,继续喝自己的咖啡。

“追究天下无贼什么?夜燕老师?”但这句话连无极老师也听不懂。

 

但这场运动会中惹上麻烦的貌似不只有橙留香一个,让我们把视角转回广播室。

“所以,”唯一一次用小凌当挡箭牌的情况是因为有一位十分同他相似的紫毛少年正带着平时没有的诡异气场慢慢逼近,“你想/问什么?我警告你/你再接近/我催你/还钱/了哦......”

与平时截然不同带着颤音的语气貌似很不符合本人气质,但说实话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一股心慌感。

“小诗诗你不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

“麻麻你不要怕!我保护你!”

“解释这个。”挡箭牌一下子被身前的影子拎了起来,形成了诡异的镜面,让梨花诗笑不出来。

 

“咸鱼你把老师的车砸了!”子怡的高分贝一下子吵醒了午睡着的穆穆,而一旁本来微笑着的乱臣贼子貌似找出了自己不和谐感的由来。

“小穆你不要哭哦,姐姐不是故意大嗓门的。”简单的安抚让橙瞳里的泪水收了回去。

“子怡小姐......难道......”

“你这下子肯定会被东方求败针对的!”

“那个......”

“可是我也没想到我会扔出去啊,我还没用力来着。”

“难道这孩子......”

“你真是!你觉得伯父伯母支付得起赔偿费用吗?你怎么不动动脑子啊!”

“这孩子不会......”

“子怡我错了。”

“我出去冷静一下。”

被无视了的,换成了无辜巴巴生无可恋的乱臣贼子。

 

“所以,这小鬼哪里来的?”抱着太累觉得重的认贼作父把豆芽背在了身后,然后对方毫不犹豫爬上了他的肩膀。

“花如意的弟弟吧?”贼眉鼠眼依旧抱着自己薯片的“残骸”欲哭无泪:“大哥应该知道但我不怎么了解。”

“驾!”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下骑着危险人物的豆芽开心地流出了鼻涕。

“这个小鬼.....让我想到了另一个讨厌的小鬼。”无奈地擦去身上的鼻涕,认贼作父周围散发的戾气让观众席足足空出了两排。

 

——我/明天/再告诉你。

——我不管了,你干脆卖身给东方求败吧。

——小果哥超级帅!

以上,就是这次无比正常平凡的运动会。

(——小果叮我拉你起来,不对哪里正常了啊啊啊啊!)

 

End

 

第七章(大结局)

如果在2,3年后问起现在的女孩子们这段带孩子的经历,说不定仍会如同回忆青涩的少年时期一样带着如棉花糖般淡淡的香甜。

但如果在5,6年后问起女孩子们这段带孩子的经历和体验,她们就会回答自己当初太嫩了。

不论怎么说,这段经历始终如同少年时期的点点滴滴捆绑在一起,成为成长的馈赠,表面意思的。

不曾见识那些孩子们是如何到来的,也不曾体验与孩子们分离的淡淡忧伤,一切皆是时候未到。

 

“他们今天就要走了吗?”

似乎是意识到了最后一天,那些孩子们都表现得格外懂事;也正因为是能够重回真正妈妈的怀抱的一天,他们始终面露喜色。

“是的,毕竟一周的时间很快吧?”

“很/快。”

“现在想想有点舍不得呢。”

 

“可能我放学的时候你已经和妈妈在一起了,”子怡蹲下身,看着和自己相处了一周的小穆,几缕不舍突然涌上心头,“今天终于能够见到妈妈了,之后千万不要一直哭给爸爸妈妈添麻烦了哦。”

棕红色的大眼睛似乎能够反映主人的情绪,以往已经泛起泪花的眼睛今天也没有例外,只是在眼角泛起了几道波澜,“谢谢,姐姐。”

“是我谢谢你才是。”子怡努力不让自己的笑容被泪花沾湿,慢慢拥他入怀。

如此温情的场面真是不忍让人打断。

 

“麻麻?”梨花诗还没从果姥刚刚公布的“晴天霹雳”中回过神,便感受到了身边的一股拉力,一如一周前的那样。

这次并没有因为重心不稳而摔倒在地,但是这一周里也很少见到身边的孩子不面带笑容,她不仅有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能回家是值得开心的事,不是什么生离死别的事。

“谢谢你。”虽然这么想着,俯下身抱住她的时候仍然让泪水打湿了衣襟,孩童紫色的大眼睛里也暗涌着几分不舍。

不苟言笑的稚嫩脸蛋在此刻显得分外熟悉。

 

“哼,”如意擤了擤鼻子,刻意不让自己表露得那么情绪化,结果却一秒破功。

“我好舍不得你,”以往觉得重到连推车都推不动的孩子,现在巴不得能抱得更久更久一些,“果姥,我还能时常去看看他吗?”

闪着泪花的琥珀色大眼睛让人不忍拒绝,果姥也只是笑笑点了点头。

“小豆芽虽然回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儿但你千万不要忘记姐姐呀。”努力一擤鼻子,连眼泪也一同吞回肚里,如意慢慢把孩子放下,一步三回头地向门外走去。

 

三个孩子盯着向门外渐行渐远的身影,不哼不闹,只是静静地凝视着她们的背影。

离别的泪珠尚未抹去,心里已在憧憬不久的重聚。

相信我,真的用不了多久。

 

(蜜汁视角A)

不用赔偿真的太好了,毕竟我自己家是连一辆自行车都花费不起的,更别说一辆玛莎拉蒂。

不说了,惟有泪千行啊。

因为昨夜赔偿的恐惧一直占据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让我辗转反侧,不然今天也不会起得这么晚。

都来不及晨跑了。

 

匆匆忙忙感到学校门口,虽然没来得及晨跑但还是不见几个学生的身影,毕竟过了运动会之后大家都松懈了一点,迟到的概率也多得不得了。

越走越靠近大门我这才发现,门卫室旁有一位身着得体的女性盯着学校大门若有所思。

是新来的老师吗?没有听英雄无极老师和方丈提起呀?

难道是回母校的学姐?那也来得太早了吧?

 

正当我疑惑的档口,那位女性转过身来,紫色的双眼在瞧见我的一刹那似乎表现了“放心”。

“橙......这位同学。”轻柔的语气很熟悉但却记不起来,而且五官看上去也很熟悉但还是记不起来,“能不能带我去个地方?”

虽然被熟悉感笼罩着,但是我发誓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她不会有错的,粉色的围巾和呢子大衣显得十分平易近人,精致的五官一直笑着一点疏离感也没有,如果用菠萝吹雪的话来说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了吧。

“好的,请问您需要我带您去哪里呢?”我看着她似乎对于我的措辞有几分好笑,不由得搓了搓头发。

“请带我去你们的练功房吧。”

 

(蜜汁视角B)

“这位学姐,您确定您要去练功房吗?”我擤了擤鼻子,努力让自己清醒一点,毕竟重回母校的学姐想回练功房看看真的太少见了。

眼前的学姐红色的长发及腰,棕红色的深邃眼睛如同子怡姐一样睿智,虽然她这样别有用心地看着我让我有些毛骨悚然。

果然还是我的如意妹最好了。

 

“说来可能你不相信,我以前也是女子武术社的呢。”学姐用右手掩抑了自己的轻笑,这我倒是真的没想到,学姐看上去挺柔弱的竟然是女子武术社的一员。

不过想到如意妹那么可爱也是武术社的我就能够接受一下了。

“那么学姐请跟我来,从大道走一会儿就到了。”

“真是麻烦你了。”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y
09
2021
评论(5)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