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怡雪诗】论视角的重要性

【香怡雪诗】论视角的重要性

#同居梗嘿嘿嘿,全程流水账

#ooc严重,子怡就是我没毛病

 


Side A(橙留香)

距离梨花诗正式搬入菠萝吹雪的公寓那天起,已经将近1个月了。

于是子怡提出我们过来看看他们的生活现状,以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和相处和谐。

我知道子怡在担心什么,但我一点也不担心。

毕竟同为孤儿院长大的难兄难弟,小时候干过的丑事儿大家都记得清清楚楚,实在不必担心谁欺负谁。

至于另一方面,我更担心他们两个从早吵到晚。

 


虽说是租住的公寓,但因为工作单位的缘故,小区环境和公共交通都相当便利。

所以说重案组和我们刑警大队的集体宿舍就是不一样,内心真是有些不平衡。

拎着水果来到大门前不得不感叹有女孩子在的公寓所带来的改变,门口不再堆满发出诡异气味的垃圾了,就连门框上也不再蘸有奇奇怪怪的污迹了,整个公寓正门口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要知道上次来这里我曾经感叹这么好块地方被他住得和狗窝似的,当然我知道我自己来住说不定会更糟。

 


子怡点点头暗示我摁门铃,同时又使了个眼色让我贴近正门听听里面的动静。

虽然我不知道这有什么意义,但还是照做了。

出于职业敏感,没有听到什么慌乱的动作,冥冥之中的嘈杂声估计是电视机,然后是缓步的拖鞋靠近的踢踏声,脚步声很轻缓推测应该是梨花诗无误。

我对子怡说了以上判断之后,子怡很不信任的表情让我觉得很是受伤。

 


门缓缓地被打开了,门身后开门的梨花诗就如同小时候在孤儿院一样带着期待而又紧张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慢慢露出了微笑。

果然我让他们两个彼此作伴的想法没问题啊,毕竟她一个法医系的女孩子,分配不到宿舍住公寓总比住青年旅社靠谱多了。

我似乎感受到了子怡再一次鄙视的表情,我又做错了什么?

 


比起上一次来这里,屋内的摆设也是整齐多了,没有零零散散随处堆放的纸箱子也没有三两成群的啤酒罐等垃圾。

虽然菠萝吹雪算得上一个挺要干净的人了,但细节之处的凌乱还是改变不了的。

现在看看这间屋子,作为商品房都没有问题了,整洁的同时家具和壁纸十分和谐,墙壁上的油画和钟摆以及转身便可看见的衣架衣钩体现出了浓浓的生活气息。

果然比我的单身公寓好,我沉重地叹了口气。

 


换完拖鞋的同时看了看地板如同被打了蜡一般,一下子有些接受不能,毕竟作为糙老爷们的我们可谓是多年不见如此干净的地板了。

本想着发表感叹却感受到了子怡无形的拉力,似乎还伴随着微微的愤怒。

随着她的视角看过去也不难怪,本该招待我们的“原主人”此刻正葛优躺在三件套沙发上懒散地看着世界杯。

等等现在几比几了?

 


“咳咳,”子怡别有深意地咳嗽了几声,似乎笑容有些意味深长。

“子怡姐?”本来缓步走到冰箱旁准备拿出果汁招待我们的梨花诗倒是愣了一愣,“你 感冒 了吗?”

“没有哦诗诗,诗诗你不必这么忙,你多休息就好。”似乎是一股浓重而又带有怨念的黑气,子怡的微笑又“可怕”上了几分:“客人来了,你就不怎么表示表示吗?”

不过我还是挺能理解他的,毕竟我们这种要值夜班的三天两头没休息的工作,能够醒着招待客人已经很不错了。

 


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阳光伴着秋风一下子吹进了客厅,稍微消散了一点刚刚集聚的黑气。

“子怡姐?”谢天谢地他似乎终于清醒了一点,然后恢复了平时见到美女讨好的姿态:“毕竟没有把你们当外人嘛,随便坐就好了。”

“哦这样啊。”子怡接过梨花诗送来的果汁,脸色倒是稍微转好了一些,“那么你应该也了解我们在这里吃午饭吧?”

“记得记得。”他终于正襟危坐了,不然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感觉正像在他家里似的。

等等这好像的确是在他家里。

我汗颜地摇了摇头,对梨花诗直接把冰啤酒贴菠萝吹雪脸上的举动没有怎么在意。

 


不过他们现在关系真的改善了不少啊,原本基本上是一见面就吵的关系呢。

因为梨花诗是6岁才来到孤儿院的,因为原本兔唇说不清话再加上不太会与人相处在孤儿院里一直都是眼巴巴看着人玩耍,害羞的性子在那时倒显出一股清高的既视感。

那时候她唯一主动去找的就只有菠萝吹雪来着,毕竟这家伙那时候就是一张倾倒少女的脸嘛,不过每次都被嫌弃说话口吃而且是个脏脏乱乱的丫头来着。(后来才发下不是脏乱,是发色浅容易沾灰显得脏)

不过抱着不能孤立孤儿院的弟弟妹妹的心态,我时常去找她玩上一会儿,然后才发现其实她没有想象的那么孤傲。

 


等等......所以他们两个当初的性格不合......是我造成的吗?

因为突然顿悟到手抖,我差点都握不住手中的玻璃杯。

——“橙留香我们去扔沙包,别和她这样又口吃又脏兮兮的小丫头玩。”

想到这里我突然有了一种强烈的自责感,始终无法释怀的自责感。

正当我自责的档口,一股饭菜的香味便从厨房飘出来了。

 


“现在应该能跟得上了吧?毕竟学法医这种专业对于女孩子而言还是比较压力大的呢,”子怡正在履行她的工作,而我负责吃.......“你难道也想进刑警大队吗?还是侦察队?”

“恩。”梨花诗端来最后一盘菜后微微点了点头,似乎有点不好意思。

果然是我们起了坏的示范吧,毕竟女孩子做这种职业还是太危险了吧?

虽然我记得她曾经在中学的时候呵斥过歹徒呢。

看着两个女孩子一问一答聊得不亦乐乎,貌似我和菠萝吹雪真的......全程在吃饭......

 


还剩下一些残羹剩饭的时候,电饭煲里已经见底了,那么为了光盘效应我们决定再拿几罐啤酒当下酒菜吃掉他们,同时梨花诗向子怡提议家中有蛋糕可以当饭后甜品。

那么问题来了,刚刚吃不掉午饭的你们是留着肚子再吃甜点的吗?

其实当菠萝吹雪和梨花诗一起去冰箱那里的时候我还是有些害怕,不过看到他俩贴得那么近都没有吵起来不得不感叹果然他们长大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子怡又变得僵硬了。

 


下午没有世界杯的转播,不过我估计我回到家之后刚好能赶得上今天的最后一场赛事。

也没什么客套寒暄,只是交代了几句警局的事物我就打算走了,虽然子怡僵硬的笑容还是没有改善。

在玄关穿鞋的时候他们两个还是老老实实地来送了,毕竟再亲近送客礼仪总是有的,这让本来就是孤儿院里最大的我感到十分欣慰啊。

捏了捏子怡的掌心,我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但毕竟是从小一直长大的了,我估计菠萝吹雪和我一样都是把梨花诗当成妹妹来看的所以绝对没有问题。

再加上虽然不赞同,这家伙貌似很看不上梨花诗的颜值来着,“见识多广”的他不太会有什么问题的。

 


而且现在看来梨花诗也比以前开朗多了,看他们两个并排送我们的景象就会觉得十分安心。

待门关上的一刹那,我正想同子怡炫耀自己当初的决策有多么正确,就瞧见了她极其厌恶的表情。

我又怎么了?

 


Side B(上官子怡)

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条咸鱼是没有脑子的吗?

因为诗诗的法医专业分配不出宿舍,就让她和菠萝吹雪住一个公寓什么的,这条咸鱼的脑子是被卡车撞过吗!?(出任务的时候的确有)

实在不行我可以帮她找单身公寓呀!现在这样子和羊入虎口有什么区别!?

 


在上楼梯的路上全程听着他绝对没问题的保证我只想知道自己礼貌的微笑还能保持多久,良好的教养让我直接宣泄我自身的情绪都做不到。

不然我绝对有十句mmp想要说。

照理说这条咸鱼的思维也没有问题,如果只是那个在女孩子面前秀优越感存在感并且“阅人无数”并且眼瞎到觉得诗诗颜值极低的菠萝吹雪的话还好,可关键是......

这家伙好像从高三开始就开窍了啊!

 


先不提从原本称呼“那家伙”“口吃”这种代名词到突然比较恶心的亲昵用语(谁知道他怎么做到的),再加上基本上三天两头会露出诡异加上有一点小恶心的讨好微笑(诗诗原话),甚至特别检点的行为。

我大体能明白他原本半瞎的眼睛终于复明了,毕竟诗诗女大十八变了嘛。

虽然还是不太舒服,都是咸鱼的锅。

 


不同于咸鱼感叹正门口的整洁,我只关注诗诗有没有被那个家伙奴役,毕竟想也想得出来一个单身大男人的公寓变得这么整洁除了请了钟点工外别无他法。

当然你觉得如果不是我三天两头去咸鱼家里打扫卫生,他那单身公寓还能住?

我早就知道咸鱼你和菠萝吹雪关系特殊了,这样一个免费的清洁工就往人公寓里送吗?

我发誓如果真的在里面看到了奴役甚至不敬的用语我马上把诗诗带走!

 


于是我让咸鱼在摁完门铃之后再靠近听听里面的动静,看看有没有趾高气昂的命令声或是忍辱负重的哽咽声。

毕竟他们两个的话,吵吵嘴还是很正常的对吧?

咸鱼同我讲只听到了电视声和脚步声,看似很和谐的背后我突然感受到了一丝后怕......

他们两个关系变得这么好了.......不会发生过什么吧?

 


进门发现咸鱼至少说对了一件事,这件公寓是变得更适合居住更有生活气息了。

闻着淡淡薰衣草味的熏香,感受着光洁平整不堆着杂物的地面和被好好打扫过的客居沙发不得不感叹这才是人住的地方。

入秋的季节诗诗穿着纺纱的睡裙的确还算得上舒适,毕竟秋老虎的后劲很足提前换上保暖睡衣只会苦了自己。

原本是觉得可能菠萝吹雪还在卧室里她才敢这么穿,不过后面看到瘫在沙发上的某个人时不得不感叹我想得太美了。

 


最当初认识他们三个是在高中,咸鱼和菠萝吹雪同我是同一年的所以很是熟悉,但当听到咸鱼还有个类似妹妹的人物存在的时候心里还是咔哒了一声。

不过后面见到梨花诗才发现是我自己想多了。

虽然菠萝吹雪说她既口吃又长得一般,但是在当我真正见到这个其实很怕生人有些孤僻才会被说清高的妹子之后终于验证了我的想法,菠萝吹雪是个半瞎。

本身在孤儿院长大又被遗弃的过去,再加上说话不是很利索也没什么玩伴,其实这孩子是很依赖橙留香的,所以她在我们面前穿得随意我还是很能理解的。

 


但不代表这孩子敢在那个躺在沙发上的半瞎菠萝面前也这么穿,即使相处了短短几年我也很了解她,她是相当害羞的。

先不提某个人从小鄙视她颜值口癖的成长史,她本身的性子也不会让她这么光明磊落地穿着纺纱睡裙就出来了(虽然的确很漂亮),我的后怕被进一步放大了。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自从我带着诗诗帮她第一次打扮好自己之后,某个人的眼神就有点不太对了。

 


强烈的后怕让我在自我安慰的同时也强忍着手指尖的颤抖,不会的不会的,没我想得那么糟糕。

看着诗诗把中长发扎成一个低马尾随意摆在身前,不得不感叹我家有女初长成。

在前一秒看到她为我们拿果汁时真的欣喜地不得了,原本是个都不怎么爱笑的女孩子现在竟然这么懂事了,后一秒看到她顺势拿了罐啤酒出来顿时内心被浇了一盆冷水。

两杯果汁一罐啤酒,想也知道那罐啤酒是给谁的呵呵。

 


暗示般地顶了顶咸鱼的胳膊肘,在对方近似白痴的傻笑中我明白了,这次的实体考察还是得靠我自己。

默默地在心底鄙视一下:这算哪门子的放心不会出事儿?

在之前开口的一刹那那个菠萝吹雪总算是坐了起来,但眼神始终不在我们身上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虽然眼神偶尔会转到电视的进球上。

 


咸鱼又开始漫无目的地观察起了四周,有一个爱干净的女孩子住在这里还用得着担心卫生吗?

我担心的是......果然,诗诗鼓着腮帮子把冰啤酒贴在菠萝的脸颊旁就走了。

所以说.......这是一般兄妹的相处模式吗?

还有,一般的哥哥会在接过啤酒之后把手搭在妹妹的腰间吗?

我努力控制着自己的笑容,不要太僵硬,不过貌似没有什么用。

 


午餐时间他们两个看样子倒是很正常,不过我也看不到餐桌底下所以做不了什么判断。

简单的询问下来发现诗诗的新环境适应得还不错,毕竟这个系里面还是男性居多,并不是所有男性都和我旁边的两位一样眼瞎的。

而咸鱼不愧是咸鱼,吃午饭——就真是在吃午饭,我还能说什么呢?

虽然在交谈的过程中诗诗表现得还算挺自然的,但是总会有几秒她的笑容会变得有些尴尬。

像是突然被人捏了一下又强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我瞥了一眼做她右手边专注于吃菜喝啤酒的某个人,估计是我想多了。

 


诗诗的手艺不错但因为专注于聊天,所以我们两个其实并没有吃很多,胃里还算得上是空空如也。

再加上午后的阳光把我们照得懒洋洋得也不打算马上就离开,也不可能马上就离开.......

所以当她提出吃几块小蛋糕的时候我简直在内心雀跃欢呼了,毕竟女孩子的胃是用来装甜品的!

一旁的两位提出再来几罐啤酒的时候我也没怎么在意,反正咸鱼不开车随他去好了。

 


不过不久的将来我就会后悔我自己刚脱出口的答应了,因为脆弱的心脏会碎成一片一片的。

本来双层的冰箱左手边放甜点菜式肉类蛋类是很正常的,右手边的冰箱门放调料饮料也没问题,不管怎么样就算是两个人同时拿也不会有相撞的问题。

但是菠萝吹雪从左手边走过去拿啤酒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再怎么炫耀手长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想要做。

现在我倒是担心起万一他刚好被控制住力度撞着捧着蛋糕的诗诗会不会引发一次世界大战,结果当然是颠覆了我的人生观。

 


“怎么了嘛子怡,如果实在吃不下你和梨花诗说一声啊。”我可以感受到咸鱼轻抚着我的后背极力想让我舒服些,可我崩溃的不是我的胃,是我的神经。

我敢确定不是我的错觉,视觉错觉的擦肩而过的确可能视作肌肤相亲,但是如果沾染上了轻微类似于透明的酒渍就绝对不是恰好擦过去了对吧?

更为后怕的是......诗诗你应该一巴掌上去然后脸红地打他呀?

看着我面前担忧地瞧着我似乎没觉得什么不对的梨花诗,我心如死灰。

 


如果你把以上的细节全都认为是我过度解读的话,我有一个直接的证据。

尽管我自己也很想把这些细节当成是我过度解读了,毕竟作为一个情商其实和咸鱼差不多的妹妹而言,诗诗可能的确没有注意到。

正当我穿好鞋准备慢慢回家欺骗自己这只是如咸鱼所说的相处得不错的表现时,我发现了某个菠萝头嘴角带着炫耀又自满的微笑,还有搭在诗诗腰间的手。

好了,其实.......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了.......

 


 

“所以他们两个相处得很不错吧?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下楼梯的过程中,咸鱼可能是被我散发出的气场震惊到了连语气也有点颤颤巍巍,我则已经没有了想要呵斥或是反驳的心思。

“是啊,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了。”我深吸一口气,又慢慢地吐了出来,始终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

毕竟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end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June
18
2018
评论(10)
热度(106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