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全面放开后(一)

【雪诗】全面放开后(一)

#十分抱歉,之前那篇有小包子的文章咕咕了,但也没完全咕咕,说不定之后会补上(被打死)

#这篇文章算是应景吧,虽然真实情况是我实在不想写论文了(学术之耻)

#人物严重ooc,不喜勿入,请勿KY

 

[正文]

00

自2022年12月国家卫建委颁布消息以来,新冠病毒的防控算是全面放开了。

 

作为一个没找着工作,整日啃老的无良社会游民,我本不该在这个医院人满为患,四周都在问“你阳了没”的常态管控下,占据岌岌可危的医疗资源。

 

但在连续4日39度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带着严重到要把肺管子咳出来的症状,我的求生欲把我带到了距离租住的公寓最近的一家三甲医院。

 

真的十分抱歉,要不是我还想活着,我是真心不想来三甲医院的,实为性命所迫。

 

高热的神志不清让我记不起自己是如何挪步到挂号处的,又亦或是我在18点之后倒在了门诊部,使得南丁格尔小姐们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把我抬到了急诊部。

 

在此衷心感谢南丁格尔小姐姐们以及所有的医护人员。

 

我只知道在我恢复意识之后,我待在医院急诊室的输液处,吊着一瓶看起来会耗费我整个晚上都住在医院的超大“盐水”,并无奈地感受着全身的酸痛。

 

不知你们阳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浑身酸痛没有力气导致白天一天都在床上躺尸,以至于晚上该睡觉的时候,怎么也睡不着。

 

输着液的我就是这个状态,并带着被高烧烧傻了的脑子(或许本来就没有脑子)观察着四周的人满为患,颇有几分从阎王手里逃回来之后的悠闲与无所事事。不出我所料,医院急诊部的输液病患大部分是中老年免疫力底下的人群,还有几位输着液还在看着手机盯着笔记本电脑的年轻可怜社畜,以及我这么一位坐吃等死浪费社会医疗资源的大学生。

 

在我身处的输液室的隔壁,是医院的注射区,据我推测应该是急诊室开辟出的一大块药物注射降温治疗的区域。过去小毛小病来这里打针的时候,都是去诊室里头的,但现在病患过多医生过少,导致排队准备扎屁股针的人都从诊室排到了输液部。

 

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了一排排等待敲章检验的出厂肉猪的画面,并觉得为了效率,比起一个一个打,不如全都脱下裤子等着护士小姐姐一排排扎过去更节省时间。啊,我果然是烧坏了脑子,开始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儿了。

 

大部分在注射等待区排队的,都是身强体壮不想耽误事儿想早点好的年轻人,即便是发高烧,也有余力在医院里头玩手机或是闭眼小憩…….你们这样显得新冠病毒很low啊,好歹也表现出无力、难受的样子好不好?

 

正当我内心吐槽之余,一个带着墨镜和N95口罩的高大身影穿着深黑色长款羽绒服从我面前走过,浑身上下只露出修长的颈脖和紫色的头发。发高烧来有暖气的医院打针还把自己包得这么严实,八成是和我一样烧坏了脑子。

 

正当我心有感慨之时,却突然发现排队等待扎针的年轻女性们,不知为何举起了自己的手机纷纷拍起照来,原本有些病怏怏的神情也变得激动和兴奋起来,仿佛走过去的高大男子不是一个普通的病患,而是一针行走的新冠特效药。

 

我不是个过多关注娱乐圈的人,但注射区病房播报的看诊号瞬间便让我明白了这位年轻男子对于新冠阳性女患者的药效之所在。

“89号,菠萝X雪,请到注射室就诊。”

 

“真的是他啊!?”

“没想到能和他在一间医院就诊,阳我都心甘情愿了。”

“是啊,我现在都觉得阳是一件幸福的事儿了。”

“刚刚他走过去的时候,我特地看了一下他的侧脸,和写真一模一样,真人没错了。”

“而且总感觉他本人比资料上写得还要高呢!”

 

看着方才一个个疏离得只顾盯着自己手机看的患者,一瞬间开起了茶欢会,我不得不感慨“娱乐至死”的同时,默默点开浏览器首页出现的“震惊,菠萝吹雪被曝英年早婚”的八卦新闻。

 

这不能怪我,我输液输的是右手,导致掏手机拍照的动作晚了一步!

不然,今天朋友圈里最靓的崽,一定是我!

 

01

在看到下一位注射患者的名字和照片的时候,我觉得自己一定是超负荷工作太久,导致大脑cpu停止运行,还自动播放起了存储器里头的历史记录。

即便是再逃避现实,我也不该把病人的名字和脸脑补成自己最近追的那部偶像剧的男主人公,这实在是有违医护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算了,如果能把每一个来注射的患者都脑补成菠萝吹雪,再让我加3天的通宵班我也没问题。阿布,果然还是有问题,我需要睡眠。

 

“请进,坐在红色的圆椅上,脱掉裤子。”

相信我,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在大润发杀了20年的鱼啊不是,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在医院急诊部连续3天3夜给病人药物注射,你也会和我一样面无表情的。你甚至会和我一样,把病人脑补成自己喜欢的男影星,并且在自己喜欢的男影星面前,也表现得毫无欲望一片死寂。

 

“核对一下身份,菠萝吹雪先生没错吧?”

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例行公事般地往针筒里注射药物,再推出空气的,我脑海里全是格式化般的条件反射,只需要患者下一步说一句肯定的答复,我右手的麒麟臂就蓄势待发,只可惜,这位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到了注射室也只是把羽绒服外套脱下来的病患,丝毫没有缩短我工作流程的想法。

 

“你们护士长没和你们提吗?”

略微沙哑但仍然有辨识力的嗓音,看来只是轻症患者,那么来医院浪费什么自愿,30岁不到的年级和免疫力在家里躺个几天体温自然就下去了!连续工作的劳累和没日没夜的机械动作让我的心情无比急躁,甚至有几分想把这个“假冒伪劣”的菠萝吹雪裤子拔下来一针打完完事儿的冲动。

 

“这位患者,我在和你确认个人信——”

“小丁,这个患者我接手了,你叫下一个号吧。”

说实话,要不是梨花医师推开门打断了我的怒气值蓄力条,我可能这个月又要多一条投诉被护士长骂一顿。毕竟我的麒麟臂已经蠢蠢欲动,随时准备给不听话的患者展示一波升龙霸,但是在看到那张影视和综艺里头见惯了的,堪称浑然天成的精致的脸的时候,我的脑子又宕机了。

 

这不是我的脑补!这是活着的!得了新冠来肌肉注射降温的菠萝吹雪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作为一个标准的迷妹,在职业道德的加持和连续工作的劳累下,我并没有现场就尖叫合影要签名三步走,但我愣在原地的姿态没有动静的姿态还是成功表现出了我身为菠萝吹雪迷妹的自我修养。

即便是在梨花医师细眉微微皱起,一看就对我因追星而耽误工作进程的态度有所不满之时,我也是通过长达5秒的自我平复才恢复了往日的工作状态。

 

毕竟在身怀六甲还坚持在一线工作,与我们一起值夜班,一起连续工作,将近一周都睡在医院里头没回过家的梨花医师面前,我这样因为见到了偶像而脑子短路影响工作进度实在是太不应该了。

“对不起梨花医师,我马上叫下一个号码,这个患者的病例我给您转过去。”

“请90号患者到注射室就诊——“

 

平时这种患者被其他医师带走的特殊案例也不多,大多数都是因为误诊亦或是病情严重需要采取更为急迫的措施才会临时换治疗方案,不然就是诸如此类由于有着一定公众影响力,从而要求保密措施的“VIP”病患会被护士长带走加密处理。

不过,要不是新冠期间大家都太紧绷了,是绝对不会对病例上的名字和照片无动于衷了,麻木到甚至走流程到了我这么一号一线工蚁这儿,我们真的太需要休息了。

 

看着下一位带着口罩的病患老老实实地遵循我的指令,我的心情变好了许多,也开始有了闲情雅致回顾方才与偶像见面的全过程。

偶像先是文质彬彬地走了进来,站在靠墙处不动,询问我有无收到护士长的指令,紧接着梨花医师便匆匆赶来,随后他便摘下了口罩让我一睹其纯天然不施粉黛依旧被上天眷恋的精致容貌,然后我便沦陷……

 

等等……他为什么要在梨花医师来了之后摘口罩?转了诊室再摘不是更好?万一被门外的患者看到脸怎么办?

而且他为什么要摘口罩?看他轻症的样子,应该不至于戴一会儿口罩就呼吸急促啊!

慢慢地挤出空气,我的脑海自动浮现了一些方才被我刻意忽略的细节。

 

例如,偶像在看到梨花医师推门进来之后,先是摘掉了那一双墨镜露出了深蓝色的眼睛,随即摘下了口罩,并对梨花医师露出了个比起他在影视剧里头的笑容还要苏上几倍的微笑,之后就迫不及待地跟梨花医师走了。

所以!他是见到了梨花医师才笑的!?

被这真相所震惊到,肌肉注射的力度也不自觉加大了几分,惹得坐在椅子上的病患发出了哀嚎声。

 

我,今年刚规培转正的普通小护士,平时爱好是刷综艺和看优质男影星脑补,正为了新冠肺炎抗战在第一线,连续工作了72个小时(中间仅仅小睡了几个小时)。

而刚才,我仿佛发现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January
08
2023
评论(3)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