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藜雪诗新春会12h 2:00】狗男人观察日记

【雪诗/新春贺文】狗男人观察日记

 

[正文]

春节假期,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日子,是举家团聚的日子。

看着母亲准备了满满一桌子的丰盛菜肴,作为一家顶梁柱,不可或缺一份子的父亲却在跨年钟声将要敲响的时刻却还不见归来的迹象。

 

家中的长女踩着小凳子从落地窗外望着小区门口的人来人往,始终不见自己父亲的踪影。

明明今年的大年初一不仅仅是春节的日子,还是自己公历的生日。

 

想到这里,长女对父亲的不理解与嫌弃又多了几分,丝毫不顾及怀抱婴孩的母亲对于父亲工作繁忙的解释。

毕竟父亲曾经答应过她,一定会及时赶回来陪她一起吹生日蜡烛的。

 

她再也不喜欢说谎的父亲了!

 

年仅5岁的女童对自己的父亲产生了深深的误解,不知是从手机媒体还是电视剧带来的不良影响,让这个还没读小学的女性一下子迸发出一系列家庭伦理幻想。

想想父亲平时对母亲冷冷淡淡,总是早出晚归时常出差不在家弃她们母子三人不顾的日常,长女给父亲冠上了渣男的帽子。

 

毕竟,如果父亲不是渣男的话,是不会放弃这么可爱的她还有美丽温柔的妈妈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都加班加到深更半夜的!

一定是因为迫不得已或者想要欺骗妈妈的钱财感情才被迫和妈妈结婚的!

长女越想越入戏,甚至开始重重地捶打起落地窗的玻璃。

 

此时有些困意但还是等待着丈夫归来的妻子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视春晚尬到不能再尬的小品,眼皮已经变得沉重,怀抱里的男婴似乎都比她要精神许多。

显然,女主人对于自家女儿脑补的家庭伦理剧一无所知。

 

“砰!”地一声,从客厅落地窗传来的爆响惊醒了原本被困意占据的母亲,对于女儿的担忧让她赶紧上前查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惊天骇地的大事儿。

然而也被巨响吓到的女儿身边,除却丈夫闲来无聊摆弄的盆栽之外,只有一本轻薄的日记本。

母亲百思不得其解,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小区怎么会出现如此巨响,她看看阳台地面的日记本,又看了看不知所措的女儿,有了个大胆的假设。

 

“小冰,这是怎么一回事!?“并不是父母起名过于草率,所谓的”冰“只是母亲怀胎十月时最为喜好的食物,顺便还可以和父亲的名字对应一下,于是顺理成章产生的小名。

 

“妈妈,我什么也不知道,这本日记本就这么凭空冒出来砸在地板上的!“望着自家母亲风雨到来前一脸平静的神情,长女发挥了遗传于父亲那烙印在基因里的插科打诨,毕竟这个家庭里,没有人敢于惹怒母亲。

 

看着小冰激动到手足无措的样子,温婉贤淑的女主人长叹一口气,毕竟她刚才并没有看到事情的全过程,不能就此给女儿定下罪行。

 

她蹲下身,翻开了被女儿称之为“天外来物“的日记本,对其第一页特意标注的《狗男人观察日记》这一标题有些情绪复杂。

如果真的是女儿搞得,那她有必要和孩子他爹商讨一下女儿该如何教育了。

但随后不满三十岁的年轻妈妈就明白了,这本日记的起名方式,真的是朴实得可以。


2009年X月XX日                     初恋               本该天晴却被溅了一身水

观察对象今天第一次来到学院报导。

虽说这是个课外补习班性质的武术学院,但是在国家强身健体爱我中华的宣传之下,为自己孩子报名武术学院习武健身的家长也越来越多。

观察对象是个异常早熟的男孩子,早熟到不想同父母一起来报名的他偷偷拿着父母给的学费,装出一副自己打工赚钱的样子来到学院报名处。

没有是非观念,根本察觉不到十岁的孩子根本不可能打工的同龄小伙伴都被观察对象迷住了,他一下子就成为了近乎万人迷的存在。

只可惜他没有得瑟太久,由于天生视力原因而没有注意到在校门口得瑟的观察对象,一位身着粉色连衣裙,佩戴着蜜桃发卡的女孩不小心踩到了雨后的水塘,并成功溅了观察对象一身。

观察对象恼羞成怒,大庭广众之下对女孩下了野蛮的定义,并大放厥词地表示:

眼前这个溅了自己一身水的少女绝对不会有人喜欢!绝对不会受欢迎!

记录感想:有种你半夜里做梦就不要梦到人家啊!!


2010年X月X日                   暗恋→明恋                     晴转多云

从刚进入武术学院对于训练叫苦连天,现在的观察对象已经是武术学院学生中的佼佼者。

如果不是他只为了耍帅而可以锻炼自己的脚力,我觉得有必要给国家青年队打个电话。

说实话,我对于观察对象不注重武功的实用性而锻炼矫健程度这一点一开始是颇为以外的,毕竟跆拳道空手道都是攻击的时候才最帅,观察对象之锻炼自己的速度似乎有些多余。

随后我发现了,这样的速度,使得观察对象能频繁穿梭于男生练武房和女生练武房而不被发现。

眼下记录的这一刻,女生练武房内的粉发少女正疑惑地看着大门,似乎是刚刚在这里看到了一个人影结果一转眼就不见了。

记录感想:武术就是被你这样用的吗!?


2011年X月XX日               故意制造的偶遇机会                   多云转晴

今日是观察对象即将上初中,报到第一天的日子。

从清晨的提早两小时起床,到在镜子面前“搔首弄姿”整理自己的发型和统一的校服,再到刻意练习自己在学校走路拽到不行的耍帅样子。

我都不得不感叹当代初中男性的戏精程度。

如此重视这报道的第一天,却在离报道时间还剩十分钟的时候,还在校门口徘徊着。

观察对象焦急地来回挪步,似乎是在等待什么人,但是颜值如此高却三过校门而不入的样子显然引起了不少同学的注意。

我也开始疑惑并期待起了观察对象的等待对象,毕竟这可能关系到我的业绩。

距离报道时间和校门关门时间不足5分钟的时候,一个身穿宽松校服的粉发女生姗姗来迟,她气喘吁吁的样子,不难想到她是一路疾驰。

“真是笨手笨脚,差一点就迟到了。”我听到观察对象这么说。

少女惊讶地看着校门口唯一的学生,竟是自己武术兴趣班上见过的耍酷男生,竟有些微妙的情绪。

我能够读懂她的心声,少女正想着:可你不也是快迟到了嘛?

“为了不让你一个人进去挨老师骂,我就勉为其难陪你进去吧。”

少女一言不发,只是紧紧地攥着书包的背带,有几分难堪与难过,只好快步跟上了观察对象的身影。

记录感想:那还真是辛苦你了哦,提前一个暑假打探到对方的学校和自己同一所,兴奋到提前踩点还可以这么说。


2012年X月X日                   装作不经意的刻意                      小雨

今日对于观察对象而言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循环重复的课程,也没有运动会或临时模拟考这种东西的存在。

唯一值得记录的是一件小插曲。

因下雨而待在教室离自习的班级是同学们茶欢会的天堂,人缘极高的观察对象正被同学团团包围着,说着风马牛不相及的青春话题。

“所以说xxxx(为了保持记录的私密性,记录内容中不会出现人名,观察对象亦然),你曾经学过武术吗?好厉害啊!”一个扎梳着双马尾的女孩子发出了惊叹。

我的余光瞟到了角落里独自一人写着作业的粉发少女,似乎她也对这个话题颇感兴趣,却又不敢贸然加入。

“是啊,我可是那次少年武术联赛的第二名!”观察对象洋洋得意地说道,我觉得他似乎也刻意瞄了一眼粉发的少女。

“学武术的是不是都是男孩子啊?我妈妈当初就不让我学武术,逼着我去学舞蹈呢。”另一个带着眼镜的女孩子发问。

“那肯定的啊,”好了,现在观察对象是在名正言顺地偷看少女了,“毕竟一个女孩子去学武术多野蛮啊。”观察对象刻意看了一眼少女,扬起的嘴角让人难以忽略。

“我听说……xxx好像也学过武术。”一个不懂得读空气的胖乎乎的男孩子发言,空气便凝固了起来,只留下少女一言不发写作业的沙沙声。

记录感想:偷鸡不成蚀把米!


2013年X月XX日             慌乱时口不择言的告白                      大雨

作为记录者本人,我可以十分肯定地说,粉发的少女在肉眼可见地疏远观察对象。

总是独来独往的她似乎能够感知到观察对象十米之外的气息,并且不动声色地改变自己的路线或者移动自己的位置。

而我的观察对象则与对方开启了警察抓小偷模式,预判了对方的预判,不能预判就强行堵门。

终于被他等到了天时地利人和都极佳的一天。

大雨倾盆让整个教室笼罩在雨幕之中,除却家长加班没带伞的粉发少女和刻意留下的观察对象,教室再无第三人的存在。

少女奋笔疾书地写着作业,想要刻意忽略教室里的另一个人,但是内心的酸楚让她的鼻子也酸了起来,我相信少女一定不理解为什么从第一天开始观察对象就刻意针对她,让她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知心好友吧。

呵呵,这是为什么呢?

“没带伞也就算了,你爸爸妈妈怎么这么晚还不来接你啊?”观察对象翘着二郎腿看着窗外的大雨,似乎是要打破沉默地说道。

我相信,观察对象可能只是想找个话题和少女说话,而少女隐忍着的泪水是他意想不到的意外。

“你!你别哭啊!”观察对象终于意识到了少女隐藏在雨声中的抽泣,不过他也没有安慰女孩子的办法,“不就是下雨了吗?雨停了不就能回去了吗!?”

顺应着观察对象的话,窗外的雨下得更大了!

“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窗外的雨声,父母还未来接自己的孤寂令少女回忆起了从上武术兴趣班的第一天开始,眼前的男生就不断地针对着自己,“我明明什么都没做……”

少女红色的眼睛就如同兔子一般,在兴趣班练习的坚强样子也消失不见,似乎是在借着大雨倾诉自己。

“我没有讨厌你!”少女哭泣的脸庞和窗外的大雨让观察对象变得慌乱起来,甚至口不择言,“我喜——”

“XXX你妈妈来接你啦,“严肃的班主任推开教室门,面对眼前听话写作业的乖乖女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随机看到另一个不该出现在教室里的人时,她露出了嫌弃的表情,”XXXX,你怎么还没回去?“

记录感想:今日的胜负,是观察对象的完败。


2014年X月X日                    靠近时加速的心跳                    晴

今日是观察对象学校组织去游乐园春游的日子,虽然我很想吐槽为什么毕业生这么关键的时刻还要出去春游。

回学校的大巴上,观察对象一脸沉思,与周围陷入梦想的同学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令他记忆深刻的不是游乐园的项目和花车游览,而是一个细到不能再细的小细节。

即将离开游乐园时,班主任需要清点人数,一个班级的三十多个学生都聚集在一起,你挤着我我挨着你。

而他的身前,就是那个娇小又泛着蜜桃香气的人。

仅仅是这么短暂的亲密接触,他的心,就久久不能平复。


2015年X月X日                        特殊性                             多云

进入了高中的观察对象和初中就如同是两个人,带着即将成年的毛躁与假装成熟。

经常和同班级的男生们偷偷趁着课间开黑,亦或是故意为了去多打几场篮球而翘课。

抽长的身高和精致的五官也让观察对象获得了不少女同学的青睐,只可惜与初中截然不同,观察对象似乎并不是特别喜欢这种被众星捧月的感觉。

他从来没有应过任何一个女生的邀请,除却一个人。

“我理好书包了,一起回去吧,不然待会儿可能会下雨。“粉发少女清秀的脸庞被掩盖在了矫正视力的眼镜之下,如果不细心观察,很容易忽略这块璞玉。

她老老实实站在翘着二郎腿开黑的观察对象座位旁,看似是一个炮灰般的存在。

“你慢死了。“出乎意料的是,观察对象没有拒绝,甚至还期待已久。

记录感想:即便是看似再冷淡的人心里,也有一个人是特殊的。


2016年X月XX日                       唯一性                               晴

夏季的运动会是青春的主旋律,人高腿长还练习过武术的观察对象是今日4乘100米接力比赛的夺冠热门。

然而对运动员极为重要的午餐时刻,观察对象却在食堂门口饥肠辘辘地等待着。

“XXXX,要不要一起吃午饭?“一个刻意打扮过自己,趁着运动会化了淡妆的女生靠近他。

“不,我约人了。“主动的语态令女生的表情僵硬到了化妆都无法拯救的程度,只好灰溜溜地一个人进了食堂。

十分钟过去,一个气喘吁吁的身影才姗姗来迟,粉色的刘海都已经被汗水打湿。

“你怎么怎么慢!?“

“不好意思,刚刚有个涂了口红的漂亮女孩子不舒服,我帮她交了申请表格,所以来晚了。”

“算了,走吧。”

记录感想:只要是被认为不可替代的东西,哪怕同类再多,也能够称之为唯一。


2017年X月X日                       恋爱指南                            多云

经历了第一次能够改变人生命运的重大考试,观察对象既没有在家里熬夜开黑,也没有和狐朋狗友们出去鬼混,甚至没有主动约粉发少女出去。

高考的第二天,他从图书馆借了一大堆书回来,并且不断地在网络上下载文件。

这不符合他的常态,作为记录对象的我,不由得产生了好奇。

十八岁的年纪,刚刚高考结束,不急着和友人们出去玩,反而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些见不得人的东西,难道……
“喂?”趁着我思考的档口,观察对象终于在闭关第五天,拨响了他的第一通电话,“对,明天有空吗?上午9点,我去你楼下接你。”

得到了肯定答复的观察对象的心情十分愉悦,似乎比他高考结束的那一刹那还要愉悦。

趁着他哼着小曲开电脑开黑,我赶紧瞄了一眼他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还好,只是简单的《恋爱指南》而已。

嗯!?


2018年X月XX日             truth or dare(真心话大冒险)                 阴

“XXXX,你来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迎新晚会上是备受学业折磨的师兄师姐们唯一可以放纵自己的时刻,所以就是猎杀学弟学妹们的大好时机。

提问的是个看上去就很会搞事情的成熟师姐,盯着自家商学院众多师弟中颜值最能打的观察对象,开始了自己的狩猎行动。

“真心话吧,“观察对象客气而不失礼貌地微笑着,上了大学他的性格又变得圆滑了起来,仿佛没上一个学校自己的性格就会清零一次,”我可不敢和师兄师姐们对瓶吹。“

而且如果他真的对瓶吹了,她肯定会不高兴的。这是观察对象的心声。

“那,你曾经,或者现在有女朋友吗?”话音刚落,狭小的包房就传来了起哄的声音。

观察对象被在坐的十几双眼睛紧紧盯着,其中几位师姐的眼神最为如狼似虎。

“没有。“观察对象笑了笑,我都不想承认他的颜值的确很高。

“不会吧?“

“如果你撒谎还是要惩罚的!“

“我不信你会没有女朋友!“

师兄师姐们的逼问让场面变得更加混乱,但是观察对象似乎不想多卖关子,毕竟他想早些回去,去见另一个人。

“现在,还没有。“他自我惩罚地喝了一杯,不在开口。

“哦!!!!!!!!!!!!!!!!!!!!!!!!!”四周围起哄的声音更大了。


2019年X月X日                      独占欲?                             多云

“无奈”被请来帮忙的观察对象得意地走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毕竟没有什么是比接受新生们及其家长的赞美更令他自我膨胀的了,友善又靠谱还懂礼貌的超帅学长,想想就很符合他的形象。

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趁机去找那个化学院的迎新负责人,一个看上去娇小青涩得如同高中生般的少女。

只可惜备受欢迎的超帅学长还没走两步,俊俏脸庞的微笑便凝固了,甚至还有几分皮笑肉不笑的可怕即视感。

“对,新生宿舍在这里。你从这条大道直走到底右转的第一栋宿舍楼就是。”如果不是她身上的志愿者服装,我都会把这个从小看到大的少女认成高中生。

“好的,谢谢师姐。”内向又害羞的化学院男生说话有些断断续续,红透的脸庞同飘忽不定的眼神似乎别有想法,“师姐,我还是不太懂怎么走,能不能请你带我过去?”

“好。”显然,这孩子的情商并没有增长多少。

“男孩子出来要独立,怎么能一直靠别人呢,来师兄带你去。”还没有等粉发少女拉上行李箱,一个挺拔的高大身影便抢劫走了它,如果你仔细看向观察对象的眼神,就会发现他的笑里藏刀。

“啊?”似乎还没意识到自己被截胡的新生就已经被拖拽着消失在了少女的视线里。

没有反应过来的少女产生了一个奇妙的吐槽:你们商学院的新生宿舍和我们明明不在一栋楼。

记录感想:我终于发现,阻碍我业绩的,可能不是观察对象的行动,而是少女的情商。


2020年X月XX日                  潜意识依赖                             晴

大三对于观察对象而言是特别忙碌的一年,不但要学业实习两方面兼顾,还需要解决一些突入起来的问题。

“对,你记得把自己的简历写好之后发我一下,我帮你修改。”

“如果确定想去这家公司实习的话,我下周陪你去这家公司实地看一看,这样会比较靠谱。”

“你觉得哪里不对一定要赶快告诉我,不要为了实习的学分就委屈自己。”

“辅导员那边我帮你问问,你不用担心,准备好下周的竞赛就好。”

这算是保护过度,还是依赖过度?

难道说,这是为了让对方潜意识依赖自己,而施行的过度保护?

记录感想:我闻到了阴谋的味道。


2021年X月X日                    无条件信任                           小雨

今日的观察对象终于搬入了父母给自己买的新公寓,而不必再挤在学校拥挤的四人宿舍之中。

他今日就从大学毕业了,真是光影如梭,我都觉得我自己老了。

只是今日从黑色的雷克萨斯车上下来的,似乎不止观察对象一个。

“这件公寓有两个房间,还有一件书房。你就先用着朝南那间,房租你看着给就好,总比你一个女孩子在外头租房子要好吧?”观察对象拖着两个28码的行李箱,还不忘为副驾驶打开车门,“我父母那边已经说过了,你父母如果不放心也可以来看看。”

“谢谢你。”看着自己的行李在对方手中,粉发的年轻女性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一如她十年前的模样,“但是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你了,这是你父母给你买的公寓不是吗?”

“反正空关着也是一个房间,租给你还有房租可以赚呢。”观察对象把车后箱的大包小包行李搬下,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粉发的年轻女性似乎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对,赶紧领着自己的包裹跟上了观察对象的步伐。

这……不太好吧?

记录感想:我是不是记录漏了他俩有告白交往过?不对啊我是每日都记录的!

2022年X月XX日                 间接接吻                             多云
年轻男女同住一室和我讲是纯洁的友谊,我是绝对不可能相信的。

但是根据我每日的仔细观察,在这一年里,观察对象的确什么出格的事儿也没有干过。

对,只是不干出格的事儿。呸!

别以为我不知道所有房间的钥匙备份都在他那里,所谓的房东和房客不应该是会深夜偷窥的关系!

“那我今天就先回房间了,”初入职场的年轻女性偶尔会碰到同事的冷漠和上司的刁难,但是一如她以前练武术的坚毅,她都一一坚持了下来过完了看似艰难的一天,“你也早点睡哦。”

在客厅里对着笔记本电脑办公的观察对象只是嗯了一声,喝了一口咖啡,并没有过多回应。

这看似十分正常,其实并不。

如果你放大细节,就会发现我的观察对象拿着的浅粉色咖啡杯,明显就不是他自己的东西。

太过于疲劳的房客小姐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咖啡并没有喝完,也没有发现自己的咖啡杯到了对方的手里,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回房睡觉了。

记录感想:你们不是我记录的第一对,但是你们这一对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2023年X月X日               草稿箱里的告白短信                      晴

回家过年后回公寓的房客小姐给观察对象带了一些厚重的礼物,这是家里的父母义正言辞坚持让她带来的东西,那沉甸甸的质感让她觉得仿佛她是回了娘家一次。

有时候房客小姐的直觉异常敏锐,只可惜每次她都一一忽略了。

在淋浴室里洗澡的观察对象总喜欢把手机留下客厅里,这样即便他不在房客小姐也可以代他接个电话。

对此虽然房客小姐不能多说什么,但总觉得对方对自己过于信任了。

万一自己是坏人偷看了他的个人隐私怎么办?房客小姐看着电视节目,有点不满地想着。

他求之不得!这是作为观察者我本人的推测。

振动声从茶几上传来,却在房客小姐拿起手机的那一刹那挂断,她有些疑虑地握着尚有余闻的手机,却被突然一闪的屏幕吓了一跳。

屏幕上是一条草稿箱自动提示的短信:

——嫁给我。

觉得自己一定是搞错了什么的房客小姐回过头,却发现早已从浴室里出来的观察对象正别有深意地含笑看着自己。

记录感想:我一定是记忆错乱了!我是不是少记录了什么!


2024年X月XX日                并不是玩笑                           多云

曾经带着蜜桃发卡的女童,带着粉色眼镜的少女,大学里化学院的院花,那个懵懵懂懂的房客小姐,在成功晋升为这间公寓的女主人之后,情商突然猛增。

也许只是我的错觉,也许是回光返照。

“你确定不用去医院看看?你都吐了一个月了,以前肠胃炎的时候也没有如此食欲不振过。”观察对象此刻正在厨房里研究着手机上的营养食谱,因为这个家的客厅里正躺着一个看电视的“病人”。

“我没有生病。”年轻的女主人有些不满地反驳着,但看她虚弱到站不起身的样子,似乎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好好好,你没有生病,每个健康的人都和你一样。”观察对象左耳进右耳出,再次确认了自己向公司提交的事假日期,准备明天把这个傲娇到不想说实话的家伙抱到医院去。

“我只是怀孕了。”年轻的女主人换了个频道,觉得大草原上的动物比电视剧里千人一面的演员要好看不少,她打了个哈欠,又有了困意。

“好好好……你只是……!”厨房里穿出了锅碗瓢盆砸向地板的巨响,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年轻女主人慵懒地看电视,”你在开玩笑?“

观察对象一脸严肃地走出了厨房,看着在沙发上无辜得很的女主人,并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点头而非玩笑般的微笑,“我并没有开玩笑。”

这间公寓,马上就要多一个小主人了。

 

2025年X月X日                    被发现的秘密                         阴

抱着年仅一岁的女儿,年轻的女主人在公园里漫步着,这是她们年轻妈妈们最喜欢的聚会场所。

观察对象今日上班,所以她无法享受这天伦之乐。

不要质疑我的本业,我爱观察谁观察谁!

“如果下次那个男孩子再捉弄你,你就捉弄回去。”年轻的妈妈在向跑向自己哭诉的女儿传达教导,却趁着女儿跑走的时候露出了微笑。

年轻的女主人抱着吐泡泡的女儿观察着,有些迷惑。

“7.8岁的男孩子可可爱了,明明就是喜欢人家女孩子,却老是捉弄人家!“方才的妈妈看着一脸迷惑的女主人,给出了微笑的理由,”你看好,待会儿如果我们家豆豆去和别的男孩子晚了,他就要哭了!“

妈妈们的小群体纷纷爆发出笑意,只有风中抱着女儿的年轻女主人,似乎陷入了凌乱。

她刚才,好想知道了什么,从小就困扰她的秘密。

 

2026年X月XX日                  多年前的情书                           多云

考虑到要给女儿提前进行学前教育,年轻的女主人询问观察对象,各自从自己的父母家中搬来了他们幼儿园到小学时期的绘本,课本等等。

虽然识字尚早,但是课本上的小故事和图片很能吸引女儿的兴趣。

“第一课:……”拿着丈夫的小学课本给女儿进行学前教育的女主人读得十分认真,而怀中的女儿则一点一点打着盹,这一看就是遗传了父亲而非母亲,至于女主人自己的课本则在一场大雨中报废了。

这里怎么有字?阅读完一篇课文的女主人惊讶地发现课文的下方还有一行字,在仔细识别小学生难以读懂的汉字之后,久违地感受到了脸庞的糟红。

“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小祖宗还没睡着吗?”在卧室等待妻子未归的观察对象静悄悄地推开了儿童房的门,却发现依偎在女儿身边的妻子满脸通红,话也说不出。

“怎么了?”观察对象小声询问,却在看到课本上自己的字迹后,也涨红了脸。

课本的最后,有着小学生歪歪扭扭的一行字:

——XXX,我喜欢你。

 

2027年X月X日                      歪打正着                           阴转晴

近日,观察对象似乎有些惆怅,每到晚上就寝时,就会对着硕大的双人床叹气。

毕竟女儿在睡着前不能离开妈妈,以至于他只能获得后半夜和妻子共枕的权利。

是不是应该再要一个孩子,不然小家伙整天缠着要妈妈他可受不了。

观察对象陷入了沉思,随机又肯定了自己这个舍本逐末的想法。

那就从今晚开始!观察对象下定了决心,突然觉得黑夜中的等待也没有那么难熬了起来。

在观察对象看不到的厕所,年轻的母亲正因为不知何而来的恶心感呕吐着,

她有了不好的预感。


2028年X月XX日                    天生一对                            晴

 

母亲的脸部温度在读到日记的最后一页时,已经升温到了可以煮鸡蛋的温度。

最后一页日记本上,除却日期标题和天气外,没有一个字。

而正巧是今日的日期,则让母亲有几分被观察的恐惧感。

 

不识字对于没有图片的日记本毫无兴趣的长女则又开始如同望父石般凝视着窗外,但这一次,她从模糊的玻璃那端看到了熟悉的身着黑色呢子大衣的父亲。

她手舞足蹈着,仿佛刚才脑补了一段婚姻不幸家庭伦理剧的并不是她本人一样。

 

“我回来了,今天客户比较多,所以加班晚了。”

菠萝吹雪推开门的时候,只看到了如同小狗一般向自己奔跑而来的女儿,以及被母亲放在沙发上的唯一一个春晚的忠实观众,他的儿子。

向远方看去,他才能看到自己的妻子跪坐在阳台落地窗前,似乎是在看什么东西。

 

骨节分明的大手拍了拍身着居家衣的梨花诗的后背,对方毛骨悚然到如同炸毛的小猫一般,反射性地回头,在看到对方的脸之后长舒一口气。

“在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诗诗?“菠萝吹雪拿过梨花诗递来的日记本,随意翻了几页,被冷风吹红的脸,露出了诡异又复杂的表情。

 

“这是谁写的?!“男主人的嗓音颤抖着,似乎在极力克制着自己。

“我以为是你记下来放在这里的。“女主人略显沙哑又无奈的声音,为旧年的最后一天画上了句号。

 

看来,《狗男人观察日记》还会继续下去。

 

——end

 

后记:

众所周知,我国的出生率已经进入了冰点,非但如此,结婚率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

作为国家幸福婚姻调查人之一,或者你们更乐于称我们为“月老行动“,我们的任务就是从茫茫人海中找出对应的观察对象并记录他们收获幸福的故事。

当然,大部分成年了还没有幸福迹象的研究对象我们就不会再继续追踪下去了,毕竟单身这玩意儿是靠实力的,上天也组织不了。

作为我所经手的观察日记,观察对象菠萝吹雪虽然不能说是最传奇的一个,但也一定是最夷所思的一个,其与恋人修成正果的记录诡异到令我叹为观止。

此本观察日记也一定可以成为后世之典范。

作为观察者,面对其长女那令我恐慌的幻想,我还是害怕的不禁露出了马脚。

毕竟家庭成员内部的怀疑和不信任可能让一个家庭的幸福瞬间分崩离析。

所以,即便是会暴露组织,我也公开了这本《狗男人观察日记》,还好幸运的是,这一切不过是乌龙。

嗯?你问过为何这本日记如此起名。

难道你不觉得很贴切嘛?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February
01
2022
评论(5)
热度(1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