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失联的一周

【雪诗】失联的一周

#肺炎流感相关衍生 考据党请勿追究

#没想到我竟然会有闲得竟然想码字的一天

 

 

 武汉加油!!!

 

[DAY 1ST]

如果梨花诗知道小果叮包装得整整齐齐而且还格外美观的礼物是三包鼠粮的话,梨花诗真的需要考虑一下她是不是应该答应小果叮的请求。

 

 

由于贫血的体质和冬天手术不容易好的客观原因,医院特意给梨花诗开了个连着春节的大病假,使得梨花诗无意之中躲过了这场肺炎流感和它带来的医护人员总动员。

 

 

本该奔赴一线的麻醉科医师梨花诗小姐此刻有点后悔年初自己做的手术,虽然如果不做她说不定连命也没了,但因为做了手术本来就休养了快一个月现在得知自己还要继续在家长毛一个月的梨花诗有点想自告奋勇上前线。

 

 

然后在她十分不熟悉的社交app上被自家导师现今已经奔赴武汉一线的天山果姥给隐晦地怼了一顿并委婉地让她连小区都不要出,一个全身瘫软下半身几乎使不上劲还有可能出现并发症状的麻醉科医师他们并不需要。

 

 

“也正因为如此,梨花诗,我家那一只就拜托你了。”收到通知临危受命的呼吸科医师小果叮在正式赶往一线之前最为担心的便是自己家那一只无人喂养,为此还特地白大褂革履带着口罩按响了梨花诗家的门铃。

 

 

“我知道了,我会替你照顾贼眉鼠眼的,所以赶紧把口罩摘了少膈应人。”同为医疗工作人员的梨花诗对于小果叮这一系列夸大的举动感到无聊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性之广,毕竟连自家同事都被召唤去了,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贼眉鼠眼”是跨年时小果叮的女朋友送给他的一只仓鼠,没有别的意思,梨花诗觉得小果叮的女票也真是心大,让他一个有洁癖的医师照顾这种摸上去软软的没有骨头的会引起他大学时期“美好学生回忆”的东西,更感叹小果叮竟然没有在当天就把它解剖了。

 

 

于是小果叮就留给了梨花诗一只病恹恹明显缺少关爱甚至喂养的“贼眉鼠眼”和一层除了她以外空荡荡的医师分配公寓,以及一个包装得精美大概却全是养鼠用品的盒子,感情我术后养伤帮他看老鼠连个慰问品都不给我吗?

——梨花诗的内心可能有悲伤的情绪一闪而过,随即便被术后的慵懒代替。

 

 

医护人员的家里一般都是整洁的,因为绝大部分人员还有洁癖,不过梨花诗因为已经术后修养了一个月的原因家中似乎更有点日常气息,比如没有铺好的床铺以及时刻播放着的电视机。

 

 

“贼眉鼠眼”对它的新家很感兴趣,即使来到了完全陌生的环境也依然滚着轮子并且咕噜咕噜喝着水,让这间可能是“单身”的公寓增添了不少乐趣。

 

 

这是梨花诗在家“隔离”的第一天,与外界失联。

 

[DAY 2ND]

 

还没从梦中缓过神来,“贼眉鼠眼”就被家中的消毒水味道给进行了,虽然这是小果叮给的宠物除臭剂特用消毒水,但刺激的味道还是让它无奈地默默爬起来用细小的双手使劲搓了搓脸保持清醒,而它的女主人正有点颓废地在屋内踱步着。

 

 

本来便食欲不大的梨花诗因为术后恢复的缘故早餐的稀饭只吃了半碗,秉持着勤俭节约的精神她把另外半碗放进冰箱作为自己的午餐,思索着要不要打开电视但实在是没有好看的节目,因为电视上不到两个频道便能出现一张精致的面孔。

 

 

其实看好看的明星养养眼是会让人心情舒畅的,但如果那个明星是你前男友的话你可能就只会添犯了,不过对于梨花诗而言她还真没想这么多,她只是显得闷就连打开电视机的动作都慢了半拍。

 

 

不过最终梨花诗还是选择打开了电视并调到纪实频道看日复一日的《动物世界》紧接着的《萌宠记录》,然后开始给“贼眉鼠眼”换鼠粮和刨花并加水。

贼眉鼠眼感到很高兴。

 

 

在某个从手术后就一直被梨花诗忽略的角落,梨花诗因工作需要而去买了的智能手机早已因为没了电而显示出“无力感”(最后一点备用电源在之前联络天山果姥时被用完了),这让本该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的数十个未接来电和十几条催问短信成为了她永远看不到的东西。

 

 

一切就绪后看着“贼眉鼠眼”尽情滚着轮子的梨花诗也很开心,这大概是她分手之后难得感到愉悦,“贼眉鼠眼”滚轮子的咕噜咕噜声是这间还算蛮大的单人公寓间里唯一有活力的声音。

 

 

在完美的纪录片也是受广告压迫的,从电视里传来前男友极其熟悉的“新年问候”以及巧克力的广告让梨花诗有点无奈但她知道不论换到哪个频道这些都不可避免,所以她选择了忍耐,而且换句话来说既然分手了单纯看颜满足一下也是极好的。

 

 

好的梨花诗表示她做不到她本来就不是看脸和对方交往的......她觉得她当初和对方交往就是个奇迹,哪有人会和自己的麻醉科医师在一起的,难道是因为全麻让他脑子都失去意识了吗?不对啊他当初不就是手臂骨折打了个局部麻醉吗?

 

 

太阳在阳台的影子渐渐缩短,原本公寓里凉飕飕的空气也因为阳光的射入而哄热起来,冬日的阳光晒在人身上是挺舒服的,对于一直晾着未干的衣物也是必不可少的烘干条件,只不过是本来就待在屋子里的人被阳光那么一晒可能更加想睡觉了也说不定。

 

 

如果不是“贼眉鼠眼”还在尽情滚着它的轮子可能梨花诗已经拖着懒洋洋的身子和沉重的步伐再次前往卧室然后不足4h绝对出不来,梨花诗觉得她从来没有睡眠这么充足过,由于职业的关系和本身睡眠质量不佳的缘故她基本深度睡眠连1h都做不到,哪里会像现在这样每天10h。

 

 

趁着梨花诗犯困的时候,一直拨打着早已自动关机的手机的某位“当红小鲜肉”终于决定了于翌日出门去找他那失联了两日的女朋友。

 

[DAY 3RD]

 

如果菠萝吹雪知道自己因为过年期间通告满档而不得不和女票失联的3周让他“被动分手”了的话,不知道会作何感想,估计会不顾自己公众形象的身份大骂作者的残忍无道让他好不容易快煮熟的鸭子竟然还飞了吧......

 

 

自家女票反射弧长而且对于工作以外的事情极其迟钝他是知道的,早在高中他就收到过类似的自尊打击:因为高三考生时间紧迫他拜托一位学妹把资料送到广播室,翌日去表达感谢的时候学妹盯着他足足3s也没有认出他是谁让在校内还小有名气的他有一种自尊心碎了一地的感觉。

学妹你确定吗?你刚入学的时候那个做演讲的学生会会长你还记得吗?

 

 

不过菠萝吹雪还是很佩服自家女票的专业精神的,意外在一次打篮球腿部受伤之后去医务室见到了这位令他高三难以忘怀的学妹,她竟然在医务室勤工俭学,并毫不留情地以碘伏没了为由往他腿上涂双氧水......

 

 

我知道你是医学院专业的,不求你的职业精神,只求你有点人道主义思想。

那一次疗伤没有医务室大姐姐的安慰只有冷冰冰的双氧水(以及比伤口本身痛上10倍的消毒爽感)让他不仅再次对这位不知道是不是看似冷淡清高实则腹黑的学妹印象深刻,还转头就把学妹的名字,电话,甚至宿舍号都要到了。

 

 

当然事后没过一年他就毕业了宿舍号当然派不上什么作用,但是拍戏第一年因骨折住院再次见到在医院里实习的她就不是一个巧合可以解释的了,这是作者给他的明示。

 

 

而成功靠着大学期间的几条广告和宣传片就以“小鲜肉”身份在网络一炮而红的菠萝吹雪也真的知道了什么叫做一物降一物,即使在医院他本人因为伤病缘故面色不如网上滤镜那么饱满也成为不了学妹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的借口,他又不是整容了!

 

 

有趣的女人啊不是,有趣的学妹。虽然他本人还没有涉足青春偶像剧,但他觉得他已经有十分充足的经验了,靠着他苦追他女票的经验。

然而这一切都被作者一句话就给否定的时候菠萝吹雪不得不感叹亲妈的可怕程度真的让人人神共愤。

 

 

知道自家女票年初做手术但因工作原因无法陪伴照顾(说不定还会因其业余性被嫌弃)的菠萝吹雪也没有料到紧接着跨年而来的过年三周无休的东赶西顾,这让他就连在化妆间的休息时间都给了睡眠而忽略了对于女票术后恢复的关切确有其事,但是菠萝吹雪觉得就因为三周工作繁忙他就被休了这一点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直到今天他依旧还对着“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的女票进行着狂轰滥炸,因为对方是个社交白痴运用社交app极度不熟练和习惯他还是知道的,比起去某信某Q上求运气不如实打实地打电话来得有效,而这不合时宜爆发的肺炎病毒也让他本想着第一天结束工作就去女票公寓抓人的构想不得不因为现实而破灭。

 

 

这可不单单是因为惜命!中央都让你待在家了菠萝吹雪表示他能不听吗?

但在梨花诗失联的第三天,菠萝吹雪表示什么都没女票重要于是全副武装准备明日出门抓人。

 

[DAY 4TH]

 

现在家中要长毛了的梨花诗看着新闻联播的确诊人数新增数字并没有感到人心惶惶,她深知新型冠状病毒不会在猪和人之间传播,没错她现在的生活和猪也没有什么差别。

 

 

不过现在各大诊所药店都被一抢而空的口罩倒是她没有想到的,这么一想她觉得过年送她口罩作为年货的小果叮也不是那么辣鸡了,不过等他回来问他勒索一顿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他不给必要时候只能牺牲贼眉鼠眼做一下鼠质了。

 

 

新闻里播放着几起武汉人口回省而带来的交叉传染,这使得除了病毒以外社区之间也闹得人心惶惶,梨花诗的小区大部分居民都是医疗单位统一分配的公寓,基本人均医护人员所以基本没有外来人口......

——本来应该是没有可疑人口的。

 

 

“你这是怎么回事......”带着口罩的梨花诗自从手术之后除了外出购买必要物资基本很少出门,所以当她被社区工作人员敲门并表示前来认领一位可疑分子的时候她还以为是自家身强力壮气吞山河整天把身为自家闺蜜的嫂子气到恨不得把他踢出去的哥哥又被赶出来了。

 

 

却未曾料到自己要去认领的是那个脱了口罩和护目镜可能会引起人群骚动的当红艺人前男友,然后梨花诗觉得他打扮成这样的确情有可原,只不过现在时局不太对怪不了他。

 

 

“避免和密集人群接触,戴口罩就行了,护目镜实在是没有必要。”感受到被当做可疑分子像是被“关”在安保室的菠萝吹雪向自己表示的委屈,梨花诗习惯性地用手进行安抚,然后想到彼此之间尴尬的关系她的手就愣在上空,“现在街上人很少我实在是觉得你不会引起恐慌的。”

 

 

“所以真的是你认识的人?他最近有进出过湖北省吗?”人高马大作为小区保护神的认贼作父长着一张凶神恶煞的脸,但见过对方给过年期间挨饿受冻的流浪猫喂食的梨花诗对于对方的外冷内热心知肚明。

 

 

“你最近有进出过湖北省吗?”见自家女票不知道是因为病毒还是其他缘故都不安抚自己的菠萝吹雪主动握住了女票冰凉的手,一派讨好的模样。

 

 

“没有!”

 

 

“那赶紧回去吧,到了晚上天气一冷容易感冒。现在不好进医院。”左手被人攥在手里的梨花诗觉得有点奥热,还是冷静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顾前男友护目镜下可能是可怜巴巴的眼神。

 

 

“现在基本打不到车,交通也给封了,你们家的人你给我领回去!”原本觉得对方是刀子嘴豆腐心的梨花诗现在觉得认贼作父就是个比自家哥哥还要直上百倍的直男,但碍于对方说的是大实话也不好意思出言反驳。

 

 

说到底还是这个流感当头不在自家好好待着跑到这边小区来的人的锅,别以为你给我表现出一脸讨好我就能原谅你了。这是觉得心很累的梨花诗与社会失联的第四天。

 

[DAY 5TH]

 

“诗诗!这只长得不怀好意的生物是什么!”在沙发上勉强度过一晚的菠萝吹雪还没睡醒便被某只生物滚轮子的咕噜咕噜声吵醒,醒来就发现桌子上的某生物正在和它大眼瞪着小眼,甚至对方还宣誓这是我家主权领土向他威胁着。

 

 

“那是贼眉鼠眼......”在半开放式厨房的梨花诗有些无奈地拿出培根和土司,准备给某位不速之客准备早饭,鉴于对方之前由于职业特殊性要求她准备营养均衡的早餐梨花诗才不能直接给对方一晚稀饭打发掉算了,“隔壁小果叮养着的,我替他看一会儿,他上前线了。”

 

 

——“今年是鼠年,所以现在仓鼠卖得可火了!如果不是我提前预定了我都买不到。”一周前和自己搭戏的直系师妹菠萝小薇满心欢喜和自己讲着照顾仓鼠的注意事项,菠萝吹雪就在想着还好她女票不喜欢这种贼眉鼠眼的小东西。

 

 

然后定睛一看,果然还是鼠头鼠脑的完全不知道哪里值得喜欢了。“诗诗,你们医科生养老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你能忍住不解剖它吗?”

 

 

“当然不会,贼眉鼠眼多可爱。”鸭子坐在客厅里的梨花诗开始自己的日常功课,准备给“贼眉鼠眼”换鼠粮和加水,“它还会滚轮子,一直咕噜咕噜滚个不停。”培养出了感情之后梨花诗对于“贼眉鼠眼”身为动物轻微的异味也能够忍受了,现在的“贼眉鼠眼”是她的心头好。

 

 

“它也就会滚轮子了吧......”感受到自家女票对自己异常冷淡的菠萝吹雪有些憋屈,好不容易得到的假期虽然因为流感延长了本该高高兴兴和女票窝在家里,现在却多了一个不速之客,“原来昨天晚上一直咕噜咕噜吵个没完的垃圾玩意就是这个小东西,害得我都没睡好。”

 

 

“活该......谁让你自己跑过来的,放着那么豪华的公寓不睡......”显然也把菠萝吹雪当做不速之客的“贼眉鼠眼”瞪着他如同芝麻大小的黑眼睛,露着能够把一大块花生瞬时磕完的尖牙耀武扬威着,“你早饭在厨房里自己去拿。”

 

 

感受到自己在家地位的菠萝吹雪一脸睡眼惺忪,考虑到自己本来在女票心里的地位不高,只敢挠挠头无奈地解决温饱问题再一本正经询问对方人间蒸发的问题,毕竟和他失联了那么久公寓里却偷偷藏了另一只生物这实在是太说不过去了。

 

 

“似乎轨道交通还要关闭一周,你要不今天下午让你经济人开车来接你吧?”看着自己的前男友在自己家里大摇大摆姿态的梨花诗有些不好的预感,“毕竟肺炎病毒当头你最好也不要经常出门,外出工作也尽量减少吧。”

 

 

“我好不容易给经纪公司卖命了三周没日没夜换来的假期我怎么可能再出去?”三下五除二干完早饭的菠萝吹雪熟练地犹如自己家一般进入了浴室,这让梨花诗不好的预感放大了,“经纪人的话早就放假了,放她假让她早点回家过年......”省得她老在我旁边管东管西的不怀好意......

 

 

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梨花诗疑惑着对方怎么回去的问题之前,更加担忧起对方的换洗衣物咋办的问题,还有针对前男友在自家白吃白喝的道德问题现在应该如何解决,可这么重要的问题,滚轮子的“贼眉鼠眼”却无法提出任何建议,失联第五天在家的梨花诗很忧郁。

 

[DAY 6TH]

 

“不管怎么说,你这样住在我家也不是个办法,我帮你打一辆车吧?”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家,却被对方异常凝重的眼神凝视得空气都开始严肃起来,有点不自在地梨花诗不自觉开始正襟危坐,“你看都已经两天了。”

 

 

“问题不在这里,”如果不带着平时不正经的玩弄语气和故意挑逗的奇怪声调,菠萝吹雪的嗓音的确可以算得上有磁性醇厚,“把你之前那句话再说一遍。”平时吊儿郎当的轻浮模样亦或是荧屏上国民男神的形象都浑然不见,肃然严肃的模样让梨花诗觉得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

 

 

“毕竟我们都分手了......你这样住我家也不是个办法......”整间公寓里空气都凝固了,只剩下“贼眉鼠眼”毫不畏惧地滚轮子的声音。

 

 

“谁和你分手了?”看似没有感情波动的语调,是爆发的前兆。

 

 

“......你的经济人让我不要和你往来了......”梨花诗揪着自己睡裤的褶皱,明明是自己的公寓却被紧迫感压得喘不过去,“还有就是新闻说你有女朋友了,最近合作的那一位......”

 

 

“先不提你别和我说你的新闻是什么网络上突然弹出来的,我经纪人又不是民政局的她还能知道个鬼。”虽然结尾有几分情绪激动,但是能听的出来菠萝吹雪还是在刻意压制自己的,“她阴阳怪气惯了,不然我也不会考虑和经纪公司解聘,那么我亲爱的女朋友,为什么你不直接打电话问我本人?”

 

 

“我打你电话了......你经纪人接的......”梨花诗揪了揪自己的袖口,想着早知道就不问了,害得她现在搞得像被审问一般,空气中传来了“贼眉鼠眼”啃瓜子花生的声音,极其富有节奏,“她说她回答就可以了,我再打电话就打扰你工作了,我琢磨着她说的挺对的......”

 

 

“你还觉得她说的挺对的?她巴不得我现在干净的都不是爹妈生的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好没有私人关系让她炒作呢,而且最新合作的那一位我连她名字都不知道好嘛?!”虽然一直知道在家女票对于感情方面既迟钝又不主动,但还是忍不了他辛辛苦苦工作了三周结果回头一看自己被分手了的打击,“行,既然你这么不希望我待在这儿我就出去吹西北风算了,反正病毒也好冷死也好你都不情愿我在这儿待着!”

 

 

这种感觉就像是小时候不好好听话被果姥骂了一样,梨花诗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所以出于一个遇到比她强硬的她就怂的心态,梨花诗选择乖乖听话一句话也不说直接坐在门口不让人走......

她嘴笨,她不会解释,但是病毒当头的她也不能放菠萝吹雪出去造成人群拥堵再造成恶性病毒传播。

 

 

日落西山之后,沙发的c位就属于菠萝吹雪了,瘫在沙发上看着完全没有新意的电视综艺节目,然后觉得不如玩客厅桌面上的“贼眉鼠眼”来得有意思。

 

 

开玩笑好不容易追来的女朋友吓唬吓唬就得了,凑合着过呗还能离咋地,说归这么说被一位正在术后康复的患者服侍得像个大爷的菠萝吹雪表示演技好还真管用。

此时与社会失联整整6日的梨花诗正在厨房里委屈巴巴剥着橘子。

 

[DAY 7TH]

 

“你别和我讲一周前我打不通电话就是因为你没充电......”

“因为没什么要紧的事儿......我就没刻意去充它了,一直盯着手机也不太好......”

菠萝吹雪凝视着被梨花诗放在小盆子里的“贼眉鼠眼”,有一种不爽的感觉。

 

 

“小果叮说它的屋子最好还是勤洗洗,毕竟最近病毒肆虐。”带着消毒手套的梨花诗宛如一位照顾儿子的老母亲一般,即使有轻微的洁癖自家儿子还是得自己养,“而且你不觉得“贼眉鼠眼”健康了很多吗?”

岂止健康了许多,这胖的都能下锅了.....菠萝吹雪捏着贼眉鼠眼的后颈脖准备把它拎起来,没想到反遭一口毒咬,“啧!”

 

 

“你要这样捧着它,不然它不舒服的。”梨花诗把“贼眉鼠眼”放回干净的鼠笼,又开始了一天数十次的吸鼠日常,“你看它滚轮子的样子多可爱呀?”

“我觉得它下锅炸的样子一定更可爱......”菠萝吹雪凝视着自己被咬红的手指,努力不把敌意表现得很明显。

 

 

手机屏幕显示“充电30%”的时候,梨花诗正在准备午饭,自从家里多了一口人之后,梨花诗家的米少得特别快。

而瘫在沙发上的菠萝吹雪正帮她一个一个与社会取得联系。

 

 

[子怡姐]:你怎么回事?怎么一周都不回短信?手机出什么事了吗,还是感染最近的肺炎病毒了?

菠萝吹雪打了几个字,却受到了对方的留言轰炸,顿时觉得有点伤心。

 

 

[子怡姐]:菠萝吹雪你怎么会用诗诗的手机?现在都不让出门了你怎么去诗诗家里的?

[子怡姐]:你不会是想要她一个刚做完手术的孩子给你做饭吃吧?

[子怡姐]:她这一周失联是几个意思?是不是你干的?!

[子怡姐]:你等着,等这一风波过去了我就去找你讨个公道!

 

 

于是菠萝吹雪喝了口牛奶,选择长按关机键并拔掉了手机充电线。

为什么不喝啤酒?因为刚做完手术,啊不对是梨花诗的公寓里从来就没有这个东西,看来以后还是得常备。

 

 

“你没帮我手机充电吗?”

“我觉得你现在身体不好,手机辐射太大了还是让它没电着吧。”

梨花诗有点疑惑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不太好的菠萝吹雪,默默开了机,想到锅里的菜又匆匆回到了厨房。

 

 

——梨花诗给你看个有意思的!

菠萝吹雪表示不是他故意翻女票的手机,而是小果叮这个好不容易有一天休息的损友在医院也不好好休息乱发微信,然后放大图一看,菠萝吹雪表示心情顿时舒畅了。

“诗诗,我去楼下便利店买个东西一会儿回来!”

 

 

——你看他们有毒吗?不能出门了连这玩(bi)意(yun)儿(tao)都抢空了啊哈哈哈。

附上了数十家大型超市的图片。

可惜这条微信在被梨花诗看到之前就被菠萝吹雪给删除了。

 

 

当然,在这一周失联过去了,梨花诗还即将与社会失联整整一个月。

等到疫情平定,小果叮终于和他一点也不心心念念的“贼眉鼠眼”见面之后,他发现不仅仅是“贼眉鼠眼”肚子圆鼓鼓胖了一圈,梨花诗亦然。

 

 

——end

 

(顺便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February
01
2020
评论(10)
热度(49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