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补档】若人生只如初见

【果宝】若人生只如初见

#果三背景严重ooc

#不存在穿越,吹雪就是古代帝王

#我诗不口吃

“姨娘,那栋被山竹萦绕的屋落好漂亮!”被侍女们精心装扮过一番的女娃娃在少妇的怀里乖乖的,如同葱般白嫩的小手指着不远处一座明显有几分隐士风范的宅邸。

“那是祖奶奶的院落哦,娃娃若是有空去那边陪陪祖奶奶可好?”少妇的表情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但语气是说不尽的温柔。

“恩。”娃娃紫色的眼眸里有着期待,应答声如同团子般软糯无比。

江淮地区多山,虽然只是座不及200米的小山头,对于看破尘世之人而言也是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清净了。

山间的溪流潺潺,昨夜的山雨为青葱的树林更添一份水润。

“母亲,这样让郡主贸贸然去拜访真的好吗?”龆年的少年算不上眉清目秀,浓眉大眼却很像自己的父亲,少年老成的成熟性子倒是更像母亲。

少妇凝重地瞧着远方,端坐的身姿没有改变,只是微微叹了口气:“还望公子不要怪我可好?”

听言渐觉少年的身后藏着一个小身影,比女娃娃相差无几的个头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容颜。

只是琉璃紫的眸子宛如雨后虹般美丽。

“姨娘,无妨。”清脆的童语未脱稚气,可如此年龄真不该如此深沉。

“哇!”深山之中有一个女娃娃,正对着门口的牌匾抬头凝望。

四周一片苍翠,鸟语虫鸣之间响彻着夏意。

“只在外头瞧着算得上什么礼貌。”苍老严肃的声音吓了女娃娃一条,差点踩着姨娘给自己做的漂亮衣裳,“算了,先进来吧。”

屋落深处的人面露哀色,只见一头雪白和一句:“人生只若初见”的感叹。

娃娃年纪尚小喝不来上等的西湖龙井,也品不得回味无穷的黄山毛峰,仅是给泉水里调了些蜜就让她乐开了花。

“谢谢祖奶奶!”紫砂茶杯被小手捧在手里,朱唇的樱桃小嘴则沾满了蜜。

久久听不到回应的小可人抬起头怕祖奶奶生自己的气却察觉了对方眼底的无限温柔,似乎是很久都没有看得这么令人心仪的景色了。

祖奶奶一定很寂寞。那娃娃环顾四周空灵宁静的雅致院落,实觉得冷清得很。

“子怡姐?没关系的对吧?”不远处玄武湖湖心的小舟上坐着两位风姿卓伟的姑娘,虽然已有了字嫁了人,仍姿态过人:“我怕那些个蜀人会发现......”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波纹一道道涟漪慢慢传开。

“不会的,我以命起誓会完成她的愿望。”少妇摸了摸躺在紫衣少女怀里的襁褓之子,眼里很是坚定。

深山之处农夫们伐竹取笋的声音在这空灵的院落里越发明显,使得总着两个小发辫的女娃娃不由得留下了口水。

“饿了?还真是好命相啊,”身着朴素的老妪已白发苍苍,可屈指可数的皱纹则代表了她的修为不浅,在这片阳光普照的院落里,她的真貌才渐渐被娃娃看清。

“祖奶奶!?”可惜这孩子没心没肺的,根本听不出言语中的讽刺。

“算了,给你块水晶饼。先去玩吧,正午时回来吃饭。”结满茧的苍老大手抚上娃娃粉色的柔软发丝,轻轻拍了拍她的脸。

“好的祖奶奶!”老妪看着孩子越跑越远,仿佛过去的回忆一下子涌了上来。

如果人生只若初见,如果人生可以重头再来,我就是拼上这条老命,也不让他们涉足江东半步。

手里攥着前不久收到的简书,老人家消失在了院落深处。

——果姥,所以这笋还是我们江东的特产喽?

——那可不是?我江东水土肥沃、物产丰富,同那东方求败同争天下也不算过。

——我倒觉得这样安逸便足够了。

——作为城主可不能胸无大志。

“祖奶奶你怎么哭了?”似乎很担心是自己犯了错,女娃娃赶紧把筷子放下揪着自己的小襦裙一动也不敢动。

自知自己过天命后再无所求的果姥终于禁不住内心的渴望拥她入怀,哭得如同一个孩童般。

“祖奶奶不哭哦,娃娃今后还会来看祖奶奶的!”软糯的嗓音伴随着自己怀里的温婉身躯,果姥衷心期望这个时光能走的慢一些,再慢一些。

让我怀念怀念她也好。已经浑浊了的琥珀色瞳孔这时格外澄澈。

“祖奶奶原来是有孙女了啊!”晶莹剔透的大眼睛盯着眼前绣工精致的少女襦裙,丝绸的滑润和做工的精良甚至染色的恰到好处都显示起价值不菲。

而仅仅是髫年少女的服饰便保存得如此完好也可见穿着此身的姑娘在老人家的心里是有多重要。

再仔细看来,这屋子里竟是些女童的饰品和喜好的花绳一类,可谓虽未见人,屋里却竟是人的身影。

“是啊,可惜她已经不在了。”骨节分明握着茶杯的手有些发颤,白云遮掩了阳光使得一下子照不到阳光让人觉得清冷了起来。

“那么那位姐姐应该是驾鹤变为神仙了吧?”娃娃的童言这次可不能说是无忌了,小孩子的眼睛也能狗洞察人心:“姨娘说我的爹爹也是驾鹤变为神仙了,他在天上看着我呢。”

“这样啊。”他应该下地狱去!一下子尖锐起来的眼神在娃娃抬头前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她永远不会对这张相似的脸动怒。

永远不会了。

日落三竿,渔夫船头的胖头鱼还活跃得似是能把渔船掀翻,颇有几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气势。

“祖奶奶,这么宝贵的衣物,姨娘同我讲说不能收。”娃娃很是紧张,生怕自己多拿了别人东西回头会被姨娘骂,头摇得粉发丝也散落了下来。

“这是你今天陪伴我这个老人家应该得的,”琥珀色的瞳孔落在琉璃紫的眼瞳上,粉色的小身影能够与记忆中的那个人重合,就连倔强的个性也是如出一辙:“而且它本身就适合穿在你身上。”

本身就适合穿在“你”的身上。

“那我......”

“收下吧,当是我这个老人家的愿望。”

“好吧祖奶奶。”

“娃娃!我来接你回家了哦!”为了见老人特地把头发挽上去的红发少妇弯腰行了个礼,将身后躲藏着的少年推到身前。

天山果姥虽没有了微笑,也不见眼里的责怪,只是向那少年点了点头。

少年紫色的眼眸里也有着一闪而过的惊喜。

“哥哥!”

“娃娃。”

“也感谢你为了我这么一个老不死的人费了这么多心思。”果姥双手交叉置于身后,目送着一大两小三个身影渐渐远去:“出来吧夜燕,她们也看不到了。”

“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啊果姥,”虽然再也不能让你照顾她了,“两个孩子都被子怡她们教育得很好,请您放心。”

“我很清楚,因为她在的话也一定会这么做。”

“就和她小时候一样呢,我替果姥准备茶水准备吃食,还得不让娃娃发现。”深山的院落之中逐渐走出一个带着面纱身着夜行衣的紫发女子,“就和小时候和她捉迷藏一样呢。”

“因为娃娃和她很像啊。”果姥闭眼发出感叹。

——果姥,我们去挖笋吧?

——果姥,这是人家送来的水晶饼。

——果姥,我不爱喝茶的。

哎......果姥看着周围像是被抹了一片忧伤的翠竹林,又控住了不住自己内心的泪水。

冥冥之中,还能看到那个人淡妆襦裙,脚踏银铃在竹林深处对着自己笑着的样子。

“下次让两个一起来吧?男孩子的心性应该更像她一些。”虽然眼角噙泪,但隐居的这5年来果姥第一次笑了。

虽然他可能需要蒙上脸盘起头发才能和自己妹妹一道来了啊......

夜燕无奈地摇摇头,突然想起了什么:“可果姥,那套衣服不应该还有一根配套的粉色发带吗?”

“那根发带被偷走了,被一个无耻之徒。”渐渐地,老人消失在了一片翠绿之中。

“母亲,还需要转移地方吗?”橙发的少年很是担忧,他瞧见了集市里操着巴蜀口音的外来人。

“应该不必了,江东已经被他们收入囊中,我们没什么值得他们费尽功夫来寻找的。”红色的长发一泻千里,膝前则沉睡着两个宛如天使的孩童。“我们没有什么怕的,也没有什么可以被抢走的了。”

“好吧,母亲。”听着自己孩子渐行渐远的脚步,少妇也慢慢闭上了眼。

夜色慢慢降临,客栈里身着粗布麻衣的“农妇”们带着带着孩子也休憩了。

月色很美,江东的月色比起中原或是巴蜀之地而言更适合文人墨客,也更适合喜好清净之人,月色很是温柔,仿佛能够看到玉兔一般。

少妇在阖眼前将女娃娃手里捧着的衣装整理好,并精心收拾起来,等着她不远能够穿上的那一刻。

玄武湖又泛起了道道涟漪,轻微得似乎没有人来过这里。

她们应该再当心一点的。

不然,窗外那个居于松白之上的黑影,又是谁呢?

清风中只有一条紧握着的粉色发带。

——end

【子怡】若人生只如初见

#顺序打乱人物严重ooc

#第一视角(说实话因为第一视角好写嘿嘿嘿)

我看着娃娃瞪着眼盯着窗外西湖的好奇模样,欣慰的同时也带着些许感叹。

江东的儿女终于回到了江东,可江东的儿女却不熟悉江东。

从前我和她可是在这片西子湖里挖莲藕吃莲子长大的。

“母亲?”即使装得再怎么深沉这孩子还是同他的父亲一个样,“你带着娃娃去西湖边玩吧,有你看着我也比较放心。”

“好。”小孩子家家,当我没有看到你也盯着那一片水光潋滟不放吗?

“子怡姐你就这么放心让娃娃去西湖边吗?”如意倒是变得成熟起来了,也难怪,似乎陆家的少年现在还在病榻上卧着吧?“她现在才刚满周岁吧?”

“我相信我的儿子。”虽然我不相信他爹。

“那好吧,请务必小心,现在北线战事频发,怕是会来江东抓壮丁。”原本只有纯真的金黄眼眸里现在也透着浓浓的担忧,碗里的藕粉凉透了也不懂得尝上一口。

“他们还不敢如此,”我撑着下巴,眼里飘忽不定:“他们也不敢的。”

城主余温犹在就下如此重手,他们是当江东无人了吗!?

魏蜀两派战力交瘁,即使江东军甲不足这铜墙铁壁他们也进不来的。

不然她也不会让我们连夜会江东了。

“公子呢?”我看如意两手空空不仅发问,“夜燕先生那里?”

“是的,似乎是因为相貌不方便与我们同行。”细长的眉毛一下子皱起来,清秀的脸庞现在细看就像是布满了包子的褶,忧心忡忡的模样真是不适合她:“夜燕先生的轻功了得,所以请放心。”

只要不是蜀人,我都很放心的。

看着湖边撩起裙摆把自己弄得一身湿的娃娃,我不由得舒心颜。

自她不在了的那天起,我再也没有笑过了。

粗布麻衣混在江南的丝绸之中,这农妇的装扮倒是没有人来找我们麻烦。

“北地的仗打完了?”我装出一副不识文墨的穷酸模样讨教身边鬓髯俱白的夫子,毕竟这江东也多多少少有他们的眼线,能注意一点是一点。

“是啊,听说那蜀国小儿这次倒像是发了疯一般夺取了魏国3座城池,加上今年黄河泛滥北地少粮,就连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人也只得递上求和函啊。”夫子样子像是没什么喜怒,但是浓锁的眉间表明了他的态度。

如果没有我们江东的粮草补给,他能打得赢才怪呢。

“母亲!”听到我的第三声咳嗽那孩子紧张地站起身,但被我的手势制止了。

娃娃睡得正香,吵醒她可不好。

“您已经三日没有好好入眠了,不妨小憩片刻吧?”他刻意压低了声响。

不过他说得有理,门外有如意看着,如果我倒下了,那么她交给我的任务就办不成了。

只是怕一入寐,那沉鱼落雁的容貌就会出现在梦境中啊。

——子怡姐,一同去采莲子吗?

——可城阿不小姐,这样不妥吧?

——吴越之人不善水说出去不教那山野之人笑话吗?

——这倒也是,等等我!

不是第一次来着西子湖畔,西湖十景也看了不下三四回,可这次没有她感觉这号称人间绝色、世间天堂的余杭也不过如此罢了。

哎......相聚无言,惟有泪千行。

慢慢睁开眼,果然泪水已经打湿了衣襟,但没有吵醒娃娃真是大幸。

柔顺而又美丽的樱发就如同她一般,还有那吹弹可破的白皙肌肤,真想把娃娃融进自己的血里。

教那些人再也伤不了她。

朦胧之中还能够瞟见她大腹便便的模样,层层宫装如同枷锁一般将她锁在那吃人的地方,锁住了她的自由,锁住了她的笑容。

可能真的是妇心之仁,江东的确有那个财力也有那个兵力,也为什么一定要睥睨天下呢?

我事到如今也不能理解果姥的做法,可我也无能为力。

她也从未想过这天下三分吧?

瞬间又是最后见她的那一面。

——你不同我们一道走吗?

我那时也明白这是痴心妄想,劫持皇妃可是要诛杀九族的。

——我出不去的。

但她仅仅是笑着,其余的什么也未讲。疲惫的眼神和软弱无力的身躯,就连加入了江南花香的香薰她也闻不出来了,那时的她只要一身伤。

——你们只要带他们出去便好。

“上官姨娘!”夜色之中少年的呼唤打断了我的思绪,明明也是刚足岁虽已是一脸少年老成,她会责怪我们做错了吗?

“公子也早些休息吧?赶途真是有劳您了。”柔软顺滑的发丝同娃娃的如出一辙,明显喜悦的表情让他难得能够做符合他年龄的事啊。

仿佛抱着刚出生的他还是昨日之事,转眼间就已经这么大了。

对待我自己的孩子我可能也没有如此上心。

——您真的要生下来吗?

——我认为这个选择我还是能够自己做的。

是啊,被锁在笼子里唯一一次能够自己做出的选择,可能还会要了自己的命。

不过为了这唯一的选择我们也是付出了不少呢,这样您应该不会怪我了吧?

看着窗外的元宵灯会,余光瞧着桌上放置的年糕,不由得有一种回家了的闲情雅致。

不像您当初,就连家乡的料理也尝不到几口呢。

“姨娘!”娃娃盯着手里的团子已经垂涎欲滴,也难怪,你们打娘胎里就想着吃这个呢。

“想吃多少吃多少,毕竟江东这些东西有的是。”

可惜您却再也吃不到了......

“母亲?”

“你也去睡吧,别像条咸鱼一样老是逞强。”我看着他耷拉着的眼皮不由得有几分好笑,给两个孩子盖好被子之后也把他踢上了床。

我们回家了,再也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

如果他来,我拼上这条命也不会让他得逞!

——end

【天爷】若人生只如初见

#别名《天爷与产房的那些事儿》

#没有考证过请考据党放我一命

魏蜀交战半年有余,却因前不久的一封迷信,使得那年轻有为的蜀国国主匆匆退兵,虽算不上是放弃良好战机,但此时无论对于魏国还是蜀国而言,都太过蹊跷。

依密探所言,此时同蜀国皇宫内的现任江东城主梨花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你说藜芦配以白果?”休战二日不到,天下无贼的“信人”便到了,“这三种毒性都各不一样,功效也大体并不相同,那蜀国小儿这一举动是想作甚?”

他反复思索着仍然得不出一个结论。

“你先下去吧,让你临时出山也周转了数天,应该好好休息一番。”完好的右眼倒映出与自己相近的深蓝色长发,围着面纱的女子的眼睛看不出她的情绪。

“好的义父,另外,与白果藜芦不同,她似乎生前还服用过大量的黄药子,但是身边的杯具器皿并没有残留但衣物上却有。”

“我了解了。”

黄药子?乌黑一片的羽扇在胸前轻抚,羽扇的末尾遮住了大部分的面部表情,只留下紧皱的双眉和一直在思索着什么的双眸。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黄药子主治瘿瘤才是,没听过江东会生什么偏毛病用得上黄药子。

而且小薇她说,服用过大量?

“能有什么理由,让养尊出游的江东梨花氏服用那么大剂量的黄药子?”

月色正浓,清凉的月光映上阁楼内的淡蓝色长发,于浊酒杯前撒下满满的孤寂忧愁。

“军师阁下,蜀国并没有出兵的迹象。”魏蜀休战已将近十日,先不提这贸贸然休战是为了何等事尚未昭告天下不提,没有步步紧逼对于魏国而言反而可以算得上解决了燃眉之急。

即使是屯田之策,仍抵挡不了天命和那不可料想的黄河。

怎比得过有着“苏湖”粮仓的蜀国呢?用一个名存实亡的联姻政策便能将江东收入囊中,江东的君主都这么浪漫主义?

早知道就应该劝教主将那果姥咳咳。

杯中之酒尚未酣畅淋漓,久违的熟客便踏入殿中,颇有几分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的气势,虽然那狭长的眼角倒是与殿内之人异常相似。

“父亲大人,”白羽扇在殿内微微作揖,冠下绿色的发色倒是引起了天下无贼的深思。

“好久不见了,派你去查的事情如何?”看着眼前看着长大的身影天下无贼的脑海里似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可惜他并没有马上捕捉到。

“是的父亲,蜀国宫殿内的势力变动不大,但有一点值得研究,”天下无贼盯着那双神似自己的眼眸,似乎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东吴的势力仿佛一夜之间消失了一般,现在留在蜀皇宫之内的东吴势力,不足十分之一。”

“区区过世了了一个江东后主,就能把这名义上的联盟一下子瓦解吗?”天下无贼不禁有几分好笑,想起那蜀国小儿在战场上接到秘书紧急撤兵的行为不由得感叹对方还是太嫩了,“但我这边没有接到东吴势力再起的消息。”

“是的父亲,这才是值得疑惑的地方。”浅绿色的眼睛一下子变得犀利起来:“君主在他国过失,不提遇害与否,建业的保皇势力竟然没有什么反应,这不觉得十分诡异吗?”

即使不是保皇派,江东竟然一个想要揭竿而起的都没有,难不成.......

“呵呵呵,我竟然没有想到......”天下无贼看着小果叮的眼神越发近于宠溺,“原来是这么回事儿。”

“父亲?”苦思冥想甚久未能得出结论的小果叮衷心请教,“究竟是什么原因?”

“毕竟你们不了解也很正常,”黑色的羽扇又随风摆动了起来,趁着主人的心意:“保皇派不造反,亦无人取而代之,正是因为江东梨花氏并没有消失。”

“父亲,可是......”看着面前愁眉莫展的独子,天下无贼在信息后继有人的同时也不得不怀念他尚处在襁褓之中那赤子无邪的模样,虽然......可能个子也会愁眉不展了。

“别可是了,在南中四郡的警戒还没有加强之前赶紧回去吧,免得落入蜀吴之手成为把柄。”天下无贼原本一下子舒展开的眉头又微微皱起,不耐烦地摇了摇手中的羽扇:“而且那档子事儿,等你后继有人了自然会知道的。”

“好吧,父亲。”不明就里的小果叮也不再多问,恭敬双手抱拳准备告退。

是这么是一会儿事儿,那么要做到秘密转移还真是不容易。

“且慢叮儿,”天下无贼的声音渐渐由原本的轻慢而严肃了起来,“你说东吴势力似乎是一夜之间消失了?”

他面前的一樽酒出现了丝丝涟漪,倒映出的身影也渐渐模糊起来。

四周的守卫被帷幕隔离开来,这殿内只有父子二人。

“是的,虽然橙留香他们闭口不谈似乎达成了什么共识,但起码早在事件发生前一天,上官子怡便出宫再也没有回来了。”

烛火摇曳着,拖长了店内两个人的影子,即狭长又灰暗得有些诡异。

“蜀吴边境呢?荆州那边现在也应该是重兵把守,”天下无贼右手握着自己的下巴,左手按在几案上,骨节分明:“不论怎么说,她们的目的地应该只有一个。”

但那些个小姑子的脑子灵活程度也不差,等等!

“事前,只有上官子怡出去了?”天下无贼问得颇有深意,“不带什么人嘛?”

“似乎守卫的回话是只带着她的独子和一些衣物回娘家去了,但据密探所言,上官子怡出行时抱着个包袱,看样子那包袱还不轻。”小果叮拱手作礼将自己了解的事一五一十地告知天下无贼,虽说不想掺这天下三分的浑水但这件事的确令他苦思不得其解。

“托着抱包袱的吧?”而且起码有七斤二两吧,天下无贼挑了挑眉,“还带着儿子,不嫌管不过来吗?”

“父亲你说什么?”小果叮表示从对话的一半开始我就听不懂了。

“没什么,只是感叹你什么时候也能给我带这么个包袱回来。”

“嘎?”

“所以,那个叫花如意的小姑子估计刚离开堵城不久吧?”小酌一口,更觉酒味的香甜,配着这看似清冷其实柔和的月光更是恰到好处,“从薄弱处下手,我会让人盯着她。”

毕竟这个小姑子似乎是最没有心眼的。

“那么父亲,我先告退了。”

看着独子的背影渐渐消失于帷幕那方,天下无贼慢慢生出了些许惆怅。

距离江东梨花氏过世已经过去快半个月了,听密探所言蜀国内仍未正式公布这个正式东吴夫人的死讯,也只有原本寝宫内的几个侍女在披麻戴孝。

做戏做的挺全的,是想根本掩盖掉这件事呢?还是不想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我呢?

羽扇在微风中摇曳着,天下无贼觉得往日骄气无比的杜鹃此刻看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军师阁下,她现在往余杭方向去了。”不用回头便能从沉稳的声音中辨认出来人。

余杭,不上建业?不错嘛小姑子,长心眼了啊。似乎是很享受猫捉老鼠的过程,天下无贼依旧沉浸于花草余香之中。

“并且还有一事,属下不知当报不当报......”

“何事?”

“那小姑子,似乎怀有身孕了......”

握着羽扇的手一愣,周围的温度似乎下降了不少:

“关我何事!?”

“义父大人,似乎已经有头绪了?”在亭子里小憩的档口,原本就个性极为谨慎的义女便主动找上了门来:“这件事......江东会不会怀疑到我们头上来?”

眉清目秀却因忧愁而显得沉重的脸庞和她随意插在耳边的木棉花有着十足的违和感,不知为何,本该不参与其中的她听闻这足以引起兵变的事迹之后便一直无法舒展心绪。

是为了义父所在的魏国,还是为了曾经详装潜入的西蜀,亦或是那一片净土的东吴。

“一国不能有二主,一山不能有二虎。”这世间也不能一直天下三分啊,天下无贼的眼神开始犀利了起来。

“藜芦白果久服会因微量毒素堆积使得身体虚弱,但药剂不足以致她于死地。”硬忍着语气中的恻隐,菠萝小薇将自己内心的颤抖克制住:“所以那罪魁祸首,是那黄药子才是,但无病之人怎能用这么多黄药子呢?”

其实我觉得黄药子是最没有问题的......天下无贼看着自己义女的异样,机智地没有开口。

“真是狼子野心,藜芦不及白果不够,还要加上黄药子,江东竟然还无人出手!”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菠萝小薇愤懑出口:“走偏门邪道的伪君子!”

真不知道你这是受了哪门子情商啊,天下无贼决定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默默喝茶。

要不要告诉她黄药子不是那蜀国小儿下的好呢?天下无贼擦了擦茶盖决定不讲了。

“等薇儿......你过不久就会明白黄药子还能做什么了。”天下无贼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着义女告退。

但算得了一世未必算得了一时,天下无贼绝对料想不到自己的推算除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这个致命的错误助长了敌人之士气,甚至有席卷天下囊括宇内之势。

“原先认为你是个姑娘家就小看你还真是我看错了,果然果姥的传人名不虚传,真不愧是让教主都吃了多次亏的果姥,”临战前,天下无贼敬天地后不由感叹:“天下三分天下三分,想必菠萝吹雪你也料想不到那江东梨花诗还留了后手吧?”

结果在那波涛汹涌的江边交战时,天下无贼的一句话,瞬时转变了战局。

“年轻气盛却又涉世未深便是你最大的弊端,你们的蜀吴联盟也不过如此,看样子你还不知道那江东梨花诗为江东留下了血脉吧?”

那句绿帽子戴得怎么样还未出口。

一阵东风便把天下无贼刮得够呛,事实证明,不要立反FLAG.

——end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6
2021
评论(4)
热度(7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