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诗】雪恋(下)

#狗尾续貂,观看慎重

#6500字加,观看慎重

#结尾是我的恶趣味,打作者别打头


10

“她又在吃饭的时候睡着了。”如意吧唧着嘴同情地看着趴在餐桌上一动不动的梨花诗,还好上官子怡眼疾手快,不然说不定她醒来也没有午饭可以吃进嘴里了,全都要粘在脸上了。

可怜的梨花诗现在的状态简直和高考课间休息的学子一般,虽然作为二级运动员培养的她没有经历过高考就进了国家队,但是现在高考年纪的她拥有和高考学子一样的疲惫。

 


“诗诗姐最近的训练有这么辛苦吗?我去混双溜冰场找她的时候明明找不到。”

“那毕竟溜冰场又不止一个。”子怡随意地笑了笑,倒是没有了往日围绕在身边的黑气。

她在的那个溜冰场可不是混双的溜冰场啊。

子怡的筷子随便拨了拨自己碗里的饭,眼神倒是别有深意透着暧昧。

 


“子怡姐小果哥在找我我先走了。”

手机震动和突然发光的屏幕弹出来的消息牵动了花如意的心和嘴角,来去匆匆的身影一下子就消失在了食堂大门的尽头。

 


“好的慢走,”挥手告别过后不久子怡又见生无可恋的菠萝小薇,对方面如死灰地端着菜盘子就走了过来,仿佛世间再也没有什么能勾起她的兴趣。

“小薇你怎么了……”

“为什么一来得晚就只剩下蔬菜了啊!那些个根本吃不完肉要减肥的妹子干嘛要点肉啊!吃不完多浪费啊!”子怡赶紧捂住其实根本吵不醒的梨花诗的耳朵并表示深切的同情。

 


“不过听不到那些个要减肥的女孩子在食堂的娇滴滴的声音还真是挺舒服的,”小薇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开始偷偷地偷梨花诗盘子里的肉,“毕竟吹雪哥是大家的。”

“哇你吹雪哥叫得真熟练,你明明和他一样大。”

“不要提醒我年龄的问题,子怡你和我们一年。”

全场最年轻的梨花诗依旧在沉睡之中。

 

 

“看吧,我就说我能练成托举的!你这下子没有机会笑我了啊哈哈哈哈!”

“贼眉鼠眼你先把我放下来!”

溜冰场的正中央是一棕一绿两个身影,当然一个横着一个竖着。

而粉色的某个溜冰场边缘的身影有着逐渐缩小的趋势,对,慢慢趴下去的趋势。

 


“喂喂口吃的梨花诗,你别发呆啊!快点表扬厉害的本大爷!”随便把小果叮往旁边一甩,贼眉鼠眼一瞬间就滑倒了溜冰场的外延,但这丝毫阻挠不了梨花诗想要补觉的冲动。

“贼……眉鼠眼……你会后悔的……”在冰面上大字躺的小果叮发出了无助的呻吟。

 


“很不错啊小瘪四,行行待会儿表扬你zzzzzz”硬撑着张开眼皮,但其实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梨花诗的唇瓣几乎没有血色,眼球里也是红血丝居多“但你不可能和男生滑双人……”

 


“是啊你得找个女伴,我觉得女子花滑组的如花不错!”挣扎着从冰面上站起身,小果叮颤颤巍巍地从中央滑了过来,“不然你找女装的菠萝吹雪好了,反正都是顶尖的一定带的动你。”

“对吧梨花诗?”还没从冰面的寒冷恢复过来的小果叮十分期待着自己非专业人士的建议能够得到专业人士的认可,可现在专业人士又趴倒在扶手睡了过去。

 


“嗯,她现在怎么会这么困,晚上不睡觉的吗?”
“别问我,单身狗什么也不知道。”

“可我明明记得菠萝吹雪不是住院了吗?还是腰受伤了……”

“让你别问我了……”

 

--------------------------------------------------------------------------

你知道凌晨三点的溜冰场是什么样子的吗?

灯光昏昏暗暗的,早晨的寒冷与冰面的刺骨根本不是久留之地。

那么为了取暖,请相互紧紧地抱住彼此吧,请让托举的动作能持续多久就持续多久吧。

 


梨花诗靠着更衣室的衣柜一动不动,似乎在苦思冥想些什么。

最开始的时候她是为什么喜欢上花样滑冰的呢?动作不标准,身材没有优势,队友和教练鄙夷甚至放弃的眼神不是没有刺痛过她的心。

为什么小孩子在电视上看到了那优美的动作之后所产生的兴趣可以持续那么久那么久呢?久到她从来都没动过放弃花滑的打算,虽然前不久的确动过这个邪念。

 


——因为滑得好了吧?在不断的努力下滑得越来越好,感受到了真正划花滑的喜悦,所以就欲罢不能了。

耳畔回想起刚和他搭档时,自己询问他为何喜欢花滑之后,他给自己的回复。

天赋也是会消耗殆尽的,没有训练和提高,天赋给予的顶值也会消磨人的兴趣。

 


所以那个人是因为我不能再提高了,从我这里找不到双人花滑技术水平提升的乐趣了,才选择换训练队友的吧?

久违的冰刀压迫脚周围的隐约刺痛感,加上几乎可以忽略的膝盖后侧遗留的伤痛。

梨花诗感受到了寒冷和心中好久未曾出现的悸动,眼前浮现得是一大片溜冰场。

而溜冰场正中央的,是已经等待了她许久的那个人。

 


“不继续练了吗?”

从天花板的窗户透进的丝丝阳光给溜冰场增添了一份暖意,也让时间的流逝变得清晰可见。

在扶手旁半趴着的梨花诗显然没有精力给正在接近自己的俊脸一个他期望的回复,她实在是有点体力不支了,并且观众席后的运动场专用钟提示她:再过2小时不到她就该去另一个溜冰场陪贼眉鼠眼和小果叮练习了。

 


“抱歉,今天就复健到这里吧......”虽然没有到上气不接下气的程度,但是略微虚弱的语气和有些迟缓的冰上移动步伐也能让人一眼看出她身体的超负荷现象,梨花诗的声音很轻,“你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完全可以参加下下个月的世锦赛。”

本想拖着重如铅块的腿回到更衣室,却在转身的一刹那被人握住了大臂。

那个人似乎想用这种幼稚的行动来请求对方继续陪自己练习,但是不到三秒还是松开了牵制住对方的右手。

 


反正之后有的是机会的,今天让她好好休息吧。

菠萝吹雪看着梨花诗逐渐消失在更衣室的声影,难得没有露出轻浮的微笑而显得有些郑重。

不过为什么......她会那么疲惫呢?

蔚蓝色的眼眸眯成了一条直线,似乎是在思索些什么。

 


迅速地褪去训练服出来,瞧着刚刚还在自己怀里的人朝着另一个溜冰场渐行渐远,突然有一股后怕。

她同样也是顶尖的,不然不可能站在自己的身旁。

这意味着,她同样也有其他可以选择的搭档,同样也有不需要他依旧冲击混双金牌的实力。

 


只是如此嘛?如果只是不甘心自己的搭档被抢走,为什么你会如此的愤怒呢?

可能是因为,早就不仅仅是搭档了吧?

菠萝吹雪的眼神充斥着久到他几乎自己都忘记了的占有欲,连同求生欲一起,笑得有些志在必得。

滑雪包的拉链敞开着,是不想张扬的黑色口罩。

 


(另一个溜冰场)

“今天要不要和我练练看?”

看我看我看我看我!——虽然没怎么说话但是兴奋得在溜冰场中央划了好几圈的贼眉鼠眼的真实心理活动。

看着贼眉鼠眼对自己露出狗腿的笑容和谄媚挑着眉的举动,梨花诗觉得自己刚才表扬对方进步很大已经可以找搭档进行训练这个举动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在梨花诗的视觉盲区,小果叮正面朝冰面地躺尸在溜冰场的一侧,一动不动。

 


“你刚才说我的托举已经很到位了,我绝对不会因为手滑把你扔下去的!”刚想开口表达自己不太合适的梨花诗被贼眉鼠眼堵了个正着,甚至她自己也找不出别的不太适合的理由。

此时基本上没有意识的小果叮同志即使面对着冰面也依旧想说几句mmp。

“抱歉我最近有点累,真的不太合适。”梨花诗有点不太敢看对方的眼神,太过于炙热和期待,那是只有一心一意想着花滑才能拥有的眼神,和过去的她一样。

 


但这并不足以成为她拖着体力不支的身子影响对方训练效果的理由,“但如果我身体状况可以的话,我一定会陪你练练看。”

“那就一言为定!”只要能训练就不管时间的贼眉单细胞鼠眼并不在意这些小事,并且重新拖走了还在躺尸的小果叮。

 


谁都没有注意到,溜冰场的侧门口伫立的那个带着鸭舌帽和口罩的围观者,握着扶手的地方留下了炙热的温度,和可能是因为不满愤愤而暴起的手部青筋。

还没有到花滑运动员训练的时候,会有谁来溜冰场围观呢?

除非也是之前提早训练过的人吧,或是被自己的训练搭档“抛弃”了的人。

 


11

接到自己要参加下下个月的混双花滑世锦赛的消息时,梨花诗有点懵,但是疯清扬教练深不可测的微笑告诉她,用自己已经快2个月没有参加混双训练这个理由是不能蒙混过关的。

偶尔的脑子短路也会给梨花诗的思考带来不少的盲点,比如一个月前就申请的公寓调换和向夜燕老师提交的速滑报名申请为什么杳无音讯。

 


会不会是教练知道她偷偷帮菠萝吹雪复健的事了?

可明明他已经伤快好了,完全不需要再复健了。

2个月以他的水平完全可以和其他顶尖的女选手达成默契的。

 


梨花诗拿着怎么看怎么不真实的初赛确认表走过公寓的客厅,没有发现沙发旁橱柜一侧见不得光的照片被重新裱框了起来,是两人依偎着的情景。

原先因为准备调换公寓而堆积在梨花诗卧室的纸盒增添了房间的空旷感,可摆放在客厅处理杂物的纸箱却不翼而飞。

像是有谁,回来过了一般。

 


(男子花滑溜冰场)

“抱歉!我竟然不知道你要参加世锦赛还每天耽误了你那么久,我已经找到可以一起训练的女花滑选手了,你就好好注意休息准备比赛吧!”贼眉鼠眼流利的说辞让梨花诗瞬间觉得他拿错了剧本。

这么有逻辑有层次的表述方式简直像是提前背好了的演讲稿一样。

话说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儿子长大了不要娘了的怅然若失感啊。——莫名奇妙觉得被抛弃的梨花诗。

 


“你真的找到搭档了吗?我可以解脱了吗?”姗姗来迟实则是被折磨得实在不想继续的小果叮听到刚刚那段对话简直震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他本人也十分确定这不太像是没心没肺贼眉鼠眼会说出来的话。

“你嫌梨花诗指导你太凶了吗?”小果叮血红色的眼眸凝视着贼眉鼠眼,发现对方果然心虚地四处张望了起来,甚至还不自然地叹了一口气。

侧门的身影已然哼着小曲迈着大步走开,心情似乎比上一次愉悦了不少,可能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吧。

 


“没有......”难得贼眉鼠眼没有十分赞同的点头附和,棕色的眼眸是和平时判若两人的成熟,“她和我一起练习的话根本不能发挥出她三分之一的实力这一点我还是很清楚的。”

即使很清楚,那份不甘心还是暴露在了紧握的双拳之中。

 


被威胁了导致都不能接下去一起练习什么的,真说不出口啊。

耸了耸自己的肩,贼眉鼠眼觉得自己的觉悟似乎才是自己的训练一直没有进展的理由。

为什么不能直接地说出来呢......我想和你一起训练这种话。

脑海中浮现的都是那个粉色的身影,但正因为如此,才会希望对方在溜冰场上真正露出微笑。

 


“看来是有什么复杂的感情因素啊。”只到贼眉鼠眼肩膀高度的小果叮反而一眼看穿了什么。贼眉鼠眼表示真是怎么想怎么生气,你们高智商党真了不起,你也好那个谁也好,用智商欺负我一个弱智儿童你们良心不会痛吗!

 


“话说梨花诗给我发了一份比较适合和贼眉鼠眼你一起训练的女子花滑名单哦。”

“真的?!”

“当然梨花诗说根据贼眉鼠眼你的身高,女子花滑第一的菠萝小薇你还是想都不要想了,人家可是大美女呢。”

“你可闭嘴吧。”

 


更衣室的上衣口袋里,不断震动着的手机短信继续传来了关于男女混双花滑动作的指导技巧。

以及训练过度造成肌肉拉伤之后的应急措施,带着充满心意的加油。

 

 

所以谁能告诉我一下,我是失忆了吗?

世锦赛的训练和半年前左右的双人训练并没有什么差别,而对方完全没有违和感的动作和表情让梨花诗觉得自己这半年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般。

混双溜冰场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的身影,仿佛几个月前还陆续不断的莺莺燕燕只是她的错觉一般,观众席也很少听到少女欢呼的应援和倾倒声。

 


菠萝吹雪随意地在冰面中央划着冰刀,扬起的嘴角应该是在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但是其实他今早的状态也并没有糟糕到哪里去。

保温杯里的红茶的温度和溜冰场的零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梨花诗握着粉色的保温杯,还是不太能理解。

混双花滑是注重搭档默契和熟悉程度的运动,她基本上很久都没有同菠萝吹雪做过正式的配合训练了,为什么世锦赛的比赛名单上会出现自己的名字呢。

 


但是她不得不承认,脱开那层“恋人”的外衣,她的确能更加投入花滑练习本身,真不想承认自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结果自暴自弃想退队这种一点也不负责任的理由。

他们不适合做恋人,但凭借长久的训练和默契的培养,应该在赛场上也能发挥真实水平甚至超常发挥。

女式冰刀滑过边缘较为薄的冰面,开始让自己的步伐重新习惯起溜冰场,却不曾发现自己的保温杯到了他人的手里,甚至被喝得一滴不剩。

 


但是许久没有练习的生疏感肯定是挥之不去的,旋转和托举后的单人动作她做得都有些过于用力,可能给身下的主心骨造成不小的压力。

这么想着,梨花诗准备给菠萝吹雪道个歉,却发现对方一看到她就笑得很诡异甚至还翻了个白眼。

如果对于不是恋人的搭档笑得这么恶心某种意义上真是花心啊,梨花诗的内心毫无起伏甚至还想笑。

 


“在想什么?”沉思着的大脑被身后超重量的“负荷”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一个将近187的身高压在自己160不到的身上是想让我死吗?梨花诗已经懒得抱怨了。

“在想刚刚那个旋转是不是做得不够好,如果是评委的角度应该觉得一点也不流畅。”呼在耳旁的热气只会给刚训练完本来便泛热的身体增加燥热感,更别提某个人还把下巴顶在了她头上,简直像一只抓住猎物的八爪鱼一般。

 


“那就再练一遍不久好了,我随时奉陪哦~”很久没听到这么轻浮带着挑逗的语气了,总比在医院里破罐子破摔的闹脾气好一些。

话说你这样对之前一起训练的女孩子她们竟然没有告你性骚扰吗?

梨花诗努力地试图不露声色地推开对方扒在自己胸前的大手,毫无作用甚至还让对方抱得更紧了。

如果我现在把他打得脑出血......教练会不会骂我?——梨花诗的忧虑

 


摸着溜冰场扶手的双手有点僵冷,始终挣脱不开那个就像是束缚的拥抱。

这么紧紧地抓着人家不放,是担心人家逃到哪里去吗?

明明之前还一点危机意识都没有......

“放开吧,那就再练一次。”

看着他在溜冰场轻盈的动作才意识到:他应该是真的很喜欢花样滑冰吧。

梨花诗这么想着,慢慢地离开了溜冰场的切点。

 


世锦赛的那天梨花诗觉得自己仿佛就像是做了一场美好的梦,当然她希望这场梦永远不要醒来。

溜冰场上的动作她下场后就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疯清扬教练对她露出的微笑是带着赞许的。

还有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女子花滑队的队友们,包括菠萝小薇在内给自己的热情的拥抱。

甚至在闪光灯和领奖台之后,子怡和如意褪去了滑雪运动服邀请她一起去逛街的表情。

也许她练习花滑就是为了这一刻,也许不是,但那已经不太重要了。

 


有一点她始终不了解的就是,菠萝吹雪那语言又止的语气和有些手足无措的神态,就像是准备了很久的事没找到一个完美的时机实行一般。

不过那也没关系,虽然当不成恋人了,但他们应该也是最了解彼此的搭档了。

不过她的换公寓申请到底什么时候能批准下来啊,小时候养成坏习惯的耸肩让梨花诗无时不刻都想颓废地齁着背,不适合疯狂购物的身体在走回公寓的路上就已经开始颤颤巍巍。

 


客厅里的《梦幻曲》回荡着,掩饰住了一些梨花诗听不到的水声,让她一下子放轻松了起来,脑子更是完全放空。

把成堆的购物袋分门别类地安置好,拿好换洗的衣物准备冲洗掉比赛的疲惫和购物的狂热,梨花诗这次就连久闭的另一扇卧室门开了一道缝都没有注意到,毕竟已经一个人住了小半年,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式吧。

而购物袋所挡住的鞋架上,似乎多了一双昨日还不曾见过的男款新鞋,还有本来因为怕积灰而合上盒子的运动鞋都变得重见天日。

 


出门前已经打扫过一遍的厨房里,垃圾桶多了一些平日里见不到的运动饮料空瓶。

一直选择坐在单人沙发的梨花诗,显然不可能在长款沙发上留下自己的屁股印,还是那么庞大的褶皱痕迹,这是袖珍的她绝对做不到的。

原本紧紧闭着的客厅落地窗和一直拉着的神色窗帘都被掀开,露出了万分美丽的夕阳,使得这间公寓充斥着玫瑰色的气息,不见过去阴暗的模样。

 


磨砂的卫生间推门没有锁,也看不出水雾与否,是那个潘多拉的盒子,未知的少女打开它之后,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心态甚至命运。

所以当梨花诗推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阵热气和水雾后,她愣在了原地,丧失了思考的能力。

梨花诗自认自己不是一个冲动到十分少女心的人,但是如果一个独具少女(大雾)的公寓的卫生间内突然出现一个半裸的男性,怎么都是要心肌梗塞的节奏。

 


原本她以为早已搬出去的人此刻正刚一脚踏出淋浴室,甚至还来不及褪去下半身的浴巾换上内衣,对于她的突然出现也表现出了不小的惊讶,但之后马上便被有些愉悦的微笑所替代,甚至还心情好到吹了个口哨。

脚边的水渍和心脏的收紧,使得梨花诗下意识地一个鸭子坐,不得不把原本略带向上的视角变成了完全的仰视。

相信我,一个单人的公寓里突然出现一个男人绝对不是什么对心脏友好的事。

 


“你干嘛行如此大礼?”淋湿的发丝粘在后颈,如果说一开始菠萝吹雪的笑容是在女士面前的下意识反应,那么现在他的笑就完全是嘲弄了,“快快请起啊。”

“我.......我不是故意的。”

“恩朕当然知道你不是,所以爱妃快快请起。”

“你怎么会在这里。”干净的浴巾沾上了地面的水渍,似乎梨花诗的澡是洗不成了。

“这是我家吧,是我住的公寓吧?”

“可我还没有搬出去啊。”

“我的家,你为什么要搬出去?”

客厅的角落,两人获得世锦赛穿着比赛服装紧紧依偎在一起微笑着的身影,甚至比某个不透光小包装袋里的订婚戒指,还要耀眼。



——end


#其实这篇我真的很想开个车当番外的,我来发个四,这次如果真的有亲想看车车我就写,我以我下学年去山大交流作保障!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y
21
2019
 
评论(23)
热度(41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