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面基的千层套路

【官配】面基的千层套路

#谁能知道千层套路这首歌是个冰激凌的广告啊

#我本人也没面基过几次,如有巧合,纯属虚构

#角色有轻微ooc,请勿ky

 

00

梨花诗洗完澡的时候,发现手机屏幕亮着,假期期间在大学没什么朋友的她不觉得有什么重要的消息需要在这个时间召唤她。

 

  

下意识觉得这不是什么好消息的梨花诗吞了一口口水,默默划开了手机屏幕。

 

果然,这是一条面基的邀请。

 

01

——小薇师姐,请问面基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本来在自己卧室里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盯着刚刚充完电的板子完全没有构思不如说完全就是懒的菠萝小薇面对板子上跳出来的梨花诗学妹的消息,颇感意外的同时又有一份“被学妹召唤着的我怎么能拘泥于画画”这样以使命感自我欺骗的凝重。

 

——你要和谁面基?

 

赶紧把原本一块白板的界面恢复到某企鹅的默认界面,聊天框那一头的师妹依旧保持着简约一只猫的头像,从来不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自我介绍也是百分之一百的属实,如果不是自己提醒她赶紧把地址删了她说不定还保持着一份可以媲美国家档案局的自我介绍。

 

这倒是十分新鲜的事,毕竟这可是那个常年混迹于实验室,周末不是去书店就是去图书馆的梨花诗学妹啊啊!当然菠萝小薇本人觉得她能和梨花诗有交集也是一个可以写成段子的故事。

 

谁会为了图书馆一包丢了的纸巾特地找到她宿舍还加了联络方式啊,仅仅就是为了还一包长得有几分少女心的纸巾......当然,提出扩列邀请的是菠萝小薇,对此她解释为画手的职业病以及对方如果不是证明自己是天生的菠萝小薇下意识就认定为挑染的十分罕见的粉发。

 

那是正常的扩列要求,绝对不是觉得学妹太可爱了要个联络方式这么龌龊的理由,她是女生她又不馋对方的身子。

 

——网上的一个朋友,聊得来所以想和我面基。

 

废话谁不知道是网友才面基,难不成你要和大学四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快递小哥面基吗?菠萝小薇压下自己内心的吐槽,混二次太久而产生的职业病对于老实本分的好学生似乎分分钟就是跨服务区聊天的节奏。

 

——emmmmm对方是男是女,你见过照片吗?最好基本信息还是掌握一下。如果面基的是男生......绝对不要谎报身高。

 

菠萝小薇作为国漫冷圈还算比较有名的画渣(chu),在同人圈也算是面基过了不少同好,基本都是女孩子所以也谈不上什么要注意的,不过唯一一次面基对象为男的那一次倒是让她印象深刻。

 

你也谎报2厘米,他也谎报2厘米,那么面基的时候就很尴尬了。净身高172一直说自己170的菠萝小薇第一次见到身高169说自己170的小果叮的时候,觉得她应该赶紧钻到车底去,毕竟她谎报的数值似乎更大。

 

不过这位面基网友是怎么从彼此相见尴尬的关系升级到菠萝小薇的男票这一点在这个故事里就只能点到为止了,但是一定要重点指出的是小果叮同志在日复一日的体育锻炼之下在大二终于突破了175的事实。

 

——是女孩子.......她的头像似乎就是她本人,是个扎着双马尾紫色长发的女孩子,表情比较古怪。

 

这个时代竟然还有扎双马尾作为头像的女孩子,难不成也是个花如意一样混迹lo圈的少女吧,我对这类女孩子接触的不太多来着......菠萝小薇自己思索了一会儿,顺便手动屏蔽了界面右下角闪烁着催她更新的粉丝们。

 

不是她故意不更新,实在是她在感冒你说对不对?咳咳咕咕咕咕的菠萝小薇表示,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嘛,所以欠了十几篇短漫没有画也不是她的锅。

 

——那先对一下名字吧,实在不行确认一下圈名,虽然刚刚面基到的时候会有点尴尬。

 

聊到这里菠萝小薇不得不回忆起自家中二到爆的混迹于游戏直播的男朋友,光看他那吊炸天的游戏名字谁会想到他的本名以及他身为一个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的身份啊!

 

此时为自己成功坑到了室友而开心不已开了一晚上黑现在正在猝死的边缘反复试探的小果叮成功打了个喷嚏,然后被自家有轻微洁癖严肃脸的父上天下无贼扔进了浴室。

 

——圈名?我第一天就告诉她我的名字了,不过她让我称呼她雪就可以了。

 

并没有歧视对方圈名太Low的意思,菠萝小薇只是忍不住......这个圈名让她不忍想起了十年前自己第一次下载qq后起得不堪回首的昵称,比她的本名还要精彩上几分,不行她是一个专业画手她不能笑。

 

——其实女孩子面基不需要太过于紧张的,自然一点就好了,祝面基成功哦~

 

不得不感叹自家学妹在网络社交上还是新生儿一般,菠萝小薇竟然有一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既视感,虽说她平时在网上和梨花诗的交集也不算密切,但不得不觉得对方这种事情来找她商谈还是觉得她很靠得住吧~

 

毕竟网友面基嘛,怎么开心怎么来,实在不行退回网上就好啦。又不是网恋奔现的相亲,还能出什么事儿呢?

 

菠萝小薇打开了b站的界面,全然忘记了自己拿板子的第一目的,正准备追一下1月新番,脑海中便闪过了“紫色长发”、“雪”等关键词,然后菠萝小薇同学选择如同屏蔽弹幕一样屏蔽了关键词。

 

造成了可能挽救梨花诗的第一个悲剧。

 

02

“所以诗诗姐明天要和网友面基了?”身着冬季保暖型洛丽塔在梨花诗房间的单人床上滚着的花如意有几分震惊地看着面前社交软件就是用来社交的梨花诗,眼角含着泪花,“诗诗姐竟然也有这一天了!”

 

“吃你的蛋糕去。”自动一个手刀的上官子怡毫不顾忌在一旁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花如意,反倒是有几分凝重地看着面前紧张到面部升温的梨花诗,“诗诗你和这个网友认识多久了?”话说不是网友面个基吗?为什么害羞成这样又不是相亲.....

 

“半年,就开学不久......”升入大二的梨花诗早已固定了人际关系网,所以一开始有人查找qq号来加她的时候,梨花诗除了疑惑就是疑惑,毕竟她可是就连好友被盗号都不会发给她诈骗二维码的老实人,“聊得挺开心的。”

 

“那么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这个网友它男的女的?”上官子怡大小姐是梨花诗从初中开始的好闺蜜,也为这个看似精明其实懵到被人骗了嫁妆钱说不定还会老老实实给人数钱的傻姑娘操透了心,“不是我太多此一举,毕竟诗诗你知道网上的资料它信不得。”

 

认识到自己完全被两位姐姐抛弃在角落的花如意选择吃蛋糕泄愤,结果却因为蛋糕的奶油沾上了双马尾假毛而急冲冲出去洗假毛了。

 

“是女孩子,这是她的头像,应该是个女孩子。”梨花诗划开聊天框的头像,指着对方的双马尾和因为像素而略显模糊的头像,对于上官子怡的询问有些好笑,“毕竟我也没有傻到对方是男是女也分不清的。”

 

我咋觉得这就不是个人呢......上官子怡努力组织语言想让一脸真诚期待看着自己的闺蜜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叫做“女装大佬”的生物和一种叫做“美颜滤镜”的黑科技,而且是她太敏感还是她觉得这个紫色的双马尾怎么看都是假毛呢?

 

此刻如果花如意并没有在卫生间洗假毛而是看了梨花诗所谓的网友的头像,她说不定就会因为这一头看似美丽的双马尾是她丢失假毛的一款而揭露一段真相。

 

秉持着即使是自己闺蜜也不能轻易翻动聊天记录的良好教养,以及没有刨根问底留一线的观测态度,上官子怡造成了可能挽救梨花诗的第二个悲剧。

 

03

——我穿着粉色的连衣裙,包包是一个兔子的样子。

 

昨日的闺蜜聚会被花如意建议最好穿些有标志性服装的梨花诗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之下选择了一件软妹服,毕竟其他的lolita她真的接受不能,起码软妹连衣吊带裙里面可以套毛衣外面可以套大衣,她梨花诗也不愿意为了面基而不要温度。

 

约好的地点是附近新开的商场一楼的星巴克门口,因为是新开商场加上星巴克的缘故,本身便聚集了不少同人约好的女孩子,从时髦大方到穿着校服的都有,梨花诗安心地在角落等待着自己期待已久的网友。

 

虽然说她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加自己,但是这半年的聊天还是很愉快的。得知对方是因为室友的恶作剧而加了自己好友的梨花诗并没有生气,因为对方那沙雕到一定程度的语言是梨花诗平时很少能听到的,这让梨花诗觉得很新奇,这一定是个很有意思的女孩子。

 

距离面基的时间还有3min,虽然有和女孩子约会女孩子一定会迟到的说法,但梨花诗还是选择老老实实提前10min来了。风口的冷风吹得她脸通红,一开始一同在门口等待着的其他女性几乎都走得差不多了,不过因为人流量之大并没有路人对于梨花诗有些醒目的装扮予以注目礼,这让内向的梨花诗自在许多。

 

不久,从商场的正门口冲进来一个身材修长的紫发男性,由于近大远小的缘故梨花诗并看不清对方的脸,不过性别的辨认梨花诗还是小有自信的。只见他四周环视了几圈便向这个全商场仅有一个的星巴克咖啡馆的方向冲来,似乎用冲这个词还不足以形容对方从正门口到咖啡店仅用了10s的瞬移。

 

站在星巴克正门观测着情况的梨花诗因为并不想同这种一看就会引人注目的男生有多少交集而默默走到了避风口也是接近视觉盲点的商场角落,毕竟还有1min就到约定时间了为什么她还是没有到呢?

 

是不是因为家里有事儿?梨花诗看着10s前发给自己“我马上就到”消息的网友,陷入了沉思,她还是没告诉我她穿什么衣服带着什么标志性的物品啊。梨花诗无奈地叹了口气,默默感叹着早知道还是不面基沉沦于网络好了......

 

在等待过程中消磨时光的梨花诗开始百无聊赖地观察起刚刚引起了一阵小骚动的男生,并不是她本性爱凑热闹,实在是对方在星巴克门口引起的小人潮让人不得不示以注目礼。刚刚也就一两个女生问了一下对方的名字,现在竟然要求合影的人数都达到10人了。

 

看来是个轻浮的男性啊,也难怪毕竟长了一张妖孽的脸。梨花诗的心里感想并不客观,正确说来青年其实长了一张的确算是俊朗的脸,颇有几分可以出道的姿色,不过因为刚才的急速奔跑而冒出的细汗其实让他上气不接下气并没有拒绝合影的余力。

 

——“你在哪儿?我刚到的。”

 

梨花诗看着被女生包围着的男性掏出手机一顿手速惊人的操作入了迷,就连自己的手机震动着也差点没有察觉。梨花诗盯着手机屏幕有几分不好的预感,再看了一眼被团团围住的年轻男性,梨花诗开始犹豫了。

 

那么问题来了,她的网友到底是这一小群女生中的哪一个呢?

明明没有是紫色发色的女孩子不是吗?

 

04

依旧是坐在电脑台前一本正经想要画画但是拿着个画笔毛都没有下笔的菠萝小薇,意外收到了梨花诗学妹的震动消息让她意外得不是一点点。

梨花诗会用“戳一戳”了?今天面基出什么事儿了吗?

 

出于关爱学妹绝对不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菠萝小薇马不停蹄关闭了绘画界面切开了QQ,所以各位粉丝应该能够知道她拖更的原因了,实在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在身啊。

——小薇师姐,面基失败了......

 

面基失败?面基有什么好失败的?对方长得比自己好看太多所以自卑了吗?梨花诗倒是个内向自卑的个性不过应该不会因为这个原因特地戳她的,脑补千百遍不回一句话的菠萝小薇正搓着手手准备吃一手的瓜。

 

——他是位男性......他骗我......

这什么类似被渣男欺骗了感情的无辜少女发言......菠萝小薇强忍住自己的笑意,准备用什么话安慰一下沮丧感都溢出屏幕的梨花诗,但最终连忍笑本身也没有做到,反而自己的笑声过大引来了母上的一顿咆哮。

 

——其实呢.....面基不成功还可以退回网上,委婉一点委婉一点。

是不是长得不怎么样还是位男性所以梨花诗那么委屈呢?难不成是因为是个女装大佬刺激到了梨花诗纯洁的心了吧?菠萝小薇吸着刚刚外卖送来的奶茶,突然八卦之心爆棚。

 

如果菠萝小薇平时对于自家男票更上心一点,就会从“紫色长发双马尾”、“雪”、“女装大佬”几个词中捕捉到关键信息,那就是小果叮整日同她炫耀的他整了他们寝室最受女生欢迎的某位舍友的经过。

 

而此刻,被菠萝小薇形容为“长得不怎么样”的“女装大佬”菠萝吹雪正在星巴克里有些尴尬地瞅着眼前一脸震惊到都不用正脸看他只盯着手机的梨花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你对于我这张脸没什么想法吗?

 

“其实......这是个误会......我不是女装大佬,我以为你早就看出来了。”当提到女装大佬的一刹那,菠萝吹雪从梨花诗打击过度甚至有几分厌恶的脸上感受到了一阵后悔,是不是他不提这个词还容易解释一点,一提这个词对方简直觉得他是个外星生物了?

 

不过这句话也终于让梨花诗从网络的世界回到了悲惨的现实,不施粉黛但穿着偏lo向软妹服的样子让菠萝吹雪有点懵,“这是我舍友搞我的,但感觉你一直不点出来所以想着还是见个面说明白好了。”对面的妹子没有什么回应,只是懵懵地盯着眼前刚刚自己请客的拿铁一言不发,似乎还没从精神打击中恢复过来。

 

说实话梨花诗一脸震惊的“这不可能”表情让他本来打算在负一楼的KFC点两杯大可聊一下的计划泡了汤,不过他的微信还是够喝星巴克的,对,一杯星巴克。

毕竟妹子都那么可怜巴巴收到精神打击了,让她再走去KFC实在有点不人道,虽然平时坑舍友坑惯了的菠萝吹雪对待妹子还是很温柔的。

 

“所以你不要告诉我你一直觉得我是女的啊......”正襟危坐2s就暴露的菠萝吹雪恢复了他随意的坐姿,与对面蜷缩着安分坐着的梨花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甚至有几分强势的影子,“从聊天内容你也该看出来我是男的了吧?小姐你是多缺乏与人交流的经验啊?”

 

菠萝吹雪发誓她平时对于女孩子真的很温柔的,这不符合他一贯渣男啊不是的人设,但从不论聊游戏还是聊AJ对方都很热烈的回应他的记忆里,菠萝吹雪也在纳闷对方不可能看不出自己是个男的,想着只剩下一种可能约出来面基试试她,结果对方压根不知道自己是男的吗?

 

这不对,按照套路你不是应该馋我脸的吗?我都把天聊死了你还一直和我聊天你不图我脸你图什么呢?——这是在想PEACH的菠萝吹雪现在正在纳闷的根本原因。

 

05

 

——橙留香你带手枪了吗?

因为担心自己闺蜜的第一次面基而把约会兼购物地点选在了新开的商场,但是隔着20m以及星巴克的玻璃窗都能感受到某位大猪蹄子浓浓数落自己闺蜜味道的上官子怡大小姐有一股想狙对方的冲动,狙完再带着闺蜜吃鸡。

 

“子怡你胡说什么呢?”左手三个购物袋右手一个女士小挎包的工具男票橙留香考虑了一下私自携带枪支会被判几年,然后顺着女朋友的视线看过去没想到看到了自己的舍友而有几分做贼心虚起来,“梨花诗也不是小孩子了......哈哈......咱们接着逛吧......”

 

他对天发誓他真的没参与这事儿,他当时极其倒霉地从没有暖气烧水不热的澡堂洗完澡回来之后菠萝吹雪就已经是顶着一头紫发双马尾的样子了......虽然他在小果叮的要求下用陆小果的单反给人来了一张高清的照片,但用这个照片去诱骗小学妹这事儿真的和他没干系......吧......

 

“橙留香,我怎么觉得坐在梨花诗对面的那一位很眼熟呢?”橙留香知道每一次上官子怡微笑着喊自己全名的时候就没什么好事儿,“这不是你的好室友,那位传说从进大学女票就没有断过的——菠萝吹雪吗?真是巧呢~”

橙留香此刻正在思考上官子怡的女士风衣底下有没有藏冲锋枪的可能......

 

“子怡别瞎说,他哪里女票没断过,那么沉迷游戏还能有女票这不是天理难容嘛哈哈.......我......”被平日里温和的女票瞪了一眼想要躲进男厕所的橙留香选择原地坦白所有经过,希望能减一年刑是一年,虽然他自己也知道菠萝吹雪不论是带妹上分或是为了泡妹鸽他这种天理不容的事儿做过好多回。

 

“我可/可以回/去了/吗?”一紧张就开始说话结巴的梨花诗显然已经不想继续面基下去了,本来想要和对方一起购物逛街甚至唱唱K的计划也抵不过羞耻感和委屈感,“我......我会把/咖啡钱/转给你的。”

 

菠萝吹雪表示难不成史上最快面基记录就要发生在他身上了吗?本来还在想着对方一脸沉默在想些什么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但看着对方从那个可爱的小包里掏出现金之后他反应过来对方是动真格的,“不不我开玩笑的.....难得出来一次好好玩嘛......学妹?”

 

一向觉得自己人格魅力爆棚的菠萝吹雪在目睹对面有哭泣趋势的时候自尊心碎成了一片一片的,这不符合他谈吐幽默的人设更不符合他那张本该迷倒万千少女的脸的!这本该是一次“哇,真的没想到我的网友这么帅!”的面基的!

 

“我请你吃午饭好不好?”虽然不想承认了他微信没钱了还是有支付宝的,而且把女孩子惹哭了对他名声不太好的菠萝吹雪想着可以补救的措施,“这是新开的商场餐厅肯定有不少的。”努力表现地很正直的菠萝吹雪发现对方压根不正脸看他,也开始灰心了起来。

 

“我吃完/就回去......”捏着自己从花如意那边借来的可爱包包,梨花诗觉得自己就适合在图书馆或者实验室带着,和“贼眉鼠眼”(实验室专用小黑鼠)作伴什么的,梨花诗表示自己再也不面基了。

 

“所以你们打赌那个网友什么时候能发现菠萝吹雪是男的?那么问题来了,你们为什么特意挑梨花诗?”上官子怡看着面前怂成一坨的男票,并没有心情转好的趋势,她依旧觉得手痒痒,而看着狙击目标带着自家闺蜜从星巴克出来了,上官大小姐决定加快动作。

 

“因为小果叮说他认识一个比较迟钝的女孩子,我也不知道那是梨花诗......”橙留香表示为什么这个商场连个能让他钻进去的洞都没有,“不过其实小果叮应该也和梨花诗不熟,他翻他女票列表让菠萝吹雪挑了一个,我也没想到一挑就挑中了......”似乎还因为乱翻列表被菠萝小薇揍了一顿。

 

还给我挑!怎么地真觉得是来相亲了的?

子怡努力遏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努力撤出一个和蔼的微笑。

 

“那么我没有猜错的话,陆小果找来的那顶假发是如意的吧?”上官大小姐的微笑越发和蔼可亲,橙留香捉摸着他今晚可能没法活着回家了,不过他那对重媳不重子的父母也根本不关心他死活是真的,“紫色的双马尾,原本是如意用来配她新买的黄色洛丽塔裙的,找不到的时候还特意和我们申诉来着,那起案件的罪魁祸首也是你们啊~”

 

橙留香从未觉得面前的上官子怡如此可怕过,阴影笼罩了他全身。他发誓这次他能平安回家他一定要和那帮损友断绝关系!

 

06

 

“那么小姐你想吃什么呢?”菠萝吹雪看着比自己矮两个头的梨花诗一本正经盯着商场自动扶手旁巨大的商标提示板,颇有几分选择困难症的样子,“我们就两个人,建议你不要选择烤肉这种啊.......”

 

为了我的钱包考虑,请你也务必不要选择烤肉、烧烤、火锅这种极度危害小钱钱人生安全的午餐选择,这是看着梨花诗的眼神停留在了顶楼高档餐厅时努力不把自己尴尬且害怕的心理活动暴露地很明显的菠萝吹雪。

 

不过说来这种会穿洛丽塔的妹子似乎耗资的确巨大......菠萝吹雪想到之前无意听闻陆小果感叹自家女票光束腰就能上500的巨额数字,突然开始后悔起了自己提出请客的建议。

这妹子身为花如意的好友不会连饭量也和花如意一样惊人吧?!

 

“那么/吃这一/家吧?”梨花诗抬起头指着一家以法文名字起名的店铺,觉得菠萝吹雪的脸色十分不自然却又不好多说什么,“请问/可以吗?”不知为什么从对方抽搐的神情感受到一股凶神恶煞的梨花诗显得唯唯诺诺了许多,可能是自己聊了半年天的交心网友突然从女变成男性的冲击感还没有过去。

 

哇她选了一家起着法文名字的店耶,那让我猜猜这么高档的餐馆人均是150还是200呢?菠萝吹雪面带着微笑,其实已经做好了一开学就吃土的觉悟,“那走吧,这家店在......3楼......”

我以后再也不随便不惹临床医学的人了,这都什么舍友......

 

“小姐,这是家面包店耶?我们换一家吧?”不觉得眼前的少女是小鸟胃的菠萝吹雪友善地提醒了一句,毕竟因为看不懂店名而误解是常有的事儿也没什么不好意思,他觉得隔壁那家人均30的麦当劳不错,如果不是距离商场太远他其实觉得人均15的自助盒饭更不错。

 

“就/这家......吧。”梨花诗点了点头,拿起餐盘和夹子直接走了进去,让菠萝吹雪在懵的同时还有“这姑娘脑回路清奇真乃神人也”的感叹,然后就发现对方从花里胡哨的展览柜里挑了一个最朴实无华只是有巧克力的面包和一袋牛角面包就准备付账了......

 

大概要快30吧,菠萝吹雪瞄了一眼价格准备等着妹子排到收银台时呼唤他,然后他就看到妹子拎着个环抱纸质购物袋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收据。感情这是她自己想买的还要去别的地方吃午饭?——菠萝吹雪再次心痛起自己的钱包。

 

“这家的面包很好吃,原先面基的时候就想着给你买一个,但想起你似乎提过你不喜欢吃甜的就挑了一个不是很甜的......”梨花诗打开纸质的包装袋,里面的确只有一个朴实无华的脏脏包,另一袋似乎随便哪个面包店都有的牛角面包被她塞进了小包里,“谢谢你刚才请我喝了咖啡,这个面包送给你。”

 

梨花诗如果想要保持自己的断句正常,就必须语速十分缓慢连带着降低音量,这种语音效果造成了一种迷迷糊糊的昏昏欲睡感,不过声音的确很好听连菠萝吹雪也不得不承认。

 

“我打算吃面包当午饭,就不劳烦你破费了,毕竟面基的结果我们都没有想到......”早就从对方只点一杯咖啡的行径就判断出对方资金不多的梨花诗本身也没想着让对方破费,只不过面基的对象不如自己想的那么美好所以接下来的一系列行程都不得不报废的确有些可惜,毕竟一个男性对于手帐和发饰的兴趣几乎为零她也可以想见,“那我就先回去了.......今天麻烦您特地出来一趟了。”

 

似乎面基是我提的......沉浸在梨花诗软绵绵的调子里变得有点轻飘飘的菠萝吹雪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说实话这半年聊下来他的确能够确定对方是个不善交集甚至情商有点低的女孩子,但是也真的挺想要朋友的,就连他开黑聊天鸽了3h还能等他的妹子的确不多。

一瞬间菠萝吹雪有了一股他恋爱了的错觉......

 

那不如......“不,其实这事儿的确是我不对,你把他们玩我的那个号删了吧,正经加一个联络方式。”梨花诗看着伸向她的手机二维码有几分犹豫,但最终还是败给了不会拒绝人的性格,反正她列表里的朋友也不多,说不定在她不知道的时候对方就把她删了也不一定。

 

“那,再见......”还是赶紧把衣服洗好了还给如意吧,这衣服一点也不保暖太冷了.......梨花诗捏着被面包装得鼓鼓的玩偶包,叹了口气感慨着网上面基果然不靠谱,她还是选择现实里能见得到的同学更好一点。

 

 

07

“我怎么想怎么觉得这次面基风波没那么简单,你们到底在想些什么?”好好的购物被男票的狐朋狗友破坏了的子怡在凝视着自家闺蜜回家的身影之后,盯着某个看着还挺像人的家伙在星巴克店门口驻足许久,在手机屏幕上翻找着什么......“他在玩手机?按照你们的性格他不该赶紧回家开黑?”

 

“我怀疑他可能是通过微信号在找梨花诗的手机号......因为这是qq上看不到的,梨花诗不知道为什么基本信息里面其他都填得满满的,地址和手机号却没有。”橙留香一步一步颤颤巍巍靠近方才还对自己投以死亡视线的女朋友,“毕竟就算是打赌开玩笑让他一直陪一个见不到面的网友聊天聊半年他也算是人不错了你说对不?”

 

此刻被粉丝以取消关注相威胁的菠萝小薇在终于开始好好构图之后连打了3个喷嚏。

 

“我觉得没这么简单......”上官子怡皱眉思索着,如果对方真是这么单纯的人也不会绯闻不断了......“等等,他要梨花诗手机号干什么......连小薇和小果叮都没有梨花诗手机号的......哦我明白了......”

 

“子怡你明白什么了?”如果有bgm一定从欢快切换到了刑侦模式,橙留香觉得子怡盯着菠萝吹雪的眼神有些可怕,“我们回头会好好和梨花诗道歉的下不为例。”

 

“你回头去问问小果叮,让他从自家女票列表里翻一个网友让他女装来骗的是不是菠萝吹雪本人,毕竟我感觉能让他带个假头套给你们拍张照就是他极限了。”不是子怡太自信,实在是她不认为一个医科生无聊到还让人用女装头像去网上骗人,起码没有时间,“而且小薇的列表里那么多网友他为什么偏偏挑梨花诗,从昵称到头像完全没有值得注意的点。”

 

此刻,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的菠萝吹雪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

谁说面基的目的是为了看对方长什么样来着?

 

开学后,梨花诗为菠萝吹雪其实也在自己的大学并且几乎是天天都能面基感到很困惑......

——end

 

正文补充(因为我的渣文笔可能很多人没看明白)

菠萝早就知道有诗宝这么号人物,以前只是从橙砸狗哥他们的间接描述中听到过:不怎么和人说话,说话断断续续,交际能力极差的属于他们女票的闺蜜,然后刚好薇总加了梨花诗qq告诉了果叮于是果叮也知道有这么号人物,所以菠萝其实一开始是觉得整个宿舍都知道她就自己不知道她他不太开心

之后就是通过聊天看到了诗宝的脸起了贼心就是这么单纯,诗宝的头像是一只猫,所以还需要面基来看看本人长什么样,长得好看就要联系方式,对他一开始就这么想的。

 当然他面基下来就沦陷了所以更要联络方式了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February
04
2020
评论(3)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