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诗/雪诗】(伪)失恋

【果诗/雪诗】(伪)失恋

#本标题为小诗诗自我认定的失恋(菠萝吹雪有几句mmp想要说)

#本文为我的旧作《婚礼进行时》的前传(好吧我就想买一波安利)

#身体遭遇来自身体不好的瑶懿兔自身经历,而心理则来自兔砸隔壁班被男票抛弃的可怜女同学。(真人真事)

#有轻微雪薇?

#女子组依旧有

#我就是想写写我可爱的小诗诗练笔!

#果诗中果是谁你们看了就知道

 

——爱情没有先来后到的,爱上就是爱上了。

梨花诗不想醒来,而且事实上她也的确睁不开眼睛,身体沉重得宛如被压了一块巨石。

她只想一直睡下去,以为一直睡下去就可以逃避现实。

 

“果姥,梨花诗她?”

“夜燕不用担心,那孩子只是有些贫血,还有些低血糖。”空气中可以听到调羹碰撞咖啡杯的清脆声响,以及轻微的叹气声。

“那我先去办公楼了,还要准备接下来的课。”

“你去吧。”

 

让躺在病床上的梨花诗不想面对的,是3天前她无意中看到的一幕。

她心中的那位正握着另一位女性的手,眼中是满满的温柔。

这是她从未感受过的,从小到大,那个人只会抱怨自己的暴力和坏脾气,但每每来哄她的行为,让梨花诗觉得那个人心中还是有自己的。

但现在想想,从相遇的那天到现在,他从来没有承认过自己是他的女朋友。

很可笑对不对?很抱歉啊,她连笑的力气都没有了。

 

逐渐睁开眼,进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

“医学院的学生都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可要叫人嘲笑的啊。”天山果姥身着白大褂,握着手中的咖啡转过身:“梨花诗,你这是想减肥吗?”

坐在病床上的女孩子开始蜷缩起自己的身子,眼神没有焦点,没有开口。

“要和我一起去天山参加实习项目吗?”梨花诗抬起了头。

 

“你个咸鱼!见手礼肯定是你自己考虑呀!”街边的咖啡馆内,上官子怡正有些娇嗔地打着电话,面色微红,“不过也没有那么重要吧......我爸爸妈妈都有见过你的。”

坐在一旁的花如意在对一块慕斯蛋糕下手后盯着一块蜜桃派有些出神。

好久没有见到诗诗姐了......

“好了,我不和你说了,哼!”上官子怡拍了拍自己的脸,挂断了电话。

“不好意思!请帮我打包一份蜜桃派!”

 

女生宿舍内,梨花诗盯着手中那份天山医科实习项目的表格,叹了口气。

明明是下午,从窗口刮进来的风却意外地凉,梨花诗赶紧披了件外套。

“诗诗!一起出来吃个晚饭吧,我们好久都没在一起聚聚了。”手机上传来简讯,梨花诗鼓了鼓嘴刚想拒绝:“连高三的如意都来了,你不来的话我不介意把你的体重发给菠萝吹雪的哦!——子怡”

他肯定不在意这些事的。梨花诗蹲了下来,脸庞湿湿的。

 

“看!是诗诗姐最喜欢的蜜桃派!”西餐厅里,花如意十分开心地打开了包装的盒子,水果的香气让四周的客人都不由得转过头来一翘究竟。

“我又不是像你一样的吃货。”梨花诗撅了噘嘴,努力装作有几分高兴的样子,右手一直掐着自己的胃。

子怡皱了皱眉,悄悄喊来服务生把梨花诗的牛排换成了蔬菜沙拉。

诗诗姐今天穿得好多啊。花如意并没有多么在意。

 

“教主请客!教主请客!”趁着餐厅不知为什么开始吵闹起来的档儿,上官子怡发问:“梨花诗,你最近身体不舒服吗?”

“恩,大概是解剖课程让我不大舒服吧。”梨花诗叹了口气:“真不该选择读医科呀,真羡慕子怡你的音乐学院。”

“是这样吗?”子怡露出了微笑,转头看向准备向牛排进攻的花如意:“花如意,你现在有想考的大学了吗?”

“我的话,小果哥考去哪里,我就考去哪里!”

真是羡慕啊,梨花诗的眼神有些幽怨,笑容也有几分苦涩。

——诗诗姐是不是不大对劲?

——如果梨花诗不愿意和我们讲,我们就要尊重她,不能强迫她开口。

 

——我等你的回应。这对于医科生来说,是个不错的锻炼。

梨花诗看着果姥的短信,却发现自己退出后的通话记录,除了好姐妹们,全是那个人。

他从来都没有打给自己过,梨花诗将自己陷在了被窝内,不想动弹。

脾气又差,身材又不好,什么忙也帮不上,明眼人都会选择菠萝小薇而不是自己的吧。

梨花诗疲惫地闭上了眼,梦到了菠萝小薇,也梦到了自己:前者被大家包围着,而后者,则被遗忘了。

 

“梨花诗,你最好这两天先休息一下。请个病假吧。”夜燕看着梨花诗沉重的黑眼圈和苍白的脸庞开口。

这边是工作日梨花诗在街上乱逛的理由,戴着口罩,面容憔悴,浑身发冷。

——梨花诗你也太暴力了吧!这样根本不像个女孩子啊!

耳边幻听般出现了那个人的声音,梨花诗比了比自己的胸,无奈地低下了头。

连如意都比我大啊,梨花诗摇了摇头,仿佛幻听又清晰了几分:

“橙留香,你也沦落到了逃课的地步啊。”

 

这算报应吗?走在街上都能幻听到那个人的声音,梨花诗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这也没办法不是嘛?我总不见得空手去见伯父伯母啊!”

“是啊,菠萝吹雪。做兄弟的,就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是橙留香和陆小果的声音!那不是幻听!

等梨花诗反应回来,自己已经腿软地靠在小道的墙壁上了。

——刚才是小诗诗?!

——菠萝吹雪你出现幻觉了吧。

——怎么可能!

 

“小薇,你也要一起去探望梨花诗吗?”上官子怡带着慰问品看着在女生公寓楼下巧遇的菠萝小薇,有些为难:“恐怕诗诗她看到你......我想你应该也清楚她为什么不舒服。”

高三的花如意已经被关起来了。

“恩,我大概很清楚。”菠萝小薇眼睛一眯,笑容也苦涩了几分。

真是羡慕她啊。

 

真是羡慕她啊。梨花诗在心中默默感叹,现在看到菠萝小薇更多的是无地自容而不是嫉妒了。

毕竟自己真的没有地方比得上她不是吗?

“恭喜小薇你通过了最新阶段的法学考试,”梨花诗的声音很沙哑:“你一定能成为一位了不起的律师。”

会处理财务问题的律师才和学金融的那个人配啊。

“诗诗,我去上个厕所。”上官子怡别有深意看了小薇一眼。

“恩恩。”

 

“梨花诗,”菠萝小薇开门见山:“你这算受轻伤吧?”

毕竟自己也经历过啊,不过性质根本不一样。

梨花诗没有开口,眼神有些迷离,头低了下去。

“不过你和我不一样,他并没有直接拒绝你吧?”

“他没有拒绝小微你的。”梨花诗想抱住自己,因为太冷了。

而且因为不好拒绝吧?因为自己实在是太暴力了,他怕被打吧。还有就是,毕竟也算半个青梅竹马了,那个人太温柔了啊。

 

“是嘛。”菠萝小薇的眸子敛了下来,女孩子总是心疼女孩子的。

“恩,”梨花诗双手交叉,努力摆出不在意的表情:“小薇又漂亮脾气又好,他没有理由拒绝你不是?”

比起自己和长相较欠缺的如花而言,那个人看你的眼神都不一样啊。

菠萝小薇在内心又想笑又想哭,但看着梨花诗这样她也不由得叹了口气。

所以没有选择自己,只能是真爱了吧?

 

“梨花诗,晚上要好好吃药!你不许再给我不吃饭,不然我明天亲自监督你吃饭。”

“果姥,我知道了。”

梨花诗在通完话后立马关上了手机,生怕那个人打电话过来。

打电话来提出分手......梨花诗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潇洒。

“子怡为什么诗诗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啊!”

“梨花诗最近身体不舒服!菠萝吹雪你不要老是打扰她了!”

握着手机,上官子怡气的手发颤。

 

先爱上的永远是最令人心疼的,然而,爱情从来就不讲究先来后到。

在高中菠萝吹雪见到菠萝小薇的一刹那,梨花诗就想到了一句话:青梅竹马敌不过天降。

睡着的梨花诗不知道的是,出现在她已经黑屏的手机里的那5个未接来电和3条短信。

 

“果姥,我想好了。”梨花诗盯着天山果姥,眼神很坚定:“我要去!”

“我能问问缘由吗?当然说不说是你的权力啦。”天山果姥笑得很温柔,眼神却盯着桌上自己年轻时和疯清扬以及东方求败的合照。

“我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梨花诗回答,回忆起了自己同子怡提起这件事时,子怡赞赏的眼神。

如意还有小薇鼓励的短信,让梨花诗的内心暖暖的。

如果自己变得和果姥一样优秀的话,说不定那个人也会对自己刮目相看。

心高气傲的梨花诗也想把自己变得和菠萝小薇一样优秀啊。

 

“我明白了,收拾行李,下周就出发吧!”

“是。”

临行前,梨花诗给菠萝吹雪发了一条电子邮件简短说明自己要去天山3个月实习的事,并没有征求同意,只是告知。

即使只是熟人,说一声也是可以的吧。

虽然她用的是她认为菠萝吹雪最不会使用的交际工具。

 

然而她并不知道:

那个人盯着着一条短短的邮件,看了一遍又一遍,久久不能入眠。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October
08
2017
评论(5)
热度(44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