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雪诗】走向败犬npc前的自我救赎

#以前打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懒就不打了,但现在看来每写一篇文章还是得打,严重ooc

#好久没写沙雕au了,这次难得写个校园向吧

#一句话概括剧情:陷入乙女游戏无法自拔的少女的自我幻想带来的沦陷

#作者本人并无打过乙女游戏,就连《恋与制作人》也没玩过,是看番来写的,求各位游戏大佬饶我一命


高二学期一开始便伴随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可能是距离高三近在咫尺的急迫感压迫着初开学具有极强自我约束性的学生们,不过一般性这种强烈的自律感在一个月之后便会无影无踪。


毕竟一边紧张着自己一塌糊涂的学习,一边依旧打开游戏开个黑的属性在学生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对于梨花诗而言,开不开学对于她的影响似乎不大,对于一个班级边缘人物小透明而言,开学只不过缩短了她在家打游戏的时间罢了。


由于母上严格的手机管控以及自身乙女游戏爱好者身份,梨花诗在校园里能开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故只能走上老老实实写作业这一条道路。


带着度数高的镜片,孤僻不同人来往,日常保持独来独往一直到高中毕业。这是梨花诗曾经想象过的自己的三年高中生活,但却没有料到生活的变数总比想象的还要快就来临了。


面对着不是刚开学而是开学了一个月才转来的插班生,梨花诗有一种浓浓的违和感。


这可是天朝而不是霓虹的高中,高压的学习氛围伴随不了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那么插班生的到来也不过是给平时的语数英物化生增添了一丝丝的乐趣。


本该这么想内心毫无波澜的梨花诗在见到转校生的脸之后,内心突然咯噔了一下。


不要误会,对于梨花诗这种自身宅女家里蹲,能够说得上话的同龄人几乎五个手指就能数得过来的社恐而言,那种童年时期搬家离开的青梅竹马回来了这种事儿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如说算得上她青梅竹马实则只是住在她楼下偶尔会一起上下学的同龄人菠萝吹雪一直好好地坐在距离她两个身位的身后。


梨花诗对于转校生菠萝小薇没有一丝的熟悉感,但是她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这在转校的当天梨花诗并没有反应过来。


待她反应过来自己的违和感由何而来之时,她陷入了深深的厌学恐惧之中。


“小薇!一起去吃午饭吧,今天班主任不在,我们中午还能一起出去逛逛!”

“当然好呀。”


面对转学来不过短短三日便能和班里几位强势的女性团体中心角色打成一片的亲和力,梨花诗感到自愧不如,而随着肚子饿的交响曲,她也慢慢踏出了教室。


[你是在开玩笑吗?要把游戏和现实分分开啊少女!]


边缘人物要有边缘人物的自觉,肯定找不到好友一起去食堂的梨花诗十分自然地找了个食堂的角落开始“自闭”,实则在同和自己一样打乙女游戏的网络朋友聊天着。


[我觉得这个走向怎么看都是乙女游戏主角的走向......]


如果梨花诗在日常对话中的语速有打字速度的一半,她也不会因为口吃这个属性被班级同学觉得奇怪而渐渐疏离了。梨花诗味如嚼蜡地啃着蔬菜,等待着视如救命稻草一般“网络闺蜜”的回话。


然后等待了许久,直至上课铃即将打响那位“网络闺蜜”还是没有给她回消息。


于是梨花诗再次陷入了自闭之中,直到放学时分自己的青梅竹马来催自己回家,她依旧处于怅然若失的状态之中。


“你别告诉我你是因为最近游戏没有通关才这幅德行的。”日常喜欢捉弄梨花诗的菠萝吹雪今日没有平时的搞事,他只是平淡地看着梨花诗心事重重地走在人行道上,然后被栏杆绊倒差点摔了一跤嗤笑出声。


“不要小看游戏啊你个现充......”要想让梨花诗说话不结巴,就只能降低她的音量,于是菠萝吹雪从初中就练就了一副好听力。


“待会儿数学作业借我看一下吧,今天课上老师讲的几道练习题我都没听!”菠萝吹雪掏出自家房门钥匙,像是打个酱油一般吐露出在他看来再日常不过的话语,自然也遭到了梨花诗日复一日的拒绝。


——“不借。”伴随着斩钉截铁的回答,梨花诗的脚步声回荡在楼梯口,越来越远。


子怡还是没有回我消息啊......梨花诗躺在自家沙发上,十分颓废地盯着时钟的秒针走动着,内心宛如恋爱少女一般煎熬着,只可惜令她煎熬的对象并不是现实里的男朋友,而是网络里的游戏朋友。


[我觉得就是你想太多了......]

不知过去了多久,梨花诗的手机才缓缓收到这么一条轻描淡写的消息。


几乎判断不出对方情绪的寥寥几句又惊起了梨花诗内心的波澜,让她原本平静写着作业的情绪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上官子怡可以算得上梨花诗唯一一个高中时期交上的好友,有趣的是上官子怡既不是梨花诗的高中同学,也不是周末补习班能遇上的朋友。


而是一个纯粹通过乙女游戏的评论留言交流,互换了社交联络方式而得到的网络朋友而已。


尚未踏入高中的梨花诗其实对于高中还是有一些期待的,不过这份期待在高一就彻底破灭了。


并不高的情商,说话断断续续还结巴的先天缺陷,以及对于高中女生喜欢话题的知识缺乏,再加上一条原罪——身为菠萝吹雪的青梅竹马。


好像仔细想想,最后一条原罪才是一开始和同学们疏远的原因呢。梨花诗苦兮兮地笑着,来到阳台对于楼下某位这个时间一定没有写作业还在开黑的受欢迎人物比了个有力的中指。


然后关上窗户,拉上窗帘,打开台灯继续挑灯夜读,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梨花诗不太能描述自己对于菠萝吹雪的情感,真的要说可能就是对付不来,虽然在高中世界这个词其实和讨厌在具体行为表现上是完全无法区分的。


如果你们身边也有一位家教良好、相貌端正不如说是精致,情商颇高人缘极佳,还有着185大长腿和腹肌运动型男生你们可能就了解了,这种邻居家的孩子要不得。


回忆起自家母亲每次同楼下菠萝妈妈寒暄自己只是死读书女孩子只有成绩好没什么用的时候,梨花诗总想反驳,但是思索之后便会发现:自家妈妈说得还真是有道理......


面对在小区社交界让自己难堪的人物,梨花诗也无法尽情甩脸色,先不提对方那张长得挺帅的脸,还因为他们不仅仅是彼此认识的邻居家的孩子,还是所谓的发小。


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大家总是喜欢和自己的同龄人待在一起,觉得自己的父母长辈无法理解自己,亦或是觉得和父母待在一起过于羞耻。


而那个时候的梨花诗和现在截然相反,她自信自傲并相当地有个性,用自己的特点这种说法不知道欺骗了多少小伙伴她那只是与生俱来的口吃。


面对工作到很晚的父母,那时候有这么个邻居家的孩子能够陪自己一起在小区的老年健身场所玩耍其实是个相当幸福的事儿,当然如果他们性别一样说不定放到现在还是闺蜜了。


只可惜性别不一样的青梅竹马在游戏里是绝对敌不过天降的,梨花诗很了解这一点。


差距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一点一点由内心的距离产生的。


首先是小学时期发现菠萝吹雪的颜值在女生中的受欢迎程度,再到初中时期对方极高的情商和大方的为人处世,以及高中时期拔高的个子带来的中心人物光环,梨花诗就看着他从自己记忆里那个有点臭屁喜欢问自己借钱去打小弹珠的男孩子形象越走越远。


而她几乎不曾改变过,不论是儿时,亦或是现在,一样的不讨人喜欢。


白日里的奋笔疾书和傍晚时分自律都是为了午夜时分的一局乙女游戏,如果不是有游戏作为她的内心派遣,说不定她这样一个孤僻而又没有朋友的人早就得了什么心理疾病开始患得患失了吧。


看着游戏界面出现的轻浮系攻略对象,梨花诗啧了一声选择放弃。

[我不喜欢轻浮系攻略对象......]

[那你换一个?]

[可其他的我还没有解锁......]

[实在不行你换一款游戏吧,现在腹黑系轻浮系很受人欢迎,基本每个游戏都会有这么个角色。]


梨花诗向自己网上的闺蜜倾诉着,无可奈何再次回到了游戏操作手柄之上开始了充满鸡皮疙瘩的攻略。


她和这位上官子怡小姐的了解过程十分简单,又十分偶然,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梨花诗最早接触到乙女游戏其实是在某游戏网页界面的女生换装游戏上,毕竟对于电子器材一窍不通的梨花诗能够自学成才精通各式电子游戏还不如祈祷她胸部二次发育的可能性高。


说来你不信,梨花诗是通过点开跳出来的乙女游戏广告界面了解到世界上还有乙女游戏这个东西的,并且一玩就上瘾并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认识上官子怡其实是在游戏评论区,不同于幻想自己是万人迷女主角,梨花诗每一次玩乙女游戏都有着浓浓的违和感,毕竟女主角攻略对方所说出来的话她可能一辈子也说不出。


用某位菠萝嘲笑的话来说,要她说完乙女游戏攻略的话,说不定太阳都下山了。


也算是凑巧,因为完全不懂得怎么玩,所以一开始面对腹黑系亦或是轻浮系的攻略对象几乎是每战必败,别提刷好感度了,基本开局就是抱着BE去的。


挽救梨花诗对于乙女游戏兴趣和自尊心的是一位游戏研发者类似于实验攻略的人物,本想作为游戏的隐藏攻略角色,却因为想要让新玩家体验借而推广游戏成为了试玩角色。


一个忠厚老实的钢铁直男,并不带有日本乙女游戏攻略对象必有的亚撒西属性,真的算得上是钢筋混凝土级别的钢铁直男,宛如乙女游戏中最终大boss一般的存在。


也就是这么一个可以刺激资深玩家攻略欲望的角色,梨花诗的攻略过程反而出奇的简单。


直到评论区有攻略许久尚未攻略甚至好感度都刷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资深老乙女玩家私信来问,梨花诗才发现这是个相当难攻略的人物。


而这位资深老乙女玩家,便是上官子怡大小姐。


{你送这个东西给我,难道是对我有什么企图吗?(坏笑)}


看着游戏界面里精致到放在现实生活里可以出道的攻略对象的颜值,梨花诗的内心毫无起伏甚至想退出游戏,她对于这种油嘴滑舌的攻略对象真的一点好感度也没有。


但是为了要刷出隐藏的可能她会喜欢的新角色,她不得不去攻略这个看上去最简单的攻略对象。


[有一说一,一般这种开局直接给你的轻浮系男生要么是走你和其他女生不同的套路,要么是以前被喜欢的女生伤过你去抚慰他的心,应该是最好攻略的啊?]

[为什么子怡你怎么熟练啊......]


乙女游戏年龄2年的梨花诗,对于初步应该攻略的轻浮系角色,依旧一筹莫展,在同网上好友商量对策时,冒出了吐槽的心里对白。


不过说真的,完全想不到子怡那样的大小姐会沉迷于乙女游戏而且是资深玩家。梨花诗看着好感度值一点点提高,内心突然涌现出欺骗人的罪恶感,感觉明明不太喜欢这个角色还攻略人家的她好渣......


梨花诗和上官子怡第一次的线下见面是一款新乙女游戏上市的acg试玩会上,身着格子衬衫简单扎了个马尾蹲在角落等待被面基的梨花诗如果知道前来赴约的好友是一位外貌看上去就甩自己五条街的精致大小姐,她就应该大喊一声网络都是骗人的然后怀疑人生。


上官子怡的外表相当具有欺骗性,比自己的青梅竹马还要具有欺骗性。


那双楚楚可怜的双眼,谈吐得当的举止以及虽然梨花诗是个女的也觉得对方身材贼好的硬件,怎么看都该是个在校园里很受欢迎的现充,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可以闭眼说出怎么攻略各式各样男生的老玩家。


“所以子怡你玩乙女游戏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吗?”努力在人群嘈杂的会场同第一次面基的好友拉近距离的梨花诗的尴尬是肉眼可见的,但从上官子怡亲和的微笑并不能观察出她的心理。


“这样说也可以,毕竟我是上女校的,学校里没有什么男孩子。”她自然地拉着梨花诗的手穿过一个又一个真人表演舞台,对于侧目凝视她的人群熟视无睹。


“感觉子怡你乙女游戏打得很好啊,不像我连初始人物都要攻略个老半天。”梨花诗的口吃在喧嚣的环境同第一次面基紧张的心情加成下表现得像是一位重症帕金森患者,但越是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窘迫的一面,她越是会出丑。被对方握着的手不断渗出汗水,梨花诗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毕竟比起现实里和人相处,在游戏里和平面人物相处简直是游刃有余啊,”上官子怡对于梨花诗的话语不甚在意,没有刻意表现得很友善,只是自然地回答着,“不过第一次遇见我攻略不了的对象总感觉有些不爽......”


“那个人物有那么难攻略吗?”梨花诗被动地跟在子怡身后,看不大清子怡的脸,“那还是我第一次一天就攻略完一个对象呢......”


“只是不按套路出牌啦。”子怡摆了摆手,指了指不远处大排长龙的游戏会场,“有情报说那个角色是游戏公司按照真人设定的,如果现实里有那么不解风情的男生我还真的想见见呢......”她带上试玩的VR眼睛,对梨花诗比了个手势,“毕竟现实里完全对你没兴趣的男生绝对不会来接近你的,都来接近了竟然还跟木头一样这种攻略对象我还是第一次见。”


梨花诗凝视着在VR世界里玩得正嗨的上官子怡,若有所思:话说子怡不是念女校的吗?


——“梨花诗同学?”

回忆着自己和子怡第一次面基的梨花诗,伴随着近几日子怡回复消息的延迟而内心恍惚着,就连什么时候下课以及什么时候有人在身旁叫自己也没有察觉到。


“梨花诗同学?”

“啊,不好......意思,我没有听见。”当梨花诗意识回到现实的时候,菠萝小薇那张精致而又亲切微笑着的脸庞已经距离自己近在咫尺了,“请问有什么事吗?”


按照日常自己同班级同学的沟通,不是来问借作业抄的,就是来收作业的,所以面对受欢迎的新插班生,梨花诗露出了茫然的神情。


“因为梨花诗同学上课一直盯着我,我有点担心我是不是做了什么惹你不开心的事儿。”


菠萝小薇有些手足无措,刚进入一个新环境的她还处于陌生的状态,被一个平时根本不接触的同学这样盯着实在是有些胆战心惊。虽然不是义务,但是她内心始终有着和新班级打好关系的想法。


“如果我哪里没有做好,梨花诗同学你可以告诉我的。”被其他同学叫走了的菠萝小薇,留下一句似乎有些卑微的话便离开了梨花诗的座位,留下她一个人在角落继续发呆。


按照游戏的情节发展,一般性对女主角出言不逊的女NPC最后都会被攻略对象搞得很惨,梨花诗满脑子都是最近攻略的游戏剧情,对于菠萝小薇的话没有细想。


等等......那么这样我不就被认为是那个欺负了女主角的恶毒npc了吗!待她反应过来,窗外的夕阳都已经映红了整间教室,而她独自一人在打扫卫生的影子也被映得狭长。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那种提供男女主相处机会的助攻NPC,而一定得成为这种针对女主角的恶毒npc不可呢?梨花诗深深叹了口气,然后看着自己脱干净的地被打完篮球满身臭汗的菠萝吹雪毁掉。


“别闹别扭了,我不都帮你把地重新拖一遍了?”占据身高优势的菠萝吹雪百无聊赖揪着梨花诗的马尾,企图从对方脸上看到除却无奈的其他有趣表情。


“我从没有一天这么悲伤自己有你这么个青梅竹马这个事实。”顺藤摸瓜推理着的梨花诗思索着班级里可能成为女主角攻略对象的人物,发现除却菠萝吹雪以外别无他人,她对于自己青梅竹马颜值的自信还是有的。


“你以为我不悲伤吗?”菠萝吹雪的语气有些不爽,但由于身高差带来的视觉差异,梨花诗看不清对方的眼神以及具体的表情,只能感觉到对方也在生着什么闷气,“你就自顾自停下来了,我又没做错什么......”


“如果你不走进教室我就不会停下来了。”

“我不是说那个......”


[我突然觉得我发小极有可能是那个攻略对象]

[少女你入戏太深了,马上就要月考了你快点出来啊啊啊啊!]by子怡

[我只是在想,我怎么能避免成为恶毒npc的同时来给女主刷好感度]

[你做梦吧。]by 子怡

{请不要随意欺负转校生可以吗?(愤怒而又隐忍的语气)}

我没有欺负她啊。——莫名奇妙带入了npc角色而不是女主角色的梨花诗玩得很憋屈

{就算我们是青梅竹马,请不要摆出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好吗?}

我没有啊,我压根就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带入npc愈演愈烈无法自拔甚至玩个乙女游戏都要哭出来的梨花诗

[唔我好难受......]

[你难受什么,初始的轻浮男主还没有攻略吗?那个挺容易的你按照大众套路走基本就攻略了。] by 子怡

[我攻略了唔......]
[那你难受什么?] by 子怡

[我觉得npc好可怜......]

[再见!]


泪眼朦胧的梨花诗躺在自己的小床上,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就是有一种不知名的委屈涌上了心头,慢慢陷入了沉睡之中。


当然翌日面对她的是接近迟到的闹钟,以及不知道为什么情绪不爽的青梅竹马抛下她直接去上学了的苦逼日常。


——“也不知道她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插班生。”

——“就是啊,和她玩几天居然就觉得自己人缘不错了。”

——“我刚还看到她和那个菠萝吹雪在聊天,真不知道她有什么好的。”


在走廊里解决自己午饭的梨花诗真的没有想过自己会听到这些事儿,起码不是她本人主观想听的,但是听了之后她就连食欲也没有了。


待到中午时分,教室里的人走得干干净净,梨花诗发现了坐在角落里看上去十分可怜的菠萝小薇。明明前不久还是被带着一起去食堂吃饭的。


“要一起去吃饭吗?”梨花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总感觉有些于心不忍。


“可,可以吗?”菠萝小薇的眼神看上去很无助,和梨花诗前两天眼中看到的落落大方的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高挑令人羡慕的170个子也因为蜷缩在课桌之内显得有几分落寞,“我......不会给你添麻烦吗?”


“也没什么啦,我平时基本也是一个人吃饭的。”


“所以你是悄悄和菠萝吹雪说话被她们看到了呀,”梨花诗盯着自己面前不知道用什么肉做成的肉块,也不好意思将视线转向对方身上,“习惯就好了,我以前也这么过来的。”


“你不讨厌我吗?”一直盯着自己大腿的菠萝小薇突然发言,差点让用筷子玩弄食物的梨花诗吓得连盘子带筷子翻到在地板上,“我看你一直很严肃地盯着我,感觉第一天你就不太喜欢我的样子......”


有吗?梨花诗有一种想拿出手机照了照自己的样子的冲动,但因为考虑到那样子实在是太蠢她及时打住了,“讨厌我说不好,但就是相处不来吧。”


“相处不来?”菠萝小薇对于她的坦率似乎有些迷茫,“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并没有啊,你情商很高知道和人怎么聊天。而且长得漂亮个子也高,听老师表扬学习成绩也不错,感觉和我一个天一个地,所以相处不来吧,”梨花诗盯着对方及腰的长马尾感慨着,这就是女主角和npc的区别,“真要说放班级里你和菠萝吹雪就是一个等级的那种。”


男主角配女主角的那种!这句话梨花诗肯定是不会说出来的。


“你不讨厌我吗?”菠萝小薇似乎还是没有从自己纠结的点里走出来,拧起来的秀眉依旧一筹莫展,就连盘子里的菜也没尝几口,“毕竟还要相处两年,你觉得我哪里不好我可以改进的。”


“你干嘛要为了我去改变自己呀,”女主角为了npc改变自己想想就挺奇怪的,“而且我觉得你没哪里不好来着......我发誓!”


“我听班级里同学说你很清高,也不怎么同其他人说话,我还以为你肯定讨厌上我了呢。”菠萝小薇如释重负,一直敛着的眸子也终于滴出了水珠,“如果不是父母搬家了我其实不用转学的,我很怕进入一个新环境,我不是那种很会同人相处的类型。”


哇哦这个类型的忧郁女主角我似乎没有玩过,不如问问子怡她有没有玩过类似剧情的吧。


“不会同人相处也没什么呀,”总会有对象等着你去攻略的,“毕竟总会有人讨厌你的。”就连再完美的女主角都会有npc去诋毁的。


“你果然和外表看上去很不一样,”菠萝小薇破涕为笑,心情的转变带来了食欲的增长,面对梨花诗看着难以下咽的肉块她都能够心平气和地吞咽下去,“我去问表哥你会不会讨厌我,他也说你不会讨厌我。”


这样我应该就不是npc女配了吧......梨花诗放飞自我着,刹那间捕捉到了什么关键的信息:“表哥?你表哥也认识我吗?”


“他说你们是发小来着,而且还住一幢楼......”楚楚可怜的女主角瞪着无辜的双眼,对npc吐露着可怕的骨科剧情。


这局怎么玩啊啊啊啊,我国不允许骨科的啊!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是你表妹啊!”梨花诗用自己的杀人凝视愁着比自己高两个头的菠萝吹雪,连带着早上差点迟到的迁怒语气都变得恶狠狠了起来,“你害得我差点吃骨科了!”


“骨科什么鬼,别老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菠萝吹雪的眼神很冷漠,像是还有一股怒气没有散发出去。


“既然是你表妹的话那你好歹去阻止一下啊,她都被班级里女生诋毁成那个样子了。”试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唤醒自己发小良知的梨花诗尽力客观阐述自己早上听到的对话,“不然感觉小薇好可怜啊。”


“又不是我去诋毁她的。”菠萝吹雪斜眼一瞥,十分理直气壮,“那我问你你觉得她哪里做错了吗?”


“没有啊,她和我一样唯一可怜的就是和你扯上关系了。”梨花诗摆了摆手,一副嫌弃的姿态,“而且她那样去讨好别人感觉真的挺可怜的,她又不差。”


“那不就得了,她又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目光去改变自己。”菠萝吹雪盯着梨花诗,而后者被盯得有些发毛,“你也想一辈子陷在游戏里出不来吗?”


“你给我向游戏道歉啊你个现充,游戏哪里对不起你了。”梨花诗觉得对方的对话有些没头没尾,但还是尽力维持这段对话,“而且小薇的事儿和我也没关系吧。”


“我是想说你别把那群人对你的恶意发泄到我身上来!”菠萝吹雪突如其来的音量提高镇住了原本试图为自己辩解的梨花诗,让对方只能呆呆愣在原地接受呵斥,“我们相处几年了你不了解吗?明明不是我的错你干嘛老是给我扣屎盆子,也不是我让她们针对你的,你干嘛疏远我?”


“你在生气吗?”打了一年乙女游戏的梨花诗在关键时刻异常敏感。

“没有.....”


“对不起。”梨花诗看着对方明显不爽但就是不愿意表露出来的姿态,莫名奇妙地觉得还蛮可爱的,“我不会再这样了,我们就还是关系好的发小,行吗?不过我还是不会借作业给你的。”


“我不想当你发小......”

“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当天夜里,梨花诗解锁了乙女游戏的第二个攻略对象,继续陷入了苦战之中。


——end

后记:

这篇文章其实想表达的情愫挺多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我也就不归纳什么了。

总之一句话,心情不好打游戏就完事儿了!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September
09
2021
评论(2)
热度(1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