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宝七夕24h】返璞归真(雪→诗)

活动:果宝七夕贺文24h

执笔者:瑶懿

主cp:雪诗,严格说来是雪→诗(有点单箭头)

发送时间:8.7日20:00

字数:15000+

 

【雪诗】返璞归真

烟消的战场,周围弥漫着硝烟。没有一块可以踏足的土地作为前进的道路。数不清的砂石随着远处地雷的轰鸣声隐隐跳动着,依稀可见干涸的血迹。沾满泥浆的军靴踏上了这片荒芜之地,不远扬起的沙尘捎来了血腥的刺鼻。路边饥肠辘辘的孩子对此早已司空见惯,只剩皮包骨头的手扒拉着地面,希冀从这片以他们父母的血肉为养分的土壤上汲取营养,哪怕只求个心理安慰。

 

身着特种兵着装的战士在高湿高温的背景下全副武装着,被烈日晒成小麦色的脸庞是坚毅的男性象征。头盔下是一张年轻的面孔,充斥着沙泥的洗礼让人不敢靠近。深蓝色的眼眸里泛着浑浊的光,已不见少年青涩的模样,包围在军装下的身躯不知经过了多少千锤百炼,徒留一身伤疤印记。

 

“我已到达!请指挥部指示”

 

回应充满磁性嗓音的,是近在咫尺的爆破声。

 

梨花诗凝视着商场里大屏幕打出的“敬请期待”字样,这才从刚刚电影的宣发pv中回过神来,肾上腺激素似乎还没有恢复正常,心跳亦然。如此真实的体验仿佛她刚刚就在东南亚的缉毒现场,难以忍受的高温和空气中的腐臭味都从那个战士的面部特写镜头直接传达过来,宛如迎面扑来的4d特效。

 

商场荧幕上从额头和鼻翼渗出的汗珠丝毫没有为那张被神雕琢过的容颜带来瑕疵,反而更显出成熟的男性韵味。涂着迷彩的容颜以及在南亚晒成小麦的肤色让本来熟悉的脸庞变得疏远起来,不过对于死忠粉而言这不过是微不足道的考验。

 

“即使晒黑了也超级帅啊啊啊啊!不过他不论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超级喜欢的!”身后穿着吊带装的年轻女性颇有几分快要昏倒的姿态,不过对于这位大红大紫的明星而言,这种程度的粉丝数不胜数。

 

和梨花诗一样为pv宣发驻足的观众不少,在结束之后依旧驻足围观的就以女性局多了,毕竟这可是现在当红小生——菠萝吹雪的首部军旅题材电影。他的戏路越来越宽了,梨花诗这样想着,想迈开脚步回自己的公寓,却无能为力,仿佛被魔力禁锢了一般呆呆站在原地。

 

“有那么帅?我看不过是涂了几层晒黑油在室内拍的吧,切背景那种,现在的小鲜肉们谁还有闲工夫亲自实地拍摄啊,太浪费时间了条件又差。”离女性不到一步的年轻男子双手都被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所占据,脸上出现了不屑一顾的表情。

 

毕竟在这位现在算是全民男神、全民男票的优质偶像菠萝吹雪面前,所有男性都会过多过少酸一下的吧。梨花诗装作没有听到地耸了耸肩,在即将上映的海报下找到了橙留香的名字,就在领衔主演:菠萝吹雪四个大字的正下方,显得完全不受重视。

 

那么有空约闺蜜来看看这部片子吧。梨花诗努力不让自己上扬的嘴角变得明显,不动声色地从海报上某个被放大了好几十倍的人脸旁走开,免得菠萝吹雪的狂热粉误以为找到了同伴。习惯性的齁背动作即使学了十几年的舞蹈也未曾改变,这倒为她带上口罩之后不引人瞩目提供了便利。

 

“看来真的去南亚拍实景了吧,不知道他晒黑的皮肤什么时候能养回来了。”口罩下的自言自语显然不会让商场里的人来人往发现,有些罕见的粉发也因为梨花诗的名气不算响而没有换来侧目的目光,习惯了低调的梨花诗走着小碎步向地铁站走去。

 

夜晚的商场霓虹灿烂,似乎这所城市在这里不曾入夜过。

 

——“在吗?”

 

规律的作息让梨花诗从来不在晚上对手机有过多留恋,但已经关了电脑的现在,手机消息是梨花诗与外界的唯一沟通方式。只有到了晚上,她才敢似乎忌惮地查看手机,哪怕偶尔会有难以忘怀的内容也会被想要入睡的倦意忘却。租住的小公寓仅有一间房间却五脏俱全,干净的白墙贴满了舞蹈演员和著名舞蹈家的海报,地板上铺着一块小的地毯供她平时练功。

 

网红的a4腰或是硬币锁骨在学舞蹈的妹子之中十分常见,但是梨花诗还没有达到那种大众审美,三长一小的标准于她而言而太过于牵强,唯一能让舞蹈老师满意的估计就是她那双修长匀称的腿和天生的柔韧性。可惜不拔尖的身高和羞怯的个性倒令她丧失了不少的机会。脚踝上因为过去拍戏受的伤还让她一度害怕自己的舞蹈前程。

 

——“在。”

 

梨花诗几乎是在看到了消息的一刹那秒回,生怕自己耽误。刚沐浴完的身躯被浅紫色的睡裙包裹着,偏瘦的身躯让原本均码的睡裙像是一个桶一般肥大,两只白皙的小脚丫子因坐在席梦思上的姿势腾空晃啊晃,不仔细看根本注意不到右脚脚踝那浅浅的粉色疤痕。

 

艺术学院的院校只提供一年住宿,接下来的本科时间都要在自己租住的公寓度过。没有室友对于梨花诗而言影响不大,不如说是解决了不少麻烦,比如省去了隐瞒现在这个和自己微信聊天的人竟然是菠萝吹雪的事实,但也失去了学校对自己的保护。说实话也没人信的吧,梨花诗自嘲般地笑了笑,坐姿渐渐变得端正了起来。

 

等了5分钟的毫无音讯让梨花诗变得困了起来,对方毕竟是个大忙人,不像自己还是个在校生。梨花诗这样想着,原本打到一半的“有什么事明天再说”也被删了个精光。在把手机关机之后,小公寓最后一点朦胧的灯光也归于黯淡。

 

夜才刚刚开始。

 

市中心的繁华小区此刻仍旧如商业区般灯火通明,居民身份彼此的深知肚明和完备的安保措施倒是让他们能够真正在自己的公寓里放松自我。公司专派的黑色劳斯莱斯在住宅区的右侧门口停下,随即又飞快地穿梭到了市中心的繁华区域。

 

不盯着看就连狗仔也发现不了的穿着黑色风衣的男性带着烟灰色的帽子,大步在步行街上走动着,直到到达自己公寓楼的正下方才敢肆意喘气,露出那张广场商场乃至大街小巷都能在海报广告上见到的俊脸。原本偏白的小麦肤色被晒成古铜又被养了回来,倒是和大街小巷的海拔上有些去呗,毕竟在紫外线强烈的区域这还是经纪人助理花费了高昂的防晒费用达成的成就,没有晒伤和过度肌肉损伤算是大幸。菠萝吹雪抑制着自己的倦意,在楼层逐渐变化着的电梯里查看私人手机的消息回复,对方灰暗的头像让他闷哼一声又把原本待定在发送区的消息给删了回去。

 

——“天气转凉了,注意身体。”的字体逐渐消失,输入区回归空白。

 

“这话果叮对我说了不下百次了,就发她这条消息也显得我太没诚意了。”一层公寓楼只有两间公寓的设计倒是很为租住者的隐私考虑,同楼层的另一间公寓户主早已在1年前就移民国外,留下一间依旧有着户主名的空房冷清于此。白白浪费了豪华地段的精致公寓,和能够仰视市中心繁华夜景的绝佳观赏角度。

 

菠萝吹雪几乎是在踏进自己公寓的一刹那奔向了房间准备洗澡,待他撑着最后的力气从浴室出来,时针已过了凌晨,而他第二天一早就有行程安排,即使果叮愿意让他在车里补个眠他也不敢随意把自己的睡颜暴露在可能会有狗仔出没的地点了。

 

谁知道他昏睡到和昏厥差不多的丑照竟然也能被当做头条,甚至还能引起他为了新电影敬业如此的宣传。对此菠萝吹雪表示迷惑的同时还有一份羞耻,真的没有人觉得他昏睡的样子很挫吗?现在的粉丝都疯狂到了这种程度吗?他也不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珍惜程度啊。

 

市中心地段的公寓在豪华的同时也大得吓人,别说其房价,就连租金也不容小觑。当然对于公司把所有旗下编制演员全安置在这个小区也只能说有“钞能力”无所不能了,菠萝吹雪本人并不是很喜欢这种就连马桶都带着炫富气息的公寓,可能银幕上的他喜欢,他本人还是很节约的。话说那种把女票嫁妆钱都用来投资什么的,他一开始觉得真不可能有,但半夜的法制节目当场打了他的脸,那时候的菠萝吹雪只能感叹大千世界无所不有以及颜值高的可怕。

 

宽敞的客厅是接待经纪人和制片人导演的备用会议所,门面一定要做的好看。和几位知名导演的合影以及他不太在意的奖杯陈列在客厅的角落,显得整个客厅空荡荡没什么实感。对于菠萝吹雪而言,这间公寓他真正使用并且可以放松的地方就只有一间小小的主卧室,他是一个相当重视隐私的人。

 

“明天周六她学校应该放假,估计她又会在练舞室呆一整天。还是别给她发消息了吧。”菠萝吹雪无奈地抓了抓自己的碎发,没有镜子的卧室让他觉得很放松,他还没有注意形象到无所不尽其极这个程度,“反正再过一两周有的是时间见面的。”而且,不能再在风口浪尖给人添麻烦了,想到这里菠萝吹雪的眼神就深沉地恐怖。

 

布满血丝的眼球在瞑目小憩许久后不见好转,只是床头柜那张被定制相框珍藏着的照片到让原本充满着倦意的蓝色瞳孔变得放松起来,菠萝吹雪的表情逐渐变得柔和。照片上六个人的合照始终是他最好的安眠药物。

 

一个月前,接到菠萝吹雪的电影公司邀请的梨花诗觉得这应该是个骗局,准备打电话报警的她在接到了许久没有的菠萝吹雪的私人电话之后还是久久不能平复。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你让她一个学生怎么相信?也不是电影学院专科出生,也不敢和某位国民偶像冒什么绯闻,只是因为几年前一次偶然的客串结识的两人比起熟人都差了那么些火候,怎么可能会有替朋友介绍工作的戏码?何况真要说有什么关系还不是什么好关系,每个演员都该避之不及才是。

 

菠萝吹雪和梨花诗结识缘于2年前的一部电影《果宝特攻》,虽然直到如今梨花诗还是不知道自己怎么被选上演了个配角。她是艺术学院舞蹈专业的学生,电影启动拍摄的时候她正抱着录取通知书兴奋着,同为音乐学院附中的好友花如意拉着她去了个什么艺校影校的联欢会她就半就着从着去了,带着即将步入大学的期待和兴奋。

 

当时菠萝吹雪别提是个电影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了,顶多就是拍过一两个偶像广告的“优质花瓶”,于同年一同出道的以武替为主要戏路的橙留香和就连导师也不怎么看好的陆小果也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也多亏当时的导演敢让这三个没背景的新人担任主角拍了一部还算小众的励志武侠喜剧电影。

 

当时可能是考虑到了男子三人组在搞笑界无可取代的地位,毕竟光冒险类日漫还是印度神作《三傻大闹宝莱坞》都有点形成了三人搞笑的定式思维,沿着套路走就算小众票房也还过得去。不过这位导演比较胆大的就是搞笑的同时还敢加入爱情剧情了,竟然给仨男主都配上了女朋友,完全不考虑以女友粉赚票房的可能性。

 

听说该片是影校某位导演系老师的封山之作,期待的人不少,而联欢会根本就是个从自己学生中选角色的幌子。演艺圈的水太深,梨花诗现在想想都有些后怕。当时被选中的演员除了她和花如意外还有著名的大小姐上官子怡,部队出生的背景以及过硬的家庭后台如果不是人大小姐刚好在影校读研估计就算是这位大咖老师也请不来。当时的梨花诗和花如意都相当于完全没有接触过演戏的素人,还好两个女角色的戏份不多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演为好。

 

本来觉得不怎么样的这部电影刚上映后的确不温不火,没想到却在半年后一炮而红,其中第二男主角菠萝吹雪的形象塑造不容小觑。真不愧是导演系的著名教授,看着挺普通的剧本和拍摄手法因为男演员的点睛竟然把票房活生生赚回来了。这样她这个半算是客串跑龙套的角色也算沾了点光。

 

《果宝特攻》对于导演疯清扬老师算是封山之作,对于菠萝吹雪来说就是步步登云的青龙梯了。好家伙,这家伙的前景就跟开了挂似的接戏一部接着一部,一开始风流浪子的定位塑造到现在宽得和马路似的戏路真让人觉得害怕。偶尔梨花诗还会掐掐自己觉得能和这么个可怕人物搭过戏还真是做梦一样的事儿,别提还在电影里和现在的国民男神牵过手差点亲了个嘴了。一开始还会欣喜自己的粉丝涨了几个以及自己的形象偶尔会被提及,可惜好景不长,接下来半年的风波简直想让梨花诗整个容再表示自己完全不认得菠萝吹雪这个人。

 

“老师好!”推开玻璃门迎面而来的暖气让在外头奔波了将近一个钟头的梨花诗获取了一些安慰,也终于敢把在外整日带着的口罩脱下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对于偶尔路过舞蹈教室的青春期少女们露出的惊讶和匪夷所思脸色毫不在意。只要不引起骚动,被围观被指点她早就正常了。

 

“抱歉我有点迟到了,现在还没有开始热身吗?”环顾四周一圈都是三三两两聊天着的孩子,主教老师也有点百无聊赖地翻着杂志,时钟刚刚从10点划过,看到她推门的一刹那围在墙边的孩子们便三三两两涌了上来形成平时练舞的小圈子。

 

“还没呢,你没迟到多久。同学们我们今天还是从下腰开始哦。”年过40的夜燕老师因为舞蹈演员的身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身材,而教教这群刚过8岁的小姑娘们基础舞蹈动作则是她的兴趣,不带任何证书奖状的加成,如果真要说私心就是想多多培养未来的舞蹈苗子了。这不过是个业余的孩童兴趣班,只要想学舞蹈的都能报名,所以学生多多少少有点参差不齐。

 

想当年梨花诗也在她手下学过舞蹈呢,一转眼都这么大了。夜燕老师心里惆怅着,面带着微笑又强行把一个孩子的腿掰到了标准姿势。如果热身动作都不标准一会儿练习起来受伤怎么办?舞蹈房里回荡起了几个孩子的惨叫声。

 

而梨花诗出现在这间私人舞蹈教室当助教的理由也和那个电影公司的邀请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毕竟人电影公司是请她去作为舞蹈指导的,在戏中客串一个舞台上的群众演员。虽然的确是练家子出身,大学专修的也是舞蹈,可这未免也太强人所难了吧,为什么放着专业的舞蹈顾问不问反而来找她这个大学还没毕业的黄毛丫头呢。

 

梨花诗有点后怕地想着,将身体伸展开来便向舞蹈房的中央走去。如果也是想凑那个事件的热度......不过好歹是大制片公司的邀请,应该不会这么缺德,而且某个人的影评形象也和当初的风流小生相去甚远。被作为标准示范的一字叉出现在了教室的正中央。

 

专业的制片公司和电影公司严格说来都不会在表面做过多文章,当然前提是在本来地点的商业大楼就已经充斥着非富即贵的气息下。有专车护送的演员也好导演也罢,都不会感受过多的气温差,而非富即贵的气息也象征着高额的律师费用,即使知道大楼内的头条新闻再多,狗仔们也只敢望而却步。

 

菠萝吹雪下车的时候努力不把自己的疲惫感表现得过于明显,即使已经遭受了一周睡眠时间不足25小时这种非人待遇。身为菠萝吹雪私人助理兼经纪人的小果叮给他使了个眼色,转身便向工作助理开会的会议室走去,留下菠萝吹雪一个人前行。刚刚那个眼神是让他老实呆着别惹事吧,菠萝吹雪无奈地抽搐着嘴角,眼睁睁看着即将与自己搭戏的熟悉面孔越走越近,高跟鞋和地面摩擦的响声带着火药味。

 

“没想到这么快又合作了,我还真是荣幸。”深红色的秀发服服帖帖地跟在精致的职业衬衫之后,能够闻到香水的气息且很持久,恕菠萝吹雪对香水研究不深无法说出这是哪家著名的奢侈品品牌出产的香水。但是精干的职业女性装扮和令不少模特惭愧的身材与天生较好的容颜让他想忘记对方都难。

 

“彼此彼此,上官子怡小姐。”上官子怡大小姐!你的眼神还是和魔鬼一样可怕呢......菠萝吹雪表面文质彬彬,实则在内心呐喊,他可招惹不起这位大小姐。

 

“请两位今天多接触一下,最终适用的电影剧本会在明日发给两位,今天请先熟悉一下合作伙伴,这份模拟剧本和正式的剧本相差无几。”尽责的工作人员带着一副大到几乎可以遮掉半张脸的眼镜,有点粗糙的发丝被盘成一个小团子,偶尔有几根不听话的发丝会偷偷跑出来。职业装掩盖不掉的黑眼圈和三角部位的微微干裂可以看得出她的敬业,在微微点头鞠了个躬后便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3,2,1......菠萝吹雪眼看着助理的工作人员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之后,上官大小姐眼中礼貌的微笑变成了疏远的假笑,插在腰间的右手不耐烦地抖动着,似乎在斟酌着语言。

 

“抱歉.....”不管怎么说先道歉为上,不过菠萝吹雪大概也能明白上官子怡在气愤些什么,他的确有些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半年前那件事和前几天放出的消息我都很抱歉。”即使没见过面也能想象出来,她当时是怎么一个人熬过去的,可能是一个人躲在租住的公寓房哭泣吧。上官子怡明显对于对方示弱的态度完全不接受。

 

“这句抱歉我可担当不起,你也不应该向我道歉。”赤色的眼眸让怒意和怨气变得更加明显,子怡玫瑰红的唇瓣翕张着,不是故意针对,也不是恃娇而宠,是对于珍惜之人的保护,“看来某位国民男神真的不太清楚自己的影响力啊,也不能这样说,如果你知道那么多漂亮的女孩子喜欢上你指不定会在哪里偷笑呢,不用找人借钱都有一堆人急着给你送钱。”

 

“你和她还有联络吗?我希望没有。”盯着对方一言不发,子怡叹了一口气,简单翻阅起了剧本。大体的变化不大,和她最初听到的版本相比只有微微的细调,而且这个为了舞蹈付出一切的倔强的女主角也的确会让她想到某位熟悉的人物,“她好像最近要准备考研了,不知道是继续本校还是会去外校深造。”

 

看似无心的话语却如同沉重的石头在菠萝吹雪的心境荡起了波涛,如果这个时候在被扯到公众舆论里,就算原本的成绩优异,为了风评学校也不太敢收这种“优秀”的学生。他看着自己的剧本,一言不发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上官子怡凝视着对方的眼神也变得柔和了起来,这个人能到达今天的位置当然不止是那张精致的容颜也勉强算精壮的体格,更不可能是他那“情商高”的撩妹手段,是他对演艺的执着和专注。

 

菠萝吹雪,其实是一个很专一的人,虽然因为太多理由和假象,很难看出来。

 

“半年前的最终审判还多亏了你的王牌经纪人,也多亏你能把本科法律,经管硕博的人才变成自己的私人助理啊,是不是你当初欠了人钱不还现在要‘卖身’替人还债?”用以前电影里的套路来讽刺菠萝吹雪是子怡的惯用手段,因为那个形象可吐槽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不过我很好奇,那么一个又口吃又暴力一点也不可爱的女孩子,对你有什么吸引力?”

 

子怡双手交叉搁在下巴之下作为支撑,宛如清泉的瞳孔露出期待的眼神凝视着对面盯着剧本一言不发故作深沉的某男子,看他翻阅剧本的动作逐渐变得缓慢,看他原本专注的眼神开始分散,看他指尖不自觉的颤动和身体不协调的动作。

 

最后看他那偏白的小麦色皮肤逐渐泛红,尤其是脖颈和脸部。

 

“老师再见!”推开玻璃门迎面而来的冷风丝毫灭却不了小姑娘们想要回家的热情,以及家长们在后头幺喊着“再穿件衣服!”“围条围巾!”的叮嘱,2个小时的舞蹈练习和体育锻炼相差无几,毕竟是只有8岁的孩子,自己喜欢跳舞和被家长强行带着来学都会感到枯燥。

 

“我没给演员指导过舞蹈动作,但我知道有不少演员都有舞蹈功底,比如以前和你合作过的上官子怡,她可是部队文工团出身的。普通形体指导应该不难请,如果要专业指导歌舞剧的话还不如请有舞蹈功底的演员。”夜燕老师喜欢在室内也带着墨镜,梨花诗就没见她把墨镜摘下来超过一小时过,深红色的口红色透露着成熟的韵味,“所以她们怎么会想到请你来做他的形体指导呢?那么大牌的明星也不差这点钱,你也不是新出道的小演员。”

 

这一点我也想问......梨花诗的眼神变得有点暗淡。简单地让嘴唇蘸了蘸水,梨花诗开始穿戴,无意识之中又恢复了习惯性的齁背动作然后果不其然被夜燕老师打了一巴掌再度挺起胸,带着和小姑娘们相差无几的委屈表情。“可能是想弥补一下吧,半年前那件事闹得很大,不过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梨花诗赔笑般地笑了笑,一紧张说话断句诡异的毛病始终没有改变过,一如她对于舞蹈的执着的热爱。略微沙哑的嗓音配上轻声轻语的语调形成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是属于梨花诗特有的少女音色。

 

“老师再见。”戴上口罩围上围巾带着帽子的全副武装除却粉发可以识别以外基本是特务的装扮,以及被层层衣服包围的身躯显得有点臃肿,想要隐藏些什么。

 

真的没事了你就不会一直带着口罩了。夜燕老师叹了口气,看着带着口罩的梨花诗两三步圆镜片便被雾气打湿的姿态有点心疼。也许当初就不应该让她去参演《果宝特攻》的,哪怕只是个配角的女角色增长见识,就不会惹到那尊大佛了,虽然那时候也没人会料想到他会有这么大的人气。

 

梨花诗自认自己没什么蹭热度的天分,她天生就不喜欢往人多热闹的地方挤,性格也是古怪地可以一点也不亲近人。某些意义上疯清扬导演还真的很会挑人,虽然她没有暴力到能够一拳把某位打趴下的程度,但是清高到古怪这一点她无力反驳。在余光注意到有些人略带怀疑的目光之后,梨花诗再用力把帽子往下压了压,像是个极度怕冷的孩子。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梨花诗显然是手足无措的,因为全副武装带来的副作用让她从包里把手机翻出来都挺困难,在看到来电显示人的最后几位时她又变得胆战心惊了起来。犹豫了几秒还是无奈地拨开了页面,努力把自己缩在街边的角落。

 

“喂,是我。”

 

“恩,我知道,有什么事吗?”

 

“今天降温了,你注意保暖,着凉就不好了。你以前不久很怕冷来着吗?”

 

“好,谢谢——”

 

“——接下来我们讨论一下......——请各位手机......我先挂了,一会儿聊。”

 

自己的声音被忙音打断已经不是第一回了,考虑到对方的身份梨花诗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明明知道那件事和对方其实关系不大,她也没资格抱怨,别人看来可能是她在蹭人大红人的流量呢。可明明知道这些,梨花诗的心里还是止不住地抽搐着,末秋的泪水也是能够刮痛人的。她就想过过普通女孩子的生活怎么就那么难呢?再多的衣物也抵御不了人心的寒冷。

 

你说你要不要脸?是不是想上热搜想出名疯了?人家可是官推的荧屏情侣轮得到你在这里作妖吗?也不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

 

早就看惯你这种绿茶了,我们吹雪宝贝周围你这种白莲花还少吗?不就是以前合作过一部戏吗还真以为自己是正牌女票了,也不照照镜子。你这种暴力又清高的女孩子,说话还不利索,离我们吹雪远一点。

 

如果不是把微薄卸了,现在出现在她手机里的伤人语句就不止这几条了,她也不会活得跟个手机绝缘体似的了。她也是个普通的女孩子啊,也会虚荣一下偶尔想看看微博大家都在看的东西,可现在她的生活真的只剩下舞蹈了。想到这里,不禁泪如泉涌,无力地蹲了下去。

 

读大学的城市是个繁华的城市,为了舞蹈的她背井离乡的苦都能忍受,可是不代表她不会恋家不会觉得委屈。早知道会这样的话她当初就不该接那部电影,虽然那样就遇不到子怡她们了,但起码......好吧,梨花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算是后悔还是不后悔。

 

“这不是梨花诗吗?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当梨花诗抬起头看到摘下头套的橙色身影的时候,心里还是想着拍那部电影还是好的。“今个天气冷,一个女孩子别在街上乱逛了,想逛街也得进有暖气的商店啊。”

 

温暖厚实的大手因为玩偶套装而被汗打湿,橙留香有点慌张地把自己手上的汗水擦干把人从地上拉了起来,呼出来的热气化为了屡屡白雾。看玩偶套装的款式应该是新开张的店家请来活跃气氛的工作人员,虽然天气偏冷但是只有一层单布料的套装在商场外待个一天也是受折磨,这个北方的城市如果不注意还会被地上结起来的霜滑到。

 

看出对方直勾勾看着自己工作套装的疑惑不解,橙留香倒是大大方方开了口。“这是朋友介绍的,刚好最近没什么动作戏让我接我就来客串一下,也算是帮老同学一个忙。”橙留香倒是一点也没变,想起电影里那为了兄弟两肋插刀拔刀相助的经典主人公形象,梨花诗不禁笑出了声,果然那位导演挑人真的挑的很准。

 

“你被晒伤的部位还没养好啊?”眼尖的她发现了橙留香脖颈的蜕皮处还留着红印,就连皮糙肉厚的橙留香都晒伤这么严重真不知道菠萝吹雪是怎么养的伤了,“有没有去看过医生呢?”这个场合下不太好问,但是橙留香也算是个科班毕业的专业演员,竟然在商场里扮演吉祥物什么的,梨花诗不由得握紧了拳。

 

“说实话这些都没啥的,因为真的当动作替身受的苦更多了。这一次也算是我第一次接触军旅题材,算是增长经验了,也离我的理想更近一点。也许我真的是条咸鱼,不涅槃一下不太可能成功,”拿《果宝》的套路来彼此开玩笑是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但即使是这样梨花诗也有点替橙留香心酸,论努力他肯定不输给任何人,果然上天的宠儿还是不能比吧,“你可别又替我觉得委屈,你以前就一直这样。我的成就也好他的成就也好都是自己努力换来的,机遇的确有关系,但是并不足矣成为阻碍,你不也是吗?”

 

像哥哥一样安慰的话,不对就算是亲哥也不会说出这么暖心的话。果然当初拍了那部电影还是好的,梨花诗这么想着,脸上的泪渍也没那么疼了,心中想要去看那部缉毒电影的念头又强了起来。果然她本人还是更喜欢电影里橙留香这种角色啊,坚毅执着地向前,和她很像。

 

“之前子怡她们为了保护你所以都尽量减少和你的接触,但是我们的缘分应该不止于此,不理解你的人也不必勉强,你一定要理解你自己就可以了。”大概察觉到自己离岗有点久的橙留香迅速地戴上头套跑了出去,留下梨花诗一个人在角落里思考着方才的对话。从《果宝特攻》之后,橙留香再也没当过主角,武替和动作替身也就算了,就算和菠萝吹雪再合作也不过是配角甚至龙套,但他似乎一点也不在意啊,因为他本来所追求的就不是这个吧。

 

不久之后,武打动作片的新起之秀就会诞生了,梨花诗这样想着,心情也变得好了起来。

 

如果电视一打开放的都是和你有关的节目或者影片,你会怎么想?

菠萝吹雪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反正他一点洋洋得意的思想都没有,完全被羞耻感所取代,还好他家里除了私人助理以外没有别人,不然他那风流浪子的影评形象真的挺容易破功的。他和私人朋友聊天的时候总是喜欢开着电视当做背景音放松放松,在好不容易把电视调到cctv之后总算是见不到他自己的脸了。不过连他上节目随便唱的情歌都能被收集起来出一个合集,想必他要打破自己塑造的荧屏形象还是很困难的。

 

“疯狂啥,你唱歌本来不就挺好听的。”果叮倒是对于面前这位大红人在听到自己歌声都窘迫到不行的行径有点不耻,镜头前无拘无束什么都敢演,公寓里倒是踌躇个半天连给人发短信都要犹豫好一阵,“流程很顺利,对方也答应了庭外和解,赔偿金也很可观,总体来说处理得还算很到位。”果叮没把资料递给菠萝吹雪,因为他知道对方看了等于没看,这点专业自信果叮还是有的。

 

“对她升学应该影响不大吧?”松了一口气的菠萝吹雪准备上冰箱拿几罐啤酒出来,话语间很是含糊。“如果你是说菠萝小薇小姐出国进修的话的确是没有问题的,她接片也很顺利。”小果叮表示本人最爽的就是看到人前人后都是人生赢家的菠萝吹雪被自己的话语堵到无话可说的认输表情,毕竟自家女票也被牵扯进来这件事小果叮本人表示很愤怒,愤怒到赔偿金他要提成很多。

 

“梨花诗......”“一般艺术类大学不会把这些作为硬核指标,而且她不是有保研名额吗?还有著名的导师作为推荐导师,应该不会有问题,就是可能会有舆论的负面影响。”小果叮的眼神也变得认真了起来,他作为经纪人的工作内容里有一条就和艺人舆论息息相关,“不知道她受不受得住,网络评论的负面。还真是可怜的小姑娘,惹上了不该惹的人啊。”果叮随口一说,瞥到了菠萝吹雪停在客厅里一言不发的身影,带着无形的压迫感。

 

角落的报纸杂志上,“三角恋情”的大标题十分刺眼,还有侵犯隐私权的偷拍和言语人生攻击,以及细看根本牛头不对马嘴的图文内容,和毫无章法实料的胡言乱语。艺人就不配拥有正常人的生活了吗?他和谁交往不是他的自由吗?硕大的客厅里,罐装啤酒开启的声音显得冷冷清清。

 

“为了替我那无辜可怜不就是和你演了个暧昧对手戏就惨遭被骂第三者的女朋友讨个公道,这起诉讼官司的辩护律师费用我就不加钱了。不过公司那边还是劝你公开申明一下自己空白的感情经历或者打个两方都不相关的马虎眼,虽然你不是偶像出身但风口浪尖要不要避避?”试探性的话语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果叮也懒得继续充当公司的传声筒,“毕竟你是科班出身,演戏为主其实绯闻这些倒不怎么重要,重要的是——”

 

“梨花诗,出生于xxxx年x月,今年19岁,还有5个月满20岁。这点法律知识你要有。”伴随着无比鄙视的眼神,果叮友善地替菠萝吹雪关了他家房门。

 

“这我当然知道!”

 

——我......我还是不太会演。是不是选错演员了?我没有演习的经验。而而且,我没有练过武功,舞蹈动作和武术差距很大的......还有这个对手戏,虽然戏份不多但感觉还是......

回忆里青涩的少女脸庞不施粉黛,说不定连化妆的基本步骤都不懂,被专业的化妆人员按在座位上拼住呼吸,慌张得像个初来乍到的助理,却要演一部电影。

 

——你知道不怕镜头表现得自然就好了,灯光师还有导演他们都是专业的。你的戏份也不多,武侠方面你如果真的想下功夫就去把古龙、金庸先生的小说再看一遍,多看看武侠电影里的动作描写。

虽然接了几部广告和电影的小配角,但是和完全没有经验的素人搭档菠萝吹雪也是头一回,还是对手戏。算不上前辈的建议,不过是他无心敷衍几句,毕竟整部电影的主线还是要由他们三个来,爱情戏不过是小配菜。

 

直到下一次对戏的时候对方恰到好处的紧张和明显改良过的武术动作才让自己对她有些刮目相看,刚出道的自己甚至有点隐藏的嫉妒心,算不上有好感,勉强算是不讨厌。毕竟那个年纪刚进大学的女孩子总是带着些天真烂漫的幻想,比如某花大小姐,追求一些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可能发生的浪漫桥段,这他在一位疯狂迷恋他的女粉丝身上已经充分认识到了。最好赶紧杀青以后井水不犯河水,拍摄过程中的菠萝吹雪的确这么想着。

 

那时候她听了你的话就真的来请教我帮她调整动作了,毕竟她一开始拍武术动作扭了脚还留伤了。这样一想你那个时候就已经敬业得叫人佩服了啊。日后某部戏里重遇橙留香,对方随口提到当年的事,菠萝吹雪才对那个他印象里说话结巴容易紧张一直齁着背的女孩子稍稍改观。不过那种女孩子说实话大街上一抓一大把,不是他现实,是事实如此,并不多么出挑能够在演艺圈混出头来。虽然理智这样告诉了菠萝吹雪,但是将近大半年都没有听到对方新戏消息的他还是有些怅然若失。

 

再见她的时候已经整整过去了一年,褪去武侠古装戏服的她显得很消瘦,与电影里极少出现的笑颜更是让他发愣。“这次我的角色需要舞蹈功底,我就请诗诗一起过来商量商量了。”上官子怡把来龙去脉交代地挺清楚,梨花诗也在简单和他打过招呼之后专注于舞蹈动作的讨论,连个余光都没分给他。菠萝吹雪自初出茅庐每日都期待的粉丝对他的理智态度倒是令他措手不及地出现在了梨花诗的身上,真叫人说不上来。

 

原来,你不喜欢我的吗?不如电影里那样痴迷着我的吗?对于自己的颜值和演技都相当自信的菠萝吹雪第一次怀疑起了自己的男性魅力,有一种酸酸的滋味从心中蔓延开来,当时的他被困在“奶油小生”的风流形象里已经整整半年。

 

——我也是你的粉丝啊。刚刚我说错话了吗?因为我觉得你戏里戏外形象很不一样所以有点愣住了,对不起我有点失礼,但是你应该也不希望粉丝对待你本人和对待你演的角色一样吧?

梨花诗看着自己的眼神已经不如当初对戏的时候那样紧张羞怯了,自然的同时,出现了平等,菠萝吹雪很久都不曾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平等了,起码他出道之后就很少见到了。

 

——你演的很棒,你成功地把这个角色演活了,这是十分骄傲的事。但我可能更喜欢你的演技本身,所以我更期待你有其他的作品,不是那种风流的侠客剑士也可以。

骗子,你明明更喜欢橙留香演得那种一根筋的正义角色。菠萝吹雪回忆起梨花诗手机里的演员剧照,了然的同时也不自觉地笑了。

 

于此同时,距离市中心不远的狭小公寓内,一位粉发的少女正在对电脑露出不太雅观的表情。“这个线条也太好看了,腿部曲线也太好看了。这一位舞者不知道明年会不会来这个城市演出啊,真想亲眼看一下舞台效果。”电脑旁的杯子里装着的不是咖啡而是果汁,以及切成了片的黄瓜,“不过如果他本身韧性不好那些舞蹈动作做不成还会造成身体负担的。”

 

刚想打开手机发个消息的同时,手机来电铃音便点亮了黑屏,距离梨花诗点开的时间还不到0.5秒。电话里的内容无非是问她最近有没有被跟踪骚扰,以及汇报诉讼案件的流程进行和结果,以及即将上映的电影会用到的相关舞种,夹杂着一些某个人对于和上官大小姐搭档的小声抱怨和无奈。当然,还有被几句叹气掩盖了的想要关心的话语。

 

梨花诗对于跟踪骚扰的方面如实一一回答,她是个普通艺校的学生跟踪她拍了照片也没有什么好处,他们毕竟没有在交往。比起诉讼案件的进程她更关心对方拍上一部电影的伤情恢复情况和身体情况,对于舞蹈指导而言最为重要的事。当然对于和子怡姐搭戏这件事她只能微笑着安慰对方是个出色的演员的话不论和谁搭档都能入戏。

 

这通看似普通的电话因为涉及到了两位的专业领域足足煲了将近1个半小时,伴随着电脑上几张简单的舞蹈动作简介的发送,颇有些工作电话的既视感,可看着现在盯着电视上的自己都沾沾自喜的菠萝吹雪就知道这通电话的意义匪浅,就连挂断电话之后都微笑着看了半个小时的电视方才羞愧地关了遥控器。另一边的梨花诗没有闲情雅致休息,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还在打电话和导师商榷几处舞蹈动作,完全没有了解到电话背后的深意。

 

“尽量放轻松,但注意腿部的曲线要配合音乐,而且呼吸也很重要。”上官子怡看着在舞蹈房跑来跑去的梨花诗,仿佛看到了第一次拍戏的自己,粉色的小花花伴随着慈爱的微笑毫无保留地向对方呈现,此举引起了一旁被指导的菠萝吹雪的鸡皮疙瘩。毕竟,真正该被慈爱的对象此刻正专心致志盯着他的肢体动作,这来自大小姐的关爱自然无福消受。

 

“你上部戏没有肌肉撕裂或者韧带受损吧?”午休的时候梨花诗的眼神显然有些担忧,她把男性与生俱来的肌肉僵硬和肢体不够柔软误认为是某人的受伤所致,毕竟从小练舞蹈的她也不算个正常人。“这样会影响发挥所以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说。”

 

“好......”被关爱地一愣一愣的菠萝吹雪刚想回答的时候便被上官子怡抢了个白,“诗诗不用担心的,如果他受不了了他那一大堆亲妈粉女友粉就会从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了。”这次的肢体训练不但是正式开拍的前奏,也是因为半年前那档子绯闻澄清并且重新和公众亲密的好机会,所以舞蹈房地点并没有保密,晚上还有粉丝围观的现场发布会。当然上官大小姐本人觉得半年前的那件事根本不会让某个人掉粉,只会给女孩子们带来困扰。

 

“不过还好只是放松肢体的指导,有专门的编舞老师来指导你们,不然我这种三脚猫功夫让我真的做一部电影的舞蹈指导我可能会死......不过能出现在电影字幕里我已经很开心啦,更别说还能演一个群演。”握着保温杯的双手因为激动微微颤动着,脸上熏红的红润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先前的有氧运动,“毕竟演戏真的太不容易了,我肯定做不好的。”

 

“其实......”其实一开始这部戏的女主演是推荐你的,菠萝吹雪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电影里的他肯定会四两拨千斤说些讨女孩子喜欢的话,可是他本人与其说不会,不如说不想。那些话对谁都可以,对粉丝们,对工作人员助理们,但对你,我说不出口。因为太亲近,才不希望面对你我都得演得不是我自己。

 

市中心的繁华地段即使是傍晚也依旧灯火通明,黑夜女神在这里几乎没有驻足的余地。子怡的助理不动声色把她的贴身物品都整理好,已经通知专属司机前来接送。“诗诗,我送你回去吧,外面估计全是粉丝你坐地铁不太方便。”舞蹈房的灯光因为天黑显得更加刺眼,一瞬间梨花诗看不太清上官子怡的脸,但肯定不是平时温柔的微笑。

 

“不必了大小姐,我待会儿会送她回去的。”同样,梨花诗也看不清菠萝吹雪的表情,只知道那磁性的嗓音似乎比平时还要稳重几分。下意识想要拒绝的语句在对方坚持的眼神下犹豫地开不了口,但是受过教训的疼痛感还留存在心里,不能简单地抹去,“我的车大概也到了,发布会不会持续多久,你在这里等一下。”

 

真是个狡猾的人,知道她是说一不二的个性之后就会利用了,梨花诗有点赌气地这样想着,在舞蹈房里无奈地绕着圈圈,礼貌地回绝了上官子怡的邀请——一如她在电影里一直等着对方一样,不曾抱怨过。舞蹈房有着隔音效果,但不代表是一堵密不透风的墙,闪光灯的声音和粉丝的尖叫欢呼声她还是听得很清楚,以及在话筒的作用下放大了的富有磁性的声音。那个她十分熟悉的声音。

 

——“请问菠萝吹雪先生,会出现在这家舞蹈房是为了即将开拍的新片做准备吗?这次是歌舞性质的片子吗?”

一个有礼貌的问题,不带有攻击性,提问人的嗓音也很温柔,不难想象是个文质彬彬的人。

 

——“的确是,对于我本人而言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同我的新电影是军旅题材一般,我希望能够打破当年的束缚,更多挑战不同的戏路。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这次的新片,一个关于执着于舞蹈的少女的故事。”

 

——“那么菠萝吹雪先生,您说您想打破当年的束缚,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您对于那张三角恋照片的解释呢?”

尖锐的嗓音,阴阳怪气的语调,还提到了那张完全就是电影花絮合照剪出来的照片,果然演艺圈少不了这些人作为反派。梨花诗这么想着,从舞蹈房探出了一个头,刚好可以从发布会右侧观摩全程。

 

——“我不做任何解释,因为那完全是无中生有。我相信这种性质的照片现在的漂亮小姐姐们家里都会有不止一张。”

轻浮的语气果然调动了现场的情绪,在举着应援棒粉丝的包围下,提问的贼眉鼠眼的记者反而变得局促了起来。干得漂亮,梨花诗心里这样想着,表面不动声色。

 

——“那么菠萝吹雪先生,您觉得这样放纵流言蜚语对于你本人没有影响吗?还是根本乐在其中呢?毕竟粉丝们都很关心您的感情问题。”

好尖锐的问题,而且以粉丝为切入点根本没法随意打马虎眼糊弄过去,粉丝的应援声也小了很多,大家都在认真等待着他会如何作答。

 

——“我以前一直很想回答这个问题,但出于种种原因我没能,但现在我可以明确回答你。我认为感情不是儿戏,我保有我私人生活的隐私,至于乐在其中这种推测,我无话可说,毕竟强加之罪,何患无辞。”

发布会沉默了,虽说之前也只有粉丝的应援声,但现在简直如一潭死水,粉丝没有明显的欢呼声,似乎对这个回答不算多么满意。

 

——“我不是偶像,我是一名演员。我没有义务让粉丝对于我的感情生活百分百满意,我当然从来没有这个想法。我希望我的粉丝能看到我的真实身份,不是个偶像,是个演员。”

哪怕他演了个三心二意朝秦暮楚的伪君子,

哪怕他演了个两面三刀阳奉阴违的小人,

哪怕他颠覆了将他一手捧红的少年郎的形象,他也不会后悔。

不如说,这才是他追求的。

 

“我不强求我的粉丝接受我的一切,这也很难做到。但至于我的感情现状,我可以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回应你们:我倾慕一个人,愿意不顾任何代价去追逐她,哪怕粉身碎骨。”

俊美的脸庞加上这句在原作里都能感动一票人的告白,以及那俏皮的指尖轻触唇间的动作,好的这家伙很会讨女孩子开心是石锤了。

梨花诗面无表情地想着:把我刚刚的担忧还给我。

 

这样想想疯清扬导演还真是会挑演员,当初“菠萝吹雪”的形象,让他来演真的再适合不过了,没有谁能够比他更能演出那个专一的菠萝吹雪了。

而那句苏到炸的告白台词,是男主角在出于家庭和青梅竹马的女主角之间做出的抉择,也是整部电影的高潮。这个人知不知道他剧透了,梨花诗的眼神里透着不满。

女主角是个从小天赋不佳但一心追逐芭蕾的女孩子,这让学民族舞的梨花诗来进行舞蹈指导毕竟太过于强人所难了。

 

果不其然发布会不到30分钟就结束了,虽然外头粉丝们的尖叫声还是不绝如缕,看来某个人刚才的发言其实是圈了一波粉吧。

梨花诗看着菠萝吹雪套了件风衣走进舞蹈房,盯着她一身小型羽绒服的姿态似乎眼神里都带着笑意,不禁有点疑惑起来,虽然他刚刚算是添油加醋地澄清了,可是到头来还是没讲清楚。

 

“走吧,我的女主角。”

霓虹灯把原本寒冷的街道,给照了个火亮。

 

——end

 

 

Ps:这个题材一直想尝试但因为我怂一直不敢写,有点个人想法在里面,人物也有点ooc真的十分抱歉。关于舞蹈的知识全出于幼儿园自己练舞蹈的模糊记忆,可以说就是乱编了,请各位考据党饶我一命。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August
07
2019
评论(10)
热度(4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