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怡】转角遇到爱

 @虚虚!!! 

这是送给虚虚老师的文章,文笔不佳还希望虚虚老师能够谅解


橙留香是个普通的程序员,住在A公寓的520室,过着公司家里两点一线的无趣生活。

上官子怡是一位办公室助理,住在A公寓的521室,除了工作以外也喜欢做做小资少女的行为:比如逛逛街,喝喝咖啡以及旅旅游。

两个人的住处明明只差一个小小的转角,却不曾相遇过。

今天,我们要讲讲他们终于相遇了的故事。

 

橙留香的公司是一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外企科技公司,并且做着全球前沿的高新科技工作,所以对他而言,熬夜加班甚至一晚上睡在公司是再正常不过的事。

这种正常到反常的自我认知使得某一天下午,准时5点下班的橙留香突然有了一种自己被世界抛弃了的感觉。

 

我有没有哪个程序写错了?!是不是还有哪个bug没有处理?!

下意识想要冲回公司,但因为一天只能打两次卡的规定而被拦在了公司门外。

这么早就下班,我回家能做什么呢?常年过着无趣生活的橙留香甚至忘记了某些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比如吃完饭什么的。

也正是因为这一天,橙留香终于遇上了上官子怡。

 

A公寓一共有20层楼,配备了4部电梯供居民们出行,环境宜居优美的小区是市中心的高薪市民们最向往的住所之一。

橙留香搬进这所公寓的契机是外企公司提供了优惠待遇,外加上离工作地点近的便利。

所以早在楼盘开售之后,橙留香就抢下了5楼的第一间:520室,而在他刚入职工作还算正常的第一年,5楼一直只有他一个人。

所以当在电梯里遇上了上官子怡小姐时,橙留香并没有多在意什么。

这份在意在子怡同他一起点了5楼的按钮之后突然升温。

 

“你你你也住在5楼吗?”原本只是感叹着自己这栋楼竟然有着这么一位漂亮的小姐,没想到这位漂亮的小姐的橙留香本人顿时面部升温并有突破玫红色一路向正红色调飙升的趋势,“好好好好巧啊,我我我是橙留香,我住在520室。”

宽大而又厚实的大手同白皙修长的手相握,橙留香在那一刹那感受到了电流。

“你好,橙留香先生,我是住在521室的上官子怡,同为邻居的我们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往。”礼貌的微笑和不经意撩头发的动作一下子便俘获了我们橙序员的心脏,让他之后的烦恼除了程序出bug自动循环以外又多了一个。

 

从相遇的那一天起,橙某人的日常生活就发生了改变,从原本的上班、宅在家,变成了上班、脑补邻居和观察邻居上下班的时间、宅在家,而这一切,身为邻居的上官子怡小姐并不了解。

 

让我们再来看看上官子怡小姐进入这所公寓的契机,一开始只是想证明给父母看自己不需要他们为自己安排的人生,久而久之自己也喜欢上了办公室助理的工作,于是,子怡大小姐便以公司近居住环境良好的同样理由在A公寓安营扎寨。

虽然知道5楼只有两间房间并且另一间早就被买下了,但是作息工作规律的上官子怡小姐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邻居,就连周末休息的时候也没有。

曾几何时,上官子怡小姐还以为自己的邻居出国移民了。

 

对于橙留香的第一印象,其实上官子怡小姐并谈不上有多么深刻,因为凭借她的外貌和工作场合,其实见到过不少从事IT方面工作的男性,虽然没见过一见到她就脸红到结巴的。

子怡本人并不会很讨厌这种几近到木讷的直白,直到子怡小姐本周内第五次偶遇某位橙序员为止。

“好巧啊,又见面了。”现在的子怡几乎已经是习惯了每天上班等待电梯的过程中,自己的邻居会走到自己身边的巧遇。

“好巧啊。”虽然对方光是回答她的话就有可能不知所措地左顾四盼。

 

子怡知道自家邻居的无所适从来自于何处,但是没有谈过恋爱的她只能选择回避,毕竟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如果闹翻了,想想都尴尬。

“所以橙先生你周末都选择在家里呆着吗?”电梯里只有两个人的尴尬显然不是默不作声能够缓解的,子怡在心中叹了口气,开始主动出击:“偶尔可以和朋友们出去逛逛的,本来你工作就很辛苦了。”

“是吗......说的也对,我以后会尝试看看的。”子怡看着对方几乎是傻乎乎的笑容,心里似乎也有一些痒痒的。

阳光正好,所以A公寓的5楼,也有一种不知觉的温度在慢慢攀升。

 

6点过10分,橙留香瞪着自家客厅里的挂钟,表情严肃地似乎将要有什么大事会发生。

距离邻居子怡小姐的下班时间已过去了一小时10分钟,根据子怡小姐平时回到A公寓坐电梯的时间大约在5点45分前后来推算,今天子怡小姐的晚归有些不太正常。

橙留香双手握拳靠着下巴,平光眼镜似乎反射出了白光。

 

子怡小姐工作日的生活一直很规律,在晚上7点左右会去小区里散步,并且不太喜欢在外面解决晚餐问题,那么可以排除在外吃饭导致回来过晚的问题。

根据子怡小姐昨日无意中向我透露的,今晚电视会放她特别喜欢的电影,所以今天晚上决定和朋友逛街看电影的可能性基本消除。

但是子怡小姐晚归的可能性毕竟不止这些,无法判定所有可能性的橙留香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是人而不是电脑的无奈。

 

如果贸贸然去她的公司的话,会被她当做跟踪狂然后被讨厌的吧?

橙留香的手刚握上门把手,又无力地放了下来。

凭子怡小姐的容貌和家世学历,再加上和任何人都能交谈甚欢的性格,喜欢她的人一定不在少数。

比如那天在小区门口见到的脸上有十字伤疤的紫色长发男性,橙留香的碎发遮住了眼睛,但是紧闭的双唇则显示了他内心的沉重。

 

秒针的滴答声和分针的转动声形成了一道优美的交响乐,伴随着一声干脆利落的关门声。

电梯的液晶显示器上,数字从“5”在一点一点地减小,直到“1”时停滞不动。

自动门随着房门卡的声音自动开启,一个橙色的身影逐渐消失在了夜色里。

 

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问题,比如说橙序员是怎么知道上官子怡小姐的工作地点的?

我只能回答,对于程序员而言,一切皆有可能。

 

繁华的市中心到了晚上才是最灯火通明的时候,但是灯光越是璀璨的地方,阴影也最为黑暗。

上官子怡蜷缩在狭小的巷子里,这是她公司旁最近的一条小巷子,昏昏暗暗的地方最适合隐藏自己。

那个身着灰色风衣带着墨镜的男子依旧在她的公司前逗留,而人来人往的大街根本不会注意到他的鬼鬼祟祟。

 

这已经是第三天了,前两天的时候子怡已经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没有直接的肢体接触也没有目击证人,她根本无能为力。

直到今天,她在下公司电梯走到前门的时候再次看到了他,摘掉了墨镜的小眼睛里是猥亵的眼神,似乎被风衣遮挡着的面部也露着奸狎的笑容。

 

一种无法形容的恐惧向子怡袭涌而来,让她只好从公司的侧门冲到了小道并且抱住自己蜷曲着身子瑟瑟发抖无法动弹。

这种无力感,像极了自己小时候独自在家,与灯光和黑影相伴。

有没有人,能来帮帮我?......

正因为这是市中心,穿梭其间的小巷更是数不胜数,子怡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和向这条本该不该有人的小巷传来的脚步声。

 

一步......两步......每一步靠近都像是要置自己于死地,双腿无法动弹,子怡觉得自己就像是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她连呼喊的叫声也发不出来,眼前几乎没有一条出路。

“子怡小姐你你你没事儿吧?”面前想象出的一张露着猥琐的面容被一张正直的国字脸所代替,浓眉大眼和那标志性的橙发让子怡顿时说不出话来,“我我我看你这么晚了还不回公寓有点担心,前门后门都没有人我就来侧门试试看,我我我我不是来跟踪你的,我不是什么变态狂......”

橙留香的话语逐渐被子怡所忽略,她现在只想抱着自己大哭一场。

她安全了......

 

“以后有这样的事还是找警察吧,实在是太危险了。”趴在橙留香后背的子怡看不清他的脸,不过想也能够想象得到那份义愤填膺以及‘世间怎么会有如此败类’的愤世嫉俗表情,“现在社会上怎么会有这种人呢?”

“以后你一直来接我下班好不好?”语气不知不觉之中带有撒娇的意味,子怡明显看到橙留香的耳朵正在向自己的发色靠近,“万一再有这种事发生了我也是很害怕的。”

双手紧紧地勾住某位程序员的脖子,衬衫上只有洗衣粉的香味。

 

“好。”

“那么接我一辈子好不好?”

“!?好......////////”

 

——end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March
30
2019
 
评论(3)
热度(2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