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补档】刚柔并济

【雪诗】刚柔并济

#古风背景,架空设定

#可能有重度ooc,请这位小可爱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我可是ooc小兔叽

#服装描写可参考《刺客伍六七》

 

[楔子]

自打梨花诗出生,一场大火焚去了双亲父老,焚去了原本还算得上衣食无忧的小家和所有亲戚的友善,被一位名唤天山果姥的世外高人收养作为关门弟子行走江湖近8年,从未慌张如此。

 

只因,她是女儿身这个事实,似乎被某个不值一提的江湖登徒子给发现了。

 

而我们的故事,便从这个意外开始。

 

[初遇]

数十年前,江湖大乱,魔教邪教层出不穷,朝堂昏庸无道无所作为,百姓既受官欺又受魔逼,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连日子也没个盼头。

好在二十年前,三位世外高人铲妖除魔,平定江湖一切妖道邪教,江湖这才算是惊涛难起。

 

但江湖江湖,哪里会有风平浪静的一天?

小风小浪小波澜在所难免,但对于百姓而言,好歹无了性命之忧。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位姑娘家,复姓梨花单名一个诗字,家中父母均是书香门第,父亲是腹中有书气自华的当朝举人,未及弱冠便中举的光辉事迹一下子惹得当朝皇上的重视,虽说这皇帝昏庸无才,但这等人才本朝也实在是少见。

 

梨花姑娘的母亲白氏出生于家道中落的普通读书人家,乱世图个温饱便在一座偏僻的小村庄当起了私塾先生,怎能料到有朝一日竟接待了上京赶考的未来举人?白氏也没想过自己只是出于礼仪给雨夜借宿的梨花举人送了杯热茶,便给自己送来了个未来夫君。

 

不过这白氏的父亲,梨花姑娘的外祖父看样子是个顽固保守墨守成规的私塾教书先生,实则肚子里也的确有几滴墨水,在梨花举人借宿之夜倒给了这位未来的举人不少诗赋上的意见,未来的岳婿两人相谈甚欢,甚至一夜未眠,还认了个口头上的师徒关系。

 

此番,白氏当然全然不知情,自己的父亲接待穷苦的读书人家也不是一回两回。她生来也只对诗赋感兴趣,对感情之事懵懂得和个赤子一般,也不明白一天一夜自己为未来的举人准备了几顿饭菜,安置了一处借宿之处,磨了及时墨便把自己给交代了出去。再见到这位举人之时,便是人名媒下聘带着八人大轿来抬自己过门了。

 

可惜有母必有其女,梨花姑娘在感情上倒是像极了不知不觉把自己交代出去了的白氏,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作为惹得当朝圣上都惊讶的人物,梨花举人当然也是平步青云,虽说布衣出生只封了个四品的闲官职,但梨花举人有妻在侧,夫妻琴瑟和鸣,官事清闲而又不愁吃穿,在那人心惶惶的乱世也算得上过得安分。

 

可惜有福无份,梨花举人读书人出生,不攀党不结派,一身读书人的清高性格更是得罪了不少权臣,受到了朝堂里眼红他的官场竞争对手的明枪暗箭,再加上圣上又是个糊涂的,前几年对于举人的敬佩早禁不住身边爱卿的数月耳边奚落,将梨花家是一贬再贬,最后梨花家仅捞得个被人纵火家毁人亡的下场,不禁让人唏嘘。

 

这份清高到了唯一留下的女儿这里,也是没有多少改变,为她的人生带来了不少忧愁麻烦。

 

天山果姥抚养梨花诗长大,这孩子的性格她又怎会不知,心思单纯却自带一身傲骨,说得好听叫清高,说的不好听便是有些顽固不懂变通了。在天山上的时候自己多少能护着她一些,可她毕竟是自己的关门弟子,迟早有一天是要下山的,护一时也护不了一世。

 

果姥深知这个世间对于女子的不公,大家官府的女子自然是不必说,她们这些行走江湖的人也感受到了对于女性的无比苛刻。不论怎么样,毕竟是她带大的囡囡,她也是把徒弟当做闺女来看的,自然是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

 

梨花诗的性子冷淡,但浑然天成的正义感和公正感同父亲定是少不了干系,但是心思细腻却在感情上大而化之想必也是母亲的遗传,这样看似刚硬其实柔和的个性才最容易受伤。

 

在下天山之前,果姥嘱咐才刚及笄的梨花诗,行走江湖以男儿身份行事,遇事无鲁莽。谨遵师命的梨花诗本身便音色沙哑,天生并不如普通女儿家那般有窈窕有致的身段,再加上本身的谨慎和速度之快,基本没有留下过蛛丝马迹惹人起疑心。

 

这可惜,在初来京城希望为不少姑娘铲除那臭名远扬败人清誉的采花大盗这桩事儿上,却露出马脚被人看穿了女儿身。

 

夜色正浓,被那“采花贼”凭着极快轻功压制住了的梨花诗双手被缚无力挣扎,只得用一双能敛出水而又晶莹的紫色眸子瞪着压在自己身前这个身形高大,容貌俊郎但眉宇之间透着轻浮的采花大盗,心里是说不出的懊悔,她不该凭一时气愤犯了鲁莽的毛病,现在反倒被人擒于身前。

 

“这位......”对方的桃花眼一看便是能俘获不少姑娘家芳心的情场老手,但是那比自己还要迅速几分的轻功功底和紧紧牵制住她双手的巧劲也让她了解到对方的内力了得,并不是自己硬拼所能解决的,真是失算,“刺客小姐?”

 

梨花诗原本瞪得狭长的恶狠狠的眼眸因为惊讶一下子收缩成圆瞳,原本紧闭的双唇在止不住地颤抖,甚至再度无法冷静思考,想要不顾一切地逃离出去,离京城远远的再也不回来。

 

那“采花贼”修长而又指节分明的另一只手毫不犹豫地揭开了隐藏梨花诗真实性别将近3年之久的黑色面罩,精致的少女面容如同粉雕玉琢一般,“我们又见面了。”

 

 

 

[重逢]

如果现在这位某种意义上只为了逃避琐碎家世传承而利用一身从不用在正经事儿上的轻功快步来到京城第一名阁对着月色小酌一杯的菠萝吹雪知道自己被一位面容精致的姑娘家误认为是采花大盗,还真不知他是愤怒还是无奈。

 

采花大盗其人在京城的确属实,而且祸患了京城多家黄花大闺女的清白,轻者被夫家退了婚,重者直接被毁了名节自尽告终,在京城也的确是一大祸患。

 

菠萝吹雪其他的好事不屑于做,但是为了天底下姑娘家的幸福解决这个连衙门官府都头疼到避之不及的采花大盗他还是能出一份力的,就那采花大盗三脚猫的几下轻功功夫,在他面前显然不够看的。

 

前几日采花大盗被江湖义士解决的消息毕竟不是朝堂的功劳,官府们也还未来得及将临近县府的通缉令收了回去,所以梨花小姐没得到消息也实属正常,但是因为身着夜行衣在采花大盗最常犯案的楼阁因其姿色小酌一杯就被套上这么个帽子菠萝公子表示他实在是太冤了。

 

这位名不见经传却能无形之中将采花大盗斩草除根的菠萝公子何许人也?

 

我想你定听说过西门口的那菠萝世家。当然明面上他们只是京城西门一家普通的商贾世家,近几代才把生意做大,所以这菠萝吹雪也担得上一个公子的称号;可暗地里,那可是江湖里有名的武林世家,以轻功著称。所以栽在这位菠萝公子的手里,那位采花大盗也不算亏。

 

菠萝吹雪因为只是一介商贾家的孩子,虽谈不上执绔子弟一词,但是风流浪子的称号绝对非他莫属。明明都是将近弱冠之龄,娶妻之事一直拖着不提,就连自家父亲想要交托全盘商业他也是不屑一顾,是个领了钱就上外头潇洒的败家公子。

 

当然也实在是他运气不错,拿着自家父亲给的几个铜盘倒是也在京城开了几家只赚不赔的商铺来提供自己风花雪月的资金,剑走偏锋。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他本人还是无比感激父母给他的这幅好皮相的,不论是在大户闺秀之中推销自家商品亦或是同武林女侠儿女情长一番,长得好看总归是有益处的。

 

不过还有一点,东窗事发之后赶紧跑的轻功武艺。虽说菠萝家族是轻功世家,但毕竟已改武从商,老祖宗留下的轻功本领也需要与时俱进,而菠萝吹雪也的确是个上天的宠儿,一次推销成功的经历倒是让他结识了当年三大世外高人的弟子之一——同样以轻功著称的无极大侠。

 

无极大侠本人主攻八卦回旋,但在轻功上也造诣颇深。在不知哪一次推销成功后,无极大侠本人却付不起帐打算用轻功先逃之夭夭时,身后看似精明小市民姿态的年轻人倒是费了小些功夫竟然追上了自己,这也让无极大侠动了收对方为徒的心思。

 

据无极大侠本人言,这绝对不是他付不起帐才拿武学抵账的缘故,一代侠客怎能做出如此不堪的行径?!不过其弟子就没有这么高的侠客觉悟了,菠萝吹雪平日里有酒便同兄弟把酒言欢,无酒就喜欢凭着一身好轻功登上高楼台阁居高临下一番,偶尔也会有不错的发现。

 

半月之前出现在京城一身素衣面罩斗笠示人的梨花诗便是其中之一。京城里鱼龙混杂,有些江湖人士无可厚非,就连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女侠菠萝吹雪表示他都和对方“山盟海誓”过一番。

 

梨花诗姑娘能够入得了菠萝公子那双狭长的桃花眼,一是其动作之敏捷快速以及步伐倒让菠萝吹雪有种师出同门的错觉,二是,这是个少见的女扮男装的姑娘。江湖女爽气归爽气,巾帼不让须眉,身着男装仗义行事的不在少数,但是如此谨慎刻意表现出男人行径的着实少见。菠萝吹雪表示,如果不是他也是个男人,他就信了。

 

说实话,菠萝吹雪的洞察力全靠直觉二字,而他本人倾向于把其归纳为对于女性天生的识别力。虽说菠萝公子貌比潘安,面如冠玉,身形修长而又过八尺,着实是个美男子的象征,但是缺乏众人所认可的刚硬的男性形象。不过菠萝公子本人对此欣然接受,没有半点恼怒。

 

可惜即使是菠萝公子的眼力见,也敌不过梨花诗刻意隐藏身份的伪装,自从半月前的那一撇之后,他便没了对方的影踪。

今日虽说被冠上了采花贼的帽子有些无奈,但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了。至于怎么从夜行衣包裹得严严实实看出对方的身份,菠萝公子给了两个特征——香味、眼睛。

 

“虽说你这么投怀送抱让我很兴奋,但将我归为那没有魅力只能辣手摧花的采花贼一类真的是有点贬低也是小看我了。”梨花诗的胸口因为被束缚和被发现身份的紧张而不断起伏喘息着,眼神一刻也不敢与对方对视,“毕竟那种光凭一届蛮力的采花贼多日之前就消失了,由我亲自解决的。”

 

不得不说,菠萝公子很享受自己面前稚嫩却有着少女美丽的“小刺客”被自己震惊到的如同兔子一般受惊的可爱的表情,和那双漂亮到映射出他本人英俊容颜的紫色晶眸。让他内心深处有种极度膨胀的感觉,是一种名唤男性自尊的物质。

 

【熟识】

 

“所以,你是为了逃避和未婚妻的婚约才行事如此浪荡的?”梨花诗从阁楼上的木窗凝视着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前几日因听闻这个小县城出现了魔教残余分子祸害百姓,她才千里迢迢赶了过来,客栈里行踪诡异的人士倒是没见着,眼前这个登徒子倒是半年之内又见了不知道第几次。

 

“这怎么能叫浪荡呢?”行为不端翘着二郎腿饮着茶水的菠萝吹雪属实有风流公子,执绔子弟的姿态,但看其能勾上人的桃花眼倒是不知不觉透着一股英气,“这分明是享受人生,今朝有酒今朝醉嘛!”

 

梨花诗凝视了一眼看上去就安居乐业的小县城,吆喝声同叫卖声不绝如缕,实在不像是受到迫害威胁的城镇,定是某个大少爷又放出消息来欺骗她了。“菠萝大少爷手下的资产实在是太多了,多到都可以随意来挥霍放给我假消息了吗?”原本为了方便行事而换上的夜行衣现在倒是显得她过于愚笨而被捉弄的最好证明。

 

梨花诗气呼呼地盯着窗外,不想多看屋内以捉弄人为乐的有钱子弟一眼。原本便清瘦的身形在黑色夜行衣的衬映下倒显得格外凹凸有致,因知道不必行动而洒脱散落于脑后的三千烦恼丝服服帖帖贴在背后,配上因为委屈而敛起水雾的眸子,倒别有一番妩媚感。

 

行者无意,见者有心。一直盯着眼前佳人从最初气愤之后连忙轻功远离,然后被自己追逐上再调戏一般,到现在即使不悦也压抑住内心的心思还能平和谈话,他可是花了小半年的时间。不过,能见到她对自己放下心房的样子也值得了。

 

就是每次为了把她找出来,让自家商铺的人放出消息这点着实有点费劲,还差点被父亲捉到了把柄拎回去学商。开玩笑,他这么天赋异禀的人还需要学商?!

 

不过赏心悦目归赏心悦目,被佳人盯着他还是有些心痒痒,赶紧端正做好,表现出一派正人君子的姿态,“这不是假消息,这里的确原先被打着魔教旗号的流寇侵袭来着!”与狭长的桃花眼相配的眉毛倒是显出几分男性的英气,连同坐着都能瞧见的高大身躯一道。

 

“那么流寇呢?”

“让我想想......大概半年前被我解决了吧,对应该被我解决了。”

“......告辞!”

 

看着被唐突了的佳人一怒之下不顾没带上面罩和盘起发簪就想推窗离开,就连平时一直闲散处事的菠萝吹雪也不免认真了起来,“这不是许久没见了嘛,老朋友叙个旧有何不可?”看着对方收回了踏在窗柩的半条腿,菠萝吹雪清了清嗓子开始愈发厚颜无耻起来。

 

“再不济,我也是半年前从那帮土匪手中救了你的救命恩人嘛,以身相许是指望不上了,但你竟然连见恩人一面都不肯,我实在是无比痛心啊。”看着眼前这个身高八尺,玉树临风,面容姣好的大男人此刻为了解释自己的不义之举的油嘴滑舌,梨花诗除了嫌弃之外还有推开对方想要趁她不备勾搭上来的咸猪手。

 

这一招已经用烂了,刚见他的时候是她年少无知,现在休想博得她半点同情。“我看是因为前段时间那位著名的上官女侠前些日子路过此地向京赶路,你才会出现在这里的吧?”双手十字交叉置于胸前,梨花诗自认为对于面前的轻浮之人还算有些认识,“不过听说她已经心有所属了你死了这条心吧!”

 

看着明显是因为自己也有几分江湖上的情报而沾沾自喜到露出少女微笑的小女侠,菠萝公子倒是没和她耍嘴皮子,不能捞得个以男欺女、以大欺小的名声啊。菠萝吹雪嘴角不自觉地扬起,手中微苦的龙井倒也变成了佳酿般可口,“不过梨花小姐,你今年及笄了吧?”

 

“那是肯定,不过你问此事有何贵干?”对于感情方面懵懵懂懂的梨花诗定然不懂老练江湖人士的意图,只当是对方的一时兴起而有些置之不理,“虽说我不晓得你同你的未婚妻的交情关系,但我认为你这样有婚约在身却置对方不顾实在是太过于无情了。”

 

“那上官小姐不是心有所属,是年末就要办喜事了,女侠小姐。”菠萝吹雪扶着下巴本来想打趣一番,却因瞧见对方格外认真的眼神而有点心动,“那么我有未婚妻这一点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于你而言,她不也只是江湖中的一个过客吗?”

 

梨花诗藏在袖口中的双手紧紧握住,甚至在留下了几个红红的指甲印,绣眉紧紧皱起,最终却是一言不发。“我认为,你最好还是不要去做你所谓的那些享受人生的事为好......太过于无情了。”

 

哦,这是吃醋了吗?菠萝公子按耐住心中的悸动,表面上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只是圆桌下摆动着的腿和仔细看能从眼中看出的欣喜暴露出了他的心思。

 

“过些日子我的未婚妻就要上这儿来游玩了,我自是没工夫陪她的,你们姑娘家一起去逛逛吧?”怕再留在屋里他的欣喜若狂会被少女发现,菠萝吹雪在离开前特地侧身以脸都快贴到的距离嘱咐了一句,在瞧见对方有些失神的落寞小表情之后更是喜气洋洋大步离开了。

 

【至交】

 

“所以,小薇小姐和他是青梅竹马,而且是表兄妹的关系?”没有从菠萝吹雪那儿听闻其未婚妻也是个行走江湖的女侠而特地换上了普通姑娘家的襦裙的梨花诗显得有些窘迫,本来是想让对方那位娇滴滴的小家碧玉不要拘谨,现在倒成了她为了这次游玩期待已久了不是!

 

不经意看到梨花诗爆红的双耳,并且有逐渐向上升温趋势,菠萝小薇有几分好笑的同时亦有几分苦涩。“是啊,我们的母亲是堂姐妹,我家道中落,伯母看不下去就给定了婚约来着,”小薇摆了摆手,潇洒的姿态下掩饰着少女的柔弱,“毕竟这个世代对于女性的认可还是看夫家的,不过他是个不务正业的游侠也让我能在江湖里自由些。”

 

“那么你爱他吗?”梨花诗没有放过小薇严重一闪而过的苦涩,踌躇了许久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不出她所料的是,那个看似英姿飒爽颇有女侠风范的女子,在听到问句的那一刻瞪大了眼眸,唇瓣也在不自觉地颤抖着。

 

肯定是喜欢过的呀,整个少女时代满脑子都装的是他啊。小薇笑了笑,恢复了方才落落大方的姿态,“那当然啊,相比他也是如此吧,所以才特地让你带我好好逛一逛这里的。”书信里是让她尽量打探一番眼前这个娇小的妙龄少女对于自家兄长的看法,毕竟那一位是个不可救药的自恋主义者,就连动心也要确认是对方先动的芳心。

 

“恩,”梨花诗的笑容既勉强又苦涩,“我会尽地主之谊带你好好逛逛这里的。”菠萝小薇的心里荡起了些许涟漪,心想着也不过如此,毕竟实在是没有多少女性能够抵挡得住他的魅力。不过最可悲的是,早就被他拒绝了的自己还得不得不作为他为爱执着的工具吧。

 

牵起小薇莫名寒凉的手,梨花诗露出了少见柔和而又温婉的微笑,“那么小薇,我们走吧。”不得不说,平时强硬自立惯了的少女对你露出软弱而又温柔的一面实在是十分加分的,在角落运用着熟练的轻功充当偷窥狂的某人暗爽着想到。

 

“那么梨花诗,你对于我的表哥有什么想法吗?”不知不觉也被对方的姿态打动,一向洒脱行事的菠萝小薇的语气也变得委婉了起来,“我难得上这里一趟,他都不陪陪未婚妻逛逛呢,也不知道上哪里去了。”所说已明白彼此之间再无可能,但是曾经芳心暗许的悸动在蔚蓝色的眼眸里是隐藏不住的。

 

“肯定是为你买礼物去了哦,”梨花诗没有听出对方言语中的深意,一双紫色的眸子一如小鹿般纯真地瞧着对方,轻盈的姿态没有一丝一毫的故作娇柔,“他是个对于感情很真挚的人,一定是觉得没买好礼物不适合见你所以才让我带你先逛一逛的。”微风拂过少女的脸颊和发丝,在初春桃花的衬映下别有一样红。

 

“你当真这么想?”不能怪小薇这时产生了怀疑,只是梨花诗方才的回答实在是太过于坦荡,那么她先前眼中的苦涩又代表了什么呢?“不会觉得我很碍事吗?还要刻意带着我尽地主之谊,不会太麻烦你了吗?”

 

“不会的,你玩的开心便好。”少女的脸颊是晶莹能滴出水的樱粉色,眼神通透得不含一丝杂质和暗沉,让菠萝小薇都有些自愧不如了起来,“在这里逛了几日,他定会来找你的。”

 

“恩,那我就信你一回。”

 

————————————————————

 

“赶紧去陪你的未婚妻!你个登徒子!”

在自家客栈里好酒好茶等待着看好戏的菠萝吹雪是怎么也料不到一脸愤意不满的梨花诗推开门对自己讲的竟是这样一句话。眼神中透着急迫,紧紧攥着自己袖子的纤纤小手也只是想把自己推向客栈之外。不如说得明白一点,他期望从对方严重看到的酸涩和吃醋的心理是一丝一毫也没有的。

 

“什么?”当然,显然是梨花诗推不动的菠萝吹雪配合着她的动作向前走了几步,不忘回过头来问个究竟,小薇说了什么吗?“这可不行啊,我还有一大堆妹妹们要去陪呢。”

 

可能是料不够猛,所以才导致偏差到了愤怒大于醋意?菠萝吹雪自我聪明地下着判断,却没想到这句话是火上浇油。

 

“陪你个头,你都已经有未婚妻了,你怎么能如此无耻呢?!”因为实在是过于激动,几滴泪珠随着剧烈的身体动作竟然脱框而出,梨花诗的鼻子微微泛红,平时因清冷而基本鲜有表情的面颊此刻倒是委屈得一抽一抽得,“你知不知道你做的这些事如果被小薇知道了她有多难过?!”带着哭腔的女声从屋内清清楚楚地传到屋外,引起了一阵悦耳的笑声。

 

“看来人家根本看不上你啊,”将长发扎成干脆利落的一个马尾,菠萝小薇一个鲤鱼打挺便翻过了走廊的窗来到了屋内,果然见到的是已经泪眼朦胧的梨花诗和看似被人攥着袖子实则已经摸上了人家小手的菠萝吹雪,“吹雪哥?”语气里透着俏皮,酸意和苦涩早已消失不见。

 

【情深】

 

“其实......”努力把自己的哭腔收回去的梨花诗强颜欢笑,但是眼角还是有止不住的泪水,“其实小薇,他是在和你开玩笑的。他正要给你去买礼物的,那些妹妹只是......”急于解释的梨花诗毫不犹豫松开了攥着菠萝吹雪袖子的手,但过于紧张更加没有发现被对方十指相扣紧握着的左手。

 

“我也是他妹妹中的一个啦,你怎么这么可爱。”凭借身高优势居高临下的菠萝小薇也有了坏心眼,她有几分好奇梨花诗还会为那个人辩护些什么,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就被对方欺负成这样了,真不知道将来该怎么办。

 

“不是的小薇,你是特别的!”再次用力吸了吸气,梨花诗忍住了原本的泪水,可惜笑容还是无法展现,当她终于发现自己被什么给束缚住了之后,反而被对方更加的得寸进尺地搂进了怀里不松手,“小薇,够了。”

 

平时对那些莺莺燕燕那么温柔如玉的声音,此刻听来倒别具有威慑力,伴随着加重了的磁性嗓音,菠萝小薇只好收起爱玩的心思。毕竟如果再不收手,可能对方就不仅仅是收敛了微笑一脸凝重甚至不悦,声音放低的问题了。不过能看这个情场高手栽在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身上,菠萝小薇表示她也是值得了。

 

“其实梨花诗,我不是他的未婚妻。”菠萝小薇叹了口气,决定娓娓道出真相,“我们的确之前曾经有过婚约,不过已经在几年前就取消了。”严格说来,是我被他恨恨拒绝了呢,以我们之间不合适,即使勉强也只是让世上多了一对怨偶的理由。这个男人,强硬的时候真是刚强得不尽人意。

 

“那么他的未婚妻其实另有其人?”下山不到三年的梨花诗头脑发蒙,这可能是她被紧紧搂在人胸前的缘故,今日的变化可能比她过去一年行侠仗义所遇到的弯弯绕绕还要多。“那么为什么他要和我说他的未婚妻要来了呢?难不成还没来吗?”脑中浮现出自己接错人了的后怕感,梨花诗的语气又渐渐发抖了起来。

 

“你没有接错人啦。”在自家表哥偷鸡不成蚀把米的臭脸的暗示下,菠萝小薇选择透露一部分真相,毕竟把事实全说出来就不好玩了,“他的确想让你带我来这个小镇逛逛,不过他的未婚妻的确也另有其人哦。”看着自家表哥似乎还是很不满意的样子,菠萝小薇决定不伺候这尊大佛了。

 

开什么玩笑?她还没有恋人呢,天天给他当僚机还不报销,她菠萝小薇也没有这么闲好嘛?!“不过我有一个小疑问,当初我告诉梨花诗你我是他的未婚妻的时候,你看上去很低落沮丧的样子,是有什么伤心事吗?”看着对方有点发愣和菠萝吹雪对自己几乎是明示的适可而止的瞪视,小薇表示送佛要送到西,“还是说,你也倾心于我的表哥了呢?”

 

“不,”果不其然是一声干脆利落的回绝,伴随着梨花诗迷茫和不解的神情,“我只是觉得.......如果他这样放荡不羁的样子被自己的未婚妻发现了,他的未婚妻该有多难过啊。”梨花诗的语速因为紧张出奇的慢,还有奇怪的断句,却莫名戳中的菠萝小薇的心。

 

毕竟这个世代对于女性就是这么的不公,恋人的移情别恋能够冠上风流多情的美名,只要不被抛弃,女子就理应接受丈夫所带来的一切,那对于一心一意爱着自己爱人的人而言,是一种多么残忍的折磨啊。

 

“这样啊,”菠萝小薇的眸子敛了下来,这样想想菠萝吹雪当初就断了她的念头,让她不再痴心妄想倒也是一种重情义的体现,梨花诗这一点倒是一点也没有看错,“我在这里也游玩得尽兴了,是时候回去了。梨花诗,回头把你心仪的类型用书信寄给我,我会替你留意的。”

 

在自家表哥青筋尚未暴起,看上去还比较容易逃脱的档口,菠萝小薇抓紧步伐逃之夭夭。虽说她也没少见自家兄长身边因才貌甚至资产聚集着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武林千金,但没有一个,像梨花诗一样表现出了这么真的感情,宛如一块璞玉。

 

看来她作为工具人僚机的日子终于可以到头了,她也可以随心所欲地去找寻她自己的恋人了。菠萝小薇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在了夕阳的那一边,留下灿烂的背影。

 

【定终生】

 

梨花诗觉得这个从背后钳制住自己的人(其实只是大熊抱)是的的确确的生气了,纵然女扮男装多年行走江湖,男性身上的刚性气质还是她怎么学都学不来的。虽然身后的人一言不发,但从莫名的威慑感和紧紧绑着(其实是搂着)自己不放的过分用力也能看出对方的不满。

 

“你有什么好生气的,这次被你白白耍了一顿的不是还是我吗?”这次并不同于前几次对方玩弄的闹剧,梨花诗的声音也变得格外小声起来,“你的表妹难得来一次,你不去送行吗?你的未婚妻又什么时——”

 

“你对我就什么想法都没有吗?”再次被自己从未听过的对方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所打断,并且这次语气里带有些许微忿,梨花诗只好将自己的无奈塞进了肚子,“我都暗示得那么明显了!”这次语气里还有些许怨念,但梨花诗除了不敢动,就是不敢动。

 

“什么?”身体因对方的突然松开还没有来得及松一口气,就被领到窗台边被迫面对面感受对方居高临下对于自己的空间压迫,俊美而又精致的容颜在自己面前近在咫尺,表情却一反平日的轻浮风,就连深蓝色的眼眸映射出的都是满满的自己。梨花诗的脸颊不由自主地红透了,无意识之中吞咽了一口口水,完全不知这对于对方而言是一种多么大的诱惑。

 

“你在装傻?”虽然是句问句,语气里透着已经是充斥着不满的陈述,当一个平日里随和吊儿郎当的人认真起来,的确会很帅很靠谱,但对于梨花诗而言就是很危险了。即使对方的双手没有接触到自己身上的任何一处,梨花诗也很清楚,如果她打马虎眼或是逃跑,那双爪子就不知是落在双臂还是腰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脸上感受到对方越来越贴近自己所吐露出的水气,鼻子里闻到的是平日里熟悉此时却像是迷药一般的麝香味,梨花诗发现自己刻意避开对方的容颜也只能定睛于他那有着喉结,细长却莫名透露着粗狂的脖颈,“从离开天山到现在,我也只长了两岁,我对于江湖里的规矩肯定没有你了解的到位。师傅让我平日以男儿身行事避开不必要的祸端,我都有好好听,我觉得我也没有触犯到你什么......”

 

在绝对的男女只差面前,再强的武艺都是纸上谈兵,跟不用提梨花诗自己最为了解对方内力和自己根本毫无可比性。再不济,他那么高的个子,感觉一拳能把自己给打死......行走江湖这几年她已经很了解男性用拳头解决问题的通性了。

 

“你真的是及笄后才出师的?”语气缓和了许多,但是富有磁性的喉结上下移动还是让梨花诗有点心痒痒的,她自己也说不上来这是什么情愫,只得点点头,“我于及笄第二天就下山了,师傅希望我能好好磨砺一般,将来好继承她的衣钵。”

 

本该没有“性命之忧”的梨花诗还是没能逃过对方用下巴枕着自己肩膀和紧紧攥着自己双臂的折磨,耳旁传来富有魅力的男声,“那么再过几年你要回山上?”

 

“下山后不出意外的话,师傅说四年就能回去了。”好重......梨花诗脑海里除了这个想法,空无一物,可能还有些许饥饿感,“所以过了今年腊月我便可以回到天山上去了,之后就可以正式继承师傅的衣钵,为这个国家行些微不足道的侠盗之事。”

 

“哦,那我得抓紧些速度了。”

“恩?”

“月末想去我家看看嘛?”

“什么?”

 

 

【终曲】

 

刚强于柔,柔亦能克刚,刚柔并济,乃天下阴阳交合之同理。

 

一年后,天山果姥收到的不是自己关门弟子的凯旋而归。

 

而是一份令她看了就想撕掉的下聘书,和自家弟子被“软禁”的消息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September
02
2021
评论(4)
热度(2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