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女性的嫉妒心无处不在

【官配】人类迷惑行为大赏

[第一部分:女性的嫉妒心无处不在]

#cp为官配向,大学背景,ooc预警不喜勿入

#疫情期的大家都有些烦躁容易失控,如果这篇沙雕文能逗你一笑就好了

#日常沙雕向,人物性格有变动,切勿KY

#全文对话向采访体,不标人物

 

[正文]

“各位校园内的校友们、办公室里的老师们,食堂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宿舍楼下的楼爸楼妈们大家好,欢迎来到每日的校园日常新闻~鉴于网络媒体的日新月异和便捷,从今日起学校广播电台与新媒体部门开始合作,推出一周两期的校园街头访问活动~”

 

“花如意,你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你们女生都这么啰嗦的吗?已经录了1分钟了,考虑一下举手机拍照的摄像师可以吗?”

 

“贼眉鼠眼注意一下这可是直播,你现在对于女性的diss行为是能够被坐在办公楼里批改报告的天下无贼辅导员看到的。”

 

“Ok我闭嘴,当我没说。”

 

“我们每次的采访主题会根据各位校友们在论坛的留言决定,女孩子们热心的美妆啊,男生们热衷的开黑啦以及校园内的方方面面内容,只有你们想不到,没有我们采访不到的!”

 

“花如意你话好多......”

 

“贼眉鼠眼!”

 

“行我闭麦。”

 

“由于本次是第一次采访,一定要挑选一个博人眼球的热门话题,进入了大学不论是新生还是各位师兄师姐们肯定最关心的就是校园里甜甜的恋爱啦!傍晚每栋女生宿舍楼下的难分难舍,小树林里的甜甜蜜蜜以及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在图书馆的不离不弃,想到甜甜的恋爱就会觉得自己寒窗苦读十年考上大学都有了回报!”

 

“这个话题是只有你感兴趣吧。大多数高中没有对象的大学也是找不到对象的,还是想开点去采访些得了奖学金、竞赛金奖的学长学姐谈谈学习心得我觉得更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贼眉鼠眼你这种话题是没有年轻人愿意看的!愿意看的只有在办公楼里专攻学术科研的巨佬们还有无敌的学霸们,离我们实在是太遥远了!要了解大部分大学生愿意了解的话题那肯定是要脚踏实地!”

 

“你这都哪儿跟哪儿,你这种话不怕被天下无贼导员听到,再给被夜燕老师扣个处分吗?”

 

“我们现在位于中心教学楼楼外,虽然今天是周六,但肯定有不少参与社团活动亦或是努力自习的大佬们在教室里活跃着,我们这就去问问她们对于恋爱的看法吧!?”

 

“我实在是不认为会有人愿意把自己恋爱的事儿告诉你......”

 

“现在我们来到了二楼的大礼堂内,平日里热热闹闹、熙熙攘攘的大礼堂在周末可真是冷清,放眼望去这么大的地方除却我们以外竟然只有一个人,那么我们就来采访一下这位同学关于校园恋爱的想法吧?”

 

“不如说没有讲座时候的礼堂会有人才可怕吧,你不应该反思一下如果有人可能就是你没有活动去参加吗?这个仔细想想就很可怕吧?”

 

“这位同学.......啊啊啊小薇师姐您好,没想到我们今天第一位采访的对象是果宝校园法学院的高材生!连续两年的法学院年纪第一和国奖获得者!小薇学姐可谓是我们学校赫赫有名的人物之一,最近学校的综合排名在全国又上升了,作为学校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

 

“你骄傲个屁,学校凭借它自己的努力名次上升了干你毛事。”

 

“贼眉鼠眼我给你5秒钟组织语言,你再随便开麦,等结束采访之后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你们俩怎么进来的?今天下午是地质学院的年级大会,我是来提前开多媒体检查话筒功能的?而且如意你不是说今天不睡到下午绝对不醒吗?还让我们谁都不要来叫你?”

 

“师姐师姐现在在直播,给我留点面子......”

 

“各位亲爱的观众朋友们,现在是贼眉鼠眼在为你们进行直播,花如意同学身体力行告诉了我们当代女大学生的日常,请各位大一的新生不要向这位常年在艺术学院混日子满脑子恋爱脑的学术垃圾学习。”

 

“贼眉鼠眼你给我等着!”

 

“你们这是在直播?用手机,还是说要采访我?现在采访形式已经这么高端了吗?不过你们是怎么知道我今天在教学楼大礼堂里的,如果不是早上辅导员拜托我替发烧的地质学院负责人来开一下设备,我现在说不定还在宿舍里待着......”

 

“这个嘛......”

 

“菠萝小薇,说来你可能不信。这个被广播社赋予众望并且在夜燕老师面前保证会把校内生活版块搞好的女人现在的采访完全是临时起意,而且采访主题竟然是校园恋爱这种虐狗的话题,我怀疑她第二天会成为校内大部分学生的公敌,并被辅导员找去谈话。”

 

“校园恋爱,我倒是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反感啦。但如意你挑这个话题真的会让你过审吗,我很怀疑......而且你上次才写了2w字检讨给你们院辅导员不是吗?”

 

“请请请不要谈与采访无关的话题哦小薇师姐,请问小薇师姐您对于校园恋爱怎么看?方便的话愿意透露一下和男朋友的日常吗,如果有的话。”

 

“后面那句如果有的话很失礼啊喂,你真的算是个合格的记者吗?”

 

“贼眉鼠眼闭嘴!”

 

“我觉得挺好的呀,该恋爱的年纪恋爱嘛,就是不要为了恋爱耽误学业就行了。”

 

“这个......”

 

“似乎戳到了某位艺术院常年挂科大小姐的痛处呢,啊哈哈哈哈。”

 

“至于和男朋友的日常,我和我男票没什么出彩的......如果他把解剖兔子和鸽子的视频发给我算是日常的话,那还真是没啥可说的,就有空的时候出来约约会,大部分时候还是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的。”

 

“小薇姐的男票是医学院的啊,我有画面了。不过不是常言道医学院是与世隔绝的吗?竟然会有医学院的男票小薇学姐的魅力真大!不过有时候男朋友太直的确是个问题,完全搞不懂我们究竟想什么,难得画好妆去约会还会嫌弃我们迟到什么的!”

 

“就我一个觉得蓝色生死恋摧残下还能追到女票,这是个真汉子吗?(医学院的教科书为蓝色,俗称蓝色生死恋)”

 

“这个我倒是还好,毕竟他能活着出来和我约会我就谢天谢地了,也没什么别的要求了。其实我们相处得挺好的,他也不算很直吧?有时候碎碎念是有点真的麻烦,还有就是有些地方很让人嫉妒了......”

 

“很让人嫉妒?”

 

“明明身高差不多也就算了,还比我瘦什么的真的原地崩溃,明明吃得比我多为什么还会比我瘦,是我胖了吗?”

 

“这个我懂!明明吃的差不多结果你长胖了他却没有,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是只有你一个在长胖而他啥变化都没什么还瘦了。”

 

“你和你男票饭量差不多这件事儿很可怕吧?还有不是说校园恋爱吗,怎么成男票吐槽大会了?”

 

“感谢小薇学姐和我们分享的丰富恋爱体验,小薇姐再见。”

 

“你是不是压根就没准备好流程走到哪里拍到哪里?你不在教学楼采访些别的人了吗?你去实验楼干什么,那边不都是理工科聚集地吗?”

 

“贼眉鼠眼,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各位观众朋友们,我们现在来到了校园里最大设施最为齐全的理工科实验楼,里面随便一个教室的设备都可能上万,身为艺术学院学生的我本人从开学以来从来没有进来过,考虑到果宝是一所综合型的大学,考虑到占比百分之60的理工科学生们,我们就来采访一位理工科学生对于校园恋爱的想法吧?”

 

“我总感觉你别有企图,话说其他教室不好吗你干嘛进有机实验室,里面说不定有人还在搞项目呢。我可不想被不知名化学物质喷到或者被爆炸波及到,喂喂喂花如意你有在听我说话吗?!你走慢点要出镜头了!”

 

“诗诗姐我来找你玩啊不是,我来找你采访啦啦啦啦!”

 

“我就知道,你绝壁是没有好好准备过就想着找你舍友一个一个应付过去。花如意你太阴险了!”

 

“你不是说要睡到下午吗?而且为什么和贼眉鼠眼在一起,某位陆姓同学知道你拒绝约会是这个原因吗?”

 

“诗诗姐不是那回事儿你别扯开话题,而且为什么你们老揪着我睡到下午这个点不放。其实这是校园广播台的新内容,我们是来找你采访的,采访的内容是校园恋爱,诗诗姐你知道告诉我你和男票的相处日常,或者干脆想怎么吐槽你男票就吐槽即可啦~”

 

“话题越来越偏了,我很为这次直播的收视率担忧。”

 

“......你睡醒了吗?”

 

“诗诗姐你不要逃避话题,赶紧接受采访,我们可是在直播的!请问这位化工学院的优秀学生,在男女比严重失调一个班只有一个女生的情况下依旧牢牢占据年级前五的化工大佬,年纪轻轻就参与了国家级科研项目并在知名学报上投稿成功的梨花诗同学,您对于校园恋爱怎么想?”

 

“我只在校报上投过稿,而且是因为没有什么人投了果姥怂恿我投我才投的......”

 

“诗诗姐不要扯开话题我们这次采访的中心内容是校园恋爱,谈谈你对于校园恋爱的想法!”

 

“你非要问一个理工科母胎单身这个问题吗?”

 

“拉倒吧你梨花诗你母胎单身那我贼眉鼠眼就是雌雄同体!”

 

“虽然贼眉鼠眼的确是雌雄同体,但其实诗诗姐你戴着口罩也不必担心隐私暴露问题,我们绝对不会透露你男票的丝毫信息!如果这样你还说你没有男票的话,这个直播好歹也是要放到校园论坛上去的,某位商科大佬应该看得到的吧嘿嘿。”

 

“你把心思多花在学习上该有多好,这样也不会每次到了周末就去老师办公室跪着求合格了......真要说的话,我觉得看人吧,有些人觉得恋爱好,有些人觉得独身主义也不错,这事儿和科研一样,有些需要团队,有些一个人思路更清晰。”

 

“我们并不想听这个,我们想听你和你男票甜甜的恋爱日常!”

 

“你这种明显多巴胺分泌过多却完全不擅长体育运动的个例我其实真的很想研究看看......甜甜的恋爱日常是没有的,这辈子都没有,我俩的相处不是我被气死就是我在被气死的路上。”

 

“咦!?可是那一位不是公认的校园男神啊没有没有,您们二位是在某些事物的处理上有分歧吗?或是他哪里引起你不满了吗?虽然我好像觉得根据他的性格会惹你生气再正常不过。所以还是原罪,他和其他女性太亲密引起了你的不满吗?!”

 

“你们这样和把人名字说出来了有个毛区别......”

 

“贼眉鼠眼,你知不知道这瓶棕色的试剂是什么?你说滴到你脸上会不会毁容呢?!~”

 

“那只是过氧化氢而已,只不过怕光照放在棕色瓶子里。滴他脸上大概率不会毁容......不,我不满的点和那个半毛钱关系也没有,不如说他去找别人少来烦我说不定我还有更多时间查资料......”

 

“诗诗姐,我和观众并不想听这些。”

 

“你一个记者还真是敢把自己的内心欲望暴露得这么明显啊。真要说不满,可能就是男女两性生理上的差异与当今现代世界审美观的不符对于我个人带来的冲击感吧,尤其是在这个信息轰炸的时代感受更明显。”

 

“梨花诗,说人话,不然我也听不懂了。”

 

“作为一个男的大老爷们,皮肤比我好也就算了,身高比我高我也就忍了,小腿比我瘦腿部线条比我好看也就装没看见了,甚至五官还比我精致。前者是两性激素和个体差异决定的我改变不了,后者可能就是我没投好胎......”

 

“诗诗姐,说真的这个我更不想听到了呜呜呜。”

 

“而且男性体脂率比女性低,发胖几率也就低。并且由于生殖的考量女性的脂肪大部分会向腰部和大腿堆积,从而.......”

 

“啊啊哈哈哈哈哈哈理科实验楼的采访我们就采访到这里,接下来采访谁好呢?”

 

“花如意你跑慢点,你又出镜头了啊啊!”

 

“如意,我个人觉得我平日里作为宿舍长并没有亏待你,该帮你带的零食都带了,该帮你打的饭都打了,甚至你装病请假条都是我去送的,请问你这么对我你好意思吗?”

 

“子怡姐,这不是我个人的意思,是夜燕老师提议可以搞个直播性质的采访贴近生活!我对于子怡姐完全没有任何想法,宿舍长牛逼,宿舍长威武!”

 

“所以你就来问一个倒追史超过5年的可怜女人如何看待校园恋爱这个问题。我就一句话,你们这些现充给我死~”

 

“子怡姐,不要微笑着用温婉的声音说这么可怕的话嘛......子怡姐可是我们大学公认的校花啊,追的人可多了,只是子怡姐你看不上而已。而而且,不是最近有很大进展了吗?”

 

“我算是看明白了,跟拍这事儿非但吃力不讨好,而且作为单身狗我就应该在车底,我就应该在宿舍不该在周六跟着你跑进跑出。”

 

“所以呢......?”

 

“那子怡姐你就抱怨他几句吧,反正我觉得那个机械制图的大直男绝对不会看校园论坛这种东西,你可以尽情地吐槽他!”

 

“你们真的知道什么叫做保全被采访者隐私这个东西吗?”

 

“我建议他去看眼科!我涂口红不代表我画了浓妆,我没吐口红也没代表我没化妆!以及女孩子打扮了很久很男生出去不是只想听一句走吧就完事儿的!”

 

“啊啊啊这个我也有,男生们真的需要去看一看眼科!而且对于女生说胖真的不能忍,明明已经穿了显瘦的衣服就已经是明示了,还要说你最近是不是胖了这种雷区蹦迪的话!”

 

“而且很多时候比起让我多喝热水你倒是自己帮我打一回热水啊,出去说要不要买水不是要听你回答一句啊我带了水不必了完事儿的!我建议某位土木直男周末校医院一日游!能做的检查都给我做一遍,真的救不了了就贡献给医学院!”

 

“真的!很多时候明明都已经那么明显了他们似乎就是听不懂话一样的.......”

 

“你们俩要不要考虑一下也会有男性看到这个直播的,就算谁也没有看到,我也在看好嘛?甚至绝大部分有闲情看校园论坛的都是周末闲着蛋疼,中午才起床玩着手机的单身狗啊,看到这样一个官方性质的虐动物现场真的可以吗?”

 

翌日,花如意被自己的辅导员天下无贼叫去办公室,进行了时长2小时的关怀交流以及一份要求1w字起步的人文作业。

 

 ——end

 

 


May
11
2020
评论(9)
热度(63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