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补档】穿错衣服

【雪诗】穿错衣服

前言:我知道你们龌龊的心在想什么,虽然我说了我还欠各位太太神仙们4篇R18但是了解本兔砸的人都知道本兔砸是个怂逼所以绝对不会出现什么鼓掌之后的男友衬衫这种我也十分超级想看的梗。更不会出现什么把我闺女衣服撕碎让她穿自己衣服这种无比禽兽的梗(这个我真的超级想看)

说实话这次写的是比较偏剧情向而不是偏恋爱向的文章,结合瑶懿小怂兔本兔的亲身经历。是和运动相关的梗,脑洞也有点受最近看的动漫的排球少年的影响(当然没有抄袭!我哪敢抄大佬的作品!)顺便表白一下我的小太阳,简直是天使。

因为的确有那么些认真不是单纯的发糖向(我这种刀子写手也没有正经发过糖),但是也还是希望各位能够满足北极圈写手的愿望留个评论吧。

再次谢谢各位观众老爷了!

 

[正文]

我很羡慕他,那185的身高,不必多么费力便可以蔑视那道2米23的巨网。

而对于我而言,那可能是一生都无法靠努力来弥补的距离。

——梨花诗

 

那种浑身上下都像是被拆了骨头的酸痛很不好受,烈日让自己的脸颊被汗珠浸湿,闷热的空气无法给燥热的身体带来任何凉意。

沉重如铅般的双腿,紧绷到略微抽筋的小腿肌肉抱怨着自己的用力过度,而大腿则是麻木到根本没有了知觉。

疼痛的双臂红得发肿,护腕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手指因为传球的缘故软组织挫伤,手腕更是因为不标准的接球姿势而转动不能。

 

她到底在做些什么啊!

梨花诗低着头小声喘息着,额头的刘海黏在眼前,视线模糊的她就连场上小薇子怡师姐们精彩的比赛也看不清,只能听到裁判短哨长哨交错的声音。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加入这个队的,难道不是因为我憧憬着她们想和她们一起站在赛场上吗?!

不甘心被泪水和喉头的哽咽传达出来,这是开学刚进入排球队的梨花诗。

 

中考的时候因为篮球投篮的难度过高,梨花诗选择报排球作为自己的中考体育项目,也是因为这样才在练习的时候和已经毕业的高一学姐上官子怡在排球场不期而遇。

“颠球很稳呢,想不想加入排球队打比赛呢?”那头红色的长发服服帖帖地衬在深红色的运动服后,优美的身体曲线丝毫不被T恤所掩盖,“除了颠球以外还有扣球呀传球,甚至遇上好的二传可以当主攻哦!”

那时的梨花诗对于排球一窍不通,但是看着上官子怡一个熟练的上手发球之后,她心动了。

 

经过一年的中考奋战,她终于和上官子怡站在了同一个排球场,但却不是队友。

用某位著名网球选手的话来说,她还差得远呢。

颠球不过是场上的基本功,也就是说,能够上场比赛的每个人的颠球水平都是分分钟中考满分的水平。

说没有挫败感肯定是在自欺欺人,那种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感觉就连职业选手也会有挫败感,更不用说本来自尊心就超级强的梨花诗了。

 

趁着天还未亮,梨花诗换上了轻便的运动装来到了空无一人的排球场,只有寒风刮过树叶的沙沙声和刺骨的凉意与她作伴。

2米23,是女排网的标准高度,对于1米62的梨花诗而言,是一道无法跨越的高墙。

——“砰!”巨大的触网声伴随着球掉落地面的弹起声,一颗夜色中只看得出是深色球的标准硬排落在了地面上,在撞到球杆的一刹那静止不动。

 

蓝色的硬排,是女子排球队里没有见过的球,是校男子排球队的球。

“啊不好意思,天色太晚了我没看清你竟然站在网前面,差一点就打到你了。”根据人影的动作梨花诗可以判断出,那是一个都没有起跳或是用力的上手发球,“果然没有热身就是不行啊,女网都发不过去。”

昏暗的路灯下走出朦胧的是一个高大的身影,同梨花诗连女网的一半高度都没有根本不同,那是一个几乎抬臂就可以超网一个小臂的身高。

 

“今年新招的女排小学妹吗?还有1小时我们男排就要训练了所以还是躲远点比较好哦,”似乎是在嘲笑她一般的半蹲动作,让梨花诗对上了对方的深蓝色眼眸,似乎还透着嘲弄的意味,“虽然子怡姐167也不算太高,但是招了162的小学妹感觉女排的攻击力有点悬啊。”

对方训练的排球服上并没有横杠,说明并不是男排的队长,如果普通队员都这么高的话.....那么男排的平均身高.....

 

事后梨花诗才明白自己想多了,因为那天清晨她见到的的确是男子排球队最高的一个

——185的菠萝吹雪,是男排的主攻手。

梨花诗曾经很想成为主攻,因为只见过一次的上官子怡的上手发球,如果能在场中跳起扣杀的话,那该是多帅的一个动作啊。

但这个梦想在她看到170的菠萝小薇之后就破灭了,无论如何追赶,有些差距还是无法挽回的。

 

“梨花诗你颠球挺稳的,有兴趣在后场防守吗?甚至可以成为好的自由人。”经过大约两个月的训练,梨花诗已经把女排和男排的阵营大致摸透了,也在菠萝小薇的阴影下逐渐放弃了对于主攻手的执着。

所以当夜燕教练这样劝她的时候,她便毫不犹豫地向后场防守的方向练习。

而这一切,都被隔壁场训练的菠萝吹雪看在了眼里。

 

果冻学院的男排比女排的名气要响得多,都是上了高中才开始学习排球技术的菜鸟,却能在校联赛之中打赢那只由四大恶贼组成的队伍。

尤其是主攻菠萝吹雪的速度竟然能够让对方193的认贼作父毫无还手之力,靠速度弥补了8公分身高差的传奇,至今还在果冻学院延续着。

但是梨花诗关注更多的,其实是一个叫小果叮的自由人,虽然场上的主攻、副攻和二传都很出色,但在对方发来的上手高速压线球时能无失误地进行一传,这是梨花诗现阶段的努力目标。

有时候她自己都会忘记了,她真的擅长什么。

 

“所以学妹你叫梨花诗对吗?”铁丝网被球砸到的响声不断重复着,梨花诗已经习惯了每天清晨练习发球被人打扰的日常,男排的主攻和她这种女排的小透明不一样,她可惹不起,“我叫你小诗诗好不好呀?”

“小薇/师姐,今天身体/不适,不来练习。”男排和女排主攻手的绯闻几乎是整个排球队都知道的事实,甚至比男排主攻手菠萝吹雪的桃花债更要出名,“所以/女排今天/训练没有/你想看到的。”

梨花诗的十指都被绷带缠满,右手腕不经意的扭动都会带来难以启齿的酸痛感。

 

“哐当”的巨响,球旋转着停在了梨花诗面前的铁丝网上,随即回弹到了梨花诗的怀中,是个粉色的排球,球上的心心图案让梨花诗内心有一种心花怒放的感觉。

好可爱.....下意识,梨花诗紧紧地抱住了那颗粉色的排球,忽略了刚刚自己发完的绿色排球。

让它孤零零地滚到了球场的角落,再也没有动弹。

 

“果然你们女生就是喜欢这种球,明明打起来不是那么顺手。”梨花诗的影子被完全挡住了,即使对方只是靠在球杆一侧,那强烈的压迫感还是让人无法忽略。

新排球的手感不好是肯定的,硬质气垫的质感会特别奇怪,但即使是这样这个人还是完美地打到了自己的身前,以没有跳发的上手发球。

 

“所以/师兄,你有什/么企图?”梨花诗用手指连着传球的姿势,看着菠萝吹雪捡起自己刚发完的排球走过来,脸上是意义不明的微笑。

“说企图也有,”校服底下的运动衬衫是正式的比赛队服,而明明相差了一步左右的距离视线却还是直到对方胸口的这种既视感让梨花诗不太开心,就像是被死死压制住了一样,“当我女朋友吧?”

 

排球场的空气一下子凝固了,本来便静谧的清晨现在更是连风刮过的声音都无比清晰,梨花诗瞪着眼前笑得很期待不如说是很恶心的菠萝吹雪,什么话也没有说。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对峙”的双方没有一方败下阵来。

“好吧,只是想让你发球的时候带我一起练习,”菠萝吹雪摇了摇头,在对方的死亡凝视下笑容变得尴尬了起来,“你的颠球很稳吧,教教我吧?”

颠球最稳的不该是自由人吗?难道因为小薇师姐的原因所以眼前这个人不愿意去找小果叮取经吗?因为是情敌的原因?

 

梨花诗是一个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的人,所以脸上的瞬息万变很容易就能猜出她在想些什么。

“用这个粉色的排球作为交换,每天早上5点30排球场见怎么样?”修长的食指在梨花诗眼前晃动,骨节分明的大手去弹钢琴也毫不为过,更不用说这样传球拦网会有多少优势了。

梨花诗低头看了一眼崭新的粉色排球,而菠萝吹雪的脚边未开包装的打气筒的和球网罩也可以证明这家伙是有诚意的,而不是随便找了个以前送给前女友的礼物塞了过来。

她紧紧攥着粉色的排球,眼里有些复杂,最终还是义正言辞地妥协了。

 

身形高大的球员很适合进攻和防守,但是因为修长和重心过高的原因,颠球传球的精准程度是他们的共同弱点。

梨花诗看着颠球忽高忽低就是垫不到二传位置的菠萝吹雪,突然有几分想笑的冲动,看来长得高也不一定都是好处嘛......

夜燕教练也正是因为她颠球稳并且身高较矮才让她练自由人的吧,排球场上的分工是很重要的,绝对不能因为自己的喜好而意气用事。

 

“你想站4号位试试看主攻吗?”休息的时候菠萝吹雪看似无心的一句话,其实引起了梨花诗内心很大的波澜,“你每次发球完之后视线都会不自觉看着那个位置。”

怀中的粉球被对方轻轻松松地掏出并毫无难度地在手指尖旋转,而梨花诗反应过来就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同时接受对方在不知不觉中俊脸就差点贴上自己鼻尖的位置。

这家伙的确相当会观察女孩子......真是对得起女排队员私底下给他起的“花心菠萝头”的绰号。

内心吐槽着,梨花诗的心却久久不能平息。

 

虽然对于她而言,能够上场和子怡小薇她们作为队友就是一种极大的荣幸了,但是她还是希望能够亲身体验那种俯视球网的感觉。

——那一种在球场上俯视对方的感觉。

梨花诗浅紫色的眼眸自动忽略了离自己近在咫尺的俊脸,聚焦在了那道她曾经认为的无法逾越的“高墙”上,网那一侧的视线竟然是那么清晰。

 

“所以小诗诗你......”接下来梨花诗的动作就连以行动敏捷著称的菠萝吹雪也差点没有反应过来,她径直从自己左方跑了出去,并在女网面前三步上网做出了扣球的姿势,虽然还是十分不成熟的动作,但是她的确在弹跳力的帮助下将右手上臂越过了女网的高度。

快速的助跑加上惊人的弹跳力,更重要的是那强有力的右手挥动下惯性的带动使得明明连网的一半高度都没有的梨花诗几乎上身跃过了网。

菠萝吹雪瞪大了眼睛转过头去,露出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微笑。

 

“所以如果二传把球传给你的话,你其实是能够做主攻手的吧?”

返回原地的梨花诗愣了很久很久,久到菠萝吹雪都以为她睡着了,如瓷娃娃般一动不动站在网前,只有樱唇在微微翕张着。

“我/刚才/,视线/越过/网了。”呆呆地转头,梨花诗盯着玩弄着粉色排球的菠萝吹雪,脸上是惊恐的表情。

“岂止视线过网,你整个上臂都过网了好嘛?”无聊地把粉色的排球砸在地上练习传球的动作,菠萝吹雪的眼神有些无奈,“虽然这是女网。”

当然,他最后一句小声嘀咕并不能抑制梨花诗惊喜的欢呼声。

 

“想试试看主攻手?”排球场上的喧闹声几乎掩盖掉了梨花诗和夜燕教练的对话,也正因为如此没有什么人会刻意关注她们。

“恩......如果/老师/需要/,我也会/继续努力/练习防守。”被墨镜掩盖住的眼神让梨花诗读不出夜燕教练的心理活动,忐忑不安的手足无措是她没有自信的表现。

“那么就和小薇一起练习吧,虽然男排女排不一样但其实男排的攻击方式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夜燕教练的指腹在自己的脸颊侧磨蹭着,黑色的口哨挂在胸前反射出太阳的光泽,“我估计你们应该很熟悉了不是吗?”

枚红色的口红色调透露出的是成熟知性女性的韵味,夜燕老师的微笑让梨花诗觉得自己被看穿了。

 

“小诗诗,今天你抛球是不是有点太凶了?”再次听到球在铁丝网上旋转声音的菠萝吹雪依旧保持着准备的动作,强颜欢笑地咽了一口口水。

那个抛球如果不是他速度快他的俊脸就要没了好嘛?这什么杀人发球......

“颠球/就是不/管哪个/角度,都要精准/颠给/二传。”鼓起的腮帮子昭示着某人的强烈不满,至于原因是昨天哪位花心大少对小薇的亲昵称呼还是在学妹面前的桃花眼就不由得知了。

真是个花心的家伙。梨花诗努力不让自己鄙视的眼神显得太过明显,但其实心里却有几分酸意。

 

和一开始生疏到毫无技巧的颠球相比,现在眼前这个人已经能把任何角度的球都垫到三米线前方去了,严师出高徒,师傅的脸上也有光啊。这么想着,梨花诗的下一个发球也温柔了不少。

“小诗诗总感觉你现在心情特别好,”感受到了对方看着自己的眼神里带着笑,这使得菠萝吹雪难得敢于继续得寸进尺下去,“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也难怪毕竟......”

“谁/知道/呢?”没有给出正面回应的梨花诗匆匆抱起一直坐着冷板凳的粉色排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渐渐跑远,留给了排球场上的菠萝吹雪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这么快的速度和机动性不去当自由人真的有点可惜,但现在菠萝吹雪没有闲工夫关注这一点。

光线渐渐明亮起来,凉风将刚刚挥洒的汗水吹干,过颈的紫发在空中飞扬着,斜刘海下是毫无笑意的严肃表情,和终于认真起来的眼眸。

 

“其实我也不适合当主攻啦,完全是因为170的个子被赶鸭子上架的。”手腕还有伤的菠萝小薇在一个月的旧伤未好新伤继续情况下终于归队,看着梨花诗扣球的姿势倒是露出了欣慰的表情,“你看我速度也不行而且手部力道也不大。”

所以这是说正是因为我暴力所以我比较适合当主攻吗?突然想起之前前一天练习时某个讨厌鬼对自己的抱怨,梨花诗的表情微妙了起来。

 

“不必在意我,总有位置让我打的,你只要拼命练习就好了!”梨花诗觉得自己做不到小薇那般潇洒,也没有小薇在队员们心里的位置那么重要。

甚至在那个人心里,小薇的心里大概也是比自己要重要得多的。

梨花诗刹那间觉得,自己给自己蒙上的一层浣纱一般的美梦,是该醒了......

 

结束了训练的梨花诗坐在寝室的床上,抱着那颗粉色的新到没有打过几回的排球,心里有些疼痛的感觉。

果然是个魔咒,靠的太近的话一定会被对方吸过去的,可怕的的ACE效应。

她心里有些苦涩,想到对方已经能够做到几乎万无一失的一传功力,再也没有回对方每天早上约练习的消息,就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止步于此好了。

的确是菠萝吹雪给了梨花诗大胆去做主攻的勇气和魄力,但是并不意味着,为了菠萝吹雪她可以改变自己心中根深蒂固的自卑和自我否定。

 

“今天也要注意别练习到太晚呀诗诗,第一节课马上就要开始了所以要抓紧时间。”结束练习的上官子怡拉上校服的外套向女生宿舍的方向走去,瞧了一眼木长椅上只剩一件的秋季外套友善地提醒了一句。

女子排球队和男子排球队都是在排球场练习的,练习上头后彼此之间穿错衣服是很常见的事儿,当然根据汗臭味能够分辨得清男生和女生的区别。

但是身高差距和体重差异不大的同性之间就经常搞混了,男生们多半都不在意,而女生则喜欢在校服里放个香袋或是饭卡来区别彼此,而梨花诗因为每天都最早来排球场训练的缘故,喜欢在自己叠得整整齐齐的校服旁放一瓶水。

 

缘由梨花诗可能自己也忘记了,那是她在早些时候和菠萝吹雪一起练习的时候同他那儿学来的,当然,菠萝吹雪可不会把校服外套叠得整整齐齐。

但是一同训练的梨花诗看不惯总会把他的叠好放在水的另一侧,而这个习惯,也延续到了现在。

终于结束了发球练习的梨花诗喝完了矿泉水瓶里的最后一滴水就以完美的三分投篮将其丢入了垃圾桶,但是在捧起校服的一刹那她似乎感受到了巨大的违和感。

 

这件校服......是不是比平时沉?梨花诗捧着排球场上只剩下一件的秋季校服,后背被早晨的冷风吹得有些哆嗦。

稍微将秋季外套展开,梨花诗发现如果不是这件校服变大了,就是自己的身高缩水了,这当然不可能,是哪个排球队员把她的校服穿错了!

过自己膝盖的秋季外套长度即使是小薇也不可能穿这么大的,应该是男子排球队员的衣服,但是却没有令人反胃的汗臭味。

梨花诗真的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穿错衣服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就她身高162衣服160的秀珍身材。

 

根据衣领的185尺寸,梨花诗没有丝毫停顿就能判断出这是谁的衣服,虽然橙留香和一些男子排球队运动员也是穿185的校服,但是非但没有汗臭味还有一点洗衣液香气的秋季外套只有可能是某位“阅女无数”的主攻手才会有。

而真正的原因其实是因为早在之前训练的时候,梨花诗就已经将这个味道熟记于心了。

还有10分钟就上课了的紧迫时间,以及不到10度的温度下只穿着T恤的寒冷迫使梨花诗还是套上了那件简直和裙子一样的外套就抓起书包背带向教学楼方向跑去。

没有深思细想,为什么这么悬殊的身高差距,也会带来穿错衣服这种巧合。

 

——今天早上你拿错衣服了,你的衣服在我这里,我们什么时候换一下衣服?

——我今天早上没课所以不在教学楼。

——可是我今天一天都是课,中午也不回寝室的。怎么办?你不觉得冷吗?

——......我不止一件外套。你冷的话先把我那件穿上吧。

正穿着的梨花诗忽略掉了许许多多教学楼里看过来的暧昧眼神,但还是脸红得想躲进卫生间叫室友送衣服过来,她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对话,第一次感受到绝望的滋味。

 

同一个班级的室友怎么可能给她送衣服过来,甚至最早打趣她衣服的就是“室友们”啊,这么丢人的事儿梨花诗也不敢让子怡小薇师姐她们知道,而她本人也没有勇气穿着T恤在秋天行走无阻。

只能抱着教科书在教室里自习,顺便让自己接近40度的脸庞降个温。

那股洗衣粉的味道算不上好闻,却让梨花诗能够平静下来,就像是之前一同练习时候的心平气和。

 

“尽量在扣球的时候不要压手腕,挥臂动作一定要先练习好,眼神先锁定球再下手。”初秋的早晨是出奇地寒冷的,所以即便是激烈运动也要披着一身外套,而当时黑夜里除了那富有磁性的声音之外,梨花诗最先熟悉的,就是这件外套上的洗衣液的清香。

虽然估计对方是直接把外套丢进洗衣机的......但也就他会老老实实按时洗衣服了,梨花诗突然为自己起码没换到其他男生的外套而感到欣慰。

“小姑娘你不要每一次扣球都做这么可爱的姿势呀,这样球根本发挥不出你暴力的威力。”当然,这件衣服还是会让梨花诗想起不少黑历史的,每每想到这些她的脸就会红一阵。

 

放学的时候已是6点刚过,虽然太阳还没有落山,但夜晚的即将来临伴随而来的一定是气温的骤降和一阵阵冷风。

上课的时候因为长长袖子的妨碍而不能好好记笔记,梨花诗就把双手的袖口给卷了上去,即便到了放学也忘记了要拉下来。

没有拉拉链的校服根本不能抵挡冷风从领口的灌入,而如果拉了拉链巨大的体型差就会让这件校服真的如裙子一般滑下去了......

显然梨花诗是不会在这个时候为自己偏瘦的体重而感到骄傲的......

 

男子宿舍楼与女子宿舍楼隔得不算远,但是不同的年级在不同的区域还是让梨花诗找了好一阵子,并且目击她“穿裙子”的证人又多了许多,脸上不约而同露出了暧昧的表情。

——我到你们楼下了,你下来吧。

可能只有在运用QQ的时候,梨花诗的沟通水平才会畅通无阻吧。

还好男子宿舍楼下不像女子宿舍楼下会有不少情侣,毕竟一般都是男孩子送女孩子回家嘛。

梨花诗松了口气,随即便被一阵冷风吹得直把校服往胸前盖紧,娇小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着,有点像偷穿大人衣服的孩子。

 

“把拉链拉上啊你想冻死吗?”等人过程中发呆对梨花诗而言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儿,不过因为怕被男子宿舍的人看到而害羞地靠在宿舍楼侧门的梨花诗没有想到对方会这么快来找并且找到自己,反应过来就意识到对方的大手已经在自己胸前了,“还站在对风口,这么想吹窜堂风啊?”

富有磁性的声音,用苏来形容是毫不为过的,但是那个语气和语调,用欠打来形容才最适合。

梨花诗无奈并带有一点鄙视地盯着对方,果然拉上拉链之后校服便空荡荡在身前荡出一大截,让她身体与冷风的接触面积更大了。

 

“这样还冷不冷?”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条围巾,菠萝吹雪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就给梨花诗围了上去,顺便减小了入风口的横截面积,“以前觉得你只是矮,现在发现你是一点肉都没有啊。”

察觉到了对方在观察自己身上哪个部位的梨花诗毫不犹豫地一脚踢了上去,却因为对方的反应速度过快而差点自己狼狈摔倒在地。

“少/说废话,把/衣服/还给/我。”害羞的语气和“穿着大人衣服”的梨花诗显然是没有一点说狠话的姿态的,而且听者觉得这话还有一点撒娇的意味,“你/又不傻,还会/拿错衣服的吗?”

 

如果让菠萝吹雪用一句话来形容面前腮帮子鼓鼓的梨花诗,那就是:明明没成年还毛竖起装作自己很厉害的奶凶奶凶的小母猫。

好了好了他不能笑出声他是来谈正事的,调戏这种事儿以后有的是机会。

“在拿衣服之前你不该对我坦白一下吗?”有时候身高太高的确不是什么好事儿,比如如果要视线对上就必须弯下腰,当然其实把对方抱起来也是一种选择但他现在还没那个胆子,“怎么就突然不来练习了?你对得起我送给你的小粉吗?”

 

“怎么就......对/不起了......”似乎被戳中了心事,梨花诗一下子就失去了刚刚有有几分嚣张的模样,心虚地向后退去结果撞上了寝室楼的墙,“你......已经/垫得很/好了......我就/没什么/可以交给你的了......”

“所以你觉得我约你出来训练就是为了练一传?”果然20多公分的身高压迫不是一点点奶凶的气势就可以压下去的,菠萝吹雪的脸上难得没有玩味的笑容,严肃地跟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似的,“你脑瓜子里都在想什么。”

“不是/你说......的吗?”当对方本来就有六块腹肌的时候,你扣球练出来的力量就没什么卵用了,梨花诗现在巴不得蹲下从对方双腿之间逃出去,顾不得什么光不光彩,“我垫得稳......所以/和你练?”

 

“我是这么说的?”菠萝吹雪严肃到让梨花诗开始瑟瑟发抖起来的眼神让她不得不用自己的小脑袋好好思考当天的全部对话,然后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脸红得像是熟透了的桃子一般,一下子抱着自己小腿蹲了下来。

菠萝吹雪已经顾不得自己沾了草和土的秋季外套了,显然对方忘记了“穿长裙”最好不要蹲下来的事实。

反正日后让小诗诗洗就好了。——欺负人的菠萝吹雪

 

“我以为/你随口/说的......”含糊的声音从自己的脚边传来,菠萝吹雪的严肃脸装得十分辛苦,他快要抑制不住自己想要笑的冲动了,“你不是/喜欢/小薇师姐吗?”

“不要扯这些哦,”男生是无法做到像鸭子坐一样的蹲姿的,所以其实菠萝吹雪下蹲之后因为大长腿的无处安放有几分青蛙的姿态,“你直接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我就好了。”

 

有时候太直的球是没法垫回去的,传回去则因为落点太低显然无法做到,一般初学者会选择抱住,然后再回抛过去。

但明显暴力而且不太熟练传球的梨花诗会选择单手直接给打回去。

“那/你呢?”梨花诗有点搞不清楚情况,明明应该算是对方在告白吧?为什么像是在堵她一样壁咚她呀?还是蹲在墙边的壁咚,这是在体罚她吗?

不过她也忘记了其实一开始是来领衣服的。

 

“大小姐,我一开始不久摆明态度我是在追你吗?”明显大长腿是不适合久蹲的,菠萝吹雪的表情已经开始有些酸爽了,于是便毫不犹豫的站了起来。

(真是没有毅力和耐心的家伙——作者本兔)

等等你在追我?你不是在凶我吗?一脸迷惑的梨花诗依旧保持着蹲成一个球的姿势,原因是因为腿麻了。

 

“那么/,”终于搞清楚主动权在自己一方的梨花诗毫不犹豫地跟着站了起来,以俯视的心理强压自己的害羞仰视对方,“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呢?”

而心理不敢问出来的是:明明女排队伍里有那么优秀的小薇师姐,为什么你还会喜欢上我呢?缠满运动绷带的十指紧紧握拳,紧绷着的小臂伸展的方向是优美的上臂肌肉曲线。

“那么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打排球?”对方表示你的扣球完全没有力气并且传了一个完美的一传,菠萝吹雪的眼神带着笑,让梨花诗不由得想起几个月前清晨初见他的情景,“明明一开始除了颠球啥也不会,有时候抛球发球过来还不敢接,怎么会喜欢上这么暴力的运动?”

 

霎时,梨花诗觉得对方的潜台词是在骂她太过暴力,但是木讷了一秒还是陷入了沉思。

“因为......接住球/打回去,或者/看到队友/扣过去得分/,我会很开心。”不论是身为二传的上官子怡的二次进攻,还是原本打主攻的菠萝小薇的直线扣球,在球落地的那一刹那,梨花诗都会有说不出的悸动,“就像是/自己扣球/得分了一样。”

那种场上的热血氛围,和自己一人在清晨对着无人的排球场扣球发球的快感是完全不同的,梨花诗这样想着,渐渐忘却了羞涩。

 

“我也一样哦,所以才选择来打排球的,不然篮球队肯定会有更多好看的漂亮女孩子来加油吧?”菠萝吹雪从来没有对梨花诗说过,她那瞬息万变的鄙视眼神其实很可爱,“而且我不是男排的ACE,橙留香才是。”

梨花诗没有打断对方,她难得能够触碰到对方真实的情感。

“我原来觉得打打比赛没什么重要的,我只需要把橙留香打不到的,陆小果传给我的,以及小果叮救回来的球打过去就好了,”他看着自己修长的手,回忆着球停留在指尖的短短一瞬,“所以那场对四大恶贼的比赛,其实输了也没什么。”

 

“但是/,你们赢/了哦。”蹲上蹲下的动作让卷在大臂的校服袖子松了开来,被梨花诗传出了一股水袖的感觉,浅紫色的眸子发着光,“那种感觉/很棒。”

“是啊,如果输了的话,说不定会不爽到极点,”严肃的俊脸终于恢复到平时常见的轻浮笑容,但是眼神里的坚定没有改变,“所以我就在想,怎么会有像你这样从一开始就那么认真努力的小不点呢。”

 

我踹死你哦。梨花诗面无表情地瞪大双眼,压抑着自己的回旋踢。

“一开始其实是记错了训练的时间,所以早到了30分钟,然后我看见了,”梨花诗看着身前比自己高出半个身子的“巨人”转过身去,“看着你明明那么想扣球,却还是一脸不甘心地每天起早到排球场传球颠球的样子,很有意思。”

那么大少爷请你去养只仓鼠看它滚鼠轮吧,别去祸害别的女孩子了——梨花诗的眼神如是透露着。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传球失误后顺势把球扣过网之后的喝彩有多可爱哦。”菠萝吹雪故意把右手握拳缩在自己身旁,做出一个少女般的喝彩姿势,别有深意地瞟了梨花诗一眼。

不出意料看到了对方“你看我理你吗?”的鄙视眼神。

“好吧感觉说多了,”菠萝吹雪自己也有点没趣了,转回身来弯腰,“我想看你在排球场上这样为我喝彩的样子,只为我一个人。”

梨花诗还没从刚刚的脱口秀中恢复过来,就看到面前一张俊脸离自己越来越近,这比接一个无法判断落点的直线发球难多了。

因为她只能用脸“接球”。

 

空气像是凝固了一般,梨花诗似乎都不觉得自己在呼吸,记忆也停留在刚刚“你喜欢排球吗?”的疑问,但是她却只能瞧见对方深蓝色的眼眸了。

唇间传来薄荷的清香,是口香糖的味道。

“好的不反对就是默认了。”

梨花诗发誓自己没见过菠萝吹雪那么孩子气的样子,甚至她也回想不起自己是怎么走回寝室的,手里拎着自己的秋季校服,却没把身上的换下来。

 

至于多年之后大学的排球教练天山果姥得知这件事之后,还一脸恨铁不成钢地敲着她的头告诉她“太直的球打不回去就给我踢回去,用脸接球就死了”。

不过因为她太喜欢排球了,用脸接球就用脸接球吧。

总比蠢到用带着戒指的左手传球要好呀?

 

——end

 

后记:自我反省——我一辈子也写不好一个好的结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专业名词解释:排球位置一般有主攻,副攻(看位置有时候可以称之为接应),二传,自由人等,一般除了二传之外没有明确的分工,文中没有出现比赛故不详细介绍比赛规则。

但是要声明一点:排球是全身运动,除了持球以外,用哪里接球都可以!

用哪里接球都可以!(除了手心)

用哪里接球都可以!

一般性球队之中得分最多的就是ACE(王牌),一般是主攻扣球得分最多,但这里其实是橙砸得分最多但不详细赘述了。

男排同女排的网高不同,女排网高2米23,男排我忘记了(你自豪啥)。

排球一般在场一方可以击球小于等于三次,第三次必须过网,这里一传指的是第一次接到传球把球颠给或者传给二传的动作,而二传给攻手进攻,一传和进攻可以是一个人所以菠萝练一传。身高是一把双刃剑,一般个子高的主攻手球速快但是灵活性差压手压不好就出界。

拦网是前场进行防守的一个动作,一般由副攻(接应MB)进行,男排时常三人拦网(主攻副攻二传一起)是个身高压制的活,女排较少但水平高的比赛也会出现。

女排一般由于力度原因以下手发球为主,男排基本上都是上手发球,文中诗诗特别用力的那次发球就是上手发球,一般力度大球速快很考验一传(我一直接不到!)但是上手发球如果想要触网入界很容易触网然后发球失误(雪诗初遇的那次菠萝发球),但是如果能够控制住力度和方向决胜发球员(赛点时以发球作为武器)非菠萝莫属。

最后小贴士:如果男排和女排一起训练的话,先把超过185的男排运动员打爆吧,不然女排太可怜了。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September
02
2021
评论(15)
热度(892)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