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香怡】魔女与勇士

【香怡】魔女与勇士

#十分狗血,请非战斗人员马上撤离

这是个安静祥和的村子......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背景故事也不用发展下去了。

这是个村民们勤劳善良,本应安静祥和的村子。

但一切,都从200年前的大魔王搬来村子不远处的森林之后改变了。

因为魔力的笼罩,原本青翠的森林变得阴森恐怖,再也没有人踏足森林一步

——因为大家都知道,那是通往魔王城堡的必经之路。

原本靠着自家种的庄稼以及临近县镇的蔬果还有森林里的野味可以生活得十分好的村子,因为魔王的突然到来,被整个王国抛弃了。

反正是个小村子,没什么人口,也没有对国家有利的矿产资源,与其为了一个小村子而与恐怖的大魔王对抗,实在是不值得。

几乎所有王城里的人们都这样想着,除了善良的公主。

听人传言,善良的公主曾为了村民们的安危而向上天祈愿,希望魔王能离开那篇森林,给原本祥和的村子平静。

但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几乎在一夜之间,魔王席卷了整座王城。

富饶繁荣的景象被摧毁,四处都能听到人们的哭喊和哀鸣,最为严重的代价便是——王国里的那位红发的美丽善良的公主,被魔王带走了。

举国上下都陷入了悲痛之中,而爱女心切的国王更是下诏令寻求可以去与魔王一战的勇士,希望勇士能把自己唯一的女儿给带回来。

并且国王保证,只要有人能把自己的女儿带回来,即使是王位他也会让给对方。

靠着名誉和权利的诱惑,以及公主那远近闻名的美貌,有不少勇士们前赴后继地踏上营救公主的征程,但是没有一个成功地回来。

那片诡异的森林愈发阴森,而魔王城今天也似乎传出了惨叫和公主的啼哭。

橙留香出生于离魔王城最近的那座村子,那个原本安静祥和的村子。

他出生的那年,村里的人们就因为对魔王的恐惧,逃离得所剩无几了。

于橙留香而言,平日的生活其实是一成不变的,他并没有感受到魔王对于这座村庄的威胁,甚至连魔王的爪牙也没有见过几次。

但是为了整个王国,为了那位为了他们这些村民找想却被魔王掠走的公主,橙留香还是毅然决然披上武装踏上了营救公主的征程。

不是为了冠冕堂皇的为正义而战,不是为了王位和荣华富贵,橙留香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

哪怕只是纯粹为了那一位无辜又善良的公主,他也应该做一次尝试。

阴森的森林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魔物遍地,但的确河流被染成了血腥的藏红色,土壤不仅沙化而且还掺杂着不知为何种物质的黑色粉末。

橙留香出生后从来没有来过这片森林,但是从村里的老人们所传说的,原本美丽的森林不应该是这篇模样。

空气中是呛人的烟雾,白茫茫的一片几近要遮盖住所有的视线。

面前这座巨大的钢铁工厂让人无法一下子把它和魔王城联系在一起,比起森林的阴森和传统意义上对于魔物的恐惧,这座城带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压迫感。

硕大的门被橙留香用力的推开,阳光却找不到尽头,恍恍惚惚之中只能看到一双漂亮的浅褐色的眼眸。

“你就是这一次的勇士吗?”沙哑的女声从城堡的尽头传来,寂静之中只能听到发丝间磨蹭的声音。

“你就是魔王吗?”橙留香眯起双眼想要在刺眼的阳光下看清这城堡内的一切,却发现自己是在做无用功,“我奉国王的命令前来讨伐你,把我国的公主还回来。”

“公主的话就在尽头走廊右侧的房间里,你如果能把她带走的话就来吧,但是我奉劝你一句,趁现在来得及,还是走得越远越好,别趟这个浑水了。”沙哑的女声愈来愈轻,同那双浅褐色的眼眸一道消失在了城堡的尽头。

这是一座没有窗户的城堡,密不透风的压抑感让橙留香感受到了无所适从。

魔王没有说错,走廊右侧的房间里,的确坐着一位端庄美丽的公主。

没有看到勇士来营救自己时的喜悦,没有被魔王囚禁奴役的恐慌,更没有见不到亲人的泪流满面。

公主没有笑,火红的眼眸如同一潭死水,而深红色的长发则服服帖帖地贴在背后,仿佛一切都不能引起她的情绪波动。

床上白色的床单没有一丝褶皱,而地板也是被每天清扫得干干净净,除了没有窗户以外,这间房间可以用舒适来形容。

“您便是子怡公主吗?”橙留香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虽然他有耳闻公主的美貌,但是如此粉雕玉琢的少女在他面前,他根本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心跳,“请和我回去吧,国王陛下十分担心你。”

红发的少女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随即又露出了悲伤的眼神:“你是因为什么来救我的呢?父亲承诺的财宝地位?”

她看着橙留香急忙摇了摇头,不禁有几分好笑:“那么是为了城里人们的赞扬吗?”

“并不是!”在意识到自己的语气过重可能会惊吓到尊贵的公主之后,橙留香自觉降低了音量,声音中透着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温柔,“说来可能公主会笑话......我只是觉得,一个女孩子遇到这种事情肯定会害怕,所以......”

上官子怡的笑容变淡了许多,眼里出现了真诚:“你是个诚实的人,在我和你回国之前,我先带你去个地方。选择带我回去与否的权利,在你的手上。”

橙留香在对方站起身的那一刻才发现,对方并没有穿着公主应该穿的长裙,而是身着同自己一样的武装。

“你是王城的人嘛?万里迢迢到这里来真是辛苦你了。”子怡的笑容没有变化,但是这段不该出现在被掠的公主身上的对话让橙留香觉得太过于违和。

宛如一切都不是表面的那样。

穿过长长的走廊,橙留香走了很久很久,久到已经闻不到刚推开城门时那些灰尘堆积的气味。

“勇士,你叫什么名字?”公主的声音没有橙留香想象中那么甜美,但是却富有磁性和韵味。

“橙留香。”

“那么橙留香,这是你最后的机会离开这里。”公主白皙而又骨骼分明的手抚上了一扇金属的大门,眼神里透露着橙留香所不了解的无奈。

大门的另一头,是一道强光,和数不尽的人们以及“轰隆轰隆”如同雷电般的轰鸣声。

“这是......”橙留香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这些人是.......”

“这不是什么魔王的城堡,是一座能源开发厂。”子怡的声音变得沙哑了起来,似乎之前的磁性才是她的伪装,“这是我父亲为了王城的供电而在一个偏远的山村旁所建立的加工厂,根本就不存在什么魔王。”

“那为什么国王殿下要向世人昭示您被魔王抓走了呢?”橙留香的语气又一次急促了起来,两条浓眉也紧紧地皱着,一如他的正直。

“因为这个工厂需要源源不断的劳动力,并且这种年复一日的工作,是需要被保密的。”子怡的表情终于有了波动,她没有了笑容,“而我,就是劳动力们的诱饵。”

橙留香看着上官子怡转身看向自己,眼神里闪着泪光,“橙留香,你的眼神和他们不一样,你的眼神里没有那种被欲望冲昏头脑的不顾一切,所以我希望你带着这个秘密离开这里吧。”

哪怕你憎恶着身为魔女的我,我也希望你能离开这座魔王城。

浅褐色的眼眸,正是阳光下的红色眼眸。

“那么公主殿下,你呢?”橙留香的语气再次变得沉稳了起来,似乎真相与否对他而言没有多大的意义,他来魔王城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留在这个加工厂的你,眼里就有着不顾一切的欲望吗?”
子怡的嘴唇在微微颤抖,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什么也没能说,她靠着一旁已经生锈了的扶手,言语也变得无力:“我是罪魁祸首的女儿,我不是什么公主,我只是一个魔王的魔女。”

一个为了一己私欲不惜编出弥天大谎的魔王的女儿,一个欺骗了所有勇者的女人,不是魔女又是什么呢?

“这个加工厂附近的村庄里的村民也是被抓来做劳动力的,森林河流也是被这些废弃物所污染的,并不存在什么善良的公主向上天祈祷。”子怡的声音开始颤抖,捂着脸庞的双手却抑制不住泪水的下流,“只有一个魔女无能为力地做着帮凶。”

橙留香没有说话,同样,眼眸里的情绪也没有丝毫的改变。

“那么公主殿下,我的使命依旧只有一个,带你离开这个地方。”少年伸出的手,依旧是救赎的手,他的目的:始终只有一个。

“请问你现在,愿意和我离开这座魔王城了吗?”少年的笑容就如同冬日的暖阳,对于一位魔女而言,是能让她从魔女变回公主的真正的救赎。

“我一直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谢谢你。”

终于,有一位勇敢并且正直的勇士从魔王手中救出了公主,并带她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传闻并没有说错,公主向上天乞求魔王不再奴役众人。

而魔王一怒之下把公主囚禁在了城堡之中,公主一直等待着勇士去拯救。

只是谁也没有意料到,魔王不住在魔王城,而住在王国。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December
03
2021
评论(1)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