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配组补档】以正义为名(一)

【官配组】以正义为名



#我诗这篇无语癖,只有紧张的时候说话一段一段

#种族play有  而且种族比较反其道而行之

#碰碰车加玩具车,虽然说是官配组但我还是比较私心那一对

#领驾照当天发文,持照驾驶,请各位客官们赏赏脸给个小心心

#引用的文字较多但你们一看就能看出不是我能写出的东西,皆取自圣经。



引子:

我们是邪恶的象征,是神和人类的敌人。

然而谁能反驳我们也是堕落到人间的天使?

我们没有主宰任何上帝同你们的沟通,更没有无所不用其极。

你不能因为我黑色的外表,就无视我纯白的内心。

我只想同你们一起,享受着世间的阳光,共享世间的所有,不带任何贪欲私心。



[一]

——神说:“信仰我,你将得到光明。背弃我,你将得到我的怒火。作为规则,我允许黑暗的存在,但是黑暗将永远不得凌驾于光明之上。否则,必招来我的净化!”

一切黑暗在光明之下,都无法永恒。

午夜零点,恶魔的脚步悄悄逼近。

昏暗的路灯映射出的是暗蓝色的光,那是地狱的指路灯。

两个如同鬼魅般的身影在黑色长袍的覆盖下宛如世间的亡灵,空气中有着淡淡的血腥味。

“马上就到了,撑着点。”嘶哑的女声像是迟暮老人的临终嘱托,“可以看到果姥的山羊了。”

“是吗?希望我看到的不是三头犬。”另一个黑色斗篷下,露出了血红色的眼眸。

“有点晚了啊,果姥。”角落里的红发少女轻抚自己右手臂内侧的暗色魔咒,那是和死神撒旦定下的契约。

“他们不会有事儿吧?”

一旁的魔药锅里泛着诡异的绿泡,似乎在叫嚣着把灵魂交给我。

蹲坐在锅旁的金发小妖精将自己的披风裹紧,却掩饰不了她颈后黑色的印记。

“如意,没用的。”红发少女将被唤做如意的小妖精披风微微掀开,不让那烟灰色的披风压迫美丽的精灵翅膀,带着魅惑的金黑色翅膀。

突然,翅膀伴随着尖尖的精灵耳朵一下子立了起来,“他们回来了!”

木屋正中央,一直闭目养神的女性睁开眼,久坐的姿态让衣袍布满了折痕,一瞬间的压迫力让人感受到了世间的厌恶与绝望,掩藏在黑色长袍下的右手,紧紧攥着刻有“SARIEL”的戒指。

红发少女和金发精灵闭眼吟诵着:“以路西法之名。”

——以路西法之名。

嘶哑的女声过后,是闪烁着银绿色的光,布满伤痕的木门是老人枯朽的皮肤,轻轻一碰便发出了焦枝被折断的声响。

“嘎吱嘎吱”的开门声,随后是紧接着的脚步声,果姥顾不得整理自己的着装紧步向前。

烧伤太严重了,空气里是血肉烧焦的味道,让人恶心得反胃。

“子怡!”

“我明白了!”子怡马不停蹄开始在魔药锅旁鼓捣着奇奇怪怪的药材,并刻意压制着泪水。

“你又去那里了?你明明知道被他们发现你会死的。”果姥眯起眼眸,微抿的嘴唇昭示着她的愤怒。

“为什么.......为什么我连见她的资格也没有?”头蓬被慢慢掀开,绿色的发丝,赤红的眼眸,不论是谁都能一眼看出他的身份。

“就因为我是,恶魔之子吗?”你见过血泪的模样吗?凄惨但美丽。

另一个黑色斗篷的主人微微颤抖着,几缕樱色的发丝伴随着颤抖暴露在外。

“他怎么烧伤的?被净化吗?”被唤子怡红发少女炼完烧伤药,悄步走近另一个黑色的斗篷,慢慢伸出手:“而且诗诗,都回来了,别隐藏自己了。”

黑色的斗篷被掀开,紫罗兰眼眸和浅粉色中长发被暴露于光下,如果除去眼里充斥着复杂的神情,和一言不发的缄默,少女可能就如同天使一般。

但娇小的身形温柔的曲线,没有山羊的白色小角,却有着蝙蝠的倒三角羽翼。

“遇上了几个?”治疗着的天山果姥没有回头,却将两人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恶魔之子倒吸了一口凉气。

“除了她以外,还遇上了3个大天使。”

天山果姥一下子睁大的眼睛,“小果叮,所以这是被红色的十字架之火烧伤的?”

绿色的恶魔之子扭过头没有回答。

“梨花诗你说!”语气一下子变得急促的起来,天山果姥瞪了他一眼。

“不,我不知道那三个大天使想做什么。但这个烧伤应该是她的净化。”梨花诗眉头微皱,握着斗篷的手渐渐止住了颤抖,是因为子怡的手给了她温暖。

“她才没有想要净化我,她只是......想让我离开那里。”

小果叮笑得有点悲伤,眼神里有着奇怪的情愫。

“已经没事儿了,已经没事儿了。”红发的少女轻抚着梨花诗的后背,并不是每一个恶魔都能侥幸从大天使的审判下逃脱。

更别提她比一般的恶魔弱的多了,如意轻抚着梨花诗的翅膀根部,希望她能安心一些。

她瞧见梨花诗后背被撕破的布料,又想起因疲劳重伤而躺下的小果叮,无意识地嘟囔着什么:

“诗诗姐,为什么......就因为我们不是天使,所以人们都憎恶我们吗?”

“如意你又私自出去了!?”子怡一下子明了,眼神有点责备。

“子怡姐,我不想再遮遮掩掩下去了。我们到底有做错什么吗?生来有着黑色的翅膀是我的搓吗?!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一直这样像过街的老鼠一样活下去!”

如意金黑色的半透明翅膀因为主人激烈的情绪止不住地颤抖着,脸上更是布满泪痕。

“子怡姐,我也想在阳光下生活。”梨花诗的手回握住子怡搭在她肩上的手,笑得有些牵强。

“虽然我也知道,那是痴人说梦。”

另一个房间内,果姥照顾完已经累得睡着了的小果叮,露出了斗篷下黑色的羽翅。

熄灭了仅有的一盏油灯,果姥在黑暗之中做出了一个决定。



[二]

——你是上帝御座前的七天使之一,你是上帝钦点的护卫;

你是圣光之灵的首领,你必须以正义为名。

“为什么没有净化他?”

泛着橙光的六翼带着压迫感,右手握着的红色十字形剑映射着主人的威严。

凌冽的眸子扫过他身边那个只有双翅的天使,有着蓝青色长发,藏蓝色的眼眸里似乎更有些隐藏着的情感。

“我,我没能来得及。”大天使的眼神能够识破谎言,但面对嫉恶如仇的同伴他并没有继续问下去。“那个恶魔的速度太快了。”

“算了,毕竟邪不胜正。下次再遇上恶魔,一定要以正义之名,净化他。”橙色的眼眸里只有坚定,坚定得很残忍。

“我明白了。”蓝青色长发掩住脸庞,她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但心中的疼痛并未因同伴的谅解而舒缓几分。

“橙留香你未免有些太严厉了,人恶魔有帮手也无奈小薇净化不了。”金黄色耀眼突出的两道中翼,甚至遮挡了其余四翼的光辉。

一小片黑色的布料被隐藏在了绚烂的金黄色羽翼下,似是故意不被天使的同伴们看到。

“菠萝吹雪,你也在那里?”握着剑的右手暴起了青筋,“你为什么不上?我不相信有恶魔的速度会比你慢。”橙红色的眼瞳有了愠意。

“这个嘛......说不定真的有。”蔚蓝的眼眸有几分玩味,总是噙着笑,让人根本捉摸不透他的想法。“毕竟大天使也不是万能的嘛。别拿着红十字剑对着我,好歹大家都以正义为名还是兄弟。”

——小果叮快过来!不然你会被净化的!

——咳咳咳。

还真是羡慕,恶魔的话除了天堂以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菠萝吹雪不着声色地瞄了一眼羽翼上黑色的布料,布料沾惹着着一根樱色的发丝。

“我只想早点回去。净化不净化恶魔我无所谓。”绿色头发的少年眯着眼睛,如果不看他紧收在背后的六翼,你可能觉得那只是个少年。

虽然是个拥有着“邪眼”的少年。

“还有你陆小果,我不相信你的眼睛会看不到邪恶。”橙红色的剑气渐渐向陆小果逼近,有一种无形的戾气,而陆小果则是不紧不慢地叹了口气:“好吧橙留香,我以正义之名保证,下一次绝对会第一时间报告邪恶之气。”

橙留香没有回应,展开了橙色的六翼消失在蓝宇之中。

“啊,一个人走了真是没有兄弟义气......”陆小果微微睁开眼,有几分无奈:“那我也去人间逛逛吧,毕竟还有不少好吃的。”

这天堂真是惨白地死气沉沉,让人一刻也不想多待。他并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转眼便只能看到绿色的羽翼。

“所以这位陆小果大天使又有多少兄弟义气了啊?”右手平铺于眉前,没有邪眼的菠萝吹雪根本看不清陆小果的取向,只是略带抱怨地撇了撇嘴。

身后能够听到对于他俊美容貌的小声议论同毫不掩饰的赞美之情,说不定倾慕之情更多呢。

小薇稍吁一口气,终于感受到了些许解脱,但心中还是压抑着什么。

“小薇只剩我们两个了要不要去约个会啊?”默默收起了金色羽翼,炽天使现在也同普通的天使没有什么两样,“你可要好好感激我一下,你认识那个恶魔对吧?”

小薇看着菠萝吹雪所看向的远处蓝宇,不见一片云,蔚蓝得一望无际。

“那么你呢,你也看到了来帮他的恶魔,为什么不净化呢?”

小薇的眼神里没有丝毫敬意,有些鄙夷的眼光根本没有把对方当做大天使来看。

“难道只是因为那一定是位漂亮的恶魔小姐吗?”菠萝吹雪玩弄着手里布料的不正经让他有几分不屑。

明明应该是以正义为名的大天使,怎么一点责任担当也没有?

“比起净化恶魔,我还有更想要做的事。”对方摆了摆手,露出无奈的表情,没有对小薇鄙夷的眼神给予任何回应。

又一阵风吹动了小薇的长发,她终于把那口气叹了出来。

为什么......我没有净化你呢?



[三]

这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野,是人间再贫苦的人家也不愿意接近的荒芜之地,被誉为被上帝抛弃的场所。

而这里,却是另一个种族的天堂。

“我可以感受到芳草的清香,可以感受到大地的气息,没有人会因为我的翅膀而责骂我或是将我视作洪水猛兽!”金黄色的波浪卷头发蔓延开,在干草堆里是那么的醒目,简直就如同上帝重新给予了土地恩泽,时时能够焕发生机。

但如果看到金黄身后的黑暗,你就会恍然大悟,上帝总是吝啬的。

“如意,今天我们得早些回去!果姥好像有任务要交给我们!”嘶哑的老人的声音再次出现,让人不禁怀念起十分清脆悦耳的少女柔音。

黑色的斗篷隐藏在荒野的枯树之后,谨慎地盯着四周的一草一木,但除了最醒目的金黄外什么也没有发现。

宛如真的只有她们两个一样。

“等等我诗诗姐!我马上就来!”收起自己的翅膀,黑暗的精灵在大地上赤足奔跑着,并未给大地增添贫瘠,不如说大地又多了活力。

在杂草丛生的荒芜背后,一双透着荧光的绿色眼睛一下子睁开,震落了几片落叶。

梨花诗猛地一个转身,却发现大地除了荒芜以外什么也没有,但心脏莫名有些发紧。

“诗诗姐怎么了?”

“没什么。”

紫罗兰色眼眸上的睫毛微微颤抖着,久之才转身离去。

“果姥,您确定了吗?”用龙舌、尾羽等药材配置而成的隐形药,只能掩盖魔女与撒旦的契约痕迹,并不能抹去它。

上官子怡盯着自己白皙的右手内侧手臂,已记不起上一次她上臂内空无一物的情景。

也许,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

地狱并没有如同人们想象的那般伴随着可怕的地狱之火或是能吞噬灵魂的鬼火,地狱很冷,冷得透彻心扉。

果姥点亮了一盏灯。

“他们不会善罢甘休,这次的大天使似乎是个不把所有邪恶种族消灭誓不甘休的人物。”

“真是个蠢货,又不是所有的邪恶种族都是只会做邪恶之事。”双手环抱着胸,子怡在心里怨念着那个脑瓜子不开窍的大天使,红色的长发火得美艳,“更不是长得像邪恶就能这么被定性。”

而果姥则是淡然地看着窗外地狱的一片死寂,没有一丝光亮,眼里的怀念转瞬即逝。

“所以子怡,你必须利用他的弱点。”

“利用那个脑子不开窍的大天使的弱点盗取他的魔力,让他们不敢再对我们轻举妄动。”子怡皱起了眉头:“但是果姥,我的确没有被净化的威胁是不错,但是大天使的魔力真的轻而易举便能得到吗?”

“他虽然勇敢果断、英勇好战,但是他的虚荣心是他最大的弱点。”

“您希望我怎么做?”

“虽然知道这对你可能有些难度,但我希望你能尽力满足他的虚荣心,并且,千万不能让他看出你的身份。”

“我明白了。”

果姥点灯了?是有什么要事发生吗?梨花诗牵着一步三回头的花如意的手,皱起了眉头。

近年来,地狱的尽头已很少再听到灵魂的呐喊和哭叫。

有的只是一片荒凉,连个人影也没有。

床上的小果叮慢慢睁开了眼睛,被烧伤的手臂传来炙热感,在地狱里真是温暖无比。

“果姥,子怡姐,你们在谈论什么吗?”梨花诗的脚步很轻,但果姥还是一副早已预料到的眼神。

棕色的眼睛凝视着窗外的一片死寂,随即又回到了梨花诗紫色的眼眸上,透着一道比灯还要温和的光玉。

果姥微张开双臂,等着那个如同人偶般的瓷娃娃向自己走来。

“果姥?”她仿佛入了魔障,又仿佛是冬天里本能向温暖洞穴前行的小动物,一步一步,缓慢却又没有迟疑地走了过去,被果姥紧紧地环抱起来。

“时间到了,只要你拒绝,我绝对不强迫你。”

梨花诗闭上眼,浮现的点点滴滴都是花如意难得出游的欢悦场景,以及不愿回忆的小果叮被烧伤的场景,她点了点头。

“我愿意,以正义为名。”

“您不会是为了她们的身份特地收留她们的吧?”赤红的眼眸很像他的父亲,那个被自己师兄带入冥界的时空之魔,果姥并没有回答。

“当然不是,因为您的眼神摆明了是不愿意的。”用没有烧伤的那支手臂撑起上半身,小果叮的笑有些自嘲:“不是谁都如同我一样自私的。”

“现在父亲大人也罢,冥王殿下也罢,都在思索着如何把天使们从世间的宝座上拉下来,”小果叮不意外地看着天山果姥逐渐转向自己:“您盗取那些个大天使的魔力表象是您对大天使们强烈的憎恶与厌恶,实际上是想通过这几份魔力在接下来的大乱斗里保护她们吧?”

堕天使殿下?小果叮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

果姥展开了黑色的羽翼,天使的羽翼。

“你想要向你的父亲通风报信吗?就算你现在不是受着伤,我也能够净化你,这个过程可是比她净化你疼上数百倍。”说归这么说,但是果姥的眼神里并没有杀气。

“不不,请不要误会。为了我的私心,我选择祝你们一臂之力。”小果叮看着自己烧伤的手臂,语气很是愉悦。“果姥阁下还真是能够对症下药,这三个女孩子基本上都成功了。”

“你和天下无贼一样能够预知未来?!”

“只是一些小片段而已,也不能控制预知的内容,更不能确定时间。”

不过成功是成功了,但也付出了比较惨痛的代价。

小果叮看着兴致勃勃走出门外的天山果姥,仍然没有说出最后一句话,露出了微笑。


——tbc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17
2021
评论(2)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