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我的大学生活不可能那么美好(二)

上一篇在这里:我的大学生活不可能那么美好(一)



每个学院都有自己认可的院花,如果没有,那估计你是个女同学。因为你们学院的男生早就在开学军训那几周就讨论完毕了,只是没有集体通知你们。

如果真的没有,土木的兄弟咱懂得,核学院和咱们也算八斤八两。

 


虽说果宝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靠其富得流油的姿态竟然没有分校区使得整体校区在男女比例上刚刚好,粗到分理学院细到医学院护理学院这一类都是可以碰得到面的,所以我就真的成了茫茫工蚁中最不起眼的那一只了。

毕竟就连果宝大学附近的合租公寓都成小区了,住在蜂巢集体宿舍的我能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就见鬼了。

 


似乎话题扯远了,但是就在这所和大蜂巢差不多人流量极度密集的大学里,有一位大家公认的校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上官子怡。

所谓有女人的地方是非多啊不是,能做到全校公认的校花并非简单之事,精致的容颜,优秀到两年国奖的绩点,校学生会书记的业绩乃至校内甚至全国甚至联合国优秀大学生奖项的成堆证书,以及我再说下去你们会觉得这就是个玛丽苏的遥不可及的存在。


 

当然,最能说服全校人包括校长、书记、教授、讲师、辅导员在内的,还是上官大小姐身后的上官集团,全市乃至全国有名的大集团。有名到就连除了吃还是吃的陆家少爷陆小果都对于这位大小姐印象深刻,什么叫贵族,大小姐就是贵族,当然我是无比热爱中国共产党的。

 


我三生有幸能和大小姐单独相处其实是一个相当神奇的事儿,因为我现在想想极度庆幸是独处,不然我可能就被大小姐的亲卫队给暗杀了。

毕竟除了我这样的咸鱼谁会给大小姐指路指错了呢。

 


大一新生熟悉校园最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当然绝大部分是通过寻找去食堂和去教学楼最近的捷径间接把校园给摸透的,还有去快递点的捷径啥的。

而我十分骄傲我有一个平时并不值得我骄傲的早就在报到第一天通过和师姐们打好关系就摸顺了大学校园大街小巷的室友,和另一个因为食堂太挤或抢不到饭于是决定带着宿舍兄弟下馆子久而久之就把校园摸清的室友,是他们两个成了我革命道路上的引路人。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一届工科生就知道话剧社排练地点亦或是学术交流中心在何处,在那个大小姐还没被封神阿不,是大小姐还是极其低调有些害羞的初入大学阶段,一次偶然的邂逅——我记错了上课时间而去了个空教室发现没有上课,我遇到了想要去学术交流中心参加话剧团面试的上官子怡大小姐。

所谓什么叫做男生天生的表现欲,那就是我明明不懂我装也要给我面前这个一看就很漂亮的妹子一副我很懂路的样子然后告诉她路在哪里。

 


上官大小姐微笑着和我道谢之后我内心的确膨胀了不少,但那份膨胀在下节课菠萝吹雪的一句“你不是给人指了个反方向”惊醒梦中人之后就烟消云散,还伴随着极度强烈的自责与羞耻之心。

不过那时我倒是压根没有相通大小姐为什么选择询问我,毕竟街上人再少也不止我一个,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绝对不是菠萝吹雪那种“肯定是因为你显老看上去像个学长”这种理由!

 


这个初遇并不是我一个人记在心里,大小姐也没有忘记,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简直心虚得和春晚小品里那个给皇军带路的经典角色一般,就差挖个洞钻进去了。

“谢谢你上次的指路,橙留香。”抱着我就是一个搬道具的大小姐看不到我看到我了也认不出我的心态我去给菠萝吹雪在的话剧社帮忙,结果却被同样作为学生会特别援助来帮忙的大小姐一脸指认,礼貌得体的微笑让我压根看不出她是在生气还是在掩饰自己生气。

 


可能是因为我的锅,大小姐没有加入话剧团......不过为什么,话剧团那么多次向大小姐递来橄榄枝,她却没去呢?

美好的回忆暂且告一段落,陆小果去快递点取伯父伯母给他寄的暖心冬日礼物了,菠萝吹雪更是不到晚上决不回寝室,寒风凛冽的男生宿舍楼前只剩我一只单身狗。

 


但是当我看到那个就算是在角落依旧是众人焦点的女神级人物,以及从二楼一直到6楼一直探出脑袋的景致来看,我在我自家宿舍楼面前见到了上官子怡大小姐可能就不是我的错觉了。

为什么一楼没有男生探出脑袋?一楼有防盗窗以及可怕的宿管阿姨。

 


不过说实话,我橙留香别的没有,自知之明这个东西一抓一大把,我当机立断准备不引人瞩目回我的寝室套个外套也好,毕竟这一身不知道的以为我健身去了。

“橙留香!”可惜大小姐那带着迷倒万千少男(可能包括菠萝吹雪在内)的微笑朝我这里转来的时候,我顿时只想以百米飞人的速度冲上我5楼的宿舍。

 


当然......我没能,因为今早匆忙赶下来时没穿跑鞋......而且我觉得如果我不和女神打个招呼我明天会被整个宿舍楼乃至全校封杀的。

“上官同学你好。”说实话,没有叫同志是因为我觉得我还没有到为人民服务的那种境界,我毕竟就是一条窝在大学寝室的咸鱼,“你有什么事吗?”

 


我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又正经又一身正气,虽然我一届咸鱼的身份压根对于大小姐造成不了什么影响,但是众目睽睽之下有些B不得不装。

“能不能麻烦你帮我一个忙?”

然后,我脑子里就只剩下大小姐枚红色的霓大衣和米白色的羊绒毛穿在她身上真好看,大小姐身上的味道真好闻这两个直观感受了。

 


“我说那边那个变态,注意一下自己在宿舍的行为不然我报警了。”晃过神来的时候,菠萝吹雪一副已经洗完澡脑袋上头发还滴着水,肩膀上披着毛巾带着耳机开黑的样子,这让我意识到,已经是晚上10点了。

“橙留香你不会是感冒了吧?”躺在下铺却迟迟没有入睡的陆小果,一看就是在和自己高中的未婚妻聊天,毕竟这对于他来说是仅次于吃饭比睡觉还要重要的事情,“毕竟给人感觉有点神志不清的样子。”

 


“他这哪里是感冒了,不是中邪了就是发春了!”一下子把耳机拉下来的菠萝吹雪似乎心情不佳,估计又是带哪个妹子上分失败了,“他和大小姐那些腻歪事儿全宿舍楼都传遍了,人生赢家啊橙留香你,那可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上官大小姐啊!”

“别把你带不了女生上分的丢脸行为发泄在我身上,我那是无比和谐的革命感情!”抱着头可断血可流单身狗不可辱的思维,我用我与菠萝吹雪相比一个天一个地的口才给怼了回去,“再说人只是让我陪她去吃个饭。”

 


——哐当!

菠萝吹雪的鼠标垂在半空中,浅蓝色的荧光照亮了原本已经熄灯了的宿舍;陆小果的手机掉在了地面上,虽然我觉得这可能只是因为他侧着睡拿不稳手机。

“你知道你刚刚那句话如果传出去了,你可能就见不着明天的太阳了吗?”被荧光照映着的菠萝吹雪的那张脸没有半分俊美可言,在我看来反而令人寒毛耸立,“看在咱们舍友一场的份上,我就收你200大洋当封口费。”

 


“去你的!”这家伙果然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比起他和他红颜知己干的事儿来说我那可真的得算是纯洁到不能再纯洁的革命友谊,“我们那真是纯吃饭,你见过我哪次吃饭不是吃饭了?”

随意到甚至有几分挑衅姿态地躲过我的枕头攻击,菠萝吹雪的电脑呈现出一面白屏,这家伙没在开黑反而在搞什么办公程序让我有点暗慌。

“老师没布置作业吧,你在弄什么东西!?”

 


“没,我干我自己的事儿。还有橙留香,鉴于刚刚你对于你爸爸的不敬行为,我决定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似乎对于我的事儿不再感兴趣,菠萝吹雪又戴上了他的耳机开始狂敲键盘。

被我的凝视感动到的陆小果给我了一个坚定的眼神,回到:“没图没题,放心!”

这才是一个舍友应该有的样子!

 


经历了一天惊心动魄的我,正准备盖被子睡觉,一阵开门声又把我唤醒了。

说实话开门的朋友已经尽力做到轻手轻脚了,但是要怪就只能怪老旧还一直不换的宿舍防盗门了,开门声音这么响能不防盗吗!

“小果叮,麻烦你做个人吧,这里有人想睡觉啊!”我发誓,我对于小果叮同志没有丝毫的不满。


 

面对这样一个比我们小整整一岁不是早读书而是高二跳级和我们上同一年大学的天才人物,我一条咸鱼哪敢作妖,而且说不定人在我水杯里下了什么我这条命都没了。

身着白大褂搭配军大衣以及消毒口罩的小果叮抱着一摞子“蓝色生死恋”一步一个脚印踏进了温暖的宿舍门,帽子后面有几朵没有消散的雪花。

 


“抱歉抱歉,今天下雪了我要命就不睡实验室了。”小果叮摘下口罩的一刹那仿佛整个人都活了过来,说实话他再不回来我真的不确定他是不是活着了,已经3天没见他回寝室了,“这天气也太妖了,哪有11月初就下雪的,不过说真的下雪挺有意思的。咱明早去打雪仗吧!”

屋子里三个北方人默不作声,无奈地小果叮只得自己准备洗漱用品准备前往南极水房。

 


“我想把他埋雪里,他不是想打雪仗吗?”菠萝吹雪似乎精神极度衰弱,也不知怎么的我觉得他这学期一开学就在针对小果叮。

“你也做个人吧,你把他惹急了小心你第二天被截肢。”我揉了揉眼睛,既然睡不着还是刷一会儿抖音算了,反正明天连党课都没有了,和大小姐的约定也在晚上,应该没事儿,“话说人家招你惹你了,从开学人就在实验室泡着,和你相处还没和实验室里小白鼠相处时间长。”

 


好歹算半个寝室长,调节同学关系我还是不得不敢的,如果我的舍友不是这群活宝我会不会活得更轻松些。

“说不定人菠萝吹雪就是对于小果叮实验室里的小白鼠有意见呢。”陆小果面露呆滞地接话,场面一度尴尬到我无法回应。

“我这两天实验室里没小白鼠,解剖的是青蛙,而且天气一冷手就容易抖,如果不是有搭档我一个人说不定得浪费多少只。”永远不要低估男生的洗漱速度,不一会就端着个盆子回来的小果叮瑟瑟发抖,有着直接上床的趋势。

 


他们这样的相处模式应该还算可以吧......如果小果叮这回再受欺负我怀疑我就要给英雄老师打一个月的免费零工了。

大一下的时候,小果叮因为被原寝室的同学欺负甚至校园暴力,差点拿着个手术刀玉石俱碎了,幸好发现得及时。

这才有了我们原本大一上的三剑客大闹校园变为了大一下的四人行,也是身为医学院的小果叮和我们工学院一间宿舍的原因。

 


“不过小果叮,菠萝吹雪他也就随便说说,你当他带女生开黑失败了不爽就行,别放心上。”听不到答复的我瞄了一眼对面床位,不出意外看到了睡姿极其端正的某位医学高材生,就他能在医学院不死还绩点极高这一点,我除了膜拜就只有膜拜。

“菠萝吹雪,他说他解剖的是青蛙哦。”

“陆小果人都睡了你就说了,话说青蛙和小白鼠有啥关系吗?”

不出意外的话,我可能是我们寝室智商最低的人。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January
15
2020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