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你猜)】咖啡15题

【诗意】咖啡馆三十题

#就按着我平时工作写的(特别不要脸)

#cp感可能不是很强但是我觉得挺萌的

#诗宝的口吃文中不标出来,可以在脑中脑补


果冻学院不远处有一条美食街,美食街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店和奶茶店,引得放学了的同学们驻足,人流络绎不绝。


小小的小吃门面虽小,但价格平易近人而又味道极佳,差点把食堂的生意都给抢没了。


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条美食街最深处的名不见经传的小小咖啡店里。


开在街巷最末的咖啡店没有名字。


传闻是果冻学院第一批毕业生开的,也就是最初的老板,其年龄放到今天也该是一位白发苍苍的妇人了。


店长换了一任又一任,现在的店长是一位成熟且富有魅力的知性女性。

她很少来到店里,但那副标志性的紫色墨镜和深红斩男色的口红是她最有识别性的特征,要见到她可不容易。


平时咖啡店里的店员都是从果冻学院毕业的学生。

店员里最受欢迎的咖啡师是现在正在攻读果宝大学研究生的上官子怡小姐,红色的长直发引得不少年轻的学弟都怦然心动,恨不得天天睡在咖啡店里,可惜现在上官子怡小姐因为学业繁重,只有几个周末才能一睹她的芳容。


而这次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之一,便是这位现在全神贯注在吧台前拉花的有着一头粉色中长发的女生——梨花诗。


她的发梢微微卷起,显得别有一番俏皮,但是稚嫩却喜欢皱着眉头的习惯让她看上去有点难以接近。

有些瘦弱的身材并不能一眼让人印象深刻,但她略微沙哑和奇怪断句的嗓音,绝对能让不少人耳目一新。


原本因家中经济拮据想要改善生活条件的她在偶然一次迷路到美食街,见到了小咖啡馆门口“兼职招聘(女生优先)”的木板后,便鬼使神差走进了咖啡馆,并工作了将近一个年头。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奇怪的顾客


由于果冻学院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从9岁入学到18岁毕业会一直住在其中,所以美食街的小店几乎成了果冻学院的学生们小假期周末的必去之处。


咖啡馆的价位不高,除却咖啡以外的各项饮料小食甜点也在学生能够承担的价位,基本小资一点一周吃个一两次不是问题。

但毕竟还是稍高的价位,咖啡店除了两位追求店长的常驻的果冻学院的老师以外,几乎还没有一位学生达成过天天报到的记录。


但今天,梨花诗觉得这个记录可能要被打破了。


她冲洗完洗涤台最后的一个马克杯,用精致的布料一丝不苟地擦拭着杯壁,不留下一点水渍。当她终于放下手中的马克杯后习惯性地抬头,果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坐在咖啡店靠近书架一排最角落的身影。


金黄色的短卷发和身上的衬衫搭配百褶裙暴露了她果冻学院学生的身份,但这家咖啡店也极少接待果冻学院以外的客人。


丰腴的身形却是让梨花诗无比羡慕的饱满凹凸有致,让她身为一个果冻学院的毕业生都有一些自愧不如,现在的女孩子都发育得那么好吗?


梨花诗慢悠悠踱步到吧台前的员工椅坐下,不出意外观察到了少女面前经典的加糖卡布基诺和提拉米苏的标配,然后在内心感慨这样真的不会吃胖吗?


正当发呆想着对方的人体构造之时,角落里大快朵颐的少女对梨花诗露出了灿烂而满足的微笑,伴随着“我吃饱了!”的余音便消失在咖啡店的门帘之外,惹得梨花诗有些犯懵。


还真是个奇怪的顾客啊.....梨花诗这样想着,开始了下一杯咖啡的萃取工序。


2.新来的工读生


“我是新来的工读生花如意!诗诗姐请多指教!”说实话,昨日还是顾客的少女今日份换上围裙进入吧台成为新员工对于梨花诗而言还是有一些恍惚的,颇有几分水里的月亮确确实实被捞上来了的感觉。


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的?

梨花诗最疑惑的是对方对于自己名字的获取方式,不过转念一想可能是店长透露的,梨花诗便点了点头再没有放在心上。并且忘记了每日排班表上自己常驻人员的身份。


“我先教你场外的清洁工作基础,一步一步慢慢来很快就能转正了。”今年就读果宝大学大二的梨花诗也是果冻学院的毕业生,已经在咖啡店工作了一年。

由于说话的语癖和紧张就结巴的习惯不怎么喜欢开口,所以当初才选择了缄口慎言的咖啡师工作一职。


虽然有些顾客也是特意为了听她说一句“您的咖啡”而乐此不疲来这里消费的,当然,他每一次都是点最便宜的意式浓缩然后带走几块白糖。


“好的!”看着面前这位学妹很好相处很听话的样子,梨花诗觉得她应该能和花如意好好相处。


当然,这个时候的梨花诗还完全不了解花如意是个话唠的事实。



3.花式咖啡的牛奶比例


“除了美式咖啡和意式浓缩以外,所有的花式咖啡都需要加牛奶体现其奶香味和冲淡咖啡本身的苦涩。”梨花诗说话的语速很慢,为了刻意让对方听清她提高了自己的音量,而较慢的语速则是为了弥补她说话口吃带来的沟通误解,“首先先从拿铁做起。”


“好的!”似乎就是为了享受在咖啡馆里冲泡咖啡这项工作本身的花如意丝毫没有发现咖啡师的艰辛之处,满脑子都被即将到来的咖啡香味和奶香味充满。


“拿铁的牛奶量大概达到咖啡杯的三分之二处,尽量不要过多,不然打完奶泡后会发现浪费了一部分。”梨花诗一边口述着,一边演示如何观察咖啡杯的刻度并将牛奶与咖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恩恩!”花如意看得目不转睛,当然可能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自己肚子里的馋虫正咕咕叫嚣着。


“焦糖玛奇朵和摩卡的牛奶比例要少许少一些。因为会加焦糖和巧克力酱,所以牛奶太多反而体现不出它们的味道。”梨花诗左手拿着焦糖瓶子,右手举着巧克力酱,希望花如意能够通过颜色来分辨出两者的不同。


花如意的头点得十分迅速。

当然,之后她因为分不清各尝多口再继续冲泡咖啡就是后话了。


“最后是卡布基诺。”梨花诗拢了拢刚刚因为来回走动而散开的几缕遮挡视线的发丝,精致清秀的脸庞从原本的面无表情开始慢慢带有笑意,“你最喜欢的卡布基诺。”


“恩恩!”花如意笑成了一朵花,并没有发现梨花诗的打趣,“卡布基诺的奶香味和肉桂粉的香味融合在一起简直是绝配!”


“对,并且卡布基诺同其他的咖啡不同,牛奶的量是最多的,最后撒上肉桂粉来提味。”梨花诗用围裙擦了擦自己因洗去手上的奶渍而沾上的水珠,漂亮晶莹的紫色眼睛透着些许期待看着花如意,“现在教你这几项基础的,记住了吗?”


“记住了!”花如意一脸认真,让梨花诗放心不少。


虽然事实证明,有时候口头的承诺并没有什么卵用。


4.手握着手教手冲咖啡


“接下来就要教你萃咖啡并冲泡咖啡了。”梨花诗双手叉腰微鼓起腮帮子,俨然一副小老师的姿态,“萃咖啡本身不难,但是冲泡咖啡就很考验咖啡师的技术了,毕竟冲泡咖啡可是和打奶泡,拉花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好的老师!”花如意认真地敬了个礼。


“首先是萃咖啡,店里的咖啡都是手工磨制咖啡豆,萃满一小杯刚好便是一份的量。”梨花诗打开了研磨咖啡豆的机器,让花如意在她的手把手示范下尝试一番,虽然咖啡研磨机的声音很香,但咖啡的香味还是让花如意飘飘然了起来。


梨花诗的手因为之前的冲洗而显得有些冰凉,但花如意还是能够感受到来自她的温暖,一如她被隐藏在清冷清高性格下由心而发的温柔。

被诗诗姐的手握着,真的好舒服啊,花如意这么想着,研磨咖啡豆的时间便悄然流失了。


“然后用千斤顶把磨成粉末的咖啡压至扁平,这样萃出来的咖啡便会更加浓香。”梨花诗丝毫不费力地两指捏起花如意捧着都觉得重量偏重的千斤顶,感受到了梨花诗与其表面瘦弱形象不符的反差萌。


“诗诗姐那个不重吗?”


“不重啊。”


“好.......吧。”


“接着便是萃咖啡本身,是交给咖啡机的,我们不必担心。”看着萃好的香浓咖啡一滴一滴从机器滴落,咖啡本身的香味四散开来,这就是咖啡馆自带的香气。


“不要发愣哦,接下来要打奶泡了。”梨花诗颇为沙哑的嗓音一下子唤醒了沉浸在咖啡香味中无法自拔的花如意,让其又恢复了学习时炯炯有神的大眼状态,“打奶泡容易烫伤,所以你现在先好好看着我,千万不能自己一个人打奶泡。”


梨花诗平时因不善交流和清冷的音色在店员之中也不算人缘特别好。

他人给予梨花诗最多的评价便是清高一词,虽说不含什么贬义,但这个词着实让梨花诗与周围人的距离拉远了不少。


诗诗姐对我真好~~

花如意想起无意中周围人对于梨花诗的评价,稍稍不适了一下下便沉浸于梨花诗的人格魅力之中无法自拔了。


不过说来其实诗诗姐真的好温柔啊,明明我是实习生会烫伤受伤的工作从来不让我做,每一次做好咖啡还会在把手的地方垫上一层纸巾防止烫伤,和其他因为我是实习生就什么活都让我干的前辈们相比较真的是天使。

花如意开心地左右摇晃着,而这被梨花诗理解为是对于咖啡的渴望而有些为难。


“从外观就能看出奶泡的浓稠度了,不要太浓,不然拉花起来不好看。”梨花诗摇晃着咖啡杯将奶泡摇晃得均匀些,敲了几下桌面冲破奶泡表面的真空泡泡便准备开始冲泡。


花如意发现,梨花诗认真的时候眉头会不经意皱起,紫色瞳孔的高光聚焦于一点,小巧的唇瓣微微抿着。

她的关注点还在梨花诗纤细白嫩的双手上,白皙的肤色衬出青紫色的血管,纤细显得手指更加修长,左手微微倾斜着咖啡杯,右手旋转着将奶泡冲入,咖啡原本深棕的色泽被纯白的奶泡渐渐稀释泛出白色的眩纹,而咖啡本身更是在浓浓奶香味之下显得更加诱人。


花如意目不转睛地盯着,已经分不清自己的焦点该集中在咖啡还是集中在梨花诗漂亮的手上,最后本能告诉她,还是集中在咖啡上吧。


梨花诗盯着花如意的神态若有所思,似乎是心理挣扎了许久,才慢悠悠地冒出了一句话......


“下班前我给你做一份卡布基诺吧,但是现在是绝对不行的。”


5.水果茶的茶壶爆炸了


咖啡店里除了出售花式咖啡以外,奶茶、茗茶、气泡水甚至调制鸡尾酒都有出售,配上和附近甜品店联合销售的蛋糕和咖啡店自己烤制的面包,在餐点的生意也十分好。


最近正值秋老虎肆虐的阶段,但是忽冷忽热的天气着实让人不太舒服,她身着浅紫色的毛衣,搭配打底袜和黑色短裤,让亚麻色的咖啡店围裙给遮盖了起来。


今日份点水果茶和鲜果茶的人真不少啊,待会儿又要切水果了。

梨花诗盯着前几日刚进货堆满了冰柜的水果现今却只剩三分之二,若有所思。


“您好,一份水果茶是吗?”梨花诗本身并不是很喜欢做收银员的工作,因为她怕自己的沙哑的嗓音高亢尖锐的音色和不自觉的口吃会被客人发现。

她本身也并不擅长沟通,只是看到今日排班只有花如意和自己两个人并且花如意有些疲惫的样子,不由得想帮她分担一些。


“诗诗姐!水果茶我会冲泡哦!”如意绿色的眸子里闪着期待的光,这是她少数几种会做的饮品,毕竟教过和自己学会完全是两码事儿。看她一脸期待的样子,梨花诗点了点头。


毕竟刚实习的时候能够做上饮料可是一件相当让人兴奋的事儿,看着自己做的饮品被送到客人手中,是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当然......水果茶说实话整个过程的技术含量只有泡热水和倒热水两样。


这么简单的步骤她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经历过两周同可爱工读生花如意的相处,梨花诗已经渐渐看出了她冒失的个性——收银时忘收客人钱,泡茶后忘记送热水,还好她现在会做的饮品不多,场外就算冒失些也无妨......


“啊!”我收回我刚刚的话,梨花诗默默想着,有些焦急地转身寻找尖叫声发出的主人。


“诗诗姐这个水果茶的茶壶爆炸了!怎么办怎么办!”泪汪汪的大眼睛透着可怜与无助,而梨花诗皱起眉头紧张的姿态无意中让花如意的内心陷入了更加恐惧的旋涡之中,“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诗诗姐我错了呜呜.......”


水果茶的茶壶是定制的水晶杯,晶莹剔透,能够完美透出水果茶的色彩引起客人们的食欲。

这也是水果茶在咖啡店里价位颇高却依旧人气高居不下的原因之一。


正当花如意的眼泪犹如一串串葡萄般掉落的时候,发现自己手里刚刚还紧握着的茶壶的把手碎片已被一种冰凉的湿漉感替代。

不知不觉梨花诗已经从她手中接过了茶壶的碎片,并将她的手泡在冰水之中。


水晶茶壶爆炸应该是受热不均的原因,梨花诗使其跌落地面的大块碎片,用厚胶带缠绕好再度放于垃圾桶里,转身去寻找扫帚和抹布准备细心清理“案发现场”。

碎片如果伤到客人就不好了,梨花诗这么想着,没有过多在乎手上碎片划伤的刺痛感。


“诗诗姐我......唔......”一下子被烫到和吓到受了双重打击的花如意显然还有点在状态之外,不过从受在冰水中泡着的状态看来并没有气泡,梨花诗松了口气,嘴角噙着自己也没注意到的淡淡的微笑。


“下次记得要先让底部受热均匀,也就是所谓的烫过茶壶之后才能泡茶哦。”梨花诗擦拭着吧台上水果茶的茶渍同水果干,语气中没有责怪和不满。

“还有就是不要把手从冰里马上拿出来,先泡10分钟,一会儿我给你涂烫伤膏。”梨花诗弯腰仔细观察着地面是否有碎片,接着并熟练地泡起了第二壶水果茶。


“一定要小心啊。”

花如意觉得,她在咖啡店遇到了天使。


——店长,十分抱歉,我把水果茶的定制茶壶打碎了。

我会负责赔偿的,请把价格发给我吧。

梨花诗


6.在拿铁的奶泡上拉出心形的花


“诗诗姐,怎么拉出心形的拉花呀?”

在目睹了数十遍梨花诗干脆利落宛如艺术一般的拉花过程之后,趴在吧台前准备送咖啡的花如意知道自己目睹学习无果,准备老老实实向老师请教。


“哎?”梨花诗冲洗着自己粘上咖啡粉末的双手,一下子愣住了,“怎么拉......这个......”向来从容不迫的她顿时露出了疑惑紧张的神情,伴随着有些害羞地小踱步,在吧台内很不自然。


诗诗姐真可爱啊。

花如意表面一本正经,内心咆哮着。


“你进来看吧,我说不来怎么拉花的......”梨花诗用已经离开的客人留下的剩余咖啡以及用洗洁精打出的伪装奶泡拉出了一个可爱的心形拉花。


修长白皙的手指捏着奶泡杯一圈一圈地旋转,最后即将满杯的手集中于一点。

浓稠度刚刚好的“奶泡”在最顶层集中的地方渲染出一圈一圈奶白,接着是咖啡师掌握好精确时间的一个小提的动作,一个小巧而又可爱的心形拉花便出现在了咖啡杯之中。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我说不好,实在不行也可以用拉花针来手动拉花的。”梨花诗从浸泡在清水里的消毒用具里找出一根细长的金属拉花针,先在“咖啡”表面留下一小抹浓稠的奶泡,随即轻轻一刮,又是一串精致的心形图案。


花如意瞪大了眼睛,并没有什么面部表情,梨花诗也不了解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诗诗姐,我帮客人在咖啡最上层铺上厚厚地一层奶泡再用勺子挂出心形图案能算拉花吗?”


“不能算......”


7.“我只喜欢摩卡”


“您好,请给我一杯热的摩卡。”

每次周六的早上,都会有一位梳着干练单马尾的年轻女性,身着收腰显身材的小西装外套和九分裤来到咖啡馆,必点一杯热的摩卡。


“好的,您先请坐,我们一会儿做好了给您送过去。”

年轻的干练女性似乎是咖啡师的老朋友,俏皮地向咖啡师抛了个媚眼便踏着高跟鞋走向最角落的第一张桌子,那张最不会受人打扰的单人桌。


“诗诗姐,她已经连续3周都来了呢。”

点完单便有些无所事事的花如意悄咪咪来到吧台后侧,趴在收银台旁享受着观看梨花诗做咖啡这项艺术的全过程。

当然这绝对不单单是她嫌无人点单站在收银台旁太过无聊的所作所为。


早晨的咖啡店并不如饭点和下午晚上那般繁忙,但是周末的早晨咖啡馆里也有着几位客人零零散散地坐着。

所以花如意才敢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久”。


“她是常客哦,每次来一定会点一杯热的摩卡,似乎是喜欢巧克力融化在咖啡里那种苦涩伴随着微甜的口感。”梨花诗握着巧克力酱的手势很别致,即注意不让巧克力酱一下子喷涌而出,又尽力保持巧克力酱的均匀分布,“所以可不能贸贸然给她做咖啡,她可是一位很精致的客人。”


梨花诗微微笑着,在吧台前放下一杯拉出了旋涡型拉花的摩卡,咖啡杯上空的热气蒸腾出巧克力的清香和咖啡的香醇。


“她一定是一位十分认真、专情的人。”梨花诗用眼神示意花如意该去送咖啡了,没有注意到那位“专情”的女客人对她露出的别有深意的微笑。


“谢谢。”

花如意因为她帅气的微笑而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但随即就恢复了过来,“请您慢用!”


“那位咖啡师小姐给我做的摩卡每一次都相当用心呢~”虽然很可惜,但菠萝小薇还是慢慢把精致的拉花用搅拌棒搅拌开来,让巧克力酱同咖啡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形成她最喜欢的苦中带甜的回位无穷滋味。

“诗诗姐对于每一位客人都很用心的,她常说这是咖啡师的职业素养!”听闻客人的夸奖,花如意也不由得骄傲起来,“甚至有人专门为了诗诗姐的拉花来喝咖啡的,您请慢用~”


是啊,还有人专门为了听她说出那可爱的沙哑嗓音而破费来尝试自己压根就不喜欢的意式浓缩呢,也真不知道算不算一种痴情。

菠萝小薇想起了某些高兴的事儿,眉毛高高抬起。


“不过还好,我只喜欢摩卡。”


8.酸掉的奶泡


新鲜牛奶的保质期相当之短,不放在冰箱里的话短短几个小时味道就会大打折扣甚至变质,发出令人作呕的怪味甚至生虫长蛆。

梨花诗复杂地凝视着面前不用靠前招气入鼻就能闻到的一股怪味,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多半是昨日的咖啡师因为忙碌忘记把奶泡放进冰柜了吧,这种恶心的味道可绝对不能送到客人的面前。

没有丝毫犹豫,梨花诗倒掉了酸掉的奶泡,仔细清洗过后加入了新的牛奶,再仔仔细细将吧台留下的水渍和奶渍擦拭干净,这才准备下一杯咖啡的制作。


诗诗姐工作起来真是一丝不苟到追求完美了啊。

花如意刻意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响,静悄悄地观摩着,沉醉在梨花诗专注于一件事才会产生的入神的侧脸之中。


专注的诗诗姐,真好看。


9.上错食物


“诗诗姐诗诗姐怎么办我上错食物了!”

坐在咖啡椅上发呆的梨花诗在听到花如意慌张的语句的时候,第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然后慢慢转过头来,“咦”了一声。


“那位客人点了华夫饼但我送了一份猴子面包上去!怎么办?”

花如意手足无措是她犯错后的常规表现,这样也就导致了心急火燎后的冲动和完全冷静不下来,而这一点在她看到那位橙发的客人已经开动了之后更为剧烈。


“等等如意,别去拿水果刀!”

“对不起诗诗姐,我对不起店长,对不起顾客,对不起咖啡店,对不起国家......”

“这不是那么重大的事!”


——“那么就由我去和顾客说一下吧?”

温婉而又悦耳的嗓音唤回了理性已飘到九霄云外的花如意,也让平时以冷静(其实是反应迟钝)著称的梨花诗发出了难得的惊讶声。


红色的齐腰长发服服帖帖地搭在身后,亚麻色围裙下丝毫不能被厚厚针织衫遮盖的修长身形以及围裙后侧凸显的细腰,枚红色的眼眸似乎能够读懂人心,那微笑时浮现的酒窝似乎让所有的问题都烟消云散。


“子怡姐!好久不见啊!”

梨花诗平日里小声的音量也不自觉被抬高了,是根本不顾及自己沙哑嗓音和高亢音色的激动与愉悦,这从她一直平淡的面部表情变得如此欣喜也能看出。

而花如意,这时则成了发愣的那一位。


——这位客人,不好意思我们的服务生小姐给您送错了食物。这份猴子面包和您点的华夫饼价位是一样的,您觉得不满的话可以退款也可以要求我们为您重做一份,您看?

——没没事儿的!我就吃这个好了,这个也挺好吃的!


真不愧是子怡姐。

梨花诗盯着三下五除二既没有消耗财力也没有浪费食物便解决了问题顺便惹得那位橙发的客人脸红到开始结巴的上官子怡大小姐的人格魅力,除了感慨以外,只有感慨可言。


“好,好厉害!”

这也是花如意第一次见到那位名不见经传的最受欢迎的咖啡师小姐上官子怡,不得不说真的是如同仙女神话一般的人物啊。


当然不排除那位橙发的客人本来就是为了子怡姐来就餐消费的可能性。

从盲点中捕捉到了华生的梨花诗,在简单几秒地焦虑后立马恢复了理性,拍了拍花如意的脑袋让她下次不要再犯这么迷糊的错误。


“子怡姐可是很有人气的,每一次来工作都能带来一大波为了她本人而来的顾客。”梨花诗转了转腰准备收拾离开的客人留下的餐具,“那么今天应该是子怡姐做咖啡了。”

“诗诗姐你不做了吗?”慢慢恢复正常的花如意发问,“明明诗诗姐咖啡也做的很好。”


“客人们是专门为了子怡姐来喝咖啡的哦,我来做的话不就没意义了吗?”梨花诗慢悠悠地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你说得也有道理,说不定他们是想听到子怡姐亲自给他们送咖啡时说的‘您的咖啡,请慢用’。可这样的话子怡姐就太累了.....不如给他们号码牌让他们自己来子怡姐这里取咖啡吧。”


看着对于小事问题特别较真的梨花诗,花如意刚刚紧张不安的情绪平复了不少,甚至有点想感叹梨花诗可爱的喋喋不休。


不过有一点诗诗姐猜错了噢,我一直觉得,诗诗姐的咖啡绝对不会输给子怡姐的。


10.研发新饮料


“你在做什么黑暗饮料?”

梨花诗深邃的紫色眼眸眯成了一条缝,盯着花如意手中的咖啡杯,颤抖着的双唇咽下了一口口水。


“昨天店长说我们可以尝试开发新饮料,因为冬日到了原本的清凉饮料和水果系列都下架了,要给客人提供更多的选择哦!”

“这个我知道。”

梨花诗点了点头,眼神没有从那散发着诡异气息的咖啡杯移开。


“我就用我们有的原料研制出了这一杯!乳酸菌,果酱,果糖,淡奶,炼乳甚至一点点咖啡和牛奶我都有加哦。”

花如意搅拌着手中的不明液体,丝毫不为液体表面浮现的近似于恐怖的气泡所动。


“如意,你知道我们这里的饮料都是按照比例调制的吧?”

梨花诗看着吧台旁被开封的原材料造成吧台的惨不忍睹,以及没有用完收拾好的杂乱无章,有一种强迫症不能忍的收拾欲望。


“知道哦,虽然我现在还是不会做几种。”

搅拌棒上深绿色的粉末和粘稠状的绿色固体让梨花诗余光瞥见了店长进口的宇治抹茶粉被糟蹋的惨状,以及这杯未知饮料显得格外诡异的原因。


“所以不是所有好喝的原材料加在一起就是好喝的啊啊!”

梨花诗发誓,她很少会吼人,尤其是吼可爱的学妹。


“可是诗诗姐你不觉得绿绿的饮料一定很好喝吗?!我有预感它能够成为今年冬日的大卖点哦,因为绿绿的很可爱嘛。”

你不觉得你这样调成粘稠状很像鼻涕吗?而且你的审美真是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梨花诗扶了扶额,不再多说什么便撸袖子准备收拾惨状。


“搅拌得差不多啦,我就开动啦~”

“等等!”

“砰”——是人体倒地的声音,满随着泛着可怕绿色气泡的液体在地面蔓延开的可怕场景,以及空气之中奇妙诡异的味道。

11.特别的几位就给特别的你


“您的草莓华夫饼,请慢用。”

难得会出现在周末的咖啡馆的上官子怡大小姐带着温和又富有魅力的微笑,在送完餐之后便消失在了吧台后。


“那个客人好奇怪啊,每一次都是子怡姐在的时候来点草莓华夫饼呢诗诗姐。并且只点草莓华夫饼。我觉得男孩子吃这个根本吃不饱,就算是我也勉强要5个华夫饼才会饱一点点。”

花如意的话语让同样侧身趴在后厨门旁的梨花诗点了点头,虽然很想吐槽花如意的饭量,但她觉得鉴于对方是个男孩子她勉强保持沉默好了。


“可能是因为只有草莓华夫饼才有草莓吧。”,梨花诗悄悄观察着那位算半个固定客人的橙发年轻男子,思索了许久,“一定是这样。”

“诶?”花如意发出有些大声的惊叹随即自动禁声,“可他看上去那么愣头愣脑那么喜欢草莓吗?”


梨花诗盯着那位留着橙色寸头的年轻男子,每每见到子怡姐后必然会浮现的羞赧的脸红以及吃草莓时不经意盯着吧台前子怡姐小眼神,再联想到子怡姐如同草莓一般艳丽的红色长发,似乎想到了什么。

“恩,很喜欢,特别喜欢。”



“怎么了嘛小师妹?”难得来打一次零工露个脸的上官子怡看着面前为了打开蜜桃果酱而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差点扭曲面容的花如意,克制住了自己想要笑出来的冲动,“蜜桃果酱用的那么多吗?”


“是啊子怡姐,”在经历了无论如何也打不开罐子的绝望之后,花如意无奈只能含泪求助剪刀先生,不到一秒便打开了罐子的她觉得有点受伤,“那位客人每次集满25次消费的点集券之后一定会来点蜜桃乳酸菌的。本来就为了保持蜜桃的新鲜滋味专门进定制的蜜桃酱,而且一个月只进一罐为了保持质量,他是怎么知道这个隐藏菜单的啊?”


“哦?”上官子怡歪了歪头准备一睹那位精明又懂行的客人的面容,不出意外见到了一位在脑后梳着紫色小发辫的年轻男性,带着玩味而又期待的微笑盯着吧台后专注于制作饮品的梨花诗不放,于是大小姐的笑容凝固了。


“我认得他,每周三周五和周日来点意式浓缩的那位对吧?他已经来了小半年了,以前根本没见过他。”子怡双手交叉摆在胸前,眼神有点小不爽,“每次点意式浓缩加糖应该不是喜欢喝意式浓缩的人,为什么不点拿铁呢?而且只挑诗诗做咖啡或者收银的时候来也太诡异了。”


“咦?是这样吗?”

“因为有一次诗诗生病我替她代班这个人一进咖啡馆就走了,”子怡眯了眯眼,散发出诡异而又可怕的黑气,“我怀疑他是不是因为意式浓缩最便宜才点意式浓缩的呢?”

“可即使是一周三杯也不可能每三周就集满了25次消费的点集券啊,而且还专点蜜桃乳酸菌这份隐藏菜单,明明比咖啡贵多了好嘛。”如意有些怨念,“因为蜜桃酱太贵诗诗姐都不让我偷吃的......”


原来怨念点在这里吗?上官子怡愣了愣,开始回忆这份隐藏菜单被揭晓的开始。


——“是所有饮品之中任意一杯都可以点吗?”

那天那位梳着紫色小辫子身材修长高挑,身着深紫色衬衫的男性第一次使用点集券的场景上官子怡还历历在目,那时候她还没正式读研,在咖啡馆的露面次数也较多。


——“是的,您可以选择您喜欢的饮品。”

自从梨花诗渐渐学会了制作饮品之后,她边对会让她开口说话的收银一职避之不及了,甚至偶尔送餐时的几句对话也让她有些想逃避。

上官子怡看了一眼身后专注于萃咖啡的梨花诗,却用余光发现了面前的客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那让我看看饮品中最贵的是什么吧?”

最贵的是酒......上官子怡面带微笑,不让自己鄙视的眼神被对方发现,不过看样子这位长得就像个渣男啊不对风流浪子的顾客应该也挺喜欢喝酒的。


——“如果您想要点价格稍高的话我推......”

——“这杯粉红色的饮料是什么?”

良好的职业素养让上官子怡马上反应过来,在疑惑为什么他选择了这杯基本是女式专用的甜蜜饮品的同时依旧尽心尽职地介绍了饮品的价格成分以及名称。


——“您确定要点蜜桃乳酸菌了吗?其实还有比它价位更高的饮品,当然这一杯由于原材料问题价位也不低。”

——“恩,就要它了。”

喜欢这么甜腻饮品某种意义上一定是个少女杀手,上官子怡在对方察觉不到的角落默默鄙视了一眼。


“不过这个漂亮的蜜桃酱和诗诗姐的发色真像,每次看诗诗姐做这个就像是她把自己做进去了!”花如意把开了封的蜜桃酱倒入模具中放置在冷藏柜里,下意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打断了子怡的回忆。

也开启了子怡某个不得了的开关。


不......不会吧!?上官子怡,今年23岁,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了从头到脚的凉意。



“第几次了?”

“不知道,反正他点的标配和如意一模一样呢。”


上官子怡和梨花诗看着花如意在吧台内冲泡她最喜欢的卡布基诺的兴奋表情,又将目光转向那个曾经被如意做成了惯座的靠书架第一排座位,现如今被一位有些呆愣的绿发少年端坐着,露出了暧昧的属于姐姐们的微笑。


“这就是青春吧~~~”


12.华夫饼烤焦了


“华夫饼烤3分20,我和你说过吗?”

“说......说过的......”

“那为什么它现在变成这样了?”

“因......因为我忘记及时了。我错了诗诗姐我错了,实在不行这份华夫饼我买了吧!”


用刀戳了戳面前没有吐焦糖却焦得和焦糖玛奇朵似的的华夫饼,不出意外看到华夫饼碎成了碎屑的“五马分尸”状。

梨花诗无奈地将华夫饼扔进了厨余垃圾桶,重新取出一份新的华夫饼开始烘烤。


“如意。”

“恩,诗诗姐怎么了?”

“这周你不许再偷吃了。”

“哎!”


13.恶作剧的芥末蛋糕


“今天的提拉米苏蛋糕被谁偷吃了?”

梨花诗看着冷藏柜里空空如也,眼神怀疑得瞥向了花如意所在的方向,嗓音也变得有些严厉起来。


“不!不是我哦!”如意小声吹着口哨,眼神不自觉地四处游离着,双手摆在背后掩饰着握着的沾着奶油的叉子,却掩盖不住身上提拉米苏蛋糕的味道。

梨花诗没有说明,只是凝视着花如意很久,很久。


“你确定你不知道犯人是谁吗?”

梨花诗瞥了一眼厨余垃圾桶里的蛋糕托盘,以及如意袖口的奶油渍,最重要的便是今日值班店员只有她们两位这个关键性证据。


“不......不知道哦。”

毕竟一周都不让我偷吃诗诗姐太过分了啦,连舔舔多余的奶油和尝一口刚做好的奶盖都不允许,这实在是太残忍了。


“那好吧。”

梨花诗没有继续追究,开始准备制作第二天的提拉米苏蛋糕需要用的奶油,看到花如意因自己不再追究而长吁一口气后,露出了颇为腹黑的微笑。

并且完美隐藏了手里小小的绿色凝胶状液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辣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

第二天一早,不出意外梨花诗见到了嘴唇肿成香肠的花如意,以及只咬了一口便露出绿色芥末酱的提拉米苏蛋糕。


“以后还偷吃嘛?”

“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


14.完美的奶油蜂蜜面包


首先先将冰柜里保存的面包拿出解冻,解冻90s。


接着用手感受面包的柔软程度,浓郁的面包香味以及蓬松的手感是最好的。


在面包的表层涂上蜂蜜黄油,感受蜂蜜黄油和面包本身的香味相结合后散发的勾人食欲的味道,趁热将面包送进烤箱。


设置好定时器,并且在3分钟倒计时响起的时候争分夺秒将准备完毕的蜂蜜面包取出,在空气中散热30s。


提前用焦糖和巧克力酱摆好盘,注意两者的比例不能差距过大,花纹的间隙要精致优美。


将烫手的面包移至餐盘要快准狠,一定不能破坏原先准备好的摆盘。


在面包因烘烤而产生的缝隙中挤入焦糖提味,务必注意焦糖的分量。


将事先准备好的奶油取出并紧密厚实地挤压在面包表面层层螺旋上升,在最后继承花朵盛开的样子,注意一定不能让最后的一下奶油塌下去显得软踏踏毫无美感。


在面包旁插上装饰的小旗子,用奶油点出几抹浪花。


配上刀叉餐具,用纸巾包好。


一份完美的奶油蜂蜜面包便准备完毕。


最后,偷偷舔掉手边的奶油,完美~~~


“如意,我看到了。”


“诗诗姐,我错了。”


15.同用一条围裙


如意很喜欢用梨花诗穿过的围裙,那条围裙上会留下梨花诗自己淡淡的蜜桃香味,而花如意最喜欢甜甜的味道。

梨花诗很不喜欢穿花如意穿过的围裙,因为胸口的部分会特别空荡荡......


——end



ps:这篇文章是红烧虾小可爱的,转载权及其他均由小可爱所有


现已将所有的果宝同人文集归纳完毕如下,点击即可查看其他文章

(这话说得好像人工智能,但没有人工智能帮我干这事儿呜呜呜)

【果宝】总合集


November
04
2019
评论(3)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