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我的大学生活不可能那么美好(上)

【官配】我的大学生活不可能那么美好

 

#非原著向二次延伸,ooc请注意

#致敬《四畳半神话大系》

#一句话概括剧情:一个自认为不幸的男大学生在兜兜转转遇到自己幸福之后发现在宿舍之中自己才是最幸福的那个

#全程叙述请注意,第一人称

 

 

当早晨醒来发现距离第一节课开始的时间只有15min时我的内心充斥着烦躁与郁闷以及一系列不能出现在广电总局所播放的动画片中不然一个披着子供向皮的恋爱机甲番也会被禁播的粗暴言论,并且看看上铺以及对面空荡荡的床位我就知道我又被他们给卖了。

 

 

早知道就算是死我昨天也不和他们连夜开黑,不过因为开黑时过了凌晨而向的闹钟引起不满导致一次性把闹钟都给关了的我本人才是这次迟到风波的罪魁祸首。

 

 

所幸我并非精致的女大学生亦或是如我上铺一般精致的美男子,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套衣服然后冲向教室而已,虽然没有我上铺的脚力但这短短500m的距离以及5楼的楼梯一个成年并且曾经在篮球队待过的男大学生而言是绰绰有余的。

 

 

当然,真正的挫败感来自推开门距离上课铃响起只剩仅仅10s时疯清扬老师所看向我的在我看来是鄙视的眼神以及全班同学那对于我的迟到行径几乎一目了然的“我懂得”暧昧眼神。

 

 

我的大学生活本不该是这个样子,辛辛苦苦从一个诸位可能听都没听过的小县城仅凭一己之力在高考中脱颖而出来到大城市读书的我不该堕落至此,如果我没有遇到我宿舍那群损友的话我的大学生活应该是更加充实并富有意义的吧。

 

 

“橙留香,这可不能怪我。早上我和陆小果都快把你扯下床了你都还起不来,毕竟我们也是要自保的。”在极度窘迫的心理下找到了自己一个依旧昏昏欲睡一个带着看好戏眼神看着我的两个室友所在之处的我一屁股坐下之后根本不想发表任何言论便看到了来自手机的消息。

 

 

转头一看果然是菠萝吹雪那副得意洋洋的眼神,说他叫不醒我这一点我......我也许不能予以反驳,毕竟军训的时候因为过度疲惫而怎么也睡不醒导致醒来发现自己在地板上而且三个室友明显有着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却依旧奈我何的迹象,因为我躺在地板上的“尸体”旁明显有着不少可以算是宿舍违禁的,一使用就能让整层宿舍楼的男生都来群殴我们的道具——宿管的大喇叭。

 

 

——“那你们也太不厚道了!我如果再晚几分钟真的就迟到了,这可是疯清扬老师的党课!”

短信的标点实在是难以表达我内心的愤懑之情,毕竟在做如果是大学的各位可能就很能明白为什么这节课非上不可的意义了,并且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更不可能翘课了。

 

 

——“就知道这节课是党课你一定会赶过来所以就放弃叫你啦。”

——“你这家伙!”

 

 

在第二轮愤懑过后发现对方杳无音讯转头一看对方正目不转睛颇有几分玩味地盯着手机我就知道他肯定将我抛到了九霄云外毕竟女朋友才是最重要的,虽然我不知道是他的第几任女朋友或者是他女朋友中的哪一个,但随即看看对方再看看刚经历快翘课风波的我自己,心中的烦闷情绪又一次涌上心头。

 

 

然而这一切,沉睡着的第二个室友一无所知。

 

 

如果我没有分配到这个宿舍的话,我的大学生活应该是更有意义和充实的吧。

起码不是在一间一个女朋友遍地跑,一个高中就有了未婚妻还有一个虽然我一直见不到人但听说大学跳级并且保研极度有望的传奇人物。

 

 

但要说我的大学生活为什么越过越颓废如果诸位也是大学生的话应该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当年我也是一个踌躇满志心想着学好数理化报效祖国的大学生,初入大学的新生效应让我对于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一无所知,眼花缭乱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以及和以往完全不同的独立生活方式都让我全身心有一种——啊!我终于考上大学了的美好如愿以偿。

 

 

当然所有的这些期待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社团活动并不如同想象的那般美好,没有八面玲珑外交手段的我本人在短短一学期之后就被大多数社团成员所遗忘,若未遗忘也仅仅是点头之交的泛泛之交,而社团本身亦未给我带来任何有益的收获,所有的奖项和鼓励都是给予社团创立者和组织者以及同他们关系很好的社团成员的,单纯去社团打卡的我本人除却——啊,那个人又来了的充人数之作用以外别无它用。

 

 

学生组织亦然,甚至自己的能力配不上校学生会亦或是我的木讷和天生不擅交际使得初次面试便并未通过,但最后还是被院组织的一个策划部门所录用。如果当时的我知道这个部门只是因为实在是太过于缺少人手才录用的我我可能就不会那么一个劲地兴奋地为学长们打印资料准备材料导致自己期末几乎没有时间复习差点挂科的惨剧了。

 

 

“啊——”终于,隔在我和菠萝吹雪之间的那座大山“陆小果”本人终于醒了过来,虽说我也有很多睡意但是差点翘课的惊魂未醒让我听着疯清扬老师所讲述的十九大关键信息竟然没有了困意,他睁着呆呆的眼睛趴在桌面上,似乎是睁着眼睛睡觉一般。

 

 

我的这位舍友陆小果也算得上是半个传奇人物,没有惊人的容貌,也没有过人的身高,更没有健壮的体魄,常年徘徊在合格线周围的成绩让人很容易忽略他的特殊性,但是人陆小果可是靠实(you)力(qian)说话的。

 

 

当初父母要被我来大学帮我整理宿舍被我义正言辞拒绝了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满腔热血背着床上三件套和大件小件来到我即将度过四年的寝室,我第一个见到的便是陆小果,以及他说给我带来的深深的因为身份阶级差异而来的卑微感——该死的资本主义。

 

 

先不提几乎是把原本宿舍统一安排的上下铺给搬了出去重新换了个高大上上下铺的新家具以及从宿舍中轴线划分开的我对面那奢华的气质让我站在宿舍门口很久很久,毕竟我这身大包小包万一弄脏了人少爷新铺的地毯就不太可了。

 

 

事后听说陆小果的父母其实陪着他来了学校,但是负责帮他铺床整理家具的则是两个官家,而陆大少爷本人一直都处于在阳台发呆的状态,这就是所谓地主家的傻儿子吗?当然,在得知我无比坦率真诚用钱和为人说话的室友过后我觉得我能遇上这么个室(ba)友(ba)真是太好了。

 

 

而那份因为地位阶级带来的卑微感说实话在当天夜里陆小果父母请我们吃饭的时候就被豪华的自助餐和高档的餐厅逼格给磨没了,既然阶级差异不可改变了,那还是好好享受吧。

也是在那第一次宿舍小团建的晚上,我见到了我的第二位室友——菠萝吹雪。

 

 

说实话我的这位室友可就是真的风云人物了,绝非我作为工学院机械专业工科男的用词贫乏,而是早在我踏入宿舍之前去新生处报道之时便从学姐那边听闻了他的一些特征。

——“刚刚那个新来的师弟好帅啊!我们工科院也算是有希望了。”

——“别想了你没希望的,那个样子没有女票才奇怪呢hhhh”

 

 

那对于人生前18年别说女票了就连和女孩子单独交流超过10min经验都没有的我本人而言,是一种不知不觉在内心蔓延开来的酸楚,伴随着没关系我来大学是好好读书报效祖国而不是为了风花雪月的这种本身就是loser的心态的自我满足。

 

 

进入宿舍的时候我的下铺早已将床铺好,从书桌和床来看只能说是整洁,并不能看出其颜值的差距,现在一想也有可能是我被陆小果的豪华奢靡版给震惊到了才会觉得菠萝吹雪的东西可以用整洁来形容。

 

 

同陆小果父母见面的那顿晚饭上,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人与人的差别比人与猪的还大,外交言辞擅长到令我汗颜的菠萝吹雪向我展示了什么叫王者与青铜啊不是是王者与垃圾桶的差距,在我还只知道我两个室友名字的阶段时菠萝吹雪已经将陆小果祖宗十八代甚至邻居家的小狗名字儿时最喜欢的漫画等信息打听得一清二楚,而其高到令我望尘莫及的沟通能力和情商更是将陆小果那对在商场叱咤风云的父母(尤其是伯母)哄得乐开了花。

 

 

啥也别说了,人负责讨好父母,我还是负责吃饭吧,我发誓那顿自助餐是我吃过有史以来最好吃的一顿,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这一辈子吃过最好吃的一顿。

仔细回想起来从细节来考虑我拿的菜和菠萝吹雪拿的高档海鲜可能就表明了为啥我俩的大学生活能有天差地别的巨大不同,当然......我觉得芸芸众生还是不要想和风云人物相提并论了。

 

 

与我在社团的无所事事同在院团委的跑腿工作不同,菠萝吹雪自开学以来就在校学生会如鱼得水,被其外貌俘获的学姐和被其说话技巧所俘获的学长均不在少数,这使得当我一学期过去了班级里人还弄不清的时候他已经能把整个工科院的人倒背如流甚至整个学校30个学院的有名人物他都已经给探了个底。

 

 

如果说这只是生活方式和各有所长的话,那么期末考试他靠着学长学姐给的资料和对于往届老师出题的完美把控让这个怎么看平时也不认真学习的人考进了全院前五就让我深刻意识到了什么叫手段。

 

 

当然这出色的情报网,187精瘦的个子,小麦色的皮肤以及同工科男格格不入的高情商所带来的异性缘才是真正让人觉得他人生赢家的理由。反正自我回忆开学以来,他的女朋友就没有断过,而且每当我以为这是他女朋友的时候第二天在食堂或者晚上在图书馆甚至走在学校的花园里都可以看到他和另外不同女生在一起,这些女生都被他称之为红颜知己。

 

 

行吧,我也有我的lol和王者荣耀,我不羡慕你。说是这么说,我的眼神不知不觉移到了距离下课铃还剩1min的电子钟上,愈发觉得我当初为什么不在家里种田而要来读个大学,我压根不是可以报效祖国的料我只是一只翻不了身的咸鱼。

 

 

下课铃打响的那一刻,门外已聚集了不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三三两两开着小会,准备进入这间教室接受预备入党的培训并正式填写入党申请书。

而疯清扬老师对于一整节课坐得满满当当但是听课人说不定只有我一个的情况早已见怪不怪,而下节课他还要讲一下政协和三中全会让他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对我们这批生产线过多留恋。

可谓是流水的学生,铁打的疯清扬。

 

 

“待会儿吃什么?”迈着有点踉跄的步子怎么看怎么没睡醒的陆小果在最后一个走出教室门之后发表了他的意见,毕竟少爷早就说过他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能吃饱就好的人生格言。

“食堂还没开,要不周末了去外面恰一顿?”开在周末的党课怎么看都是阻挡了学生的大好休息时光,但转念一想其实说实话大学生不是只要心够大天天是周末的日常的话,也许党课才是让我们不那么放纵的最后一根线吧。

 

 

“我没问题,菠萝吹雪你觉得呢?”陆小果将有饭就恰的原则执行得很彻底,但如果是平时一定会回一句“只要你请客我都没问题咱么下馆子吧”的菠萝吹雪此刻却又几分忧郁男青年认真严肃的模样让我有点震惊。

从他瞧向走廊的方向我看到了另一个人——梨花诗。

 

 

似乎也是来上党课的,但因为对于大一而言是开学的第一节党课故对于教室相当不熟悉但最后还是找了过来,没有说一句话向我们点头示意尊敬之后便匆匆走进教室找了个位置拿出了笔记本。

上党课带笔记本这个行为让我想起来我一去不复返的淳朴大一上学期的时光。

 

 

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可能是方才点头时注意到的梨花诗泛红的眼角和抽搐着的鼻尖,是感冒了吗?皮糙肉厚的我对于北方城市的突然转凉向来是免疫力满满,不过末秋转冬的时段的确是感冒的大好时机,而抠门的学校的暖气并不是很热这一点也让不少学生都怨言四起。

 

 

等等,泛红的眼角?这让我想到了好几次回宿舍时在楼底撞见菠萝吹雪同他不知道哪一个“红颜知己”谈话对方的反应,抱着我是个瞎子我啥也看不见的心态回到宿舍睡觉的我自然从来不会把这些事儿放心上,但是翌日便听到菠萝吹雪又甩了哪个院的校花的流言蜚语。

 

 

“那行,这次陆少爷准备去吃啥?”果然这家伙这一次还是打算让陆小果买单,转个头就笑得在我看来很放荡加不怀好意的菠萝吹雪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曲目——川剧变脸的真谛,“听说西门口新开了一家烧烤店,要不上哪儿?”

“行啊。”我看着陆小果有饭在口世界我有的乐呵姿态,新入学有的那种正义感早就消失不见,毕竟人是会被社会打倒的,陆总请客的饭它不香吗!

 

 

伴随着冷风灌进脖子而我除了拿血厚硬杠别无他法的卑微前行,显然一身霓大衣和黑色围巾在身的菠萝吹雪显得悠闲许多,不得不说这家伙真是个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好吧我承认我酸了,第一眼见到他以为是个瘦弱的美男子却在浴室瞧见人家腹肌的我真应该去好好反思写篇检讨。

“等等,”走到了烧烤店发现有蹊跷的我右眼皮跳得不能自已,这应该是我和陆小果被菠萝吹雪坑的第N次,“说!老板给了你多少提成!”

 

 

“这次可没有提成,只不过说是下次给我优惠罢了,说是带的人越多啥的。”菠萝吹雪双手一摊一副无可奈何的姿态,那副在女生看来可能风情万种在我看来和恶魔没什么区别的笑脸真让我气得牙痒痒。

 

 

没错这家烧烤店不是他打工的地方吗!回想起这家伙如同忍者一般为了赚钱穿梭在大街小巷,去咖啡店喝个咖啡可能上餐的就是他,回食堂吃个晚饭可能打饭的还是他,这可能就是他这个抠门到就连宿舍垃圾桶平摊的钱都不愿出的铁公鸡有资金带红颜知己约会的原因。

 

 

为什么我的大学生活就颓废到只能和这群损友吃烧烤度日,虽说工科院9男1女一时常态但是却连正经接触过的女生都没有这也实在是太过于悲哀,但转念一想似乎也并非如此,与我接触过的女生包括方才的梨花诗在内虽然少也算有,但是女神的话......

那是我不可触及的存在吧。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29
2019
评论(4)
热度(37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